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啟示給你了什麼啟示,花的啟示給你了一個什麼啟示

2021-06-02 20:00:28 字數 4729 閱讀 3742

1樓:課文與閱讀

《花的啟示》給我的啟示是:

做人也要像鬱春棒那樣,腳踏實地,堅強,不張揚,遇到困難、挫折要敢於面對,並勇往直前,對未來充滿信心。

花的啟示 閱讀答案

2樓:不隨意

1.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

居功自傲: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

截然不同:毫無共同之處。形容明顯不同。

2.結合課文內容,想一想這兩種花有怎樣不同的品格。

牽牛花:軟弱而膚淺,取得了一點成績就居功自傲到處炫耀,遇到困難就畏首畏尾,垂頭喪氣。

鬱春棒:紮實而堅強,默默無聞為大家做了許多好事,從不向人誇耀;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勇往直前,對未來充滿信心。

3.這篇短文「花的啟示」,給了你什麼啟示。

給我的啟示是:做人也要像鬱春棒那樣,腳踏實地,堅強,不張揚,遇到困難、挫折要敢於面對,並勇往直前,對未來充滿信心。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3樓:文帝寶寶

1、「詢問者若有所思……」中的省略號的作用是(2 )⑴引文的省略.⑵列舉的省略.⑶說話斷斷續續.

2、如果你也看到了蟲子一次次失敗的經歷,你會想些什麼呢?

儘管小蟲子會不斷的面臨失敗,然而它不會放棄努力的機會,依然堅定自己的目標向前爬行著,我們應該向它學習,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品格,不怕失敗,越挫越勇,朝著成功邁進

4樓:匿名使用者

1居功自傲: 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截然不同:

形容兩者毫無共同之處;或同一個物品在不同的時間不一樣。形容明顯不同。2牽牛花:

驕傲,柔弱 鬱春棒:默默無聞,踏實,堅強3,啟示:人活著就應該如鬱春棒般踏踏實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張揚,遇到挫折能夠迎難而上,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不要像牽牛花般盛氣凌人,只要有一點小成就就大肆張揚,洋洋得意只會招來討厭的目光,如此的輕浮難以承受生活上的種種考驗。

從《花的啟示》文章中你收到什麼啟示呢?(8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花販來告訴我:「幾乎所有

自的白花都很香,愈是豔麗的花愈是缺乏芬芳。」他的結論是:人也是一樣,愈樸素單純的人,愈是內在的芬香。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那些盛開的。」他的結論是:

早上是蓮花開放的最好時間,如果一朵蓮花早上不開,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志氣。中年或晚年就更加難有志氣了。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愈是昂貴的花愈是容易凋謝。」他是為了要向買花的人說明: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最名貴的花,也最容易謝。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每一株玫瑰都有刺。」他的結論是,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比不能容忍的部分。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要非得努力把它的刺**,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上,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讀了百合花開的故事,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6樓:我是龍的傳人

讀了《百合花開》的故事,我得到的啟示是:付出許多努力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你終將會品嚐到成功的甜蜜。正如原文百合花,它不管野草和蜂蝶怎樣嘲笑它、鄙夷它,它都要開花,它不相信自己是一株草。

它不相信自己沒有辦法開出美麗的花朵。在它內心深處有這樣一個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野草。

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

附《百合花開》全文: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一處數千尺高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起初,百合長得和野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內心深處有這樣一個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苞。

百合的心裡很高興,附近的野草卻很不屑,它們在私底下嘲笑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草,卻偏偏說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上結的根本不是花苞,而是長了一個疙瘩……」

在公開場合,它們也嘲笑百合:「你不要做夢了!即使你真的會開花,在這荒郊野外,你的價值還不是跟我們一樣。」

偶爾有飛過的蜂蝶鳥雀,它們也會勸百合不用那麼努力地開花:「在這斷崖邊上,縱然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也不會有人來欣賞啊!」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嘲笑下,百合努力地生長著。終於有一天,它開花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出的淚滴。它那透著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風姿,成了斷崖上最美麗的一道景色。

這時候,野草和蜂蝶再也不嘲笑它了。

此後,年年春天,百合都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地和懸崖邊上,讓那些地方到處都開滿潔白的百合。

幾十年後,人們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孩子們跪下來,快樂地嗅著百合花的芬芳;情侶們手拉著手,許下「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麗,感動得直落淚。

那裡,被人稱為「百合谷」。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著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用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7樓:一生平安

1、一株曾經和野草一模一樣的百合,一株結出第一個花苞被嘲笑為疙瘩的百合,一株在困境與嘲笑中,愈加堅強的百合,幾十年後,終於為我們呈現出了一片美麗的百合谷。

2、每個人的心田上都會有一株百合,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信念:全心全意默默的開花,用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3、相信每個人的心田上都會盛開出潔白的百合。

