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百合能和紅棗一齊煲湯嗎?有什麼作用呢

2021-05-25 21:02:42 字數 3453 閱讀 1934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可以的百合蓮子紅棗湯的功效

1、預防高血壓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心血管有積極的作用,它含有的生物鹼能淨化血液,防止血管老化,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而它們含有的微量元素鉀,則能促進人體內鈉鹽的代謝也能提高人類心臟功能,可以擴張血管防止血壓升高。

2、滋補強壯身體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身體有明顯滋補功效,它不但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維生素,還能讓人體吸收豐富的氨基酸和礦物質,除此以外,他們從中醫的角度看,還能滋陰補腎補益氣血,能緩解人類體虛,也能提高肝腎功能,能讓人們的身體更強壯,更健康。

百合蓮子紅棗湯的功效

3、清心安神

百合蓮子紅棗湯還能清心安神,平時人們出現氣血虧虛或者體虛時就會出現,煩躁焦慮,以及失眠和心悸等多種不良症狀,這時吃一些百合蓮子紅棗湯就能補養心肺清心除煩,能讓人體出現的不良症狀儘快好轉。

4、防癌抗癌

百合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鹼,而蓮子中則含有一定數量的蓮心鹼,紅棗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這些物質都是天然抗癌成分,而這些食材放在一起做成百合蓮子紅棗湯,能讓人體吸收大量的抗癌物質,能清除人體內的致癌成分,也能防止細胞癌變,所以平時多吃百合蓮子紅棗湯能預防癌症發生。

2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蓮子,百合和大棗一起煲湯是非常好的一道食補。

蓮子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腎,止瀉的功效。

百合清肺止咳,清火安神。

大棗健脾和胃,補益氣血。

這樣煲出來的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請問可以將 薏米、百合、蓮子、紅棗 放在一起煮水喝嗎?有什麼利與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百合、bai蓮子、紅棗 放在一起du煮水喝。薏米:zhi有利於去溼dao

除風,有健脾益胃回、治脾虛洩瀉的作用。百答合:清熱解毒,涼血止血,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的作用。蓮子:清心去熱,止血的作用。

沒有什麼***。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抗衰老,對小疹子的**有一定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百合、蓮bai子du、紅棗 可以放在一zhi起煮水喝。

百合、蓮子、dao薏米、紅棗專各適量,同煮粥,加屬冰糖或白糖調味食用。有滋補、安神、益胃、潤肺、補氣養血、祛溼作用。適用於各種虛弱,心悸,大便溏稀,腳氣病等症。

薏米含有豐富的亞油酸,維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對減輕胃腸負擔,增強體質有很好的效果.藥用價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此外,薏米還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美白細膩.

黨蔘,百合,紅棗,蓮子,無花果等可以一起煲湯的嗎?

5樓:飛飛養生廊

可以的。無花果可以少放點。黨蔘、百合、紅棗、蓮子可以用來一起煲湯的,味道很好,很有營養,可以補氣養血,強健脾胃。

桃,寶。飛飛養生廊

枸杞紅棗可以和蓮子百合銀耳一起煲湯嗎

6樓:95郭逗比

可以copy的。

想滋補身體,那麼bai喝銀耳蓮子湯是一個du很好的選擇,紅棗具有補血的功zhi效,枸杞能夠明目dao,放入銀耳蓮子湯中是完全可以的,可以服用的。

紅棗味甘、澀,性平。歸脾、腎、心經。具有益腎固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滋補元氣的功能。

枸杞為中醫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腎二經,有滋補護肝、強壯筋骨、養血明目、潤肺止咳之功效。可用於肝腎虛弱所致的頭暈目眩、遺精、咳嗽、視力減退等症狀。

銀耳紅棗枸杞湯是一道滋補的湯,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是傳統的高階滋補品和珍貴藥用菌,具有潤肺補腎、止咳生津、提神益氣、健腦嫩膚、恢復肌肉疲勞等功能。對老弱病殘,特別是手術後病人和產婦,效果尤其顯著。

也確實有美白效果。

7樓:我家的胖乎乎

可以啊,都是很滋補的,女性食用很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抄,紅棗補血,襲

枸杞滋陰補腎護肝,再加上蓮子百合銀耳,是個特別補的湯呢。不過其中的枸杞少放,要控制量,不然吃多了上火,而且吃枸杞的時候一定不要買很鮮豔的枸杞,那樣的枸杞基本都是處理過的。好枸杞顏色應該比較暗紅。

個人經驗,**買過的百瑞源,沃福百瑞都是大品牌,應該值得信賴,另外有一家叫農家一品紅的店裡的枸杞,具體啥名字我忘了,好像是直接種植戶發貨的,枸杞比較天然。

紅棗是個好東西,可以跟用枸杞一起泡水,熬粥,燉肉湯,吃火鍋的時候在湯裡也可以加。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特味坊_胖胖

好有營養的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樣還豐富謝,有營養謝呢

蓮子枸杞百合和紅棗泡在一起能起什麼作用

雞肉可以和紅棗、蓮子一起煲湯嗎?

11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雞肉可以和紅棗、蓮子一起煲湯。這幾種食材煲出來的湯叫紅棗蓮子燉雞湯,清淡營養。適合初春時節滋補養生食用,可預防春季感冒,健脾胃,清心安神,補氣血,適合女性和老人食用。

不能和雞肉一起吃的食物:

雞肉+李子:雞肉與李子相剋,食則拉痢。

雞肉+大蒜: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芥末: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12樓:默默她狠傷

一起煲湯。

古人認為常服蓮子可治百病,故蓮子又有「蓮參」的稱號,蓮子具有補中益氣、養心益腎、鎮靜安神、健脾養胃等功效。初春雨水節氣,人體的新城代謝旺盛,多吃蓮子可清心醒脾,明目安神,滋補元氣。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紅棗蓮子燉雞養生湯適合初春時節滋補養生食用,可預防春季感冒,健脾胃,清心安神,補氣血,適合女性和老人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黨蔘、黃芪、枸杞、紅棗、(圓肉)燉烏雞,能益氣固表、補血養顏;

2、黃芪、黨蔘、山藥、薏米、沙蔘、(玉竹)、蓮子、百合、枸杞、紅棗、(陳皮)燉老鴨,有健脾益氣、清熱潤肺的功效;

3、(西洋參)、蜜棗燉西洋鴨,可以雙補氣陰,主要補脾肺;

4、當歸、(何首烏)、北芪、枸杞、(黑豆)、(山楂)、(熟地)燉竹絲雞,補腎烏髮;

5、黨蔘,沙蔘,首烏,當歸,小北芪,(蟲草花),枸杞,蜜棗燉烏雞,補中益氣、滋陰養血、滋腎養肝;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紅棗、蓮子可以一起煲湯。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

百合能煲豬骨湯嗎

主料豬骨 400克 淮山300克 百合30克 輔料薑片 適量紅棗 5粒清水適量鹽 少許步驟 1.準備好湯料 2.豬骨 薑片冷水下鍋 3.大火煮開二分鐘 4.撈出洗乾淨雜質待用 5.淮山去皮切斜刀段泡水裡待用 6.將所有煲湯材料放入電飯煲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以沒過食材為準。7.合上蓋通電 8.觸控式...

銀耳紅棗湯孕婦可以喝嗎,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製作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