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蓮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2021-05-25 21:02:42 字數 562 閱讀 2664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蓮子百合糖水】

所需材料:蓮子30克,百合20克,薏苡仁15克,赤小豆30克,冰糖20克

做法:1、把蓮子,百合,赤小豆用清水清洗乾淨,挑去壞豆,一起放進大碗中,加入沒過所有材料3cm的清水,提前浸泡一個晚上。一定要提前浸泡哈,經過浸泡的蓮子,百合和赤小豆,不但容易粉糯,並且營養也不容易流失。

2、薏苡仁洗乾淨,挑出壞掉的薏苡仁,和泡浸好後的蓮子,百合,赤小豆,一起放進鍋中。我這個用的是電飯鍋,用的是煲湯功能,如果用普通鍋的話,就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40分鐘左右。

最後按個人口味加入冰糖,天氣涼的時候趁熱吃,夏天的時候還可以冰鎮著吃,冷熱各有風味。

這個就是廣東人最受歡迎最傳統的甜品,清潤滋補又甘甜,大喜日子必有它的糖水,為了能讓大家都能做出一碗清潤甘甜的【蓮子百合糖水】,我還是再嘮叨一下:

1、蓮子,百合,赤小豆因為都是乾貨,所以在煮之前一定要用清水浸泡至少30分鐘以上,這樣不但營養不會流失,成品也會非常的糯粉。

2、煮的鍋可以用電飯鍋,可以用高壓鍋,也可以用普通的湯鍋。

3、要儘量用冰糖,糖的份量可按個人喜好增減。

蓮子百合糖水做法,百合蓮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蓮子百合糖水,冬季飲料,原料為蓮子 百合 枸杞 糖水,或可作蔬菜,或可入藥,蓮子是著名滋養藥食物,養神安寧,降血壓 百合能補中益氣,溫肺止咳。幾味並用,具有清心去熱,養陰潤肺,可以為人們帶來愉快的心情。原料3顆鮮百合 幹百合35克 蓮子50克 枸杞30克 冰糖適量 蜂蜜適量蓮子百合糖水 蓮子百合糖水...

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銀耳百合蓮子粥怎麼做

食材準備 銀耳 蓮子 紅棗 百合 枸杞 桂圓 冰糖 製作步驟 1 將銀耳略撕清洗一下 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 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2 先將鍋里加水煮開,放入冰糖 依個人口味 3 下蓮子 可將蓮心取出 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4 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 百合 枸杞...

婆婆經常煮蓮子百合,孕婦能吃蓮子百合嗎

孕婦能吃蓮子百合。孕婦吃蓮子百合的好處 蓮子性 寒 味苦 無毒,具有清心去熱 澀精 止血 止咳等功效。蓮子中的鈣 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孕婦吃蓮子可以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 脂肪 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還能預防早產 流產和腰痠腿痛。百合是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的補虛藥,還含有澱粉 蛋白質 脂肪及鈣 磷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