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西瓜醬豆

2023-01-10 06:20:16 字數 845 閱讀 152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黃豆洗淨備用,將適量花椒、大料、薑片、鹽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

2.煮沸後,放涼備用。將新鮮西瓜洗淨晾乾,準備容器。

3.西瓜醬的比例是豆子一斤,西瓜四斤,鹽四兩,還有一層醬油,一層西瓜,一層鹽。

4.準備好後,用乾淨的紗布蓋住容器,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曬。

5.豆瓣醬水分很少但還黏糊糊的時候可以再加入西瓜。

6.然後攪拌均勻,再次暴曬一個月左右。

2樓:霸氣溝壤

材料準備。黃豆20斤、西瓜40-60斤、生薑五斤、鹽5斤。

步驟。每年七月中下旬,(西瓜大量上市的時期)將黃豆挑選後清洗乾淨,在大鍋中煮至八分熟,用一個竹簾或涼蓆均勻攤開,上蓋紗布(溫暖、弱光下自然發酵,或接種醬曲,約7—10天后,豆粒上密生1—2cm長白色菌絲),讓每粒黃豆都長出一層土黃色的醭,搓掉外面的醭。先將西瓜去皮抓碎,薑切片/絲,煮開鹽水後加黃豆姜再燒開一次,冷卻後加西瓜(西瓜汁:

將成熟西瓜去籽、去皮後加入缸中,泡製豆粒或豆粉,加入西瓜汁的量,以淹沒豆粒為準,最好不另外加水)入缸發酵,城市少量做醬也可用廣口玻璃瓶(發酵用的盆絕對不能沾油和生水,以免發酵失敗或長白膜,也叫長花,玻璃瓶扣用潔淨紗布蒙上以利透氣--萬萬不可用保鮮膜封死,每天早晚一次用竹、木製鍋鏟上下攪拌,充分發酵),半個月後醬體不再產生泡沫時可將生薑絲加入,一個月後醬香濃郁即可食用。此時如果發現醬比較稠,可以用八角、桂皮各50g熬水(水量以稀稠程度而定,涼後兌入,不可加入生水。

這種做醬方法有幾個好處:週期短;省去了做成醬塊和磨醬的過程;保留了黃豆醬的香味更適合許多外地人的習慣口味;姜醬有殺菌保健的功效若再加上炒熟的芝麻,煮熟的花生或肉絲丁(都得涼透後加),就更好吃了,尤其是花生。

如何做黴豆,如何自制黴蠶豆

幹黃豆洗淨後,放水中泡漲。1泡好的黃豆放入過鍋中,加適量的水煮熟。2煮熟的黃豆瀝乾水分。3將竹簍子洗乾淨,放上瀝乾水分的黃豆。4上面蒙上紗布,放置兩三天,兩三天後,5然後將長黴的黃豆放容器中,上面放鹽,如何自制黴蠶豆?20 自制黴蠶豆的方法 原料 蠶豆5公斤 麵粉1斤 精鹽1斤 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如何做自制桑葚醬好吃自制桑葚醬最正宗的做法

1.我是買了兩斤桑葚 分量根據個人咯 把桑葚泡在淡鹽水裡5 10分鐘。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再用自來水沖洗兩次 自己人吃的,多洗幾次,吃著乾淨。然後用能瀝水的籃子撈起待用 2.把正在瀝水的桑葚放一邊,然後把桑葚果實中間的綠色小幼枝去除,放進一個乾淨的小鍋裡。一邊瀝水一邊去幼枝,因為桑葚本來就是水分多的,如...

不用發黴做醬豆的方法

辣椒去頭 洗乾淨 晾乾水份後,將其打碎。選發黴好的胡豆瓣1斤左右,用鹽和涼開水浸泡2 3天 加入蒜碎 食鹽 混合香料用力攪拌均勻,在大太陽地下多晒幾天,晒乾其中的水分,晒出辣椒香味。等待辣椒醬中多餘的水分晒乾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菜籽油攪拌勻,油不要太多隻要將辣椒醬掩蓋即可。繼續放在大太陽下晒上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