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油最降,吃什麼油最健康

2021-06-02 05:29:54 字數 6250 閱讀 8753

1樓:邢音布貞

1、如何選購食用油?

最好選購色拉油和高階烹調油,即新標準中的一級和二級油,這種油的煙點高,能減少廚房的汙染。選購時注意以下幾點:顏色越淺越好;透明度越高越好;沒有沉澱物;一般保質期為一年。

看色澤:一般高品位油色淺,低品位色深(香油除外),油的色澤深淺因品種不同而色澤不同。

看透明度:一般高品位油透明度好,無混濁。

看沉澱物:高品位油無沉澱和懸浮物、粘度小。

聞:各品種油有其正常的獨特氣味,而無酸臭等異味。

嘗:質量正常的油無異味,如油有苦、辣、酸、麻等味感則說明已變質。

查:對小包裝油要檢視其商標,特別是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廠址及質量標準代號的千萬別購買。

2、吃什麼油最健康最安全?

食用油是保持人體脂肪酸平衡的重要**。油中的脂肪酸可分為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及多不飽和脂肪酸,這三種脂肪酸相互依靠、缺一不可,1:1:

1是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糧農組織和中國營養學會等權威機構推薦的人體膳食脂肪酸的完美比例。茶油、橄欖油及菜籽油等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較高,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則富含亞油酸,單一油種的脂肪酸構成不同,營養特點也不同。長期使用同一種食用油,容易導致人們的脂肪、膽固醇的攝入量偏高,而各種脂肪酸和微量營養元素的攝入卻嚴重不足,從而影響身體代謝。

調和油是用幾種高階烹調油經過搭配調合而成的,以玉米油、葵花籽油、花生油、菜籽油和大豆油等多種植物油為原料,脂肪酸比例合理,營養價值極高,因此最適合日常炒菜使用。

3、每天食用多少油為好呢?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在飲食不太油膩的情況下,每人每天的食用油使用推薦量為25克,一般2湯勺的油就夠分量了。食用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脂肪由脂肪酸、甘油組成。人體不能自己合成脂肪酸,尤其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需要從食用油中攝取。

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極高,對減少血脂沉積的作用很大,但如果攝入過量,又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等多種慢性疾病。

2樓:藍微殤

日常的食用油選擇 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就好。對於油要經常換著吃最好。不要一直吃一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根據每種食用油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油,可以交替使用,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有幾種油的口碑比較好,營養也好,如玉米油,茶油,橄欖油 這三種是植物油,營養高,易吸收,吃起來更健康!

豬油是動物油,炒菜比植物油更香更好吃,可是過多攝入容易引發高血脂。

市面上還有豆油鈣質高,菜油含鐵量多,玉米油和花生油則維生素e含量豐富,有關人士還建議,除了培養少食煎炸起酥食品和快餐油炸食品的飲食好習慣外,交替使用這些營養價值各有特點的食用油,也是一種好辦法。

3樓:a拉絲是我

食用油一定要選好,否則會威脅到人的心腦血管。在食用油裡,橄欖油是最貴的,也被認定是最好的,橄欖油的特殊就在於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4樓:怡文好好吃

**要少吃油,吃健康的油,怎麼挑才對?

5樓:昌豐篤綠柳

橄欖油最好,其次花生油、豆油等。

6樓:歧章竇曦

橄欖油。如果經濟上寬裕,最好吃初榨的純橄欖油,西班牙的最好。國產的也有,你可以試一試。

7樓:元爍蒙沛兒

說實話,還是過去的油最健康,我的建議是買點菜籽油外加一些豬油,搭配來吃最健康

8樓:樓飇回驪娟

不要用動物油,最好用植物油,而且也不要多用

9樓:靖採雋凌柏

每種食用油都有其優缺點,人體所需的脂肪酸也是多種多樣的,因此建議植物油和動物油搭配著吃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10樓:彌鷗逮成蔭

廣告上說調和油最好,但最好不要信,我認為還是各種都吃點,動物的、植物的,綜合起來

11樓:郜和卷綸

少吃油,少吃鹽,要吃只吃橄欖油

12樓:亢頡謬進

我國地大物博 各地區的食用油的所不同 東北大豆油 關內多菜籽油 花生油 也有的地區喜歡豬油

13樓:不策酒鴻疇

只要是非轉基因的油就可以。對人身體影響最大的是吃油的量,量大了容易造成肥胖和心腦血管方面的毛病,其他的影響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

