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俱盡尺寸測量,國家的標準是怎麼樣規定的

2021-05-28 01:31:30 字數 4503 閱讀 3789

1樓:安德烈_奇

一般是從靠背最高點量到椅子最低點,暫時沒有明確規定,但有行業規定,也就是說市場上都這樣量,也都認可這個方式,就像量櫥櫃的延長米一樣。還有你要這尺寸是做什麼用,是計算**嗎,請詳細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做證明,建議就送「國家傢俱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檢測,只要檢測通過的,就能證明是合格產品,其中包括各類資料,有尺寸及乾溼度,還有受力情況等。

國標有無明確規定我不清楚,不過,這樣的檢測是相當有權威性的,象我們廠都是每年都會送檢,象進駐紅星這樣的賣場,也需要提供產品的檢測報告。

3樓:馬工

通常都是以最大外圍輪廓為準。沒見過什麼國標測量標準。

定製傢俱國家標準尺寸多少

4樓:永亨辦公傢俱

書櫃:制寬度不小於210毫米 、層高bai不應小於du297毫米、寬度不小zhi於210毫米。dao

衣櫃:深度不小於500毫米

桌椅:高度差應控制在280至320毫米

沙發:座前寬度不低於480毫米

希望答案能對您有幫助。

實木傢俱質量檢驗標準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姚述羅

傢俱檢驗標準       2023年9月23日中國質檢總局

重點:此類大多是拆裝產品,功能性是最關鍵的。重點檢查安裝、含水率、各項功能。

常規知識及標準

1)框架材料:mdf /刨花板/夾板/實木   現在日本對傢俱formalin****含量要求很嚴格,各種材料全部必須通過e1標準才可出口。

通常標準分為e0/e1/e2三類。

2)皮類:主要有真皮/pu革/pvc

真皮反面有絨毛,正面可見毛孔。pu革反面一般為纖維,正面**孔,材質較軟。pvc反面一般為網格狀交叉棉線,手感較硬。

3)接著劑:要求接著劑也要通過e1標準。

4)構造(結構):各種型別傢俱的使用功能,根據用途,結構不一。

5)塗裝(油漆):油漆有分各種類別,如:lauqe、ac、pu、uv、pe。

laque及ac屬於nc類,通稱硝基漆,硬度不是很強,指甲劃過有痕跡。

pu稱為聚脂漆,手感柔和飽滿,漆層厚,硬度好,指甲劃過通常無痕跡。

uv和pe均為**較高的油漆。

以上油漆均可做測試進行檢驗(可溶性、耐酸性等)來進行判斷。

5)1、nc漆(1)施工簡單方便,氣味清新,乾燥速度快,廣泛應用於傢俱塗裝及室內裝飾裝修。(2)亮光清面漆漆膜豐滿、光澤高、快乾、堅硬,啞光類清面漆則光澤柔和宜人,手感細滑,品味獨特。底漆的金屬表面,是一種高檔的家庭裝修漆,特別適合兒童玩具、兒童傢俱的塗

6樓:匿名使用者

◆硬木傢俱:

★以紫檀、黃花梨、雞翅木、酸枝木為主,紅木傢俱就是最典型的硬木傢俱。

★生產工藝儘管不可避免的用到膠水(含甲醛)、木器漆和其它化學填補劑,但是整個生產過程是環保的、嚴格的,甲醛含量不會高於1.5毫克/100克。

★表面飾材採用的是優質特硬木器漆,苯和甲苯的含量都嚴格控制在國家強制標準類。傢俱主要汙染指標為甲醛、笨、甲苯,但含量極小,購買這種傢俱時不用擔心它的環保問題。

★真正的硬木傢俱產品是沒有任何味道的,更不可能有松香味。

★名貴的硬木木傢俱,使用木材生產週期非常長,一般生產週期50、60年,有的甚至100年,多為原始森林;一般來說名貴的硬木多數**於東南**帶雨林地區,一部分**於寒溫帶地區,上百年,一旦砍伐不可修復,所以硬木傢俱**昂貴。

★國內由於仿明清紅木傢俱的大量興起,使得國內作為紅木傢俱用材的名貴硬木幾乎砍伐殆盡,國內現有的由於生長期長而樹的直徑太小不能作為傢俱用材

★硬雜木替代的紅木傢俱在運輸、使用的過程中由於受溫差、溼度的影響很容易出現木材開裂、榫頭鬆動、油漆脫落等質量問題,從而得不償失。

◆軟木傢俱:

