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氣就胃疼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生氣就會胃痛?

2021-05-27 13:16:38 字數 5492 閱讀 8930

1樓:

做兒女的要體諒自己的母親。順者為孝嘛!

你的母親可能是在更年期內吧,或者接近於更年期了,這是婦女更年期綜合徵

的反應。在這期間性情急躁,甚至有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你不要責怪她。她自己也很苦惱,這是

生理反應

,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只有採取積極的辦法**。可以選用同仁堂的【

坤寶丸】和【

舒肝和胃丸

】一起服用。慢慢這些症狀都會緩解的。

她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家庭的溫暖和家人的理解了。要多給她一些溫暖和關懷。幫助她儘快度過眼前的難關。

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釁元斐善甲

傷心時胃酸大量分泌,刺激胃粘膜(胃酸的分泌受大腦皮質h2受體控制,傷心時刺激皮質影響導致胃酸分泌增多,刺激胃粘膜)

這就是為什麼說人經常心情不好,容易得胃病的原因了。

3樓:招汀蘭閻亥

生氣胃疼用中醫解釋再好不過了

肝屬木肝鬱化火則克土

影響到脾就會腹瀉腹痛,影響到胃胃失和降就會噯氣,打嗝,氣滯則胃脹典型的肝鬱氣滯

可以吃逍遙丸試試

但是老靠吃藥也不行

就得自己慢慢調理

4樓:修興度嬋

情緒問題是影響胃腸功能的一號殺手。生氣引起胃痛是很正常的。一定不要一生氣的方式解決問題。生氣可是對自己的身體不利。

5樓:繁禮齋嬋

1.生氣的直接傷害器官是肝,也就是說生氣導致肝火旺;

2.肝膽受傷,其分泌的消化液就直接影響到了腸胃;

3.這樣,腸胃就會感覺疼痛;

4.當然,經絡如同良好的導體,能把外界接收到的資訊及時傳遞到相應的器官;

5.這樣,就提醒你,生氣能傷害到內臟器官;

6.建議人們以後沒有必要生氣了,目的是為了身體健康;

6樓:饒素琴邊霜

你生氣血液不流通所以會導致胃疼,會導致癌症人尤其是有基礎疾病的老人在生氣狀態下可能引發諸多疾病,包括腦溢血、心臟病、青光眼、癌症等,人生氣10分鐘耗費掉的精力不亞於參加一次3000米賽跑。與此同時,人生氣時的生理反應十分劇烈,分泌物比在任何情緒時都複雜,且具毒性,因此愛生氣的人很難健康,更難長壽

7樓:鮮于璣僑攸

你好,你說的情況是胃炎,主要是脾胃溼熱所致胃疼,脹氣,厭食,一般藥物很難**。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

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不**;這些藥物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溼熱,調理脾胃功能,消除發病根源,從而徹底**不**.希望你正確的**,早日**。

8樓:騎喆賽力夫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有可能是胃炎的現象,就會出現胃痛、胃脹等症狀,與飲食不當、精神因素都有關係。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服用元胡止痛片、奧美拉唑膠囊按說明服用,保持心情愉快,生活有規律,祝好。

為什麼生氣就會胃痛?

9樓:友誼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怒為肝火旺盛,肝屬於木,用五行相剋來說木克土,脾胃屬於我們的土,所以會胃痛 當刺激人腦內的一些細胞群時,人就會有愉快情緒;而當刺激另一些細胞群時,人會立即產生憤怒、生氣等情緒。這些控制情緒的細胞群,生理學上稱為情緒中樞。植物神經中樞對內臟各器官的調節控制,是通過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個系統來實現的。

當我們生氣發脾氣時,情緒中樞興奮,此時交感中樞也會興奮,從而引發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手心出汗等生理症狀。然而在我們生氣之後,由於情緒的恢復需要一段時間,植物神經系統仍處於興奮狀態,這時胃腸活動還處於抑制之中,因此就會有生氣之後不想吃飯或胃部不適的感覺。偶爾一兩次生氣、發脾氣後,只是吃不下飯或感到胃部不適,但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胃潰瘍或慢性胃炎等疾病。

10樓:黑天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飲食傷胃、肝氣犯胃和脾胃虛弱等。胃主受納腐熟水谷,若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可致胃氣不和而疼痛;或因飲食不節,飢飽無度,或過食肥甘,食滯不化,氣機受阻,胃失和降引起胃痛;肝對脾胃有疏洩作用,如因惱怒抑鬱,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亦可發生胃痛;若勞倦內傷,久病脾胃虛弱,或稟賦不足,中陽虧虛,胃失溫養,內寒滋生,中焦虛寒而痛;亦有氣鬱日久,瘀血內結,氣滯血瘀,阻礙中焦氣機,而致胃痛發作。總之,胃痛發生的病機分為虛實兩端,實證為氣機阻滯,不通則痛;虛證為胃腑失於溫煦或濡養,失養則痛。

