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銀耳百合蓮子粥怎麼做

2021-05-19 07:36:08 字數 5296 閱讀 5197

1樓:是d加

食材準備

銀耳、蓮子、紅棗、百合、枸杞、桂圓、冰糖

製作步驟

1、將銀耳略撕清洗一下(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

2、先將鍋里加水煮開,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3、下蓮子(可將蓮心取出)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

4、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會,才能將營養煮出來。

5、最後放入桂圓略煮一下就可以入盅了。

銀耳,蓮子,百合怎麼熬粥?有什麼功效?

2樓:小熊啦啦

銀耳蓮子羹 銀耳又名白木耳,是一種膠質食用菌和藥用菌,其粗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推動減少脂肪的作用,兼具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與其花錢亂吃不可靠的**品,不如來點銀耳,即使減不了肥,也是一道吃了不長肉的甜品。 原料: 銀耳、蓮子、百合按體積比2:

1:1較宜 冰糖(土法制。色略黃,結晶塊亂七八糟的最好)適量 製法:

1、不能沾任何油花,不能用銅鐵類金屬類器皿,老派人家是用銀吊子的,想必現在很難尋覓到了,這裡用了一種鋰陶鍋,具有不沾鍋的特點。 2、將扯碎的銀耳與蓮子、百合洗淨,先將蓮子入鍋加水高出其2-3倍,小火慢燉至蓮子略略發酥時,再投入銀耳、百合和冰糖,小火燉至湯有些稠乎即可。 3、依照粵式做法,加少許花生米(連皮),羹色微紅有股獨特香味。

根據愛好,既可熱吃,也可涼後入冰箱冷藏備用。 又可根據愛好,加入糖桂花或糖玫瑰。 注意:

蓮子以「湘蓮」為上品,湖北洪湖地區的也不錯;百合則以蘭州的頗負盛名;至於銀耳,都是人工培育的,朵大無碎屑就行。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美容養顏.

滿意請採納

3樓:楓默團

銀耳、百合、蓮子、紅棗、冰糖一起熬湯有什麼功效;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美容養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乾的,先發泡開,銀耳洗淨撕碎,蓮子去芯,百合揀去雜質!先熬白粥或黑米粥,熬製八成,放入銀耳,蓮子,百合,最好加入一些紅棗,一直把粥熬爛,根據個人口味放糖和蜂蜜! 功效:

名目去火,生津,美容!屬於陰補!

5樓:小情歌5墡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 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

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 這樣比較容易軟爛. 2.

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 枸杞用熱水悶泡十分鐘左右 3. 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 蓮子去芯, 與銀耳一同入鍋.

接水(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 4.

**,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 有一項煲湯的功能俺就直接用了. 是900瓦的中火先開始. 熬開之後我會加一部分冰糖進去.

有人說冰糖提前十五分鐘放就行了.放早了顏色容易黃. 可我還是習慣先放一部分.

然後自動轉成小火300瓦. 然後蓋上蓋子. 一直煲40分鐘 5.

40分鐘後揭開鍋蓋,將泡好的百合,枸杞,和餘下的冰糖一起放入鍋內. 均勻攪拌. 6.

10分鐘後,糖汁粘稠銀耳軟爛,關火, 盛入碗內. 切記,時間一定要掌握好啊,那樣煮出來的粥才會起到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養顏的功效哦,記住了嗎?

6樓:守玄彬

銀耳蓮子百合消暑粥 材料:氏嬰兒營養米粉40克;西瓜翠衣(西瓜皮與瓤中間白色部分)20克;亨氏瓶裝銀耳蓮子百合半瓶 製作方法1:將西瓜翠衣用清水洗淨,切成細絲; 製作方法2:

將切成細絲的西瓜翠衣倒入鍋中,煮至熟透; 製作方法3:在調好的亨氏營養米粉中,加入西瓜翠衣及亨氏銀耳蓮子 專家點評:"1.

