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的牛肉湯可以長時間放置嗎

2021-06-02 05:26:46 字數 621 閱讀 6322

1樓:御若陽

不可以的。做熟的菜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時不能超2小時。

室溫過夜的剩菜剩飯、湯、冷盤、滷味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超標,造成腹瀉等疾病。

煮熟後假如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擴充套件資料

建議是剩菜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

這是因為,20℃~30℃時細菌繁殖最快,因此要儘快降溫到冷藏條件。此外,剩菜剩飯再吃時需要徹底熱透,而且在冰箱中存放的時間不要過長。

對於涼拌蔬菜一般是建議吃多少做多少,剩的就扔了吧,以免帶來食品安全風險。如果是滷味冷盤或肉菜捨不得扔的,比如醬牛肉,吃前上鍋蒸一下才安全。

2樓:

煮熟的牛肉放在常溫下一夜如果是冬天還能吃,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就不能吃了。

牛肉的正確儲存與溫度是相關聯的,放入冰箱冷藏箱-6度的冰箱可以保鮮1周左右,-12度可以保鮮15天左右-18▫可以保鮮1個月,-24度的可以保鮮3個月。

3樓:twj懶羊羊

放入冰箱冷藏箱

-6度的冰箱可以保鮮1周左右

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淮南牛肉湯配方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牛肉切大塊用清水沖洗之顏色發白。3.然後再用開水煮上5分鐘煮出血水。4.把牛肉放入免火再煮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大料,香葉,桂皮,陳皮,蔥姜。5.再加入白酒。6.加入咖哩粉。7.加蓋大火燒煮20分鐘。8.然後放入外鍋加蓋燜至1個半小時。9.煮好的牛肉湯把牛肉撈出微涼。10....

牛肉湯的做法。牛肉湯的做法和配料

夏季牛肉湯的做法 食材 牛肉 煮湯的牛肉 當歸 熟地 花椒 姜 可用藥店買的四物 製作 1 將牛肉切塊,用開水汆燙過,放入壓力鍋內加入,配料 水壓煮30分鐘左右,加入鹽巴 雞精即可。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實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比較簡單,關鍵是味道。先用牛骨熬湯,最好是牛棒骨,待牛骨熬成白湯...

番茄牛肉湯的家常做法,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 西紅柿去皮洗淨 把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丁。牛腩切成指頭肚大小的肉丁。2 鍋裡倒入一湯匙油倒入西紅柿丁,小火炒成西紅柿醬。倒入牛腩丁,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後,倒入煮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制10分鐘。倒入洗淨切成兩瓣的櫻桃小番茄,小火燉制20分鐘。3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大塊 把切好的洋蔥塊倒入煮鍋,大火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