胃痛發生的原因有兩類:一是由於憂思惱怒,肝氣失調,橫逆犯胃所引起,故治法以疏肝、理氣為主。一是由脾不健運,胃失和降而導致,宜用溫通、補中等法,以恢復脾胃的功能。

樓上生氣後胃痛就是第一種原因。分析情志不暢,氣鬱不舒,肝氣橫逆犯胃,胃失和降而疼痛;氣病多遊走,脅為肝之分野,故痛引兩脅;胃氣上逆故噯氣頻繁,噫氣失氣後,氣逆暫緩,故疼痛亦稍減,苔白,脈沉弦為肝鬱之象。 治則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選穴肝俞、脾俞、胃俞、中脘、樑門、章門、手三裡、足三裡。可重用按揉背腰鎮痛法,晃撥俞穴行氣法,捏拿背肌理氣法與推揉腹部和中法。 若痛甚而噫氣嘔惡者,可同取雙內關、雙內庭、以利氣止痛;如泛嘔酸水,時時嘈雜;且肝膽互為表裡,肝熱則膽火上乘,故見口乾而苦;苔黃脈弦數乃肝胃鬱熱所致。

治則疏肝、洩熱和胃。 選穴肝俞、胃俞、三焦俞、大腸俞、章門、手三裡、足三裡。可重用按揉背腰鎮痛法,提拿捏背助運法,按揉腹部消積法,揉壓陽陰清熱法,加用推揉胸脅疏肝法(見發熱)。

痛甚者,可用拇、食指分別捏拿兩側血海、樑丘、如痛已緩和,肝脾未調,可用雙手拇指對揉、對壓兩側三焦俞,單拇指按揉中脘,以調理三焦。

11樓:沉默曉珺

(一)胃出問題了,飲食一定要注意。 1。定時定量進餐。

可以採取少食多餐,每頓吃六成飽,在保證營養充足的同時,可減少胃酸對受損黏膜的刺激。 2。胃病患者適合吃一些易消化、營養價值高的軟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嫩的豬瘦肉等;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的新鮮蔬菜、水果。

3。食物有忌諱。胃病患者要避免濃茶、辣椒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少吃過熱、過甜、過冷的食物及菸酒,以防已經受損的胃黏膜更加受損;此外,粗糧、堅果類食物雖然營養豐富,但由於較難消化和吸收,在患病期間也要少食。

(二)秋季養胃「五要領」 運動。 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秋涼,胃病易多發與**。

胃腸道對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護不當,就會引發胃腸道疾病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那麼,秋季該如何養護胃呢?要領有五:

①保暖。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另外,胃病患者"秋凍"要適度,不要勉強。

晚餐太「好」 胃會「生病」 ②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③忌嘴。

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④靜心。

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⑤運動。 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三)**胃痛要選對藥 有人說多喝咖啡對胃不利,多喝牛奶對胃有保護作用,這是為什麼?

導致胃病和保護胃的因素主要取決於兩方面:攻擊因子和防禦因子。攻擊因子主要包括胃酸、膽酸、hp桿菌、刺激性食物如煙、酒等,防禦因子主要有胃上皮細胞、血流等。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是一種攻擊因子,所以多喝對胃不好。而牛奶中的蛋白質在胃內可形成一層保護膜,隔離咖啡因等攻擊因子對胃粘膜的刺激。另外,牛奶中富含鈣等營養物質,在護胃的同時,還起到養胃作用。

在胃不舒服的時候,服增加胃動力的藥為什麼不是每次都見效? 因為不是所有的胃不舒服都是胃動力不足引起的。只有患胃輕癱或在飯後有脹感時,服用胃動力藥才能起到消除胃脹的效果。

如胃酸過多、胃潰瘍、胃痙攣引起的不適,服用胃動力藥不僅不起作用,甚至還會加重病情,因此,胃藥不能隨便吃。 胃痛時服用以碳酸鹽成分為主的抗酸劑,症狀能很快改善,但常會**,這是什麼原因? 以碳酸鹽為主要成分的抗酸劑,俗稱蘇打片,主要作用是中和胃酸,對胃酸過多引起的胃痛有效。

而不少人的胃痛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因此,**要採用抗酸、抗菌、保護胃粘膜等多重聯合的方法,才能防止**。 (四)調理胃痛跟我學 說到胃痛的防治與調養,首先要知道胃痛是怎樣產生的。胃痛的出現常因受風寒、飲食生冷、飢飽失常、暴飲暴食、過度飲酒、情緒激動、進食或服用刺激性食物和藥物,使胃受到刺激,引起胃壁平滑肌痙攣,胃內壓增高,肌纖維緊張度增強,刺激神經感受器而發生。

因此,對胃痛進行預防與調養,應注意以下五點—— 飲食節制不喝濃茶和濃咖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戒菸、戒酒等。因為這些食物及菸酒都是促使胃液分泌的強烈刺激物。 注意天氣寒冷的冬春季是胃病活躍的季節,胃痛病人應注意保暖,減少發作的誘因。

