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莎士比亞說的名句,誰能告訴我莎士比亞四大喜劇,要具體些!急!!!!!

2021-05-27 16:01:27 字數 3309 閱讀 3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梗概

因莎劇數量眾多,在此只選取最著名的幾部,對劇情作以簡單的介紹。

包括《威尼斯商人》、《無事生非》、《皆大歡喜》、《第十二夜》,主要描寫的是青年男女為追求愛情自由,與封建意識、封建頑固勢力和各種自私欺騙行為所進行的鬥爭。《威尼斯商人》寫青年商人安東尼奧為幫助朋友巴薩尼奧向名門閨秀鮑西婭求婚,向高利貸商人夏洛克借錢。因貨船觸礁無法如期還債。

夏洛克嫉恨安東妮奧,堅持要按借約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鮑西婭化裝成律師出庭辯護,粉碎了夏洛克企圖以法律名義**報復的陰謀。《無事生非》寫的是少年貴族克勞狄奧與總督之女希羅一見鍾情,決定一週後舉行婚禮,眾人又極力撮合互相爭強鬥勝的貝特麗絲和培尼狄克相愛。

唐·約翰設下詭計,讓克勞狄奧誤以為希羅是個**,在婚禮上當眾辱罵她。希羅氣急暈倒,克勞狄奧以為希羅已死,十分痛悔,到墳堂追悼。最終真相大白,兩人重逢。

《皆大歡喜》講述被放逐的公爵的女兒羅瑟琳與受到長兄奧列佛虐待的奧蘭多相愛。不久羅瑟琳受到叔父、篡位者弗萊德里克的放逐,女扮**逃亡到亞登森林,與奧蘭多不期而遇。以此為主線,穿插了奧蘭多以德報怨,拯救了兄長,使其天良發現,並與西莉婭產生愛情。

弗萊德里克受隱士點撥,翻然悔悟,歸還權位等故事。最終共有四對戀人喜結良緣,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寫孿生兄妹西巴斯辛和薇奧拉遇海難失散。

薇奧拉愛上了公爵奧西諾,女扮**給他當侍童。但公爵卻愛著伯爵小姐奧麗維婭。可奧麗維婭反而愛上了代替公爵向自己求愛的薇奧拉。

經過一番有趣的波折之後,薇奧拉與奧西諾,奧麗維婭與西巴斯辛雙雙結成良緣。

鑑賞與評析

四大喜劇代表了莎士比亞喜劇藝術的最高成就。其基本主題是歌頌愛情和友誼,如在《威尼斯商人》中,作者通過安東尼奧的形象,讚美了友誼和仁愛精神,又通過巴薩尼奧和鮑西婭的愛情故事,說明真正愛情的純潔與樸實。《皆大歡喜》、《第十二夜》中那些追求愛情自由的年輕人歷經磨難,終成眷屬。

作者無情地批判了封建門閥觀念、家長**批判了中世紀以來的禁慾主義和矇昧主義,並在對愛情自由和個性解放的讚美中,表現了人文主義的生活理想。

作者塑造了許多具有高尚情操的敢作敢為的青年男女形象,論身份,他們是貴族,然而他們的思想行為卻體現了人文主義原則,具有新的時代精神。尤其是女主人公的形象。更為光彩照人。

她們率真、熱情、剛毅、機智。敢於向傳統觀念挑戰,勇敢地追求愛情。如羅瑟琳女扮**,逃出宮廷,自己挑選愛人,並大膽地表白。

薇奧拉更是積極、熱情、坦率,並表現了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她們聰明果斷、敢作敢為,如鮑西婭假扮律師,以驚人的才智戰勝狡猾貪婪的夏洛克。這些女性形象是理想化了的資產階級新女性,寄託了作者的最高理想。

莎士比亞的喜劇是抒情性的浪漫喜劇。故事多發生在南歐,具有異國風光,異鄉情調。作者善於利用誤會和巧合,用面貌相似、喬裝改扮或設圈套、開玩笑等手段,人為地製造一些離奇曲折、變幻莫測的戲劇情節和滑稽可笑、意趣磺生的場面。

多線索平行交叉,構成完整的藝術整體,更使情節顯得生動豐富、跌宕起伏,自然地激起欣賞者的情感波濤。

總而言之,莎士比亞喜劇充滿了明朗的色彩、樂觀的基調,具有濃厚浪漫色彩。

2樓:紫毛毛狐狸

《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無事生非》、《皆大歡喜》

3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

網摘內容梗概

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包括《威尼斯商人》、《無事生非》、《皆大歡喜》、《第十二夜》,主要描寫的是青年男女為追求愛情自由,與封建意識、封建頑固勢力和各種自私欺騙行為所進行的鬥爭。

《威尼斯商人》寫青年商人安東尼奧為幫助朋友巴薩尼奧向名門閨秀鮑西婭求婚,向高利貸商人夏洛克借錢。因貨船觸礁無法如期還債。夏洛克嫉恨安東妮奧,堅持要按借約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

