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最補鈣,吃什麼食物補鈣 ?

2023-06-29 16:50:04 字數 5547 閱讀 1363

1樓:顧的餘

天然食物中,奶及奶製品、大豆類及豆製品是鈣的理想**。另外,魚蝦類、堅果類等食物中均含有較多的鈣質,適量食用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一定好處,但是已經發生了骨質疏鬆、低鈣血癥等疾病的人群,需要通過吃鈣製劑等其他方式進行補鈣**,同時可配合食療緩解缺鈣症狀:

1、奶及奶製品:奶類食物中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是補充鈣的優質食品**。但是需注意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應選取零乳糖的奶類及奶製品,以免對胃腸道造成影響;

2、大豆類及豆製品:主要包括黃豆、黑豆等豆類,以及如豆腐、豆漿、豆乾、豆皮等豆製品等食物均含有較多的鈣質,缺鈣人群可適量食用;

3、魚蝦類:草魚、鯽魚、沙丁魚、蝦、牡蠣、蝦皮、小魚乾等也具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存在益處;

4、堅果類:榛子、杏仁、核桃、栗子、花生等堅果類食物中也含有較多鈣質,適量食用對補鈣也具有一定好處;

5、其他:菠菜、芹菜、圓白菜、芥菜、香菇、木耳、蘿蔔、紫菜、海帶等蔬菜,以及蘋果、香蕉、柚子、無花果等水果中也含有較多的鈣質,也可適量食用,但是消化吸收率較低,一般不作為鈣的主要食物**。

鈣質的吸收還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因此在攝入含鈣食物的同時,一般還需要同時食用含有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蛋黃、動物肝臟,或者通過日光照射增強鈣質吸收。

吃什麼食物補鈣 ?

2樓:網友

首先,補鈣最後的食物是奶類。鈣的**以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其次,就是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

植物食物中的鈣含量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海產品如蝦皮、蝦、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

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所以民間通常用骨頭湯來喂嬰兒,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

高壓鍋飩雞。可以把雞肉、雞骨儘量飩爛、飩酥,鼓勵寶寶把軟骨嚼碎嚥下,也能夠補充鈣質。

可以把小黃魚製成酥魚。做法是:把鍋燒熱,在鍋內放入蔥、姜鋪底,把10公分左右長的小黃魚排放在上面,加適量醋用慢火燉爛,甚至可以連魚頭、魚刺都變酥了。

這樣,整條魚都變成了可以食用的鈣劑。

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穀類食物中含有過多的植酸和草酸,會使食物中的鈣發生沉澱而減少鈣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過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鈣不能吸收。

3樓:彭李妉醫生

含鈣比較多的 食物有牛奶 奶片乳酪等 蝦皮豆製品 中的豆漿 豆腐含鈣量 也比較高 蔬菜中也有 含鈣高的品種 像油菜茴香 芹菜等。

4樓:z掌心

回答牛奶: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

動物瘦肉:如豬肉、牛肉、羊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也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動物內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

豆類:如豆腐、豆漿、豆腐腦等,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簡單來說就是豆類,海鮮類,奶類,肉類。

非食物就是鈣片這種哦。

5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6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7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8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9樓:茉莉說生活

補鈣是一直困擾著好多人群,老人要補鈣,小孩要補鈣孕婦也要補鈣,於是各種營養藥品滿天飛,但事實證明通過飲食補鈣比藥物更加的有效也更加的健康。

10樓:紫晴聊養生

說到補鈣,很多人會想到牛奶。牛奶的含鈣量確實很高,但是不足以滿足人體的鈣需求。 今天洪梅就給大家分享3樣補鈣食物,換著吃一吃,補鈣,預防骨質疏鬆。

吃什麼食物補鈣好

11樓:顧的餘

補鈣的食物種類比較多,主要就是補充含鈣元素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奶類、豆類、海鮮、堅果,以及部分蔬菜水果等。

