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發黴的東西會致癌嗎,發黴的東西吃了會怎麼樣 吃了發黴的東西

2021-05-26 18:28:09 字數 944 閱讀 40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癌症的得來也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是說吃一兩次黴變食物就會得的;另外,人本自身也有消毒器官產生各種分泌物來防毒,主要是肝臟及腸道分泌物,也會對這些黴變食物有一定的防毒作用,所以,吃一次兩次,量也不是很多的話,是不會得癌症的,但是,可能會有點消化道不舒服的症狀,估計會些人會有點拉肚子,胃裡不舒服等。

補充:黴變食物建議大家不要吃

黴變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而這黃麴黴毒素是不會輕易被高溫所殺死的,所以哪怕是將食物洗乾淨,再加上高溫加熱,黃麴黴毒素也不易去除。一旦發現黴變的食品,大家一定要堅決丟棄。

這是因為,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溫度為280℃以上,一般的水洗和烹調加工溫度不能將其破壞,所以,水洗加熱可以祛除毒素是一種錯誤的理解。

2023年,黃麴黴毒素就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癌症機構劃定為一類致癌物,有很強的毒性與致癌性,其毒性比砒霜大68倍,對肝臟器官損害嚴重,容易對食品造成汙染,從而危害人類的健康。黃麴黴素主要存在於黴爛的食物中或穀物、玉米、花生中,該菌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下易於生長繁殖。

建議:家裡的食物要儲存在適宜的條件下:減少水分、降低溫度、溼度,防止黴菌的生長。若花生,玉米,大米,薯幹,蘿蔔乾,奶製品,豆製品以及堅果等發生黴變,應該避免食用。

同時,建議大家多吃青菜、各式水果、魚類、葉綠素等物質能有效降低黃麴黴毒素的毒性。

2樓:溫酒敘回憶

發黴的東西吃了會怎樣

發黴的東西吃了會怎麼樣 吃了發黴的東西

3樓:佳尼斯

吃了發黴的食物的話,會導致人體腹痛、腹洩、嘔吐、發熱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癌變;

在誤吃發黴變質的東西時,應該立刻大量喝溫開水,儘快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然後,及時的去就醫,作相關的專業的身體檢查和**,這樣就不會有什麼大礙的了,不用太擔心的呢。

吃了發黴的蛋糕沒有黴會有事嗎,吃了一個發黴的蛋糕一個沒有黴會有事嗎?

少量吃了只要沒有異常症狀 如嘔吐 腹瀉等 就沒事的。因為人體腸胃含有大量胃酸,可以殺死少量的黴菌孢子,人體本身的免疫力也可以應付,只要沒有異常反應就不必擔心。如果出現嘔吐 腹瀉這些症狀的話建議去醫院,找專業人員 少量黴菌孢子沒有影響,但是如果量大的話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的,嚴重的甚至會引發癌變,所以要...

吃了發黴的食物會有什麼反應,不小心吃了發黴變質的食物會有什麼後果

因為黴菌被身體視為有害的外來物質,所以身體會採用非常過激的反應來將這些黴菌驅逐出境,例如腹痛 腹瀉。如果黴菌有毒 例如黃麴黴素,毒性比砒霜大68倍左右 而且攝入的量又很大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生命危險。所以一旦食物發黴就千萬不要吃了,不管原來買這食物時用了多少錢。噁心 嘔吐 腹痛 頭暈。這些都是食物中...

吃了發黴的麵包,應該吃什麼才好,吃了發黴的麵包怎樣辦,吃了發黴的麵包對人身體有危害

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