杮子不能與什麼食物同吃,杮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3-05-31 21:05:06 字數 4621 閱讀 4311

1樓:桃花落,閒池閣

柿子是生活當中為百姓所接受的口感非常好的水果,無論從顏色還是口感都容易接受。但是在食用柿子的時發現,柿子跟很多食物都要注意搭配。首先單純空腹吃柿子就有可能出問題,空腹吃柿子會出現胃石,它在胃裡可能會出現交結成團,成為一個固形物,在胃裡長期存在,可能會造成胃潰瘍、出血、疼痛、反酸這一類問題。

另外柿子和烏賊、章魚、八爪魚,或和海帶、螃蟹這類食物,配比時更容易出現消化道症狀,或出現胃石表現,所以儘量避免和這些食物同服。

2樓:肉瑗兒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杮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梵天甘雨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4樓: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柿子不能和甘薯一起吃,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澱粉較多,吃後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還有就是黑棗,黑棗和柿子裡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大量食用黑棗和柿子後,這些鞣酸和果膠會與胃液結合並凝固、沉澱,從而結成硬塊——即形成結石,使人既消化不了,又排洩不出,往往產生噁心、嘔吐、上腹部持續疼痛、食慾減退等症狀。輕者,結石塊小的,可用中藥排出;重者,則必須動手術**。

再有就是柿子和鵝肉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柿子和螃蟹同食,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此外,柿子不能和例如山楂一樣的酸性食物一起服用,會導致胃柿石症。柿子也不能和白酒、啤酒一起吃,如果柿子和白酒、啤酒一起吃,吃了會導致結石。柿子與紫菜也不能一起吃哦,因為柿子中富含鞣酸,而紫菜中富含鈣離子,兩種食物一起食用的話,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

5樓:師大大芮

柿子不能和海鮮一起吃,這兩種食物一起吃的話,會在胃中發生反應,造成食物中毒。

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柿子和牛奶、海鮮等食物一起吃,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有句老話的意思是柿子和海鮮同吃,堪比毒藥。所以吃完柿子後,一定要注意飲食哦!

7樓:易昂樂乙

柿子和海鮮類的食物一起吃,容易造成食物中毒。柿子不可以和海鮮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因為柿子也是涼性,海鮮也屬於涼性。

8樓:在姿茂瀚昂

紅薯與柿子——會得結石。

白酒與柿子——會胸悶。

螃蟹與柿子——腹瀉。

9樓:聖淡容友梅

柿子與黑棗,海帶,紫菜,螃蟹,雞蛋,鵝肉,酸菜,紅薯,酒等都不能一起吃,要不會有不良反應的。

10樓:翁芸達紹輝

杮子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鐵、鈣、磷、葡萄糖、果糖,其營養素含量比蘋果、生梨多得多,深得人們青睞。但是,如果吃得不得法,易患「胃杮石症」。患了此症,輕者出現胃痛、噁心、嘔吐,個別病人可發展為胃穿孔或腸梗阻。

這是因為,杮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杮膠酚,這兩種成分在杮核和杮皮中特別多,未成熟的杮子還含有紅鞣質。杮膠酚與紅鞣質遇到胃酸後可凝成塊。空腹食用杮子或胃酸過多的人吃大量杮子後,胃裡會形成像石頭一樣的硬塊,從而導致出現上述症狀。

為了預防胃杮石症,吃杮子時應做到:

1.不吃未成熟的生杮子;

2.吃熟杮子時要去皮;

3.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4.不要空腹吃杮子;

5.胃酸過多的人,應少吃或不吃;

6.不要與蟹同食。

杮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類食物,會中毒,如蟹。

杮子不能和什麼蔬菜一起吃

1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柿子不能和紅薯和菠菜一起吃,因為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就會引起大量的胃酸,嚴重使之腸胃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柿子裡面含有果膠和紅薯的澱粉會引起凝聚的作用。形成了很難溶解的硬塊。

柿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2.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海鮮。

含有高蛋白質的海鮮中魚蝦蟹等等食品。柿子和螃蟹都是寒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腹瀉等等症狀的出現。

含有高蛋白質魚蝦在大量的鞣酸,再作用下的情況,很容易凝固成塊,胃柿石的疾病就出現。引發腹瀉和嘔吐等等的腹痛的症狀。

3.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蔬菜。

4.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調料。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和醋有關的飲料都不可以,不管是吃柿子前還是吃柿子後。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容易和醋酸相結合,之後會產生大量的塊狀物體。這類塊狀的物體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和分解,會一直滯留在人體中。

所以柿子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

5.柿子不能與酒一起吃。

酒是微微甘甜和一點點的苦澀,且屬性是熱性的食材並且在柿子的作用下就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因為柿子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兩者相結合就會出現相剋的狀態。

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1.柿子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等微量元素。

13樓:生活幫答主

柿子不能和海帶一起吃。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也不能和紫菜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柿子不能和酸菜一起吃。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楴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4樓:暮靜雨

眾所周知,食用柿子時,尤其在食物相剋方面,有不少禁忌跡棗裂。例如柿子不能與酒、醋等同吃,否則極易招致不良反應。那麼,柿子還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呢?

1、柿子最好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隨之引發腹痛、嘔吐、腹瀉等症。

2、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巖返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3、柿子最好不要與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後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存在人體的胃中。

4、柿子不能與酒同食。酒味甘辛微苦,性大姿閉熱有毒,而柿子則性寒,因此兩種食物不能同時食用。

什麼食物不能與紅酒同吃,紅酒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葡萄酒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葡萄的果皮和籽核中都含有較多的單寧物質,在做成葡萄酒之後單寧就會溶解在酒液中,而生活中的海鮮屬於高蛋白食物,食用講究的是嫩的口感,單寧會給人一種澀澀的口感,在和海鮮一起吃時會使海鮮老化,影響海鮮的口感,尤其是以紅葡萄酒含有的單寧較高。葡萄酒不能和雪碧一起吃 現在生活追求的...

蜂蜜和什麼不能同吃,蜂蜜不能與什麼食物搭配

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會導致腹瀉 蜂蜜也不能和蔥一起吃,會出現噁心 嘔吐 腹瀉等症狀。蜂蜜不能與什麼食物搭配 人在受驚後不能吃蜂蜜,大蒜和蔥不能和蜂蜜一齊吃?是一種沒有什麼科學根據的傳說眾所周知,蜂蜜是一種老幼皆宜的高階營養品,又是一種十分優良的大眾藥材,主要含有果糖 葡萄糖 少許無機鹽 多種酶 多...

田七不能與什麼同吃

田七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進食 1 高度酒 咖啡 油炸食物 蝦類食內品 濃茶,這幾類如容跟田七一起進食會刺激胃酸分泌,容易引起腸胃的不適。2 辣椒 芥末,刺激性很強烈的調味品。3 儘量少吃蔥 蒜頭 薑片等 4 在進食三七的時候要慢慢吃,不可猛吞 像暴飲暴食都是不允許的。5 吃三七的時候最好是在溫度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