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麼營養?晚餐吃什麼最健康又最營養?

2023-01-08 11:45:12 字數 4028 閱讀 7673

1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晚餐吃什麼好因人而異,如果晚上需要做一些腦力勞動,或者是我晚上有健身、運動的習慣,這個時候飲食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脂肪含量比較低的一些食物,主食類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的食物。

如果晚上沒有其他安排或者只是需要休息,那麼晚餐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如山芋、芋頭,或者蔬菜沙拉、蔬菜湯、一小塊蒸雞蛋、水煮蛋白,這樣能比較好的控制體重。

對於一些用腦力勞動或者學生,晚餐還是要儘可能的豐富,而且儘可能選擇熱量比較高,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建議兩份主食,兩份蔬菜,然後可以再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魚、瘦肉等攝入時,同時增加一份水果的攝入。

2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晚餐作為一天當中的第三餐,很多人都會準備得相當豐富,實際上晚餐應該儘量少食,最好能夠選擇含有粗纖維和碳水化合物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說粗糧,豆類食品,儘量少吃高糖高脂食物,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與水果,這樣既能保證晚餐有營養。

3樓:李樹的戀愛

營養**晚餐主要就是做到飲食的合理搭配,少吃一些主食,可以適當的多搭配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同時也要適當的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較多的食物,這樣有利於增加飽腹感。

4樓:一葉小船

晚餐時可以適當吃點豆腐、豆乾、腐竹等富含鈣的食物。因為鈣具有鎮定精神、誘導人進入安穩睡眠狀態的作用,有利於晚間入睡。此外,木耳、銀耳、金針菇、香菇等菌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和菌類多糖,有利於晚餐營養均衡。

5樓:寒潭小飛龍

晚上要吃得少,膳食搭配。比如一杯牛奶和幾片吐司。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吐司通常是一種小麥麵粉,小麥屬於粗糧,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人體腸胃的蠕動。

6樓:晨曦初耕時

我認為晚上要少進食一些油脂高的食物,因為將要睡覺了,所以更難的排出脂肪,那麼可以考慮吃清淡一點的紅薯,山藥。以及玉米,南瓜等等一些食物。

7樓:帳號已登出

晚飯最好吃一些健康的蔬菜或者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建議晚餐不要吃太多的食物,這樣就可以不會給腸胃造成負擔。

晚餐吃什麼最健康又最營養?

8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9樓:咔啦草莓

少吃些蔬菜水果就行了,關鍵是少吃。

10樓:阝丶韓國饅頭

水果 蔬菜。

飯後散會步。

11樓:心內科戴雁彥醫生

晚餐吃什麼,跟健康大有關係(槓精不需要看~)

晚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2樓:大寶

還是要以蔬菜為主的,每一種食物都是有營養的,不要每天只吃一種蔬菜,儘量是多種蔬菜輪著吃,不要過多的吃單一食品就行。

13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4樓:字付友靳書

晚餐要吃少現在社會競爭很激烈,工作節奏非常快。很多人是早餐不吃,午餐湊合,晚餐吃撐。所有的社會交往和應酬以及全家人享天倫之樂都安排在晚餐,這樣的晚餐是容易引發各種疾病的。

晚餐三字經:早、少、淡晚餐的原則要記住三個字:早、少、淡。

第一個字是早,吃晚餐要距離睡覺時間3到4個小時,這樣才能夠不影響睡眠。第二個字是少,晚餐在一天的熱量裡面,如果按10分制的話,早餐是4,午餐是4,晚餐是2。這樣才能對身體有益。

第三個字是淡。一個是低油,一個是低鹽。中國營養學會推薦,人每天的吃油量為25克到30克。

如果超過的話,就有可能造成血脂高。但從全國來看,我們每人每天吃油量高達40克,北京地區是50克。所以吃出了很多高血脂、超重、肥胖。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人每天的吃鹽量不能超過6克。否則就容易得高血壓,但是從全國來看,每人每天的吃鹽量已經達到了12克,因此高血壓的發病率也達到了10%。所以晚餐要注意:

早、少、淡。晚餐首選粥晚餐吃什麼比較好呢?晚餐吃粥比較好,因為粥乃人間第一補品。

喝粥有助於消化吸收,還有助於延年益壽、美容。根據不同的季節,我們喝不同的粥。像夏天可以喝綠豆粥,有排毒、解暑、養顏的作用。

冬天可以喝紅豆粥,有養胃、養顏的作用。中老年朋友可以喝山藥粥,山藥有補腎、強身的作用。睡不好覺的朋友可以喝棗粥,要想覺睡好,粥里加點棗,要想不失眠,煮粥加白蓮。

15樓:賓莊

晚上要少吃,而且要吃點兒。粥類的小鹹菜最好。

晚飯吃哪些食物才最有營養?