1、奶類:比如新鮮的純牛奶、酸奶等都比較合適,可選擇鮮牛奶和酸奶共同搭配飲用。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活菌,來調節腸道的吸收功能,以免在進食以後引起腸脹氣的現象。

牛奶每天攝入量通常在200-300ml比較合適。如果對一些特殊階段的人群,比如女性在妊娠期、哺乳期,牛奶攝入量可以增加一些;

2、豆類:如黃豆、黑豆,或者是豆製品等,含鈣量較多,日常中可以經常食用來補充鈣;

3、海鮮:比如魚,還可以吃些蝦皮,進行鈣元素的補充。但是其含鹽較多,不要過量食用;

4、堅果:也存在鈣元素,比如瓜子、花生、核桃;

5、蔬菜:像海帶、紫菜、芹菜、油麥菜,相對也會含有鈣元素;

6、水果:當中也有部分含有鈣元素,像蘋果、黑棗、山楂、葡萄乾、枇杷等。

補鈣的同時,要注意維生素d的補充,維生素d可以通過人體的**合成。有太陽的時候在室外進行半小時的日曬,就可以促進**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有增加腸道吸收鈣元素的功能,如果維生素d的含量較低,補鈣之後通常吸收能力較差,所以在進行補鈣的同時,也要注意機體維生素d的水平。

12樓:小豪

身體每天需要的鈣在800mg以上,因為生活習慣等每天只能得到400-600mg的鈣,遠遠不能滿足身體對鈣的需求,因而要多吃一些鈣含量高的食物。

以下食物的鈣質含量高:牛奶、酸奶、乳酪、泥鰍、河蚌、螺、蝦米、小蝦皮、酥炸魚、牡蠣、花生、芝麻醬、豆腐、松籽、甘藍菜、花椰菜、白菜、油菜、海帶、紫菜、木耳、蛋黃、魚貝、河蟹、豬肝、牛肝、羊肝等等。

另外多做體育運動、多曬太陽,也可以幫助身體增加鈣的吸收。

如果還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建議增加天然的營養補充食品,如紐崔萊的鈣鎂片。

吃什麼食物補鈣?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1、豆製品。

大豆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對於老人補鈣來說,經常吃一些豆製品,就可以補鈣了。專家發現,150克的豆腐裡會有500毫克的鈣含量,所以,對於老人補鈣,可以經常吃一些豆製品。

2、蔬菜。蔬菜裡的鈣含量也是十分豐富的。比如,芹菜、小白菜、油菜,都可以起到補鈣作用。所以,老人多吃蔬菜,是很有好處的。

3、牛奶。對於老人補鈣來說,老人補鈣吃什麼好呢?牛奶是不錯的選擇。牛奶含有易於人體吸收的鈣質,還有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對於老人補鈣會有好的效果。所以,老人要堅持每天都和牛奶。

4、蝦皮。蝦皮裡的蛋白質,是很多海產品都無法相比的。所以,對於老人補鈣吃什麼的問題上,可以讓老人經常吃一些蝦皮。蝦皮不僅可以補鈣,還可以降血脂,這對老人健康的保健很有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鈣是人體內含量多的礦物質之一,約佔體重的。人體對鈣的需要量很大,體內的鈣不斷地流失又要不斷地補充以達到平衡。嬰幼兒在出生第一年生長最迅速,1周體重增長3倍,身長增長倍,這就需要大量的鈣鹽沉積在骨組織內促進新骨的形成和骨的生長。

體內鈣量從出生時25克左右增至75克,除正常代謝需要外,平均每天還需沉積鈣140毫克。當人體鈣吸收不足的時候,就要動員骨鈣來保持血鈣的正常,用以維持正常生理活動及神經功能。嬰幼兒只有保持骨鈣的正平衡,即每日平均骨鈣沉積超過140毫克,才能達到正常骨骼發育需要量。

