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裡溼氣很重怎麼辦 家裡溼氣太重怎麼辦

2023-01-26 13:35:07 字數 5508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專門防潮溼的東西,叫竹炭包這一類的,成分主要是活性炭,有懸掛的,還有放置的,就是專門吸收空氣裡的溼氣的,要是潮的很厲害就多買一點每個櫃子放一個。但是用了一段時間還要換新的好像,產品上面有說明的。你去大超市,一定有的。

我以前在超市專門研究過這個東東。

但是它只能解決衣櫃裡的空間。衣櫃和地面應該墊空,留有空間。

整個房子這麼潮,看來要大動干戈了。

市場上的防潮材料種類有很多。地板防潮墊。防潮石膏板什麼的,但是我不懂家裝。具體不了了。

對了,空調有除溼功能的,可以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石灰撒在地上,一個小時後掃掉,可以保持10天屋子沒有溼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屋子裡放些木炭,可以吸溼。

家裡溼氣太重怎麼辦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房間內放石灰:

石灰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溼度高低,乾燥劑都能保持大於自重35%的吸溼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儲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溼效果,而且**較低。

2、吹風機。

巧用吹風機可以起到除溼的功效。可以在睡覺之前或者是穿衣服之前,用吹風機吹一吹被子和衣服,一來可以減少衣服上的冷氣,二來可以減少衣物和被子上的溼氣。

此外,冬季曬乾的衣物我們可以用電吹風吹一會兒,因為冬季的陽光不一定能夠將溼衣服中的溼氣全部曬乾。長期穿著溼氣較重的衣物,對身體給方面都是有害的。

3、除溼空調。

我們也可以利用除溼空調來幫助室內除溼。一般感覺到室內空氣比較潮溼的話就可利用空調快速潮溼,特別剛下過雨之後,室內一般都比較潮溼。正常的空調都會有除溼功能,開啟之後空調可以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凝結成水汽排出室外。

4、自然光。

可以通過自然光來幫助家裡去溼氣。冬季多曬曬被子可以幫著被子消消毒,殺死被子上的蟎蟲,同時也可以去除被子上的溼氣。被子上溼氣過重對於身體的危害可想而知,我們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時間都在和被子「共度」,也就意味會和溼氣過重的被子共處。

5樓:抱香蕉睡覺

1、注意通風。

浴室、廚房等易潮溼發黴的地方,最好加裝獨立通風系統。洗手、沐浴或烹飪時,要開啟最近的窗戶或排氣扇,避免水氣堆積。洗澡後用風扇吹乾地面。廚房的地板上可鋪條長毛巾,隨時擦拭水漬。

2、定期清潔地漏。

地漏是溼氣積聚的另一個原因,不清潔地漏會讓多餘的水進入牆壁和地表。

3、廚房紙防黴。

廚房用紙放入漂白水中,敷在黴菌生長的地方約10分鐘,可去除黴斑。

4、利用空氣淨化器。

在潮溼的房間裡,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汙染,從而提高家庭中空氣質量。

5、利用石灰、竹炭除溼。

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房間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除溼,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6樓:網友

當室內溼度大時,把朝風向(一般是朝南)的門窗關緊,或者只開氣窗,以減少外界的潮溼水氣進入室內,待天氣晴朗時,再把門窗統統開啟,讓居室通風透光,空氣流通,加速水分蒸發。 2.生石灰吸溼。

買一些生石灰,用報紙包好,放在床下和箱櫃桌凳旁邊,以及室內四周,這樣,可使屋內的空氣乾燥些。 3.木屑吸水。

在家裡的地上可撒些木屑或穀殼,這樣既可吸收水分,又可防止行人滑倒。 4.溼物置室外。

被雨水汀溼的雨衣、雨傘以及洗後的衣服,儘量不要放在室內。此外,最好能在房門口墊墊子,出入時把鞋底擦乾,以減少室內的水分。 5.

空間較小的室內,可採用吸溼劑降低溼度。常用的吸溼劑有生石灰、木炭等。生石灰的吸水。

7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

8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9樓:施旭光中醫師

溼氣太重身體有什麼表現?

10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1樓:花捲餅兒

家裡溼氣重,建議首選是除溼機,除溼袋/石灰等是針對小面積除溼,對屋裡整體除溼,效果甚微。除溼機是針對全屋進行除溼的,通過降低空氣溼度達到除溼效果。空調雖然也有除溼模式,但是空調不能移動,其次除溼是低頻率製冷,時間長了有降溫效果,春季使用會覺得冷。

除溼機除溼效率也比較快,家裡的歐井,開機20分鐘,達到設定溼度,返潮的水珠也乾的快。

12樓:迎著風追蝴蝶的妖妖小妖

經常開窗通風,經常曬被褥、床鋪等,避免家裡地面上灑水。

溼氣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買一些乾燥劑,乾燥劑可以有效的吸收溼氣。一般賣化學試劑的地方都有,將乾燥劑放在固定的地方以便更換。沒有乾燥劑可以用乾的熟石灰代替。

千萬不要用生石灰,生石灰吸水容易沸騰、產生不良氣味,易發生危險。

住在溼氣重的房子裡 會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當然會不舒服。

建議樓主可以買乾燥除溼劑用。

一般的超市裡面都會有的,大概3-5塊錢一盒。

多買點放在櫃子牆角之類的地方,很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關節炎,風溼病,建議多通風,安個排風扇,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肯定不好啊,有空調嗎?有的話用空調換風可以除溼。

房間溼氣太重,有什麼簡單又除溼的好辦法?

