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鹹制黴豆府?農村是怎樣製作黴豆腐

2023-01-17 08:15:08 字數 5263 閱讀 5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黴豆腐放多少鹽。

如果總量是一斤的話,加鹽的量應該在6到7克。即用大拇指蓋那麼大的小勺,一勺鹽的量。

黴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老豆腐6斤、花椒麵50克、白胡椒粉15克、辣椒麵250克、鹽250克、高度糧食白酒52度以上250克。

方法:一:買新鮮老豆腐瀝乾水,把豆腐切成厚2-3釐米見方的塊,放在一個鋪有乾淨玉米葉或稻草的紙箱裡(使用蒸鍋、竹篩也可)。

二:豆腐放約12天到18天左右,當豆腐長出毛黴,表面發軟時即可加工腐乳。鹽、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按適當比例混合,待用。

三:將黴好的豆腐在高度白酒內浸潮(我這次使用的是52度的紅星二鍋頭,沒買到四川的高度白酒。最好將豆腐塊放在白酒裡、用小勺將酒均勻澆到豆腐外面上)

四:再將豆腐放到鹽、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混合物中,用小勺將粉子舀到豆腐上,使其四面都均勻裹上調味料。

五:整齊地碼入壇內。封好壇口,隔日即可食用。時間越久,香味越濃郁。儲存一年沒有問題。

黴豆腐有什麼營養。

每100克腐乳蛋白質中含異亮氨酸克、亮氨酸克、賴氨酸7.

0克、蛋氨酸克、苯丙氨酸克、蘇氨酸2.

0克、色氨酸克、纈氨酸克。

此外,腐乳還含有鈣和磷等礦物質。 有不少人喜歡吃臭腐乳,臭腐乳中維生素b12的含量很豐富,有的品種每100克可含10毫克維生素b12,而每人每天需要維生素b12的量為1—3毫克。經常吃腐乳,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b12,還能預防老年性痴呆。

但值得注意的是臭腐乳發酵後,容易被微生物汙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質氧化分解後產生含硫的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臭腐乳,將對人體產生不良作用,影響身體健康。

黴豆腐怎麼吃健康。

瞭解黴豆腐的屬性之後,我們完全可以做到健康地食用黴豆腐。如把黴豆腐放在早餐吃,當作早餐的下粥小菜,這樣,即使黴豆腐含鹽量高,經過粥的稀釋,和人一天的勞作,鈉在人體內的積澱也會隨之減弱。在食黴豆腐同時多進食蔬菜水果,補充vc。

儘量不要在夜宵裡食用黴豆腐這類鹹菜,易加重人體水腫,不利身體新陳代謝。

2樓:your大頭兵

主料: 先準備一個新鮮豆腐,放到漏空的竹篩上,然後放到陰涼處,讓其自然發酵長黴。

配料: 準備辣椒粉,豆鼓,薑絲,鹽,白酒。

做法:把黴豆腐放到配料中滾一下,讓黴豆腐每一面都沾上配料。然後放到罈子裡密封,這樣就做好了。可以存放很長時間哦。

3樓:仉玉軒

【準備食材】:豆腐700克、幹辣椒粉適量、鹽適量、白酒適量。

【製作步驟】:

首先我們將準備好的豆腐瀝乾水分,大概需要瀝水4個小時,然後吧豆腐切成大小均勻的小方塊,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紗布,準備一個額打板子,上面鋪上一層草,草上面鋪上紗布,然後將豆腐塊放在紗布上面,放到陰涼處自然發酵,大概需要大腳10天左右的時間。

10天后,你會發現豆腐上面長了一層細小的絨毛,這就代表著豆腐發酵好了,準備一個碗,把食鹽和辣椒麵按2:3的比例倒入碗中,準備另一個碗,倒入少量的白酒,將發酵好的鬥仙現在白酒裡面滾一圈,再在辣椒麵裡面軍一圈,讓豆腐均勻的裹上一層辣椒粉。

準備一個密封罐,最好是濃醇裡面經常用到的土罈子,把裹好辣椒麵的豆腐放到罈子中,然後倒入一點的白酒,因為白酒能起到很好的殺菌小火,這樣豆腐乳就不容易壞,然後將罈子蓋起來,在周圍淋上一圈水,起到密封的作用。讓後放到陰涼處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吃了。

豆腐乳鹹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乳鹹,可以適量加入少許白糖和料酒。

豆腐乳是用小塊的豆腐做坯,經過發酵、醃製而成。有「東方乳酪」之稱,也叫腐乳、醬豆腐。豆腐乳,又因地而異稱為「腐乳」、「南乳」或「貓乳」。

豆腐乳是一種二次加工的豆制食品,為華人的常見佐菜,或用於烹調。中國許多省份及港澳、臺灣、東南亞都有生產,但各不相同,比如蘇州的豆腐乳呈黃白色,口味細膩;北京的腐乳,呈紅色,偏甜;四川的腐乳,就比較辣。在湖南因諱虎(fu)而稱貓乳。

另外還有臭豆腐乳等變種。

5樓:雙昂熙

豆腐乳不鹹那就不是豆腐乳了~~~換個口味可能會好點比如麻辣口味的!

