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啟示作文,的啟示150字作文。

2021-03-19 18:28:12 字數 2899 閱讀 9984

1樓:酆勘餒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他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有一種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團結合作.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口散步,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著一隻小螞蟻,我想:這隻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著這隻小螞蟻.

只見他先用觸角頂餅乾,可是餅乾絲毫不動.它的這一舉動讓我明白了它是要把這塊餅乾抬起來.我繼續觀察,它又想用前腳推著餅乾前進,可是餅乾就是不動.

最後,它用後背艱難地扛起了餅乾,可是一扛起來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螞蟻雖然沒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螞蟻又在餅乾前來回走動,好像正在想著什麼辦法,然後悄悄離開了,我想:

這隻小螞蟻肯定是放棄了,我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當我起身準備走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大群螞蟻向這塊餅乾走來,帶頭的正是那隻小螞蟻!那群螞蟻在小螞蟻的指揮下,分別在餅乾兩邊排成兩列,大的用後背扛,小的用觸角頂,終於把餅乾抬起來了,我一直注視著餅乾和那群螞蟻,看著他們消失在碧綠的草地上.

一隻小小的螞蟻根本不可能搬動這塊餅乾,但是當許多螞蟻新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的時候就凝結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團結合作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互相幫助,不能一意孤行.這就是我從螞蟻搬食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作文讀書的啟示150字

2樓:柳龍柯鳴路

古人云:

「書為師,多拜多得識!

」魯迅先生也曾說過:

「讀書,就是要把書當做朋

友一樣,去讀懂這位„朋友

‟內心最深處的世界。

」從古至今人們都把書當成「精神

食糧」。而我如今也可謂是

「拜書為師,結書為友,讀書為糧」了!

我讀書很雜,

只要是書我都會拿來翻翻,雖然讀書廣泛,但我也有自己最喜歡的書,如名著,

我最愛《水滸》、三國》;**,我喜歡《福爾摩斯》;漫畫,我愛看《名偵探

柯南》;史書,我覺得《史記》最好;詩歌,我覺得《九日詩選》為佳。

我讀書的時候,總是會被書中的內容吸引,浮想聯翩。讀《水滸》時,腦海裡呈現出

了梁山的雄偉險峻,

水泊的煙波浩淼,

水面上有無邊無際的蘆葦,

山上有朱牆青

瓦的大房子。

我似乎目睹何濤,

黃安率領官軍在水泊中走投無路、

狼狽逃竄的情

景。讀《三國》時,似乎看見常山趙子龍在當陽長板坡,勇不可擋,威震三軍,

三進三出,救阿斗,殺敵將。又見張冀德,好漢橋邊一聲吼,喝退曹軍百萬師。

這種用文字描繪出來的氣勢,

讓我更愛讀書。

每當我拿起一本書就忘記了時間

在走。有一次,

我去西北書城看書,

媽媽讓我回來時順路買點麵條,

我一踏進書

城就把這事拋到九霄雲外了。

一直到六點鐘進了家門,

媽媽見我兩手空空,

就知道我的**病又犯了,

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

可我就是百批不改,

氣得媽媽拿

我沒辦法。誰叫我一心向書」呢。

好書是良師益友,是點燃知識火把的那盒火

柴,是指引你走出「文盲

」的啟明星,

是智慧源泉中的智慧之水。

我們要愛讀書,

讀好書。

生活中的啟示借物喻人的手法寫150字

3樓:demon梓

日曆一頁頁地翻過去,時間匆匆流逝。

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家家戶戶都開了燈。我正準備開啟書包做作業的時候,突然間沒電了。這個時候,我想起了被我嫌落在角落的半根蠟燭。

蠟燭十幾釐米長的東西,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但它卻能給我們帶來好處,在沒電的時候,蠟燭能給我們帶來一絲光明、一點浪漫、一些溫馨,每次想到蠟燭就會想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我想蠟燭不僅是給我們光明,更重要的是它那一種奉獻、犧牲自我的精神。就像老師一樣把他一生的知識毫不保留的灌輸給我們。

老師們是一枝不起眼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默默奉獻的蠟燭,他們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年華,然而為國家培養出一批批的棟樑之材。老師是無私的,他們配受一切讚美。

牛很普通,但它也很偉大。

寫一件事情讓你得到人生的啟發的作文150字

4樓:du小小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事,這些時就像大海中的小魚在我面前游來游去。不過,有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

就在我很小的時候,我要玩滑板,就一直逼著媽媽給我買滑板。媽媽才算同意了,隨後,便給我買了一款。他穿著一身紅色的大袍子,下面有兩個輪子,輪子還亮著五顏六色的的燈呢!我非常喜歡它。

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媽媽到了健身體育活動場我看見別人滑得非常快,像自由自在的小鳥,在裡面飛來飛去。媽媽便開口說:「你就從這裡學吧!

」我很開心的一蹦三尺高.於是,我便學著他們得樣子上去.「哎呦,哎呦,疼死我啦!」我拍了拍身上的土。媽媽問我:

「怎麼啦,有事嗎?」我一臉無奈的對媽媽說:「我摔了一跤,疼死我啦!

」我又接說:「我不學了,太難學了。一點都不好玩!

」媽媽語重心長地說:「這怎麼行呢?你做事每次總是都交頭接耳。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這時,我更加後悔,便一點點練習,在不到三個小時,我終於學會了。

雖然摔了七八跤,但我在媽媽的話,得的了應有盡有的啟示。在這天,我渾身是土,但我把沒有的知識補了回來。

在這件小小的事中,我得到了受用不盡的啟示:無論是什麼時候,無論是在學習上,都要有著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堅持不移,自強不息,堅持正義才能把事情做好,把所有的困難解決掉,才能為自己感到自豪!!!!

5樓:匿名使用者

過↖'/夫:,江一爻之一火男一蛐必丫一小義一心'我心沒人刁二q丨與少一》為刁義刁小心力習廠廠七'小一㎏丨5句子迷世紀佳緣網路劇情片尾曲

的啟示作文, 的啟示作文400字

童年的事情,像海灘上的貝殼那樣五彩繽紛,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生活的啟示作文400字 6人同問 關於生活啟示的作文400字,要快!2012 03 13 20 16 個方法933 分類 學習幫助 瀏覽13386次我來幫他解答 提問者採納2012 03 18 14 29熱心生活比起生存,就顯得豐富多彩了。它...

考試的啟示,,作文,考試的啟示,400字,作文

雖然寫不出來,但是可以看範文,幫助你找到靈感。觀後感古古怪怪廣告費吃飯 我考試作弊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我躺在床上,腦海裡一直想著白天所發生的事 今天早上,我提早到學校去準備待會兒的數學考試。不久後,考試便開始了。由於之前我有用功溫習功課,所以只花了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做完了這份試卷。出於無聊,我時不...

倉鼠的啟示作文,倉鼠的啟示作文300字

我家有兩隻有趣的小倉鼠。它們的身 如果這樣說,那他的心臟在 300字描寫小倉鼠作文 狀物作文 小倉鼠 我養了一隻小倉鼠,是爸爸從花鳥魚蟲市場給我買的。這隻小倉鼠是一隻可愛的花背倉鼠,它的身子很小巧,胖乎乎的,託在我的手心裡,就像一個柔軟的小絨球。它一身光亮的皮毛呈灰褐色,背上有一道明顯的黑紋,腹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