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怎麼堵漏,衛生間漏水怎麼補漏

2023-01-14 22:05:08 字數 5416 閱讀 4761

1樓:怦然莘逸

原因1.水管破裂。

閉水試驗只能檢查衛生間裡的防水層是否完好,但衛生間裡的水管都是藏在防水層下面的。一旦水管漏水,防水層起不到任何作用。

所以首先我們要問自己一句:我們家裡的水管,做加壓試驗了嗎?如果沒有,就只能自認倒黴了。

其次,衛生間裡的衛浴潔具、電器等裝置在安裝時,可以會在牆面上打眼。在打眼的過程中,如果直接洞穿了水管,肯定當時就發現了。但如果只是擦傷了管道的外殼,也許當初並沒有發現,日後管道輕微滲水才有所察覺。

原因2.防水施工。

那位說了:防水層沒做好怎麼能通過閉水試驗呢?還真能!

防水層一般會刷至少兩層,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底層完全乾燥後,再刷上面一層。最上面一層完全乾燥後,才能開始鋪瓷磚。

如果為了趕工期,沒有等防水層乾燥,在剛剛完工的那幾天是根本看不出來的,閉水試驗也能順利通過。只有等上幾個月,藏在防水層裡面的水才會慢慢往上頂,頂破了防水層,才會出現漏水問題。

原因3.防水層損壞。

在防水層做好以後,需要十分謹慎地對待它們。可以把防水層理解成塑料膜,塑料膜有多脆弱,防水層就有多脆弱。

所以在防水層做好以後,如果進入衛生間裡的人比較多。或者貼瓷磚的師傅不小心把瓷磚掉在地上,或者在防水層上切割、堆放瓷磚,都有可能導致防水層破損。

2樓:清河嘔換

精裝房驗房包括:

1.進戶門:門與門框之間的密封,開關是否順暢等。

2.電氣工程:水錶、煤氣表、電錶是否安裝到位,電路絕緣、接地試驗、電閘(配電箱的進戶線徑大小、弱電箱線路是否齊全)、開關的線路檢查、光源燈光檢查。

3.牆地面:空鼓、裂縫、龜裂、爆灰、平整度、陰陽角、踢腳線檢查。

4.頂面(吊頂):頂面有無裂縫、龜裂、爆灰、平整度、陰陽角檢查。

5.給排水檢查:檢查冷熱排水管安裝的規範性、接頭嚴密性、是否有滲漏水現象。

6.門窗:門、窗安裝質量及配件檢驗,靈活性、密封性,是否滲水和檢查陽臺欄杆是否牢固的檢驗。

7.滲漏檢查:衛生間、陽臺等處有無滲漏。

8.衛生間潔具電器五金掛件檢查。

9、廚房櫥櫃電器檢查。

備註:據精裝修程度不同略有變化。

衛生間漏水怎麼補漏?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案多樣化,每一種方案對應的施工工藝不同,有砸磚重新做防水,有免砸磚奈米滲透,有打孔注漿維修等方案,看業主朋友們如何選擇,方便快捷的操作方案是免砸磚處理,不影響原建築結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4樓:齊家網

衛生間漏水的原因很多種,所以首先要找到**漏水,判斷漏水原因是什麼。具體原因有以下幾點:1.

管道漏水,如果是建築防水層有內管道出現漏水,那就沒有辦法了,只能撬開防水層,修理管道。如果外給水管道漏水也要修理管道,在牆體上塗用防水材料。 2.

另外一種情況是地面往下滲水,按照傳統的方法就是挖瓷磚、破防水層,重新作防水層,再鋪瓷磚。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大概就是這些,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早日解決問題。

5樓:易書科技

防水是家庭裝修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一般情況下,衛生間,廚房的地面都必須要做防水層,但是衛生間還是漏水要怎麼辦呢?1、儘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

如果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入住後一般是不會發生滲漏的。但是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2、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一定要做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鄰近的牆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同時注意與淋浴位置鄰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米高。

4、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5、24小時「閉水試驗」驗收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麵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麵若無明顯下降,較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房衛生間防水堵漏方法有哪些?

衛生間防水補漏應該如何做?