★以松木為主,生長地在寒帶或亞寒帶地區,產量很小,也很名貴,要能夠成材至少也要50年以上的生產週期,**也不會便宜。

★多數打作進口旗號的傢俱其實使用的是中國東北紅松,1000—1500元/立方米,並不貴,與中纖板**相當

★松木傢俱密度較大所以沉重,紋路細而且緊密,不容易變形所以不會大面積採用碎板拼接技術。很多假冒北歐松木的傢俱,其書檯面板和衣櫃門板都是用30cm×10cm或者60cm×10cm甚至更小的小塊松木一塊塊拼接起來的,為了防止鬆動和變形還會有鋸齒形狀的花紋痕跡;但是如果生產廠家在松木傢俱表面加蓋一層2—4mm厚的松木整合木皮,你就不能發現它裡面的材料問題了,所以看不見鋸齒花紋痕跡的松木傢俱質量有可能更差,相當於建材市場上常見的木工板質量。

★與硬木傢俱一樣,軟木傢俱的生產工藝也必不可避免的用到強力木膠(含甲醛)、木器漆和其它化學填補劑,但是整個生產過程是環保的、嚴格的,甲醛含量不會高於10毫克/100克。但如果為了提高材料利用率,大面積採用碎板拼接技術,傢俱甲醛含量就會成倍增長。值得一提的是軟木傢俱表面噴塗的是nc硝基油漆,這是一種軟質油漆(軟漆甲醛含量高),他的環保程度遠遠低於硬質油漆。

★國產軟木傢俱:一般通稱為松木傢俱,科學的稱呼叫做整合材傢俱,生產工藝是最簡單的,但傢俱質量問題是最多的。從現代意義上講,其實軟木傢俱也是板式傢俱的另外一種形式,它使用的是整合材,需要將木材切成小塊再反覆的拼接(板式傢俱是將木材粉碎後再成型),主要材質有櫸木、樟木、松木和杉木。

整合材產地一般在熱帶、**帶、溫帶地區,生產週期在10——20年之間。整合材是由除去木材缺陷(節子,樹脂,腐朽等)的短小方木或木材的切削餘料指接成一定長度後(比如30cm×10cm或者60cm×10cm;其長度、寬度、厚度根據材料而定,國家沒有明確規範,最薄的只有2——3mm厚,板材加工方法接近三合板和木工板),再橫向拼寬或拼厚膠合而成的一種材料,這個過程必然要大量用到強力木膠(含甲醛,木膠強度越高甲醛含量越高,傢俱的物理效能越好)。因其未改變木材本身的結構特性,仍是一種天然木材,不僅具有天然木材的質感,且外表美觀,材質均勻,還克服了天然木材易翹曲,變形,開裂的缺陷(松木等天然軟木因為成材期短,木質疏鬆,不能直接用來做傢俱),其物理性質優於天然木材,是一種不可替代的新型板材。

更重要的是充分利用了工廠加工剩餘廢料和速生小徑級木材,提高了木材的綜合利用率和附加值,可有效的緩解木材資源的供需矛盾,是一種綠色環保用材,甲醛含量也受到國家的嚴格控制。

★國產松木傢俱質量的確比北歐松木傢俱差,為了防止鬆動和變形還會有鋸齒形狀的花紋痕跡;但是如果生產廠家在松木傢俱表面加蓋一層2——4mm厚的松木整合木皮,你就不能發現它裡面的材料問題了,所以看不見鋸齒花紋痕跡的松木傢俱質量有可能更差。有經驗的消費者會仔細留意松木傢俱的書檯面板,松木傢俱由於木質過軟,連鑰匙鏈、陶瓷茶杯放上去都會將書檯表面壓得凹凸不平的,為什麼在銷售過程中商家要在大大小小的書檯面板上先墊上水晶板呢?那是因為松木傢俱的油漆很薄很容易脫落引起松木黑變,木質又軟容易破損,用指甲輕輕劃一下也會有很深的痕跡。