調適精神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恐懼,同時注意避免過度疲勞。因為長時間的精神緊張可使大腦皮質功能失調,使胃酸與胃蛋白酶分泌增多,平滑肌痙攣,黏膜下血管痙攣缺血。 預防相關疾病要積極預防與**上呼吸道疾病、五官疾病(鼻竇炎、咽喉炎)、口腔疾病(齲齒、牙齦炎),勿將痰液、鼻涕等吞入胃。

同時要避免服用對胃有損害的藥物,如水楊酸鹽、保泰鬆、消炎痛、利血平、皮質激素等,以免胃黏膜受損,如必需服用以上藥物,必須遵醫囑,並在飯後服用,以減少對胃部的刺激。 適當用藥品如果是潰瘍活動期,或胃黏膜糜爛,胃酸分泌過多,可服用一些對胃黏膜有較好保護作用的藥物。例如,中藥瓦愣子、烏賊骨、珍珠母、煅牡蠣、鳳凰衣、浙貝母、五倍子、田

七、黃芪等。 合理適用藥膳對胃痛患者,平時的飲食調養是相當重要的。一般來說,主張少食多餐,食物清淡而易消化,脂肪及糖要偏低。

在藥膳方面,則應根據個人體質情況進行選擇。 胃寒者可選用—— ●良姜:高良薑15克研成粉,粳米100克,煲粥。

●胡椒豬肚湯:鮮豬肚1個、胡椒30粒、生薑3片、紅棗3個去核,煲湯。 ●薑汁牛肉飯:

牛肉100克剁碎,生薑30克去皮,大米150克。 胃氣滯者可選用—— ●青皮麥芽飲:青皮10克、麥芽30克,煮水飲用。

●佛手豬肚湯:鮮豬肚1個、鮮佛手15克、延胡索10克、生薑3片,煲湯。 ●五指毛桃瘦肉湯:

五指毛桃50克、佛手12克、鮮瘦肉100克,煲湯。 胃熱者可選用—— ●石仙桃豬肚湯:鮮石仙桃60克或幹品30克、鮮豬肚1個,隔水燉服。

●紅糖煲豆腐:鮮豆腐500克、紅糖60克,加適量清水,煮20分鐘後食用。 胃陰不足者可用—— ●蘿蔔藕汁:

鮮蘿蔔、鮮藕汁各1杯,和勻飲用。 胃病患者平時還可選擇鍼灸、推拿等**,也有較好的效果。如能注意上面幾點,胃痛將會遠離你。

(五)偏方:胡椒止胃痛! 中醫認為,胡椒有溫化寒痰、排氣的作用,可**胸膈脹滿及受涼引起的腹痛洩瀉、食慾不振等。

**這類疾病時,把胡椒0。6~1。5克研末伴水加紅糖吞服;也可用胡椒泡酒抹到胸口外,可**因受涼引起的胃痛。

此外,把胡椒粒砸碎後,用開水衝,然後與紅糖水一起泡2~3天,口服可**胃寒引起的胃痛。 胡椒能升高血壓,血壓偏低的患者可多服用胡椒。但是,由於血壓高而導致眼底動脈出血、痙攣的患者則最好不要服用胡椒。

胡椒還主治因受風寒引起的感冒,將胡椒加紅糖、薑絲,與可樂一起煮開服用,對於預防感冒效果很好。 **39網

一生氣就頭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一生氣就會頭暈呢

怒髮衝冠不知道你聽說過沒有,怒氣直接向上,怒本身七志中傷肝,怒氣沿肝經上衝於頭,則頭部眩暈,估計你平時也得有高血壓之類的。血壓低 高 都會暈 如果蹲下起來暈 是低壓 如果 頭脹 是高壓 氣大傷肝 所以 學會調節控制自己的情緒 讓自己的情緒平穩 對健康很有好處 人在生氣的 時候 血壓容易升高 你可以測...

每次一生氣就胃疼,胃疼真的和生氣有關係嗎?

有關係,是因為經常生氣的話,會導致身體免疫力越來越差,影響心臟,也會影響血液迴圈,會導致胃疼。我覺得胃疼和生氣有關係,因為這兩者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是有一些關係的,但是關係並不是很重要的,胃疼和生活中各方面的情況,都是有關係的。一生氣的時候就胃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生氣胃痛是由於情緒導致的,一定要...

一生氣肚子左邊疼是怎麼回事,生氣時,女性左下腹疼痛是怎麼回事

不知道您具體的情況 下面有幾種 你看看哪種適合。1 由於生氣造成的小內 腹脹氣。容 意見建議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到醫院看看.選擇自做主 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鎮痛藥物,然後用雙手輕輕的按摩小腹,可在短時間內還屆疼痛.如果長時間疼痛不止就要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了。2 慪氣上肝,注意調節。另外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