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是什麼?母親是什麼,母愛是什麼?

2021-05-26 00:15:32 字數 5498 閱讀 4237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是母親給你的照顧為你付出的所有集合 母親當然是生育養育自己的人了 只要有撫養行為給予了母愛不一定是必須有血緣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新的希望,母愛是愛的盛行,一個人因有母愛而溫馨。母親帶你來到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她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人因有母愛而偉大,母愛是人的心泉。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基於血緣的愛。

母親是你應該守護的人,你大部分應該為父母而活。

4樓:123大格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 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 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 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 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 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母愛是什麼?

5樓:一紙寡言

高爾基曾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於母親,他的這句話高度的讚揚了母親的偉大和母愛的無私,的確,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說哪一種愛可以為我們,沒有目的無私的奉獻,那麼就是母愛了。

女子本弱,為母則剛,女性本來是一個比較弱勢的群體,但是做了母親之後就會成為一個鎧甲,甚至是在危險的時候,拼盡生命去保護孩子。

從十月懷胎開始一直到孩子長大**,這期間每一位母親都是經歷過無數個日日夜夜來培養我們。孩子的一顰一笑,孩子的喜怒哀樂都在牽動著她們的心,她們幸福著孩子的幸福,痛苦著孩子的痛苦,總之,天下的母親都是偉大的。

母愛究竟能偉大到什麼程度?這四張**能真實反應出來,請珍惜她

(一)

一位推著孩子在街上走的母親,忽然間暈倒在路上,路人有的著急去打**呼叫救護車,有的人也去給她進行救治。過了一會兒,這位媽媽自己醒了過來,當她醒來之後第一件事不是去關心自己怎麼了,而是去親吻自己的孩子。

當她去擁抱自己孩子的時候,滿眼噙著淚水。這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愛,人都為他的行為所感動,其實只有做了母親的人才能理解她為何如此。

在危險的時候,所有的母親第一個想到都是自己的孩子,至於自己的安危在有了孩子的那一刻,好像就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二)

在5.12**當中,當房屋倒塌的那一刻,這位偉大的母親,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襁褓中的嬰兒,當救援官兵發現她的時候,她早已去世了,只見她以一種奇怪的姿勢,為襁褓中的孩子撐起了一片天。她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孩子平安的一生。

而她手旁邊那一個手機,記錄了她對孩子說的話,即使以後的人生不能陪伴他,也要讓他知道自己的母愛不曾缺失,這樣的故事這軍人們為她感動落淚,這樣的母愛,讓人們震撼。

(三)

一個坐在輪椅上的殘疾母親,仍然堅持每天接送孩子,她讓孩子站在輪椅上面的擋板上,接送孩子放學回家。雖然身體殘疾,但她對孩子只有一顆完整的愛孩子的心,也從不曾因為自己不健全的身體,而減少對孩子的愛。這樣的愛是偉大的,更是讓人震撼的。

(四)

這張**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到的,一位母親在做飯的時候,用一個揹帶把孩子綁在自己身上。其實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經歷著和**中差不多相似的事情。

在有了孩子之後,自己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圍著孩子在轉,而其他的事情也都不再重要了,而自己的理想和曾經的夢也全部都是為孩子而做的了。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毋庸置疑的,無論在什麼年代的母親都有一個特性,就是愛孩子!

6樓:手牽手的幸福

1、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2、母愛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是黑夜裡的油燈,母愛是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是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3、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4、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5、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6、母愛是春夜無人知曉的細雨,是黃昏穿過林間的晚風,是清晨的每縷陽光,陪伴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母愛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mǔ ài,一般泛指母親對子女的愛。屬於母親的或母親應有的溫柔、熱情或慈愛。出自《雞肋編》。

母親對於兒女的愛。宋莊季裕《雞肋編》卷中:「皇太后敦母愛之仁,天下幸甚。」

母親疼愛兒女。

明沈德符《野獲編補遺·刑部·癸卯妖書》附《續憂危竑議》:「大率母愛者子抱,鄭貴妃之專權,迴天轉日何難哉。」

泛指以母親的感情愛護下一代。如:母愛教育。

對弱小的憐憫,同情等感情。

7樓:夏侯翠茵言簫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是的,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是遼闊的

海洋,坦露著寬廣的胸懷;是一片肥沃的土壤,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從你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她便用溫暖的大手,把弱小的你攬在懷裡;

從你呀呀學語的那一天起,她教會了你喊第一聲「媽媽」!她哭了,那是激動的淚,那是驕傲的淚。

無論你走至天之涯還是海之角,她都會每時每刻將你掛起。

天之高,永不及於母親思念兒女之情;海之闊,永不廣於母親疼愛兒女之心!

如果哪天,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尚且存在的話,我堅信,那一定是「母愛」!...

