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毛孔裡面能長兩根毛,為什麼一個毛孔裡面能長兩根毛

2021-06-02 05:23:39 字數 963 閱讀 7819

1樓:恏乄亖

因為毛孔中不僅只有一個毛囊(即毛孔不僅能生出一根毛)而是一個毛孔中有很多個毛囊,因為多種原因的影響。

比如說基因的選擇性表達,導致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況例如: ---東方人的毛髮比較少 ---西方人的毛髮比較多(胸毛,體毛一片) 這個是因為地理環境和基因的不同導致的種群差異(即人體毛的基因表達不同,也許你的基因裡為較多毛的性狀,你的體毛就多些,你的一個毛孔裡面活躍的毛囊就不只一根了,也許能達到2根甚至4根。

如果你的基因裡表現為少毛的形狀,你的一個毛孔中的毛囊的活躍性質也許會被抑制,從而使你出現毛孔裡面沒有出現毛髮的症狀,這都是很正常的 還有另外一個每個人都有的例子,你的頭髮,人頭部上的毛孔裡就可以生出2到3根頭髮,脫髮現象的原因就是因為環境或基因的影響使毛孔中只能生長出1根頭髮,或一根都沒有, 所以一個毛孔長出兩根毛是不奇怪的,是因為你的毛孔中毛囊生長得旺盛罷了。

拓展資料

毛孔是指脫除毛根後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來的孔狀結構。不同的動物皮具有不同的毛孔大小和特殊的排列,形成不同的粒面紋路。

毛孔指的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毛孔除了是一般人最熟知「長出毛髮的孔」,它還有許多重要功能,其中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能排洩皮脂腺的分泌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毛孔長兩根毛的原因:

一個毛孔裡面是一個毛囊單位,一個毛囊單位裡面包含1-4個毛囊。所以一個毛孔裡面就有1-4根毛。

毛孔裡面長2根毛,說明這個毛孔裡面有2個毛囊,從而就有2根毛。

一個毛孔里長兩根毛甚至三根毛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壞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一個毛孔的 在人的**上一平方釐米的面積內有1200個毛孔 是兩個毛孔隔的太近了

4樓:騎馬馬

哈哈哈哈哈哈~!好搞人的問題啊~!不過,這屬正常吧~?

為什麼T區毛孔細緻,而兩頰毛孔粗大

缺水哦 mm你要買補水的東東用了 還要敷 不要小看 不盡補水還有清潔 的作用 以下的辦法希望能夠幫到你!毛孔粗大,準確地說,毛孔指的是毛囊口,它是毛囊和皮脂腺的共同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毛孔粗大的真相解析 真相1 缺水 當肌膚的真皮層缺乏水分,表皮細胞就會開始萎縮,毛孔及皺紋等問題會顯得分外明顯...

花劍多肉為什麼能長那麼高,多肉長為什麼會長花劍

有葉子也活不了,雖然花箭插土裡也能生根,但是花箭永遠不能長成一棵完整的多肉植株 多肉長為什麼會長花劍 花劍就是多肉要開花授粉結種子必備的多肉植物 器官 多肉植物根據自己的生長週期長出花劍開花授粉結種莢,大家才可以打種子。種子繁殖也是植物界常見的繁殖方式之一,不只是多肉,很多植物都採用這種方式繁殖 可...

為什麼古代新郎結婚帽上要插兩根雞毛

兩根雞毛代表男性高過女性,權威的象徵。是頭飾,叫 翎子 呂布與貂蟬 中的呂布戴盔插翎子 商族先祖崇拜鳥圖騰,殷墟文化時期還盛行以鳥羽為頭飾的巫舞,這才是 美 字的真正由來。我們至今在舞臺上看 呂布戲貂蟬 呂布頭飾雉尾,演員擺弄得出神入化,稱為 翎子功 其實,戲劇藝術來自生活,漢代的虎賁將 中郎將 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