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閱讀答案,啟示的啟示》閱讀答案

2023-01-01 00:35:12 字數 4225 閱讀 7660

1樓:懷念通往寂寞橋

好有毅力的蟲子,堅持一條道路,堅信自己能克服……好固執的蟲子,既然掉下來了,就換一條路……認識的角度不同。

世界上所有物質都有兩面性,我們要全面地看待問題,客觀地評價對錯。

1、只要 就 是 還是。

2、反省:反思自己的思想行為。執著:堅持,不放棄。

3、(1)我遇到了一點挫折,我不能氣餒、退縮、自暴自棄。

(2)第二個人感慨地說,他是個有頭腦的人,可不是蟲子。

4、文中第一個人受到的啟示是遇到挫折要執著頑強,永不放棄。

5、文中第二個人受到的啟示是做事遇到困難時,不要蠻幹,要另闢道路,尋找解決的方法。

6、讀了短文,我受到的啟示是評判事物不能客觀地看表面,要多方面思考,多角度分析,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2樓:半月薇甜

①第一人認為不能氣餒,自暴自棄。

第二人認為要學聰明點。

②是因為兩人所想的方向不同。

2.太陽和月亮都沒錯,它們都在照亮世界。

3.我受到的啟示是:任何事都要往多方面想,不要氣餒,也不要蠻幹,要把堅持和智慧結合在一起。

3樓:幸福媽媽

根據語境,仔細揣摩小面的句子表現了「我」那些情感?

小作者的無意之舉差點釀成大禍,心裡肯定很害怕(害怕自己捱打,還害怕爸爸的手有事)。

最後一段「我」表達了對父親的感激之情。文中的父親有哪些方面值得「我」感激?

「我實在痛得極慘,原想狠狠打她一個耳光,但是,轉念一想,我是自己把手放在夾縫處的,錯誤在我,憑什麼打她!」這是一個理智的父親,不是一個打不打的問題,而是一個理解問題。作為父親也想到了孩子的害怕,如果打了孩子,本是無意之舉,會造成很多不可想象的負面影響。

啟示的啟示》閱讀答案

4樓:文帝寶寶

1、「來詢問者若有。

所思……」中的省源略號的作用是(2 )

⑴引文的省略。⑵列舉的省略。⑶說話斷斷續續。

2、如果你也看到了蟲子一次次失敗的經歷,你會想些什麼呢?

儘管小蟲子會不斷的面臨失敗,然而它不會放棄努力的機會,依然堅定自己的目標向前爬行著,我們應該向它學習,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品格,不怕失敗,越挫越勇,朝著成功邁進。

《啟示的啟示》閱讀題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人的啟發是:做人不能遭到了一點挫折,就氣餒、退縮、自暴自棄,要懂得振奮。

第二個人的啟發是:一件事情失利了要懂得反省、總結經驗,從中學會做事更加理智。

我受到的啟發是:對於同樣一件事情,思考的角度不同,感覺和判斷就會不一樣,形式的差異,往往蘊含著精神實質的一致。表面的相似,倒可能掩蔽著內在的不可調和的對立。

鳥的啟示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習題】:

1.本文的題目為「鳥的啟示」,通讀全文,說說作者從有關小鳥的飛行中獲得的啟示是什麼?

2.依次填人第⑤段畫橫線處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

[ ]a.驚訝 敬仰 羨慕。

b.羨慕 敬仰 驚訝。

c.羨慕 驚訝 敬仰。

d.敬仰 羨慕 驚訝。

3.第③段作者在描繪自己腦子裡出現的畫面時,用「像是一個黑點點」來修飾小鳥,意在突出 ;作者說「那一整天我的腦子裡被這個畫面充盈著」,意在強調 。

4.作者認為如果把生活比作飛越太平洋的旅程的話,那麼對於人類來講,「那根樹枝」是什麼呢?

5.作者認為長大了的人「要想簡單是辦不到了」的理由是什麼?「簡單」的內涵是什麼?

6.讀完本文後,你從有關小鳥的飛行中獲得了哪些啟示?

1.智慧,簡單,勇氣,是人生命中的三個支點。

2.d3.小鳥形體之小,天空海洋之寬廣;這個畫面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意思對即可)

4.「那根樹枝」就是我們在準備一次又一次飛行的時候,應該提醒自己的東西,即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要忘記了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

5.理由是長大了的人「患得患失的心太重」內涵是讓自己的心輕鬆起來,輕鬆到可以有玩遊戲的心態。簡單,是經過了大風大浪以後的坦蕩風範,是大家手筆。(意思對即可)

6.言之有理,能自圓其說即可,鼓勵有創新的見解。

7樓:拾嘉毯杭仁咀較

人得到了鳥的什麼啟發?答。捉害蟲。

8樓:網友

呵呵下飲食方面想去看看有沒有什麼。

啟示的啟示閱讀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件事得到的啟示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啊,做每件事都要經歷過失敗,才能成功。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學騎車的事情,讓我從這件事得到了一個啟示。在我四歲時,就在騎自行車,那時候的自行車是有四個輪子的,騎上去不會摔跤。

十歲那年有一天,爸爸突然地對我說:''孩子,你不能總是騎四輪車,應該練練單車吧!''我想了想說:

''好吧!''正好該我過生日了,所以我的生日禮物爸爸給我買了一臺鳳凰的摺疊自行車。剛開始學的時候,別提多難了!