骨鈣的沉積大大超出骨鹽的溶解才能迅速地生長發育。如果骨鹽沉積速度過侵,沒有達到骨的溶解速度就會引起骨骼變形,生長發育遲緩甚至停滯,引起佝僂病。

原因 新生兒的體重和身高增長速度較快。 牛乳中的鈣磷比例不符合嬰兒的生理需求,也不利於腸壁對鈣的吸收。因此當母乳不足或無奶而進行人工餵養時就需注意補鈣。

戶外活動時間少,飲食不夠豐富,對鈣的吸收缺乏。

選擇鈣劑三原則 聽取醫生的建議 產品有正規批號 孩子樂於接受補充鈣劑要注意。

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

不要服用含磷鈣劑。

鎂影響鈣的吸收。

鈣與奶製品不可同服。

食物少鹽利於鈣吸收。

食物中植酸、草酸影響鈣吸收。

鈣劑不可與油脂類食物同吃。

15樓:骨科徐思越醫生

日常吃什麼能補鈣?別盯著骨頭湯,這幾種食物更有用。

16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17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18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19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20樓:惲景煙翠柏

牛奶,酸奶,等奶製品。即健康又營養的東西。多燉一些骨頭湯喝。

在一邊補鈣的同時,最好在搭配著吃維生素ad,就是魚肝油。它可以幫助人體很快的吸收鈣並且防止流失。這點很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上宜清淡,注意食物的營養搭配均衡和多樣性。適當多吃含鈣鎂等微量元素高的食物,如牛奶、豆漿、蝦皮等。同時還可適當的多吃紅棗、山藥、枸杞、黑芝麻等補氣生血的食物。

2、堅持每天進行適當的戶外鍛鍊,多曬太陽,能更好的促進鈣質的吸收利用。

吃什麼食物補鈣

22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23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24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25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26樓:匿名使用者

海蠣、蠔等因為含有豐富的海洋鈣離子,比碳酸鈣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27樓:新鮮的純水

排骨、牛奶等配合魚肝油可以補鈣。

28樓:深夜食堂規範

喝牛奶、豆漿等,吃豆腐。

吃什麼食物補鈣呢?

29樓:彭李妉醫生

含鈣比較多的 食物有牛奶 奶片乳酪等 蝦皮豆製品 中的豆漿 豆腐含鈣量 也比較高 蔬菜中也有 含鈣高的品種 像油菜茴香 芹菜等。

30樓:劉加勇醫生

補鈣食品排行榜,找到你想要的。

31樓:大蘿蔔葉子

這十種蔬菜孩子多吃補鈣又長高,快來看看吧。

32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如果我們的身體缺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直接喝排骨湯或者是吃一些動物的骨頭,都是可以起到補鈣的效果的,並且這個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33樓:mister陳

補鈣最好的食物是奶類,鈣**於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最補鈣的食物 乳類 牛 羊奶及其奶粉 乳酪 酸奶 煉乳。豆類 黃豆 毛豆 扁豆 蠶豆 豆腐 豆腐乾 豆腐皮 豆腐乳等。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 鯉魚 鰱魚 泥鰍 蝦 蝦米 蝦皮 螃蟹 海帶 紫菜 蛤蜊 海蔘 田螺等。肉類與禽蛋 羊肉 豬腦 雞肉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豬肉鬆等。蔬菜類 芹菜 油菜 胡蘿蔔...

冬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鴿子吃什麼食物補鈣

首先,補鈣最後的食物是奶類。鈣的 以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 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其次,就是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 蚌 螺 蝦皮含鈣也極高 植物食物中的鈣含量以大豆類製品 硬果類食物 如花生仁 核桃仁 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海產品如蝦皮 蝦...

吃什麼食物有利於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能補鈣的食物很多,常見的有 豆製品。包括黃豆,黑豆,豆腐等。其中黑豆的含鈣量尤其高。海帶。海帶含鈣量豐富,還含有其他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海帶可以熬湯,也很滋補喔。海帶還可以涼拌,炒海帶結都可以。牛奶。牛奶可以補鈣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牛奶的的營養成分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含有鈣,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