14樓:華煦詹嫻淑

深海健康調和油,電視上看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自己炸得油比較好,我們家種地,自己拿去壓油,植物油比較好

15樓:籍琲建鴻寶

個人認為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這些植物油都很健康。關鍵是用油要有節度,不能多吃。少吃油炸、暴炒、油湯之類高含油的食品。一管之見、僅供參考。

16樓:穆奕位端麗

油都是健康的,即便是地溝油,也僅僅是因為油中含有各類雜物而不衛生而已。

17樓:交叉閃電

現在世界上公認的是初榨橄欖油,是健康的,味道也好,膨脹度高,用量比普通油少,不過有點貴,**在100元左右一小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橄欖油最好,但是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煎炒。但是現在市場上的橄欖油的品種和產地很多也有很多國內自己灌裝的。我覺得澳洲的橄欖油就不錯的那裡的環境好。

現在還有一種叫稻米油的那個比較健康,沒什麼油的味道,用這個有烹飪的東西能吃到食物本質的味道,稻米油的話是谷維素含量越高越好。

19樓:席雰於蘭澤

植物油屬野生山茶油最好

20樓:歐漪蹉弘化

非轉基因的油,還有就是葵花籽油和一些含油量相對較少的農作物榨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中的食用油,主要分為動物油(葷油)和植物油(素油)。動物油通常指豬油、牛油、羊油、雞鴨油、魚油和奶油等;植物油常見的則包括橄欖油、茶樹油、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棕櫚油、葵花子油、棉籽油、茶油、米糠油等。其中以橄欖油和茶樹油最為健康。

吃什麼油最健康排行榜

22樓:筆中從沫

橄欖油、亞麻籽油油、花生油、芝麻油、大豆油

最健康。下面具體介紹:

1、花生油

花生油是一種很容易消化的食用油,可以改善人們的記憶,預防老年痴呆,由於國內的花生油原料較少,所以**也會比較高。

2、亞麻籽油

亞麻籽油是由亞麻籽製作而成的,亞麻籽原產於印度,不過現在我國也有亞麻籽,亞麻籽油很適合工業生產使用,不太適合炒菜,但是可以生吃。

3、茶油

茶油也可以稱為山茶油,它是用油茶種子製作而成的,味道純正清香,也是一種優質的植物油。

4、橄欖油

橄欖油是採用橄欖製作而成的,富含天然營養成分,被認為是最適合人體食用的食用油,在西方國家,橄欖油被稱為「植物油皇后」。

5、豆油

豆油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在85%左右,易於消化吸收,食用 後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預防動脈血管硬化的功能,還含有維生素a、d、e等元素。

選購植物油技巧:

一要看透明度和色澤,純淨的油透明無色;二看沉澱物,購買植物油時應選擇透明度高、色澤較淺的油,沒有沉澱的油最好;三要聞氣味,有異味的油質量較有問題,也可用舌頭品嚐,有酸味和焦苦味的油質量就有問題。

另外可取油層底部的油一兩滴,塗在容易燃燒的紙片上,燃燒正常沒有響聲,是合格品;燃燒不正常且發出「吱吱」聲的;是不合格品;燃燒時發出「叭叭」的**聲;油水分超標,絕對不能購買。

23樓:怡文好好吃

**要少吃油,吃健康的油,怎麼挑才對?

24樓:青袂清

個人認為吃橄欖油、亞麻籽油油、花生油、芝麻油、大豆油最健康,不要吃一些不知名商家小地方的油。

2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一般吃油吃非轉基因的油比較健康,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的食用油選擇 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就好。對於油要經常換著吃最好。不要一直吃一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根據每種食用油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油,可以交替使用,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有幾種油的口碑比較好,營養也好,如玉米油,茶油,橄欖油 這三種是植物油,營養高,易吸收,吃起來更健康!