6樓:禕睿德

豆腐乳太鹹了,白糖跟了料酒,直接倒到玻璃瓶裡面是嗎?

腐乳做的太鹹了,怎麼辦

7樓:情感禁區小天

如果製作豆腐乳的時候發現味道很鹹,可以往豆腐乳瓶中倒入料酒,充分使料酒和豆腐乳接觸,這樣料酒就能帶走一部分鹹味,並且豆腐乳會更加醇香。也可以撒2~3克白糖可以中和鹹味,口味清淡的人可以再增加一點。

豆腐乳鹹了補救方法。

製作豆腐乳的時候,如果不慎加入過多了調味品或者食鹽,從而導致發酵的豆腐乳很鹹的話,可以利用白糖和料酒來補救。由於豆腐乳本身就是發酵的食物,因此加入一些料酒不會影響豆腐乳的氣味,並且還能沖淡一些鹹味。

將豆腐乳的瓶蓋開啟,倒入30ml左右的料酒,如果瓶子比較小的話就適當倒入即可。倒入料酒之後可以用筷子攪拌一下,讓豆腐乳和料酒均勻融合,這樣料酒就能帶走豆腐乳表面的一部分鹹味,醃製完成後可以嚐嚐鹹淡。

加入白糖是為了中和鹹味,將豆腐乳表面均勻撒入一些白糖,白糖是不會破壞豆腐乳營養成分的。不過白糖撒多了口味會變甜,因此一顆豆腐乳撒2~3克左右的白糖就可以了,口味比較清淡的人可以適當再增加一些白糖。

農村是怎樣製作黴豆腐

8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鮮桔皮少許,鮮姜切末少許,白酒適量。

做法1、先將買回的鮮豆腐洗淨瀝乾水分。

2、一天後,將豆腐切大塊放到紙箱裡,用籠布蓋上放置陽光下或暖氣旁,四五天後漲黃毛待用。

3、將漲毛的豆腐塊沾上酒,然後在花椒粉、辣椒粉、鹽和桔皮粒、薑末拌好的料碗裡滾一下,沾勻佐料放到盤裡。

4、最後將豆腐塊碼入小壇或玻璃瓶內,倒入剩餘的料和酒,最後用塑料袋封口,待一個月後發好即可食用。

黴豆腐怎樣做

9樓:熈熈生活小集錦

2、黴豆腐的做法:將豆腐切塊放入正方形菜筐中,瀝乾水分(放在通風的地方)。

3、把豆腐塊摞起來放,裡面用保鮮袋和報紙隔開。

4、菜筐上面蓋一條幹淨的毛巾,把菜筐整個的放在溫暖的地方。讓豆腐發酵。

5、大概10天左右可以看見豆腐發黃(依溫度而定,天氣冷時間就長,天氣熱時間就短)。

6、把所有調料放進碗裡拌勻,然後讓每塊豆腐都裹上調料。

7、把裹好調料的豆腐放進容器。

8、罐裡面加入少許的白酒,麻油密封儲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新鮮豆腐5斤、高度白酒適量。

調料:辣椒麵8克、花椒麵3克、鹽、雞精、新鮮橘皮沫各適量。

做黴豆腐第一件事就是買豆腐,豆腐買好後,切方塊,大小自選,放在篦子上蓋上紙盒子,下面用盆接上(濾水份用)放在暖氣旁邊,過一個星期左右就發黴了,看到完全變成如圖「發酵好的豆腐」那樣就可以了。

做法:1、2、所有調料準備好,將發酵好的豆腐放入一盆內;

3、將所有調料放入碗內攪拌均勻;

4、將高度白酒倒入裝著豆腐的盆內,將所有的豆腐過一遍高度白酒,讓豆腐塊洗個澡;

5、將沾過白酒的豆腐均勻的沾上3中的調料;

6、放入瓦罈子中即可。

做好黴豆腐的4個要點:

1、選豆腐:製作黴豆腐的豆腐還是石膏水做的好吃,豆腐最好要嫩一點的。在北方買不到石膏做的豆腐,那就買儘量嫩一些的吧,如果太老的豆腐做出來會很乾,影響口感和味道;

2、溫度:在老家讓豆腐發黴的時候,都是用稻草,一層稻草一層豆腐一層一層往上放,最上面放上棉被之類的東西,一般到一個星期左右,黴就長出來了。白色的黴,每塊黴豆腐有那麼長的白黴,純白的黴,看上去很漂亮。

在北方沒有稻草,只能用篦子,溫度要保持到12~18度左右,只要看到像上圖發酵好的樣子就可以;

3、配料:發酵好的黴豆腐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不同的作料進行第二次發酵,我用的是1:1 :辣椒麵、鹽、花椒麵;

