怎麼治紅眼病,紅眼病怎治療

2023-03-18 11:00:11 字數 2900 閱讀 6935

1樓:發子

滴利福平;氧氟沙星眼藥水。注意個人衛生。

紅眼病怎**

2樓:珠簾捲簾

**以滴眼藥水為主。如患者病情重、伴全身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患者毛巾、衣物要及時消毒。如:陽光下暴曬、熱水燙和用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徹底殺滅病原體,以防重複感染或傳染他人。

患者在**的同時,要少吃些辛辣、上火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同時,患者在疾病症狀完全消失後仍需繼續用藥一週,防止**。

紅眼病怎麼治

3樓:澗淥冰泮香

第。

一、及時清理乾淨您眼裡的眼屎和分泌物(這個很重要)。能煮的都煮沸消毒(高溫)

不能煮的就用84消毒液就可以,噴灑,擦拭都可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紫外線燈。

第。二、眼液次數妥布黴素滴眼液一日6次。更昔洛韋眼液一日4次。兩個藥間隔時間10分鐘以上。雙眼都用藥。

第。三、有傳染性,注意衛生防治家人被傳染。

第。四、飲食清淡,多飲水。一般病程在10天左右。

第五 揉眼睛會加重紅眼病揉眼睛會再帶入細菌,造成交叉感染。

而且你快好的時候,儘量還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因為紅眼病**的幾率也很大的 。

4樓:依林嫋

眼睛疾病可不是小事,更何況發生在這麼小的年齡孩子的身上,請及時去兒童醫院就醫 打消炎點滴 吃消炎藥。

紅眼病怎麼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什麼病,紅眼有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或者是急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發病快,需要激素類眼藥**。

6樓:愛情3000度

這還用問啊 ,看醫生啊。

7樓:美美黃

去醫院配點眼藥水好了,注意衛生,預防感染。

8樓:旋飛舞吧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紅眼有多種可能,如:過敏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等等。還是到醫院檢查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嚴重,這樣要隔離,避免傳染他人,紅眼病傳染性特強,你可以去看醫生,或者用點眼藥水,藥店有賣的。

10樓:網友

看醫生啊,這病是自己好不了的。

11樓:

去醫院 要吃藥的 我們這邊現在紅眼病很多 去醫院開藥後大概4 5 天就能好。

紅眼病怎麼治

12樓:夙榮花寧子

我聽說一種滴眼藥水名叫「利巴韋林」滴眼液**紅眼病很有效,晚上滴,隔夜就好了。

13樓:枚邈璩丹雪

紅眼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在患病期間的話,需做好隔離工作,不要用髒手揉眼睛,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可以使用託百士眼藥水和阿昔洛韋眼藥水聯合**,同時口服阿莫西林膠囊等進行消炎,及時**後就可以避免轉成慢性結膜炎,症狀嚴重的,還可以通過注射用藥**。

14樓:嘉興夏記眼鏡店

細菌引起的,抗生素眼藥水,眼藥膏,病毒引起的,再加抗病毒眼藥水。

經驗提示,用點抗過敏的藥物,效果會好不少。

15樓:大帥帥

1.發病初期,眼瞼及結膜腫脹,可用冷敷,每日3次,每次20分鐘。當一眼患紅眼,另一眼尚未感染時,在沖洗或滴眼藥時,應將頭偏向患側,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

2.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菌或抗病毒藥水。

3.清洗分泌物。

4.紅眼病有一個**週期,需要2-3周時間。**過程中如出現畏光流淚,眼痛加重現象需及時到眼科就診。

16樓:網友

你好 我也得紅眼病 還沒好完, 注意衛生 沒用肥皂洗手別摸眼睛 ..買阿昔洛韋和左氧氟沙星兩種眼藥水滴 . 阿昔洛韋半小時一次 左氧氟沙星一天4次 .

早晚用1克鹽兌80--100溫開水 再加紗布 擦眼。 大概一個星期就好了 我的已經8天了 好的差不多了。 注意睡眠和衛生。

如何**紅眼病

17樓:北京兒童醫院翹

你好,我是個眼科醫生,說說我的看法。

用人奶滴眼**紅眼病是民間流傳的土辦法,雖然我自己沒有試過,但是從原理上分析,應該有些作用的,因為人奶尤其是初乳中含有有多種抗體和免疫細胞。但是,為妥善起見,還是常規藥物**為好。

紅眼病要積極**,一般要求要及時、徹底、堅持。一經發現,立即**,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1周時間,以防**。**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

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可以先按照細菌**染原則**,選擇有效的抗生素眼藥水滴眼,根據病情輕重,每2~3小時或每小時點眼藥1次,常用眼藥水有10%~20 %磺胺醋醯鈉、氟哌酸、0.

25%氯黴素眼藥水等,晚上睡前可塗抗生素眼膏,如環丙沙星、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每次點藥前需將分泌物擦洗乾淨,以提高療效。

有些疑難的紅眼病可能是混合病毒感染的結膜炎,除應用以上藥物**外,還可用抗病毒眼藥水,如為腺病毒可用羥苄唑眼藥水、肽丁胺乳劑,如為小病毒可用0.

1%皰疹淨、無環鳥苷眼藥水等,每日2~3次,必要時還可應用干擾素等。

有條件時可進行細菌培養,並作藥敏試驗,以選用適當的抗生素。對紅眼病也可採用中醫**,常用瀉肺飲和銀翹解毒丸。

當炎症控制後,為預防**,仍需點眼藥水1周左右,或應用收斂劑,如硫酸鋅眼藥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狀態,預防**。

希望對您有幫助!

18樓:亢桂枝喻綾

天公不作美,沒有下雨。**紅眼病步驟,1,檢查確診,屬於哪一種紅眼病,然後對症下藥。2,堅持用藥一星期左右。3,紅眼病痊癒以後還是需要採取防禦措施,防止二次感染。

紅眼病怎麼治療?紅眼病怎治療

如果積極進行 通常一周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但是要注意 1 不去公共場所理髮 洗澡或遊泳,以防傳染別人 2 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 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 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 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

紅眼病的治療方法,紅眼病最快的治療方法?

得了紅眼病後要積極 一般要求要及時 徹底 堅持。一經發現,立即 不要中斷,症狀完全消失後仍要繼續 1周時間,以防 可沖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較多時,宜用適當的沖洗劑如生理鹽水或2 硼酸水沖洗結膜囊,每日2 3次,並用消毒棉籤擦淨瞼緣。也可對患眼點眼藥水或塗眼藥膏。如為細菌 染,可根據檢查出的菌種選擇最...

紅眼病怎麼傳染怎樣會得,紅眼病怎麼傳染?

紅眼病 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俗稱 紅眼 或 火眼 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常見的細菌有肺炎雙球菌 流行 冒桿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一般多在春夏暖和季節流行,但由肺炎雙球菌引起者多見於冬季。上應該 1.點抗生素眼藥水,0.25 氯黴素 0.5 金黴素 0.4 慶大黴素 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