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屋子裡太潮溼怎麼辦

2021-06-01 05:18:06 字數 1367 閱讀 2781

1樓:專注智慧語音機器人

夏天屋內防潮除溼的方法:

預防為主:防潮除溼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一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晒幾個鐘頭。

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晒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

早晚關窗: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儀器法:防潮除溼還可以藉助科技手段,動員家中一切有除溼作用的電器來降低室內的空氣溼度。如今,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調都有除溼的功能。

不過,用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滿意空調的除溼效果,不妨到商場購買專用的除溼機,見效較快但耗電也相對較大。此外,冬天人們用於取暖的暖風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室內溼潤的狀況,只是暖風機的有效輻射範圍小,無法起到立竿見影的除溼效果。

掛乾燥劑: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

不少吸溼盒具有各種香味,檸檬、薰衣草、甜橙等味道,可令家居滿室飄香,適合放在客廳、房間、洗手間和廚房等日常生活的大空間裡。當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將吸溼盒裡的物質取出,購買散裝乾燥劑裝入盒中再次使用。

除此之外,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溼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溼包以驅逐溼氣。另外,動手自制乾燥劑也是一件頗有趣味的事情。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

2樓:不二vs幸村

買個樓層高的房子,住在二樓以上,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或者如下

實用的防潮小物件

吸溼盒:衣櫃除溼必備。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溼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內容物,大部分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溼、芳香、抗黴、除臭等功能於一體。

吸溼盒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溼。使用時只需放入櫃子裡面即可。

吸溼包:密閉空間效果最佳。吸溼包的原理與吸溼盒相似,但內容物以吸水樹脂為主,吸收了水分後就變成果凍狀,不易散成碎末。

使用範圍也更廣泛,除衣物外,皮具、郵票、相機、鋼琴、電腦、影音等都可以找它幫忙除溼。如果放置在密閉的空間裡,吸溼效果更佳.

最好的方法還是多通風,如果是陰面的房子的話,你再用什麼石灰什麼也是沒有用的。多放點大米

多利用多孔物質,吸收溼氣。放幾塊白石灰就可以了,因為白石灰塊吸水 。你可以安裝臺空調就好了,可以抽溼氣的

3樓:終末大地

1、開窗通風

2、開空調除溼

3、用乾燥劑(cacl2、naoh、濃硫酸等)除溼

冬天屋子裡的牆角發黴長毛怎麼辦,屋子裡有發黴的味怎麼去除?

升溫通風,殺菌劑最好不好,它實際是低毒農藥,也可用電吹風吹一下。1.當牆壁發黴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溼布擦除或水洗,若是無法完全清除的話也可以採用漂白劑清洗,這樣便可以去除黴斑。2.當無法用清水搽乾淨牆壁黴斑的話,那最好把牆壁上的黴斑刮除,之後重新刷一遍,那至於刷漆的方法就不用介紹了。3.為了防止後...

屋子裡有蝙蝠怎麼辦,家裡有蝙蝠怎麼辦?

想辦法驅除,驅除方法 1 開窗驅趕。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這個辦法還不錯吧,這樣的話還不會傷害到蝙蝠,也能夠很好的將蝙蝠趕走呢 2 使用驅蟲器。將驅蟲器接上電源,驅蟲器可以驅使蝙蝠逃走,因為驅蟲器的特有的...

屋子裡溼氣很重怎麼辦 家裡溼氣太重怎麼辦

超市有賣專門防潮溼的東西,叫竹炭包這一類的,成分主要是活性炭,有懸掛的,還有放置的,就是專門吸收空氣裡的溼氣的,要是潮的很厲害就多買一點每個櫃子放一個。但是用了一段時間還要換新的好像,產品上面有說明的。你去大超市,一定有的。我以前在超市專門研究過這個東東。但是它只能解決衣櫃裡的空間。衣櫃和地面應該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