仔細看看松木傢俱的書檯面板底部,你會很吃驚的發現原來全是用碎板或者質地很軟的速生材拼接的,只相當於市場上常見的木工板質量和加工工藝。當然衣櫃的櫃身、櫃門、床的床頭使用的松木板材質量還會更差,在購買松木傢俱前,一定要檢查了再檢查,特別要檢查板件的背面,松木傢俱的質量懸殊是最大的,多數都達不到國家規定的木質密度要求,你一定要記得用指甲或則鑰匙去劃一下看看會不會有材料凹陷。

★國家允許生產企業在整合材裡填加芳香劑,使得整合材充滿了松木的芳香,也就聞不到甲醛的味道,傢俱在使用半年時間以後,甲醛也就揮發待盡了。整合材傢俱的甲醛含量國家控制在10—30毫克/100克,不會對人體構成危害。當然質量低劣**便宜的整合材傢俱就千萬別把它往家裡搬了。

需要說明的是整合材也是軟木傢俱,它表面噴塗的是一種叫尿醛膠的nc硝基油漆(含甲醛、苯、甲苯),這是一種軟質油漆,因為透明度高也叫做清漆,使用壽命通常只有1——2年,清漆一般在使用三個月左右開始脫落,脫落後松木基材暴露在空氣中是比較容易變色發黑的,要注意保護。松木用清漆的環保程度遠遠低於pe、pu硬質油漆,苯和甲苯的含量也很高,不過你也不用特別擔心,甲醛、苯和甲苯是很容易揮發的,使用三個月後就沒有了,只要注意了房間的通風,對人體是不會有危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高檔固定傢俱使用的木材、輔料和配件必須符合設計中的規定。傢俱製作的接縫嚴密、安裝必須牢固、配件齊全有效。傢俱裡外潔淨,外部細光、內部砂光。

2、各種人造板部件封邊處理應嚴密平直、無脫膠、表面光滑平整、無磕碰。

3、各種塞角、壓欄條、滑道的安裝位置正確、安裝平實牢固、開啟靈活。

4、產品在塗飾前,目視光滑平整,手感**刺、刨痕、磨沙、逆紋,拐角無硬拐,朝向端正,均勻平直。

5、抽屜和櫃門開閉靈活,回位正確。玻璃門周邊拋光整潔、開閉靈活,無崩碴、劃痕,四角對稱,扣手位置端正。

6、固定傢俱質量的保證,除了使用材質、製作尺寸應符合規定外,其檢驗指標如下:

a.板件翹曲度:當平面對角線長度大於1400毫米時,翹曲度應小於2毫米,當對角線長度小於700毫米時,翹曲度應小於0.5毫米;

b.垂直度:當平面對角線長度大於1000毫米時,誤差應小於1.5毫米;小於1000毫米時,誤差應在1毫米以下。

定製傢俱尺寸測量通常是多少

8樓:維意定製傢俱

定製傢俱的尺寸測量是用專業的測量儀器測量的,會給業主的房子量出實際的尺寸,然後再進行設計,再上門看傢俱質量的哦!

實木傢俱尺寸規範,傢俱的標準尺寸

常用沙發 的尺寸,可以根據客廳大小和使用人數對應參考選擇。單人沙發 長度80 95cm,深度85 90cm,座高35 42cm,背高70 90cm。雙人沙發 長度126 150cm,深度80 90cm。三人沙發 長度175 225cm,深度80 90cm。四人沙發 長度232 252cm,深度80 ...

傢俱有具體的規格尺寸嗎 ?傢俱的標準尺寸

記得那時候我們買軟裝時,每天跑傢俱時間,當時提前在網上也做了很多攻略,簡約風格適合什麼樣的傢俱,包括沙發什麼材質最好,當時真是糾結很久,也去實體店看過很多回,一直都沒有定下來,因為在網上聽很多人說傢俱這些東西在網上買,選擇性更大,而且價效比會很高,但是只看到 又摸不到,所以我還是不放心,最後可能還是...

門窗尺寸的標準是什麼,標準的門窗尺寸是多少啊

室內門一般是900mm 2200mm,有條件的可以是1000mm 2200mm。室內衛門一般是800mm 2200mm。雙開門1300mm 2200mm或1500mm 2200mm。雙開字母門寬度會小一點,一般是1200mm 2200mm或寬度在1300mm左右。如果有門頭,比如歐式門頭,那麼高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