6樓:家居小能手解答

一、衛生間頂上漏水,需查詢漏水的位置,進行修補。衛生間的用水量很大,地面一般很潮,尤其是在雨季,牆面瓷磚脫落或有發黴等現象,此時就會有水慢慢滲出來,在頂板結成小水珠,一滴一滴落下來,用臉盆接住,不是辦法,需要查詢漏水的位置,進行修補。

32.二、衛生間主水管漏水,需要更換***的pvc管。現在衛生間的主水管一般材料是pvc管,該材料有輕便、耐腐蝕等優點,得到廣泛應用,但水管的接頭處長期在水壓的作用下,也會有滲水情況。

此時,需要關閉水閥,請專業人員來換掉主水管的接頭,防止漏水。

43.三、衛生間牆面漏水,需要將牆面塗滿防水塗料。衛生間在睡房的旁邊,當衛生間裝有浴缸或淋浴屏時,在相聯的牆面,有時積水會滲透牆面,影響其它房間的美觀。

此時,需要將衛生間牆面塗滿防水塗料,防止漏水。

5四、衛生間地面漏水,處理麻煩些,需要剷掉表面瓷磚,塗防水塗料。當發現是衛生間地面漏水,要果斷的剷掉表面瓷磚,用水泥砂漿把地面塗平,這可以避免在用防水塗料做防水層時,因塗料薄厚不均而造成地面會滲漏水,影響樓上樓下鄰居的關係。

6五、衛生間地面防水層做好後,才能鋪貼瓷磚。當衛生間地面防水層還沒有干時,不能進行鋪貼瓷磚。一般在24小時,完全固化後,才能鋪貼瓷磚。

等瓷磚幹了後,再做24小時的閉水試驗,檢檢視看樓下是否發現有漏水。

7六、衛生間地面瓷磚縫隙處,用防水砂漿抹平,防止漏水。衛生間地面防水要做仔細,在地面瓷磚縫隙處,用防水砂漿抹平,防止漏水。避免在過了一段時期後,衛生間又開始漏水。

提問衛生間頂上漏水 用注膠方式補漏可以嗎。

提問衛生間牆面漏水可以用注膠方式補漏嗎。

提問用注膠方式補漏可靠嗎 一般怎麼收錢費用。

提問我剛才諮詢了一下 說是75元一斤膠 包公包料 不知道收費合理嗎。

提問如果用膠水 補漏之前是不是要檢測漏水的地方 然後有針對性的補漏。

肯定是要檢查的。

提問有專門的儀器可以檢測到漏水點 對嗎。

7樓:混江湖網

衛生間是一個常年水流不斷的區域,如果是用傳統的方法防水補漏的成本比較高,建議你用現代比較先進的技術進行衛生間防水處理。用現代的防水補漏方法比較簡單,省時,還省力,補漏效果比較好,比較快,可謂是立杆見影,一次補漏,一勞永逸。

【豈為防水補漏公司】引進國際先進水平的高壓灌漿防水技術裝置、以優質的物料及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專業從事廚房漏水補漏、衛生間補漏、外牆補漏、樓面補漏、陽臺補漏、屋面補漏、雨棚補漏、窗臺補漏等防水補漏工程業務。

【豈為防水補漏公司】為確保施工質量,在施工堵漏前必須進行現場調查,摸清現場施工情況,分析滲漏水的原因,查清漏水部位、裂縫、裂紋或穿孔的寬度、長度、深度和貫穿情況,並瞭解雨天和晴天的漏水情況,測量漏水的流量與流速等,通過充分調查,正確擬定堵漏方案,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高壓灌漿防水堵漏施工的優點。

1. 壓力高且穩定可靠,可讓化學漿液完全進入砼結構深層微小裂縫內部,止水效果好。

2. 灌漿液技術成熟,品種齊全,基本上都已實現了單組份成品化生產,不需現場調配,質量穩定,開桶即可使用。漿液耐化學腐蝕,固化後無毒、環保、可永久防水。

3. 施工工藝簡單,易行。施工速度快,止水效果立竿見影,一勞永逸。工人勞動強度小,施工效率是傳統施工方法的5~10倍,傳統作法無法比擬。

4. 施工不受季節、天氣限制,可用於各種工程,包括檢修、搶修工程,飲用水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瑞德公司是一家現代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注重科學研發,與中國裝飾行業環保第一斗士、負離子家裝汙染治理產品創始人、負離子健康地板的創始人建立了長期緊密的科研合作關係,公司擁有精湛技術、豐富經驗的技術人才,引進國內最先進的高壓灌漿技術及負離子(裝修汙染處理)技術、以優質的物料及現代化的管理模式,專業從事防水補漏(高壓灌漿)、環保開荒保潔等業務。

負離子能給我們生活帶來什麼好處?