鮑西婭化裝成律師出庭辯護,粉碎了夏洛克企圖以法律名義**報復的陰謀。

《無事生非》寫的是少年貴族克勞狄奧與總督之女希羅一見鍾情,決定一週後舉行婚禮,眾人又極力撮合互相爭強鬥勝的貝特麗絲和培尼狄克相愛。唐·約翰設下詭計,讓克勞狄奧誤以為希羅是個**,在婚禮上當眾辱罵她。希羅氣急暈倒,克勞狄奧以為希羅已死,十分痛悔,到墳堂追悼。

最終真相大白,兩人重逢。

《皆大歡喜》講述被放逐的公爵的女兒羅瑟琳與受到長兄奧列佛虐待的奧蘭多相愛。不久羅瑟琳受到叔父、篡位者弗萊德里克的放逐,女扮**逃亡到亞登森林,與奧蘭多不期而遇。以此為主線,穿插了奧蘭多以德報怨,拯救了兄長,使其天良發現,並與西莉婭產生愛情。

弗萊德里克受隱士點撥,翻然悔悟,歸還權位等故事。最終共有四對戀人喜結良緣,皆大歡喜。

《第十二夜》寫孿生兄妹西巴斯辛和薇奧拉遇海難失散。薇奧拉愛上了公爵奧西諾,女扮**給他當侍童。但公爵卻愛著伯爵小姐奧麗維婭。

可奧麗維婭反而愛上了代替公爵向自己求愛的薇奧拉。經過一番有趣的波折之後,薇奧拉與奧西諾,奧麗維婭與西巴斯辛雙雙結成良緣。鑑賞與評析

四大喜劇代表了莎士比亞喜劇藝術的最高成就。其基本主題是歌頌愛情和友誼,如在《威尼斯商人》中,作者通過安東尼奧的形象,讚美了友誼和仁愛精神,又通過巴薩尼奧和鮑西婭的愛情故事,說明真正愛情的純潔與樸實。《皆大歡喜》、《第十二夜》中那些追求愛情自由的年輕人歷經磨難,終成眷屬。

作者無情地批判了封建門閥觀念、家長**批判了中世紀以來的禁慾主義和矇昧主義,並在對愛情自由和個性解放的讚美中,表現了人文主義的生活理想。     作者塑造了許多具有高尚情操的敢作敢為的青年男女形象,論身份,他們是貴族,然而他們的思想行為卻體現了人文主義原則,具有新的時代精神。尤其是女主人公的形象。

更為光彩照人。她們率真、熱情、剛毅、機智。敢於向傳統觀念挑戰,勇敢地追求愛情。

如羅瑟琳女扮**,逃出宮廷,自己挑選愛人,並大膽地表白。薇奧拉更是積極、熱情、坦率,並表現了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她們聰明果斷、敢作敢為,如鮑西婭假扮律師,以驚人的才智戰勝狡猾貪婪的夏洛克。

這些女性形象是理想化了的資產階級新女性,寄託了作者的最高理想。     莎士比亞的喜劇是抒情性的浪漫喜劇。故事多發生在南歐,具有異國風光,異鄉情調。

作者善於利用誤會和巧合,用面貌相似、喬裝改扮或設圈套、開玩笑等手段,人為地製造一些離奇曲折、變幻莫測的戲劇情節和滑稽可笑、意趣磺生的場面。多線索平行交叉,構成完整的藝術整體,更使情節顯得生動豐富、跌宕起伏,自然地激起欣賞者的情感波濤。     總而言之,莎士比亞喜劇充滿了明朗的色彩、樂觀的基調,具有濃厚浪漫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

5樓:竹傲風

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無事生非》、《皆大歡喜》應該是這幾個

莎士比亞那句"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question."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意境? 再說些其他的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 這句話反映出當時他的痛苦、疑惑,對人生充滿懷疑

誰能告訴我魔獸dota的術語,誰能告訴我魔獸DOTA的術語

rd dota6.60必用術語 apneng 只用於6.57,及以下版本 random 只用於6.57,及以下版本隨機英雄 fun 允許使用bug 術語太多了不好說啊 你去u9找找 太多了,多玩玩就知道了,一下子發出來你也記不了那麼多的 gank 組織幾個人一起去殺對方英雄 ganker 可以帶領大...

誰能告訴我怎麼解決,誰能告訴我怎麼解決?

安裝谷歌play和谷歌play服務兩個軟體 結婚以後在一起的時間久了,生活變的平淡了,就像一杯白開水,無味兒,現在的飲料也太多種,時不時還搞個 活動,就算渴了也不想喝白開水,其實解渴的還是白開水,聽說過 七年之癢 吧,結婚七年左右婚姻會有一道坎,過去過不去就看造化了,好好珍惜,生活都一樣。好好想想吧...

誰能告訴我

性格和氣質問題 長的好不代表長的有氣質。現在更多的人要求的還是內在的東西 並非完全外表。所以你應該努力增強自己的內在美吧。內心豐富 城府深的人 即使不漂亮也會有人欣賞。而單有美麗的外表,沒有內涵的人,也會被人所忽視。人不因美麗而可愛 而因可愛而美麗。如果不是氣質問題那就是性格問題,男生還是要主動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