4、我們真切感受到無論是開花還是做人,在追求夢想的時候,若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懈努力,就能開出美麗的花,就是屬於自己的成功。

5、一株小小的野百合,演繹出一段美麗而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就是臺灣作家林清玄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一個小小的「心靈」,為了心中那個美好的願望,竟是如此的執著和堅韌。

它,的確不是一株野草。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百合花成長的環境非常惡劣,但它不畏艱難困苦,樹立了自己遠大的理想:我要開花。

經過努力,它終於結出了第一個小花苞,因此受到了身邊夥伴的排擠和嘲笑。它不懼打擊,堅定自己的信念,在逆境中默默積攢力量,為開花而努力,終於取得了成功,實現了自己的理想——開出了美麗的花,得到了人們的讚賞。它沒有因此而自傲, 不斷地將成績發揚光大,終於有一天,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使漫山遍野都開遍了潔白的野百合花!

9樓:辣妹子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的開花,用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心田上的百合花》給你的啟示是什麼呢?

10樓:愛麼麼麼

這篇文章告訴人們要在逆境中也不屈不撓,敢於拼搏,面對挫折敢於挑戰,將別人的嘲笑化為力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心田上的百合花》是臺灣當代作家林清玄創作的散文,2023年3月5日由華夏出版社出版。

《心田上的百合花》被選為冀教版六年級第一學期第12課和滬教版六年級下12課,題目改為《百合花開》;

該散文還被選為魯教版八年級第一學期第10課和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的基礎訓練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逆境中不屈不撓,勇於拼搏,面對挫折敢於挑戰,將別人的嘲笑化為力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別人的笑話轉化為力量!!!大概就是這樣了

心田上的百合花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

13樓:各種怪

在逆境中不屈不撓,勇於拼搏,面對挫折敢於挑戰,將別人的嘲笑化為力量,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心田上的百合花》:偏僻遙遠的山谷、高數千尺的斷崖,預示了野百合追求美好願望的道路必然艱難曲折。惡劣的生長環境,並沒有消磨它作為花——一棵百合的天性。

雖然它剛誕生時與其他野草毫無差別,但在它的心中,有一個堅定的念頭悄悄萌生:我要開花,我要以花證明我的存在。為此,它「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著胸膛」——與自然環境頑強地抗爭。

14樓:廢柴北鼻

一株小小的野百合,演繹出一段美麗而又令人感動的故事。這就是臺灣作家林清玄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一個小小的「心靈」,為了心中那個美好的信念,竟是如此的執著和堅韌。

它,的確不是一株野草。

如果說與生長環境的抗爭,只是野百合為實現美好心願邁出的第一步的話,那麼,野草的譏諷嘲笑、蜂蝶的鄙夷才是野百合面對的更嚴酷的考驗。野百合是執著的,野百合更是智慧的。面對野草的嘲諷譏笑、蜂蝶的鄙夷勸導,野百合堅定的信念始終沒有動搖:

「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毫不誇張的百合花,用自己的行動默默抗爭,獨行其道,終於成「正果」;「它終於開花了,它以自己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花。」這花是信念的結晶,是心血的凝聚。野百合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正因為這美麗來之不易,所以當百合谷成為人們的「聖地」之時,每一朵野百合都能謹記第一朵百合的教導:「全心全意默默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文章通篇運用擬人的手法,通過層層襯托,塑造了一個充滿靈性,大智大慧的野百合的形象。百合谷其實就是一個充滿世事艱辛的大社會的縮影,野百合的遭遇何嘗不具有人生奮鬥的典型意義:一個人社會價值的實現,只有一種方式,那就是「以花來證明」。

我們也要像野百合一樣有一股奮發向上的品質。

十句給你啟示的句子,給人啟示的句子

大自然啟示 風從水上走過,留下 粼粼波紋 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 暖 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 友,我們從時代的舞臺上走過,留下了什 麼呢?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 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 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 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 以海洋廣...

冰心成功的花啟示,冰心《成功的花》賞析

1 啟示 不要只驚羨別人的成功,更應該知道別人的成功是艱苦奮鬥乃至犧牲的結果,並從中吸取成功的經驗。而且給我們啟示 花的成功尚且如此,那人的事業的成功,人的成長與發展,不也都是如此嗎?2 作品原文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首詩表達的意...

啟示閱讀答案六年級,花的啟示閱讀答案

1.文中 處依次應填的詞語是 a.影響 暴怒 責怪 熱烈 b.印象 暴虐 責備 猛烈 c.影響 暴怒 責怪 劇烈正確答案 c 2.文中劃線的句子,讓你體會到什麼?答 答案解析 爸爸的手指此刻非常疼痛。3.我 偷眼瞅父親的原因是什麼?當時,我心裡想到的是什麼?答 答案解析 我在偷看父親會不會狠狠地責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