16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在晚餐的食物中不妨多準備一些含有維生素b族的食物。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因此它能夠起到,很好的消除煩躁不安,以及促進睡眠的作用,這些作用對於人來說非常的重要。

17樓:網友

少葷多素營養足夠,晚餐不適合過度油膩,可選擇魚、蝦、雞胸肉等高蛋白低脂食物。蔬菜水果的進食量要超過肉類食品,不但能夠緩解消化的壓力,也可以改進晚間血液過緩。

18樓:李樹的戀愛

晚餐應選擇含纖維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時應有兩種以上的蔬菜,麵食可適量減少,適當吃些粗糧。可以少量吃一些魚類。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晚飯的時候可以吃一顆雞蛋,吃一個西紅柿,吃一點生菜,喝小米粥,吃涼拌芹菜,吃這些是比較有營養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補充蛋白質。

晚餐吃什麼最有營養又不會胖?

20樓:匿名使用者

晚餐吃什麼不發胖?營養師給出答案,原來我們被騙多年。

2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晚上因為吃過晚飯後copy運動量會很少了,bai下班比較晚的話du基本就是吃完zhi晚稍微收拾一下就該休息了dao,所以晚飯不能吃的太多,最起碼的就是食材中肉類不要佔的太多,特別是肥肉,不可以太多,另外如果是上班族的話,在外的早中飯可能會比較倉促,所以晚飯一定要多一些蔬菜種類,當然主食也是不必可少的,肉類可以吃但是量儘量少一些,這樣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晚上儘量吃點清淡的,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青菜,魚啊,吃點粗糧對身體都是很好的,這些都是不會發胖的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蛋和蘋果,不會胖,有營養,我**就吃這些。

24樓:咖啡攪拌

清淡晚餐。

來:晚餐宜清。

源淡,注意選擇脂肪bai少、易消化的食物du,且注意不應吃得過zhi飽。晚dao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晚餐最好選擇:

麵條、米粥、鮮玉米、豆類、素餡包子、小菜、水果拼盤。偶爾在進餐的同時飲用一小杯加飯酒或紅酒也很好。 注意食物搭配,包括粗與細、干與稀、葷與素、冷與熱等均衡。

食物搭配與營養均衡關係密切,對於每一餐來講,一碗方便麵只能提供油脂和少許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所以最好配上一份水果、一份肉類或豆製品,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對於一天飲食的選擇,如午餐吃了漢堡、炸雞,晚餐就該吃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蔬菜。 禽肉,指雞、鴨、鵝、鴿、鵪鶉等肉類。禽肉的蛋白質營養與奮肉的大致相同,與畜肉不同的是飽和脂肪酸含量較低。

專家認為,吃禽肉比吃畜肉更有利於健康。 魚肉,魚類的肌肉含蛋白質15%-20%,而且因肌肉纖維短、細滑,故比吉肉、合肉更易消化。

晚餐吃什麼好 比較有營養的

25樓:小學混啦二十年

晚餐可以多吃蔬菜,粗糧,高蛋白食物比較有營養而且還很容易消化,對身體腸胃都是有好處的。

26樓:可遇不可q求

晚餐吃什麼好比較有營養的。看著年齡吃。還是年齡大了?晚上。差點。大米粥或者是小米粥糕點大炒枸杞冰糖等等。吃點清淡的一些菜這香。有營養。

27樓:心內科戴雁彥醫生

晚餐吃什麼,跟健康大有關係(槓精不需要看~)

晚餐最好吃什麼最合適,晚上最合適吃什麼晚餐

清淡晚餐,晚餐宜清淡,注意選擇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應吃得過飽,晚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晚餐最好選擇,麵條 米粥 鮮玉米 豆類 素餡包子 小菜 水果拼盤,偶爾在進餐的同時飲用一小杯加飯酒或紅酒也很好,注意食物搭配,包括粗與細干與稀 葷與素,冷與熱等均衡...

晚餐吃什么菜,晚餐吃什麼菜

早上吃的好 要求質量高 清淡易吸收 蛋糕 麵包 牛奶 豆漿 小籠包 米粥 雞蛋 豆乾 餛飩 麵條等 還可以備一個小水果 早上是身體排毒的最好時刻可以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 最好不要吃油炸辛辣的東西 中午吃的飽 精力充沛 幹勁好 中餐西餐都可以 熱量高的食物在這個時候吃也是最容易消化的。葷素搭配 有湯有...

晚餐吃什么能提高睡眠質量,晚餐吃什麼能提高睡眠質量?

失眠一直是現在的很多的人的一個毛病,長期熬夜養成的毛病真的是不好處理,有時候好不容易想要早點睡覺的時候,也是做不到的,自己非要等到一二點再睡覺,其實我自己也是經常的失眠的,但是呢,我很少去想過在晚餐的時候選擇吃一些的東西來控制自己的飲食,這是我所沒有想過的問題,但是事實上,我們也是可以思考一下,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