瓶裝銀耳蓮子百合富含蛋白質,粗纖維及維生素;銀耳、蓮子、百合性均溫涼,是傳統的補脾潤肺食品; 2.亨氏嬰兒營養米粉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3.西瓜翠衣清熱去火,是夏天極佳的消暑食品。

" 專家愛心貼士: "食用瓶裝食品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購買時應檢查瓶頂的安全按鈕,如已突起,則不新鮮了; 2.當寶寶一次不能吃完一瓶時,應從瓶中將食物盛出,取食與餵食用勺分開,未吃完的食物切勿倒回瓶中,以免唾液引起食物變質; 3.瓶中未食用完的部分應放入冰箱冷藏,可存放3天。"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蓮子

,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1、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2、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3、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4、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8樓:御蓮坊品牌建蓮

可以煮的哦,分別清洗後,銀耳需要泡發,之後和蓮子、百合一起熱水入鍋,保持水沸騰狀態2個小時即可。糖類的東西,吃多了,都有可能發胖,適可而止是最好的,調味問題不大。

蓮子百合銀耳湯的做法

9樓:心的舞臺

主料:銀耳1/2個、蓮子20克、

百合8克、枸杞5克、冰糖12克。

輔料:水2大碗。

1、準備好所有碼碧型食材。

2、銀耳提前用清水泡發慧做。

3、丟掉銀耳底部的黃色部分,將銀耳洗淨撕成小朵。

4、放入電飯煲內膽中。

5、加入兩大碗水。

6、電飯煲蓋上蓋子,按蒸煮鍵20分鐘。

7、蓮子,百合清洗乾淨備用。

8、加入蓮子,百合和冰糖攪拌一下,蓋上蓋子,再按煲湯鍵一個小時。

9、最後加入枸杞即可。遲猜

10、成品圖如下。

10樓:噴墨小克星

秋天氣溫開始降低,雨量減少,空氣溼度低,氣候偏乾燥,應該多吃一些潤燥的食物。銀耳和百合都有很好的潤燥功用,同時銀耳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也是美容的佳品。百合銀耳蓮子湯非常適合秋季食用。

準備工具:高壓鍋,碗幾個,碟子三個,

食材主料水發銀耳150g蓮子30g百合30g輔料大棗20g冰糖25g

蓮子百合銀耳湯製作歷毀告步驟

1.準備食材,銀耳提前泡發,泡發2小時以上,切出黃色的根部,2.百合蓮子洗淨,泡一會,也可以不泡,比較容易熟3.大棗洗淨泡10分鐘,沖洗乾淨

5.電高壓鍋加水,加銀耳

6.加入百合、蓮子、大棗和冰糖,按煮粥鍵,我用的銀耳,蒸飯的時候蒸了,比較容易吃膠。沒有蒸的適當增加時間,要多煮一會,一般要30分鐘左右,才能將營養煮出來餘胡。

7.電高壓鍋解壓以後,可以開啟鍋蓋,熬煮的很軟滑注意事項:

銀耳要煮的軟滑出膠肢明,才能將營養煮出來。銀耳放入電高壓鍋煮出膠,這樣很快出膠,比較省事。熬煮銀耳儘量不要用鐵鍋,以免鐵離子與其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影響療。

11樓:禾婉滑喜

銀耳蓮子羹的做法

(含圖)

-私家菜

1.銀耳水發後搜拆,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放入碗中。紅棗洗淨去核,以放入碗中備用。

2.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燒鍋。

3.待銀耳、蓮子、紅棗熟後,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即可。

營養價值:銀耳-

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品。營養價值也很高,每百克幹銀耳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8.3克.蓮子-

蓮子的營養價值較高,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蓮之味甘,氣溫而性澀,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特色:

口感濃甜潤滑,美味可口。

功效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拿漏歲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忌食平素腹脹、大便乾結之人忌食消睜。此外,大棗忌與蔥和魚同食。大棗與則令腰腹作痛。

12樓:獨愛小侽

原料: 蓮子100克、幹銀耳15克、鮮百握襲合120克、香蕉枯皮悶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

做法: 幹銀耳泡水2小時,揀去老蒂及雜質後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蘢蒸半個小時取出備用。新鮮百合拔開洗淨去老蒂,香蕉洗淨去皮,切為0.