8樓:匿名使用者

1、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2、母愛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是黑夜裡的油燈,母愛是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是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

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3、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4、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

9樓:許嘉澍竺復

有人說,母愛是大海,深情而廣闊;有人說母愛是高山,高大而挺拔;有人說,母愛是陽光,明媚而溫暖。

在我看來,母愛是母親十月懷胎,對胎兒的千般小心、萬般呵護,是胎兒在腹中揮拳踢腿是母親的一陣陣驚喜;是孩子新生是母親撕心裂肺的尖叫,是嬰兒第一聲啼哭時母親的微笑;母愛是孩子跚跚學步是母親的讚歎,是孩子牙牙學語時母親送給孩子的甜美的親吻;母愛是孩子出門前母親的一聲叮嚀、一聲囑咐,是孩子回家時母親的一聲問候;母愛是風雨中母親給孩子送去的一把傘,是孩子回家是母親端上的熱騰騰的飯;是寒冷時母親給孩子添的一件衣,天熱時送上的一扇扇涼爽的風;母愛是孩子病到時母親揪心的痛,是孩子病床前母親母親熬紅的眼;母愛是孩子作業是母親與孩子一起演算的筆,是孩子讀書時母親的讀書聲;母愛是孩子成功是母親甜美的笑臉,是孩子失敗後母親安慰的話語……

母親是平凡的,但母愛是偉大的。母親平凡的小事處處閃耀著偉大母愛的光芒!的確,母愛是孩子生命中的春風、春雨和春陽,沒有母愛就沒有孩子們幸福快樂之花的蓬勃綻放!

10樓:擺擺不會擺

母愛的偉大是從媽媽懷孕的時候就開始了,她們為了孩子可以不穿漂亮的衣服,鞋子,化妝品,以最安全的方式養育他,就連生孩子時候的疼痛都可以忍受,並且毫無怨言的熬夜餵奶、換尿不溼。

11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能說母愛是什麼?我知道母愛其實就是母親,母愛沒有那麼偉大,卻在眾人的筆下變得偉大,母愛就是一種恩情,人人都有虛偽的面孔,母親真的沒有?

母愛就是一種恩情

需要你報答的一種恩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雨中的傘,母愛是陽光,給你無限的溫暖,母愛是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

13樓:曾沁苗

母愛是懲罰 母愛並不是偉大 ,因為我們這些孩子的童年陰影就是母親,因為母親帶給孩子是完美的懲罰,是可怕的程度就是打,罵,說,是不應該怎樣做的。

而母愛的可怕笑容嚇到了無數的孩子,那麼孩子應該要到鬼媽媽那邊去,因為鬼媽媽才能應該帶給孩子的童年時光,才能為自己的眼睛換成鈕釦,才能成為是完美的時光。 那麼我的母愛是什麼嗎? 因為我的母親說我,罵我,打我,而且我不舒服的地方,就是肚子痛,她都不關心我一下。

我頭暈的時候,她卻說,你又那麼惱火嗎?快點去做事。

所以說,現在的母愛並不是偉大了,所以說,現在是母親才能是可怕。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春天的甘霖,有了她才有遍地開放的鮮花;

母愛是夏天的蔭涼,有了她才有躲避烈日的地方;

母愛是秋天的金風,有了她才有我們的長大成熟;

母愛是冬天的太陽,有了她才有我們全身的暖流。

母親啊,我們該怎樣報答您!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把小傘,為我遮擋風雨。

16樓:shine幸運的賊

母愛是沒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她高如大山,寬如大海。不是幾個字就能概括出來的。孩子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分娩之痛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只有當了母親才能體會。

17樓:歲月如歌

我覺得人這一生中最寶貴的莫過於是自己的生命了,而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夠捨棄自己生命去救孩子的,我覺得當屬母親了,這就是母親最偉大的一面,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母愛真的特別偉大,母親能夠為了自己的子女去做任何事情,哪怕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即便是付出生命,她們也心甘情願。

19樓:允琨俞恨寒

母愛就是為兒女付出的每一點每一滴。

20樓:大叡毓採楓

母愛是偉大的

為了你可以不要命…

21樓:佴韋化映秋

母愛是你人生旅途上永遠的呵護,它將伴隨你走完生命的旅程。給予你陽光般的溫暖,細雨般的滋潤,直到你生命的最後一刻。

母愛是一棵參天的大樹,婷婷間為我遮風擋雨,溫馨中給我清新的氧氣,哺育我成長。

母愛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吐出芬芳的香味,飄香萬里,讓香氣圍繞我的身旁。

母愛是一隻大雁,那巨大的翅膀,帶我四處飛翔,讓我增長知識,飛遍五湖四海。

母愛是一滴滴汗水,它換來了我如今美好的生活,讓我快樂,帶我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母愛還是辛勤的蜜蜂,純淨的泉水,美麗的彩虹……

總之,母愛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世間最珍貴的

母愛是什麼,仿寫句子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什麼仿寫句子

1 母愛是 一團火,點燃你奮鬥的激情 母愛是一盆水,澆滅你驕傲時的火焰 母愛是一個警鐘,無時不刻在提示我們。2 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 母愛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 母愛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 母愛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3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

母愛有多大,真正的母愛是什麼?

母愛的力量最偉大,母親可以犧牲自己,母愛比天高,比海大,是什麼都無法代替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平安健康快樂!母愛是什麼 1 母愛像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劑苦口的良藥保護著我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美...

你認為母愛是什麼呢?請用母愛就是的句式來表達

母愛是潺潺的清泉,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 母愛是清泉,滋潤我的心田 母愛就是太陽,每日溫暖我的心窩。母愛就是黑夜裡的一盞燈 母愛是什麼,母愛是什麼 仿寫句子 1 母愛是一團火,點燃你奮鬥的激情 母愛是一盆水,澆滅你驕傲時的火焰 母愛是一個警鐘,無時不刻在提示我們。2 母愛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 母愛是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