16樓:大圓餅子臉

1、用空調抽溼。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溼功能,可有效地解決專陰雨時段房間屬潮溼的問題,對電視機、電腦等「怕潮」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

2、家中的電腦或者電視在不使用時,最好能再做個保護罩,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溼潤的空氣。同時,你還可以提高使用這些電器的頻率,因為機器在執行時會產生熱量,這樣就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溼無法顯示,你可以開機通電,一般10分鐘左右顯示器就可以重新工作了。

3、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溼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是屋內過於潮溼,要保證房間通風,你可以利用空調、風扇方式來除溼。

4、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溼器除溼。

5、長期潮溼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放置炭或和室內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溼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17樓:紫色仙玉

是住的bai樓層低還是陰面du。這個我也不專業,就是以我家zhi來說,我家廂房樓dao,一專般情況下就比較陰屬冷潮溼一些,就是每天早上10點多太陽正好的時候,開窗戶通風,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關窗。還可以使用空調,感覺空調的除溼效果挺不錯的。

如果有晾乾的或者曬乾的東西的話,可以放在屋子裡吸潮。還想到一個,活性炭應該除溼還不錯吧,以前做實驗的時候吸水能力挺強的,就是類似於食品乾燥劑這類的。

我還查了一個連結,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18樓:擺弄

平時定時通風,房間內少放花盆類養的植物,洗衣服不要放在室內晾,這些如果能做到應該說室內溼氣明顯降低。 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了(如生薑,紅棗等)。

19樓:長風衝破浪

增加室內的溫度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電暖氣烤烤,開窗通風,都不錯的……

房間溼氣太重怎麼辦?

21樓:漆雕時芳閩煙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溼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溼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22樓:颳風是否

如果是應該採用定時通風,房間內少放花盆類養的植物,洗衣服不要放在室內晾,這些如果能做到應該說室內溼氣明顯降低。

虛寒體質的人溼氣重吃稀健薏米紅豆茶或食物就沒事瞭如生薑,紅棗等。

23樓:土巴兔裝修

春夏的時候我們室內相對來說會比較潮溼。尤其是在南方地區,室內牆壁瓷磚有時候會大量冒水,嚴重的影響了傢俱和地板,減少它們的使用壽命。怎樣去除溼氣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人,因此我們需要了解一些除溼氣最好的方法來應對這種潮溼的氣候,讓室內變得乾燥起來,也讓我們住得更舒適。

春夏的時候我們室內相對來說會比較潮溼。尤其是在南方地區,室內牆壁瓷磚有時候會大量冒水,嚴重的影響了傢俱和地板,減少它們的使用壽命。怎樣去除溼氣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人,因此我們需要了解一些除溼氣最好的方法來應對這種潮溼的氣候,讓室內變得乾燥起來,也讓我們住得更舒適。

一、預防為主除溼氣最好的方法就是以預防為主。家中被子、枕頭等家居用品在連續用了一個月左右就要放在太陽底下去曬上幾個小時。在回南天的氣候來臨的時候外面的溼氣會特別的重,一定要關好家裡的窗戶,避免溼氣侵入。

最需要注意的是早晨和晚上的時間,此時空氣溼度是最全天高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嚴密的關好家裡的門窗。

二、石灰除溼石灰除溼是除溼氣最好的方法之一。對於那些較為封閉的房間,石灰除溼是一非常不錯的辦法,生石灰就具有強大的的吸溼效果,但是生石灰用一次就不能用了,而且還將具有一定的腐蝕性,所以我們在使用時候需要格外小心。如果室內潮溼面積較大,我們可以買包生石灰將其灑在潮溼的地方,然後過段時間再將其清除,就能有效額去除室內的溼氣。

三、電器除溼用電器也是除溼氣最好的方法其中一個,我們可以在室內安裝空氣除溼機或者空調來給房間除溼,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空調都帶有除溼的功能,一般來說開啟空調的除溼功能兩到三小時,就能讓室內變得乾燥起來。但是這種除溼方法相對來說比較慢,而且還會讓室內感到一定寒冷,如果想要快速除溼的話,可以購買專門的除溼機,效果出色,但是耗電量也快。

這些便是有關房間除溼氣最好的方法的小常識,雖然比較普通,但是這些確實是很有成效的,希望能夠對大家去除家裡的溼氣有所幫助。

體內溼氣很重怎麼辦,體內溼氣太重怎麼辦?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溼氣重每天可以喝茶改善,稀健薏米紅豆茶,另外,還可以適當運動,通過流汗排毒 去拔罐。把肩俞那個穴位,那個是去溼的,我都很經常做。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拔罐,我是中醫理療保健師 最簡單 就是多吃辣椒 體內溼氣太重怎麼辦?要想排溼氣最重要的辦法是 喝粥喝粥!夏天是個溼氣沖天的季節...

夏天屋子裡太潮溼怎麼辦

夏天屋內防潮除溼的方法 預防為主 防潮除溼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一般來說,家中被子 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一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晒幾個鐘頭。因為陽光是最環保也是最有效的殺菌劑,不但可令被子蓬鬆柔軟,而且晒過之後的被子聞起來充滿了陽光的溫暖香味。早晚關窗 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

屋子裡有蝙蝠怎麼辦,家裡有蝙蝠怎麼辦?

想辦法驅除,驅除方法 1 開窗驅趕。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這個辦法還不錯吧,這樣的話還不會傷害到蝙蝠,也能夠很好的將蝙蝠趕走呢 2 使用驅蟲器。將驅蟲器接上電源,驅蟲器可以驅使蝙蝠逃走,因為驅蟲器的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