豬油是動物油,炒菜比植物油更香更好吃,可是過多攝入容易引發高血脂。

市面上還有豆油鈣質高,菜油含鐵量多,玉米油和花生油則維生素e含量豐富,有關人士還建議,除了培養少食煎炸起酥食品和快餐油炸食品的飲食好習慣外,交替使用這些營養價值各有特點的食用油,也是一種好辦法。

炒菜吃什麼油比較健康

27樓:湘天華茶油

對現代人來說,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茶油。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同時由於煙點高,所以茶油為無煙油,不會產生致癌物質苯茾芘,同時沒有油煙,不會對廚師肺部造成傷害。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祕,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八、茶油,還有更多的美容、保健、醫用價值。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28樓:易楊情感灣

我們平時吃的就是一些植物油了,是最健康的了,再下來就是豬油了,還有花生油這些。

29樓:幸運

一般炒菜用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這三種油,是植物油,營養高,易吸收,吃起來也更健康

3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壓榨工藝油較安全健康,傳統壓榨工藝使得花生(大豆)原始營養元素得到有效保留,食用更安全更健康。

31樓:啊往事知多少

生活中,不管是煎炸、炒菜,還是煲湯、涼拌,都離不開油。市場上的食用油也是品種繁多,令人眼花繚亂。究竟吃什麼油更有利健康呢?

很多疾病與脂肪攝入過多有關

我們知道,油的主要成分是油脂,是人體需要的三大營養素之一,它除了為大腦、神經細胞提供原材料、充當脂溶性維生素的溶劑外,是生命能源的主要**。我們日常中使用的食用油,主要成分就是脂肪。我們吃的食物除蔬菜、水果外,都含有脂肪,豬肉、魚肉、花生等含量較高。

很多時候,為了使菜餚得到較滿意的色、香、味和較好的口感,炒菜時往往會新增入較多的食用油。在其他的食物中,也含有許多「隱性」的油脂,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攝入人體。

就現在生活水平而言,一般人不缺脂肪,而是吃的脂肪過多,生活中養成限油的健康飲食習慣很有必要。醫學研究顯示,心腦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都與脂肪攝入過多有關。

每人每天吃油不要超過25克

食用油中的脂肪酸含量約佔90%,包括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又分為單不飽和脂肪酸與多不飽和脂肪酸。食用油都是由這三類脂肪酸以不同比例組成的。

飽和脂肪酸:性質穩定,不容易氧化,適合高溫油炸。容易在血管中沉積,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如:動物性油脂,植物油的棕櫚油、椰子油。

多不飽和脂肪酸:性質不穩,容易在高溫烹調的過程中氧化,形成自由基。如有玉米油、黃豆油、葵花油等。

單不飽和脂肪酸:比較穩定,能降低膽固醇。如山茶籽油、橄欖油、芥花籽油、花生油等。

一般健康成年人的飲食三類的脂肪酸應均衡攝取,單不飽和脂肪酸及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量應高於飽和脂肪酸。由於食物中原本就含有油脂,肉、蛋、全脂奶等動物性油脂已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因此在選用烹呼叫油時,最好選擇植物性油脂,讓各種脂肪酸的攝取比例均衡。

所以,提倡吃植物油,尤其是吃茶油、橄欖油、菜籽油,而要少吃動物油。一般來說,植物油的不飽和脂肪酸較高,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油皆如此,椰子油、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甚至高過於豬油。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人每天的吃油量為不超過25克(半兩),每月每人不超過750克為宜。

什麼牌子食用油最健康,吃什麼油最健康排行榜

最健康的食用油品牌有 金龍魚 多力 福臨門 魯花 鷹嘜。1 金龍魚 金龍魚隸屬於益海嘉裡食品營銷 它成立於1990年,在食用油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實行壓榨 精煉 小包裝油 特種油脂和油脂化工等一體化業務模式於一體的企業。在不斷的發展過程中公司始終堅持最產品不斷的創新,注重新產品研究和開發,旗下的食...

肚子餓時吃什麼最降,肚子餓時吃什麼最健康

你好 肚子餓的時候,就是空腹的時候,有些型別的東西是不能馬上吃的哦。詳細如下 依.含有果膠 單寧酸的食物,如柿子 西紅柿。這類食物含有的果膠 單寧酸會和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容易形成胃結石。貳.牛奶 豆漿。這兩樣空腹食用並不產生危害,但是由於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 被...

吃什麼油最健康關於食用油的生活小常識

家裡種的菜籽油,芝蔴油,花生油都挺健康的啊 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等都是屬於草本油料,不適宜過高溫度熱炒。在我國有本土生長的山茶油,屬於木本油料,有 東方橄欖油之稱 在臺灣福建很多實用於孕婦和嬰幼兒有 月子油 之稱。我家就是食用的雙峰源山茶油和一部分菜籽油,都是傳統油料。生活健康常識你知道哪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