3釐米片。將所有材料放沒彎入燉盅中,加調味料入蒸籠蒸半個小時即可。

13樓:更_更

原料:蓮子、百合各60克,銀耳28克,冰糖240克。

做法:銀耳、蓮子、幹百合用鉛汪水浸泡一晚,第二天,鍋裡放入銀耳、蓮子、百合,紅棗,加水燒開,加入枸杞,關小火燉一個小時,加入冰糖,煮5-10分鐘即可。

味道:銀耳入嘴即化,冰糖不會很甜,紅棗有香香的味道。大家快來嘗衫銷嘗啊。

效用:補益脾胃,養心生津,養心安神,抗癌防癌。

說明:凡腫瘤病人食慾欠佳,營養不良,食後脘或激遊脹,心悸不安,夜眠多夢,健忘,疲倦無力,口舌乾燥等均可食用。

14樓:完雅愛雙慧

先將銀耳泡半個小時左右,洗乾淨去掉根部。加適量冷水開水煮沸,加冰糖及蓮子,後關小火慢燉。我一般燉3個小時亂歲左右,那樣口感譁埋睜非常好。液蔽

15樓:不睿德畢沈

原料:去芯蓮子100克,桂坦坦圓肉100克,銀耳數枚,冰糖適量。

作法:蓮子及桂圓肉洗淨,銀耳洗淨後用溫水泡6小時許。將原料入放入煲內,加水適量,用猛火煲開後用小火煲約3小時,蓮子世彎熟爛即可食用。亦可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食之別具風味。

功用:蓮子益胃補精,桂圓補血搜信悶健腦,銀耳含維生素c及鐵質,具滋潤養顏、安神益腦之功效。

16樓:戶斯冼芬

材料:銀耳、食養家蓮子、冰糖、紅棗、食養家枸杞各適量。

做法:先將銀耳用溫水泡開,摘洗乾淨撕成小朵(去掉棗鬧數根部發黃的部分),加入少許鹽放在清水中待用。食養家桂圓肉洗淨待用。

取湯鍋一個加入適量的彎段清水上火凳首加熱,再將主配料依次放入,放入鹽、冰糖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改小火燜2~3小時,待主配料軟爛湯汁稠濃時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主料食材

2.綠豆洗淨,清水中浸泡1小時。

3.蓮子泡發,去芯待用

4.銀耳放在溫水中泡軟,去耐亮蒂撕小片.

5.百合去根掰成一片片,洗淨待用。

6.將綠豆、銀耳、蓮子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煮搭滑約30分鐘.

7.放入百合煮8分鐘。

8.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稍煮知畝臘片刻即可。

百合紅棗銀耳冰糖一起燉好麼,百合蓮子銀耳紅棗枸杞冰糖可以一起燉嗎

百合,紅棗,銀耳,冰糖一起燉好,常見的有蓮蓉百合紅棗枸杞銀耳湯 主料 幹銀耳30克 蓮蓉10克 百合10克 紅棗3顆 枸杞5克 老冰糖300克 調料 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稱量 備好所有原材,幹銀耳 蓮蓉 紅棗 老冰糖 百合 枸杞等。2 選擇 的幹銀耳。3.泡發銀耳 4 去掉銀耳根部,保留銀耳雪白花...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

銀耳百合早上可以吃嗎,銀耳枸杞紅棗百合湯一天喝幾次,在什麼時間段喝效果最佳

很好的習慣。每天晚上用底燉鍋燉著 還可以加點雜糧和豆類 第二天早上吃。注意順序 在做晚飯的時候開始燉,百合在睡覺前放,早上吃之前放枸杞。什麼時候吃都可以的。晚上把銀耳百合蓮子湯熬好第二天早上吃可以嗎?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