●淨化空氣——負離子能中和房間中帶有正電荷的甲醛、氨、苯等有害氣體,使空氣中有害物減少,提升室內空氣新鮮度,具有降塵、抑菌、除臭等淨化空氣的作用;

●抑菌功能——對房間中的細菌、病毒、黴菌能起到殺死或抑制其繁殖。

●保健作用——當空氣中的負離子達到700個/立方米以上對人體有保健作用。達到1000個/立方米以上時,具有**效果。

高壓灌漿防水補漏技術和負離子環保開荒清潔是清潔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瑞德公司敢為天下人先,勇於開拓,敢於創新為廣大業主營造一個健康、潔淨的工作、生活於一體化的美好環境,是我們不懈努力的追求!

9樓:銀品繁春竹

之前我家衛生間總是漏水後面更嚴重了居然滲到樓下了,無奈之下找了一家防水補漏的公司,結果第二天還是漏水。我都無語,最後通過朋友介紹找到一家千瑞防水公司,開始還是對質量不太敢信任,但是朋友都極力推薦,就嘗試了,現在都幾個月了,都沒有漏水了。真的不錯,服務態度還很好,真的值得向你推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康邦世英悟

要是地面修補最好修補面積稍大一點,地面要清理乾淨,用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如果是地漏周圍補漏,要先用堵漏寶或聚氨酯密封膏密封地漏周圍的縫隙,然後環繞地漏做塗料防水層,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全部拆去,重新做進、排水管,並對水管做好試壓,再用防水材料做防水層,牆上要做米以上,還要進行試水(放水進去)確保沒一點滲漏後才能做下一步。一定要十分認真,一步做不好就等於沒做(白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些專用防水膠,2、把漏水處面層敲掉,用水泥防水砂漿做防水處理,但對於個人來說工程量還是不小的。

3、找專業公司。

13樓:靜一說

工具準備:

剷刀、毛刷、橡膠手套、提水桶(25l)、免砸磚防水劑。

使用方法:①用剷刀和毛刷把陰陽角及縫隙處汙垢清理乾淨;

②封堵地漏,工作面無明水;

③將本產品主料a1加入16-18公斤清水,攪拌至溶解(備註:採用水溫18℃±2℃的乾淨自來水,禁用溫水或熱水調和),以肉眼觀測不到微粒為準;

④待a1與水混合均勻,加入a2材料充分攪拌均勻;

⑤加入適量b組固化劑,充分攪拌30秒;

⑥將攪拌完成的堵漏液匯入作業面,保證作業面,堵漏液的深度不低於5mm,用掃帚由低到高持續掃動(每間隔10分鐘一次),以方便其滲入;

⑦靜止結晶時間禁止攪動,或向其加入水及其他物質,以免影響其自身的分子結構和滲透效果。根據室溫不同,結晶時間略有不同;

⑧結晶完成後,即可進行清理工作,將表層的殘留物清理乾淨,剩餘少量部分,可開啟地漏用水清洗乾淨即可;

⑨清理結束後可再次封堵地漏,進行24小時蓄水試驗。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二者用法都差不多 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幹後以幹...

衛生間漏水問題,衛生間漏水滲水怎麼辦?

一般重新做過防水的,做防水的人給你提供5年防水質保了,找開發商人家也會這樣說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處理,不然等 樓下裝修了,再滲漏,你還要賠償樓下的損失。你先找給你做防水的人,至於能說給你保證的樓下的所謂師傅,先省省吧。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

衛生間漏水,房頂漏水怎麼辦,衛生間頂部漏水怎麼辦?

房頂漏水怎麼辦 其實首要的第一條是要找漏,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 因為水往底處流 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房屋漏水修補辦法 大都採用清理屋面 裂縫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