4、存放:做好的豆腐最好是放入瓦壇中儲存,再在上面淋上一層白酒,這樣存放個一兩年都不會壞,而且香,但一定要在罈子的邊上放上水,防止空氣進入,要不定期清洗罈子邊邊上。一般過一個月再吃,畢竟發酵過,時間長一點好一些哈,要少吃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黴豆腐的做法1:

將豆腐切成2釐米寬釐厚的小塊,放在蓋簾上控水一天,把豆腐塊用保鮮膜蒙上待生紅菌,準備辣椒麵、鹽、味精拌鈞勻,將生了紅菌的豆腐塊在拌好辣椒麵裡沾兩面就行,放在瓶裡碼放整齊,往瓶裡到點白酒殺菌封口,一週以後就可以吃了,時間長一點會更好吃。要注意的是製做過程不要沾油,易壞,開封后要往瓶裡倒色拉油或香油與空氣隔絕,不易壞,試試吧!

做法2:做黴豆腐要麥杆,夏天收麥時把用鐮刀割下來的麥杆去了頭收好,用時把外面的葉子剝掉。到了入冬,買上幾斤新鮮豆腐,先切成小塊上鍋蒸一下,或只是放到通風的地方晾幾天,如果蒸了就要涼透,主要是去除多餘的水分。找一個紙箱,一層麥杆一層豆腐的擺好,最上面再蓋一層麥杆,放在大約十五度的溫度發酵五天左右,看豆腐變得發紅或長細毛了就行了。

要事先把白菜的葉子用開水燙一下晾半乾,剝上一大碗蒜,細細的剁碎,把準備好辣椒粉、胡椒粉、鹽、味精(看個人口味,差不多就行,十斤豆腐大概要。

七、八兩鹽)都和到一塊,把發好的豆腐先放進白酒裡沾一下,再滾上和到一塊的調味粉,再沾上蒜(蒜的作用是為了去豆腐的黴味),外面包上白菜,放進水封壇裡過。

三、五天就可以吃了。用來盛黴豆腐的罈子要乾淨,不能有一點的水和油,也不能用醃過鹹鴨蛋的罈子,洗淨也不行,那樣過不了多長時間就壞了,不知道為什麼。往外拿時也要注意不能帶進去水、油等,要不也會壞的。

這樣做出來的豆腐又鹹又辣,有種特殊的風味,就饅頭米飯,越吃越上癮。

12樓:追笑大仙

黴豆腐怎麼做?教你簡單方法,步驟詳細。

怎麼做才能讓黴豆腐快速長黴

13樓:楊子電影

豆腐用稻草蓋起來,再把箱子放到乾燥陰涼通風的地方,發酵15天時間。黴豆腐通常可分為白、紅、青三種:白色黴豆腐在生產時不加紅曲,使其保持本色;黴豆腐坯加紅曲即紅黴豆腐;青色黴豆腐是指臭黴豆腐,又稱青方,它在醃製過程中加入了苦漿水、鹽水,呈豆青色。

黴豆腐在製作過程中發酵,蛋白酶和附著在菌皮上的細菌慢慢滲入到豆腐坯的內部,逐漸將蛋白質分解為各種氨基酸和遊離脂肪酸,3個月至半年後,松酥細膩的腐乳就做好了,滋味鮮美適口。

黴豆腐富含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每100克腐乳蛋白質中含異亮氨酸克、亮氨酸8.

8克、賴氨酸克、蛋氨酸克、苯丙氨酸4.

6克、蘇氨酸克、色氨酸克、纈氨酸5.

3克。還含有鈣和磷等礦物質。

臭腐乳中維生素b12的含量很豐富,有的品種每100克可含10毫克維生素b12,而每人每天需要維生素b12的量為1—3毫克。經常食用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b12,還能預防老年性痴呆。

如何做黴豆,如何自制黴蠶豆

幹黃豆洗淨後,放水中泡漲。1泡好的黃豆放入過鍋中,加適量的水煮熟。2煮熟的黃豆瀝乾水分。3將竹簍子洗乾淨,放上瀝乾水分的黃豆。4上面蒙上紗布,放置兩三天,兩三天後,5然後將長黴的黃豆放容器中,上面放鹽,如何自制黴蠶豆?20 自制黴蠶豆的方法 原料 蠶豆5公斤 麵粉1斤 精鹽1斤 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如何自制黴蠶豆,如何自制黴蠶豆

自制黴蠶豆的方法 原料 蠶豆5公斤 麵粉1斤 精鹽1斤 涼開水2公斤製作方法 1 用清水把蠶豆洗淨後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浸片刻,剝去蠶豆外皮。2 將蠶豆拌入麵粉,平攤於盆內,表面覆蓋上一層稻草,保持室溫25 3 放置幾天,使蠶豆發黴,待蠶豆長黴後,每天應把蠶豆黴塊翻動一次,經過8天左右蠶豆即可黴透。...

豆制類食物吃多了會有什麼後果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過多食豆製品會導致碘缺乏,大豆中含有皁角苷,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洩。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