一跨上車,車子就像喝醉了酒,搖搖晃晃的,有時候車頭怎麼也扭不過來,讓我連人帶車的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我四腳朝天,搞得別人哈哈大笑。有時候我連車都騎不上來,有時候爸爸推我走但是爸爸一鬆手我就摔倒了,但我看見院裡的其他小朋友和我一樣老摔跤卻一點也不服輸,繼續努力地練習。於是我也和他們一樣繼續努力地練習。

過了幾天後又經過幾次摔跤後,我漸漸地發現,車子像被我馴服的一匹駿馬,終於能讓我瀟灑自如地駕駛了。那一天晚上,我正在回味著白天學自行車的事,並從中我悟出了一個啟示:做什麼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會成功,一定要經歷過失敗,然後再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才會取得成功,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

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成功之母才會再進一步。

10樓:前飲宿運鴻

1、「詢問者若有所思……」中的省略號的作用是( )引文的省略。 ⑵列舉的省略。 ⑶說話斷版斷續續。

聯絡上文,應。

權該是語意未盡。比較牽強的是⑴引文的省略,省略了反覆思考智者的回答2、如果你也看到了蟲子一次次失敗的經歷,你會想些什麼呢我會想到在做事情的時候,如果一次次的失敗,那就要去弄清楚失敗的原因,而不是一直盲目的「不屈不撓」,有時或許應該再尋找其他的方法去嘗試,這樣才能水到渠成。

啟示的啟示閱讀答案五年級

11樓:雪雅星箜

1.文中[ ]處依次應填的詞語是( )

a.影響 暴怒 責怪 熱烈。

b.印象 暴虐 責備 猛烈。

c.影響 暴怒 責怪 劇烈。

正確答案:c

2.文中劃線的句子,讓你體會到什麼?

爸爸的手指此刻非常疼痛。

3.「我」偷眼瞅父親的原因是什麼?當時,我心裡想到的是什麼?

答:答案解析:

我在偷看父親會不會狠狠地責罰我。

4.「父親即刻[ ]地揚起了手,想刮我的耳光,但是,不知怎的,手掌還沒有蓋到我的臉上來,便頹然放下……」父親想打我,但最終沒打我,他是怎麼想的呢?

答:答案解析:

是他自己把手放在夾縫處的,錯誤在他,憑什麼打孩子!

5.題目「啟示」的含義是( )

a.做父母的不要隨便打自己的孩子。

b.做事要細心,粗心是要惹禍的。

c.自己犯了錯,要敢於承認。不可遷怒他人,推卸責任。

正確答案:a

花的啟示 閱讀答案

12樓:不隨意

1.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

居功自傲: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

截然不同:毫無共同之處。形容明顯不同。

2.結合課文內容,想一想這兩種花有怎樣不同的品格。

牽牛花:軟弱而膚淺,取得了一點成績就居功自傲到處炫耀,遇到困難就畏首畏尾,垂頭喪氣。

3.這篇短文「花的啟示」,給了你什麼啟示。

給我的啟示是:做人也要像鬱春棒那樣,腳踏實地,堅強,不張揚,遇到困難、挫折要敢於面對,並勇往直前,對未來充滿信心。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1居功自傲: 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截然不同:

形容兩者毫無共同之處;或同一個物品在不同的時間不一樣。形容明顯不同。2牽牛花:

驕傲,柔弱 鬱春棒:默默無聞,踏實,堅強3,啟示:人活著就應該如鬱春棒般踏踏實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張揚,遇到挫折能夠迎難而上,不畏艱難,勇往直前;不要像牽牛花般盛氣凌人,只要有一點小成就就大肆張揚,洋洋得意只會招來討厭的目光,如此的輕浮難以承受生活上的種種考驗。

啟示閱讀答案六年級,花的啟示閱讀答案

1.文中 處依次應填的詞語是 a.影響 暴怒 責怪 熱烈 b.印象 暴虐 責備 猛烈 c.影響 暴怒 責怪 劇烈正確答案 c 2.文中劃線的句子,讓你體會到什麼?答 答案解析 爸爸的手指此刻非常疼痛。3.我 偷眼瞅父親的原因是什麼?當時,我心裡想到的是什麼?答 答案解析 我在偷看父親會不會狠狠地責罰...

《困驢的啟示》閱讀答案,《困驢的啟示》請用精練的語言概括困驢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2.其實,生活也是如此。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會如塵土一般落到我們的頭上,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 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3.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j舉例略。2.這一切的改變,來...

凸與凹的啟示及答案,凹與凸的啟示的答案

凹與凸,其實就是統一與對立。而統一對立規律是唯物辯證法的實質和核心。凹與凸的啟示的答案 1.解釋詞語 唾手可得 比喻極容易得到。突如其來 事情出乎意料地發生,出現。2.把 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這兩句詩的意思寫一寫。不經過一番艱苦磨練,那能取得成功呢?3.文中畫 的句子中 的作用是?表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