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黴豆,如何自制黴蠶豆

2021-05-26 17:40:24 字數 2723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幹黃豆洗淨後,放水中泡漲。

1泡好的黃豆放入過鍋中,加適量的水煮熟。

2煮熟的黃豆瀝乾水分。

3將竹簍子洗乾淨,放上瀝乾水分的黃豆。

4上面蒙上紗布,放置兩三天,兩三天後,...

5然後將長黴的黃豆放容器中,上面放鹽,...

如何自制黴蠶豆? 20

2樓:阿輝娛樂

自制黴蠶豆的方法:

原料:蠶豆5公斤、麵粉1斤、精鹽1斤、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1、用清水把蠶豆洗淨後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浸片刻,剝去蠶豆外皮。

2、將蠶豆拌入麵粉,平攤於盆內,表面覆蓋上一層稻草,保持室溫25℃。

3、放置幾天,使蠶豆發黴,待蠶豆長黴後,每天應把蠶豆黴塊翻動一次,經過8天左右蠶豆即可黴透。

4、取出黴透的蠶豆塊平鋪於竹盤內晒乾。然後浸入鹽水缸並充分攪拌。

5、最後移缸於陽光下暴晒(晚上,雨天要加蓋),每天上、下攪動一次,約過20天后即可製成。

3樓:happy童瞳

原料配方

5公斤 麵粉0.3公斤 精鹽0.8公斤 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用清水把蠶豆洗淨後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浸片刻,剝去蠶豆外皮。

將蠶豆拌入麵粉,平攤於盆內,表面覆蓋上一層稻草,保持室溫25℃。放置幾天,使蠶豆發黴,待蠶豆長黴後,每天應把蠶豆黴塊翻動一次,經過8天左右蠶豆即可黴透。取出黴透的蠶豆塊平鋪於竹盤內晒乾。

然後浸入鹽水缸並充分攪拌。最後移缸於陽光下暴晒(晚上,雨天要加蓋),每天上、下攪動一次,約過20天后,色好味鮮的

就製成了。

4樓:楓情畫卷

你說的是豆瓣醬的製作吧

怎樣做黴的黃豆?

5樓:支點的家

首先把黃豆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煮熟,然後撈出來和配料拌勻,再放入容器裡發酵即可。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黃豆300g、水500ml、麵粉50g、鹽水300ml。

1、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黃豆洗淨倒入鍋中煮熟。

2、把煮熟的黃豆撈出來瀝乾水分,再倒入容器裡,加適量的麵粉拌勻。

3、拌勻後把黃豆倒入瓶子裡。

4、再倒入適量的鹽水。

5、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置太陽下暴晒至長出黴菌即可。

6、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把黃豆先煮熟,然後攤在竹蓆上,面上蓋上一床棉被讓其保暖發酵,長出黴後,就可以調味裝瓶或者裝壇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從農村出來的人都吃過。就是拿幹黃豆用溫水先浸泡5-8小時,然後煮熟,瀝乾水後放在盆裡放置幾天(視情況,冬天放時間長,夏天一般只需放3-5天)直到黃豆表面長了一層絨毛(發黴),然後加入食鹽(要給充足,一般5斤溼豆給半包到一包食鹽)和辣椒粉充分拌勻,再裝入壇中密封約10天,即成。食用方法,從壇裡取出適量豆子放在瓷碗裡,蒸飯時放進去蒸熟了才吃,這樣又衛生有口感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譜那裡應該會有介紹,如何做黴黃豆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買回來的醬裡也許也是有這樣過程的

建議不要實用

因為裡面細菌比較多吃了對身體是有害的

包括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是制癌物質

10樓:逆世天神

天氣不好可以做黴豆嗎?

黴豆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黴黃豆怎麼製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黃豆500g

紅辣椒5根 100g

姜一塊 100g

蒜一個 100g

方法/步驟

黴豆的製作方法及功效

12樓:苦苦的掙扎

眉豆就是扁豆

在各大超市裡面都可以看到扁豆的身影,適當吃一些扁豆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大的幫助,含有的營養物質也非常豐富,所以大家就應該適當的吃一些扁豆,扁豆的製作方法各種各樣,大家也應該好好了解清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扁豆有哪些製作方法。

乾煸扁豆

需要準備適量扁豆,一些肉末,少許味精,鹽,花椒,榨菜末,蒜粒,老抽,幹辣椒,把扁豆的老筋撕掉,然後清洗乾淨,控幹水分,燒熱250克油,放入扁豆,炸到扁豆表皮起皺時,用笊籬撈出控淨油。另取鍋燒熱,用1大勺油爆香乾辣椒、花椒、榨菜、蒜粒,倒入老抽、扁豆翻炒,扁豆熟透時關火,放鹽和味精,炒勻。扁豆中所含的澱粉酶抑制物在體內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扁豆瘦肉湯

準備適量陳皮,一些扁豆,適量豬瘦肉,少許生薑,食鹽,把豬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陳皮洗乾淨,生薑切片,把所有的食材一起放進鍋裡面,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煲沸後,改為小火煲1~1.5小時,加入適量食鹽便可。本湯可清熱祛溼、解脾虛溼困。

扁豆悶面

需要準備適量麵條,一些扁豆,一些肉片,少許生薑絲,蔥花,準備適量醬油,味精,鹽,蒜粒,把扁豆的老筋去除,然後掰成兩段,麵條切成長段,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生薑絲蔥花放下去爆香,然後再加入肉片,炒至肉片發白倒入醬油,醬油汁沸騰後放入扁豆,翻炒至扁豆呈翠綠色,加水(略低於扁豆)。開鍋後,把麵條抖散,均勻、鬆散地碼在扁豆上,蓋上鍋蓋,調小火燜幾分鐘,開啟鍋蓋從鍋邊看一下扁豆的熟爛程度和湯汁的多少。當湯汁剩少許,扁豆熟軟時關火,放鹽、味精、蒜粒,用筷子拌勻。

扁豆富含膳食纖維,因而是便祕病人的理想食品。

如何自制黴蠶豆,如何自制黴蠶豆

自制黴蠶豆的方法 原料 蠶豆5公斤 麵粉1斤 精鹽1斤 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1 用清水把蠶豆洗淨後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浸片刻,剝去蠶豆外皮。2 將蠶豆拌入麵粉,平攤於盆內,表面覆蓋上一層稻草,保持室溫25 3 放置幾天,使蠶豆發黴,待蠶豆長黴後,每天應把蠶豆黴塊翻動一次,經過8天左右蠶豆即可黴透。...

如何鹹制黴豆府?農村是怎樣製作黴豆腐

做黴豆腐放多少鹽。如果總量是一斤的話,加鹽的量應該在6到7克。即用大拇指蓋那麼大的小勺,一勺鹽的量。黴豆腐怎麼做才好吃。食材 老豆腐6斤 花椒麵50克 白胡椒粉15克 辣椒麵250克 鹽250克 高度糧食白酒52度以上250克。方法 一 買新鮮老豆腐瀝乾水,把豆腐切成厚2 3釐米見方的塊,放在一個鋪...

如何做西瓜醬豆

1.黃豆洗淨備用,將適量花椒 大料 薑片 鹽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2.煮沸後,放涼備用。將新鮮西瓜洗淨晾乾,準備容器。3.西瓜醬的比例是豆子一斤,西瓜四斤,鹽四兩,還有一層醬油,一層西瓜,一層鹽。4.準備好後,用乾淨的紗布蓋住容器,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5.豆瓣醬水分很少但還黏糊糊的時候可以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