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氣和空調哪個更費電,電暖氣和空調哪個省電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費電

2021-06-02 21:38:03 字數 4035 閱讀 8606

1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靠電暖氣和空調來維持室內的溫度了,那麼這倆種哪一個更加的好呢,哪一個又更加的省電的,下面給大家分析一下!

大家可以看一下電暖氣的**,其實他是可移動的電暖氣,這樣還是挺方便的,因為他可以隨時的移動,無論我們在室內的哪一個角落裡,我們都是可以隨時移動的,來進行保暖,而且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加熱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這個大家是完全可以放心的,特別是如果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他的效果會更好,電暖氣還是不錯的。

在一個就是我們經常用到的空調了,空調相信大家也是很瞭解的,空調大家也是知道的,其實我們平時用在臥室裡或者是比較小的空間,可以使室內很快的上升溫度的,但是如果大一點的空間可能就會比較慢了,如果放在臥室裡的話,升溫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且也是比較省電的。

但是有的時候往往室外的溫度特別的低的情況下,空調可能就比較費電了,因為這樣熱量就會有一部分制熱給室外的,所以這樣就會比較費電的,畢竟室外的溫度比較低的。 那麼在用電量的這一方面可能就會比較的浪費一些了,所以,電暖氣在用電量的方面還是比較節省一些的!

那麼其實空調和電暖氣各有各的優勢的,而且也是很棒的了,雖然說是南方的可能在冬季都是需要靠他們來維持的,因為這樣才可以更加的保暖,但是這倆種效果還是不錯的,只不過是在用電的時候,大家可以因個人的情況所購買適合自己用的一種!

3樓:

空調和電取暖器的熱交換方式不一樣,空調製熱取暖是在消耗一定電力的同時從室外環境空氣中吸收很多熱量轉移到室內,平均水平來說空調製熱每消耗1度電能夠額外從室外轉移相當於2度電的熱量到室內;而取暖器只是在消耗電量把電轉化成熱量,在取得同等取暖效果的前提下取暖器的耗電量比空調取暖的耗電量要大些。

對此,相關業內人士分析表示,僅僅是從能量轉換的角度上講空調比電暖器省電的結論有點草率。理論跟實際還是有區別的,熱的空氣會因為密度小而上升,房間內人員活動區基本在1.8m左右(1米8以上高個人士排除在外),空調安裝高度基本是在屋子頂板上,靠著裡面的風扇進行強制對流傳導熱量,而電暖氣是在下面,這樣的話,要得到同樣人員活動區的舒適溫度顯然空調需要消耗的能量更多。

在如地板輻射,這個更加的節省能源,而且人體的舒適度會很高,因為熱氣自下而上。所以咱們不應該輕易下定論說空調更省電。

此外,如果是小範圍取暖,而且取暖時間不長,那麼電暖器更省電的。電暖氣相當於一個小風扇對著一個大功率電燈泡吹,於是就會加熱空氣,形成暖風。而空調開制熱時相當於把室內的冷氣吸走,到外機經過迴圈,加熱再送至室內,空調的零件較多自然耗電也較多,所以市場上大部分的取暖器耗電量都低於空調。

二、電取暖器哪種好

1、暖風機,即強制通風式取暖器,此類產品利用取暖器內的風機將室內的冷空氣從進氣口吸入,流經電熱元件加熱升溫後再由排氣口送出熱風,從而達到加熱目的。其特點是功率可以自動調節、溫度自限、加熱速度比較快、室溫比較均勻舒適等;缺點是能耗相對較高,風機轉動會產生噪音,空氣的快速流動會產生揚塵汙染,使用一段時間後空氣質量有所下降。

2、熱式取暖器,又叫電熱油汀,這種取暖器腔體內充有導熱油,外表有大面積的散熱片,當接通電源後,內建電熱元件周圍的導熱油被加熱,然後通過散熱片向空間散發熱量,達到取暖目的。此外,還具有紅外輻射和對流作用,所以可以說是複合式取暖器,其特點為導熱油無需更換,使用壽命長,具有安全、衛生、無塵的優點;缺點是能耗相對較高,熱慣性大,升溫緩慢。

3、對流式取暖器,對流式取暖器安全效能較高,執行寧靜,缺點是升溫緩慢,室內溫度均勻性較差,流動的空氣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揚塵汙染。

4樓:熱情的小子

空調耗電量大點。

一。首先要知道電暖氣與空調的區別,電暖氣就是取暖。空調既能制熱又能製冷。

空調又分壓縮機制熱和加熱管制熱。 1.5p以下的空調(內機掛式)只能壓縮機制熱。

壓縮機制熱受氣候條件的影響,當室外氣溫降到七攝氏度以下時制熱效果迅速下降,所以寒冷地區一般不適用空調製熱。2p以上的(內機為櫃機)內機帶加熱管,加熱管與壓縮機能同時制熱。(空調主要還是製冷)。

二。哪一種費電,如果同樣耗電量,空調的制熱效果比電暖器好。空調的特點就是較小的耗能可以獲得較大的輸出功率。

1.5p空調一般都是32的,制熱量為3200大卡,耗電量一般是在1150瓦,但是現在一般的空調都加了一個輔助電加熱裝置,是為了冬天時使用制熱效果更好,輔助電加熱的功率在700瓦左右,所以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150+700=1850,一個小時為1.85度。

三。用哪一種取暖實用又經濟,要看氣候條件;房間大小;使用時間等。

四。不建議購買油汀和電熱絲髮熱的產品。

5樓:

如果用空調的耗電量和電暖氣的耗電量相比,電暖氣比空調更加的費電一些。

電器它的耗電量其實和它的執行功率是相關的,就拿一批的空調來說吧,一般一匹空調它的額定功率是在1000w左右,在執行的時候它一個小時的耗電量可能達不到1度,而電暖氣它的執行功率要比空調更大一些,在使用的時候它一個小時的耗電量至少都會有1度,因此和空調相比電暖器更加的費電一些。

目前,市面上這種說法比較普遍。說的是空調和電取暖器的熱交換方式不一樣,空調製熱取暖是在消耗一定電力的同時從室外環境空氣中吸收很多熱量轉移到室內,平均水平來說空調製熱每消耗1度電能夠額外從室外轉移相當於2度電的熱量到室內;而取暖器只是在消耗電量把電轉化成熱量,在取得同等取暖效果的前提下取暖器的耗電量比空調取暖的耗電量要大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知道電暖氣與空調的區別,電暖氣就是取暖。空調既能制熱又能製冷。

空調又分壓縮機制熱和加熱管制熱。 1.5p以下的空調(內機掛式)只能壓縮機制熱。

壓縮機制熱受氣候條件的影響,當室外氣溫降到七攝氏度以下時制熱效果迅速下降,所以寒冷地區一般不適用空調製熱。2p以上的(內機為櫃機)內機帶加熱管,加熱管與壓縮機能同時制熱。(空調主要還是製冷)

二。哪一種費電,如果同樣耗電量,空調的制熱效果比電暖器好。空調的特點就是較小的耗能可以獲得較大的輸出功率。

1.5p空調一般都是32的,制熱量為3200大卡,耗電量一般是在1150瓦,但是現在一般的空調都加了一個輔助電加熱裝置,是為了冬天時使用制熱效果更好,輔助電加熱的功率在700瓦左右,所以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150+700=1850,一個小時為1.85度。

三。用哪一種取暖實用又經濟,要看氣候條件;房間大小;使用時間等。

四。不建議購買油汀和電熱絲髮熱的產品。

7樓:冰水離落

1、空調和電暖氣更省電取決於怎麼用,如果是換個衣服,電暖器迅速。如果是想讓房間裡都變暖,用空調比較好。

2、空調的原理是熱泵,消耗電力將熱量從低溫處轉移到高溫處。

這可以類比於水泵,消耗電力將水從低處打到高處。 在不開電輔助加熱的情況下,空調消耗1kw電,為室內提供3kw的熱量並不違反能量守恆。但這是在額定的工況下,室內外溫差越大,空調效率就越低。

就像高差越大,水泵的水量就越小。理論上,空調cop總是大於1的,所以空調更省電。

空調的另一個問題在於,實際上,室外機是一直在散熱的,其溫度低於室外溫度,因此有時會結霜,需要空調反轉化霜。 取暖器的好處是佈置靈活,可以快速加熱指定區域。

從人體感官角度出發,熱量傳遞的方式有三種:熱傳導,對流,輻射。空呼叫的是對流,既靠吹出熱風帶動整個房間升溫。

電暖器(類似小太陽)那種是輻射。用對流的話,房間內空氣基本是均勻升溫。而小太陽會較快的把坐在正面的人烤熱,但是加熱房間空氣則是非常不均勻,電加熱暖氣片同理。

8樓:bxfbxf薄

電暖風和空調那個費電?這個問題有意思!!!

首先我們分析各個的工作原理:

1.空調的制熱工作原理是,將低壓的汽態製冷劑,用壓縮機(電機)變成高壓液態(氣態)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來作為制熱為原理的。其主要耗能是壓縮機電機;

2.電暖風機的制熱原理是,將電壓加在一定阻值的電阻絲上,使其所流過的電流與電阻絲本身的阻值形成做功功率,而後用極小功率電機風扇,將其吹散空間,形成制熱。其主要耗能是電阻。

那麼,究竟誰費電呢?

由以上原理可知:在同等功率下,也就是空調功率為2千瓦,電暖風機功率為2千瓦的情況下,空調省電。但其制熱效果比較差。

因為它是電機做功,其功率因數永遠達不到1; 如按制熱效果上講,電暖風機最好,因為它的功率因數為1。以上回答明白嗎?盼納。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省電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費電

電暖氣油的好還是水的好,電暖氣是油汀式好還是氣流汀好

電熱油汀取暖器又叫充油電暖器。外觀與暖氣片相似,其實其工作原理卻完全不一樣,電熱油汀取暖器是採用烘烤的方式取暖,主要通過加熱葉片而使室內溫度升高。油汀散熱片有7片 9片 10片 12片等多種,使用功率大多在1500瓦至2000瓦之間。市場上傳統的電熱油汀取暖器造型往往比較單調。與時尚造型的取暖器相比...

哪種電暖氣比較好用

我覺得陶瓷加熱的電暖器最好用,風力足夠,比較安全。暖風機取暖器暖風機是利用電機驅動風葉轉動,產生空氣流通,冷空氣經發熱體電熱元件,形成熱交換,達到升溫的目的。其內部裝有限溫器,當風口被風機堵塞時,可自行斷電。有的還裝有傾倒開關,當暖風機傾倒時也能自行切斷電源,我覺得這種挺好的。1 看電暖氣品牌電暖氣...

畜電式電暖氣頻繁啟動廢電嗎?

蓄電式電暖器如果頻繁啟動的話,當然費電了。通過公式來推理w pt uit u ut r,在一定溫度範圍內,導體的電阻率隨溫度公升高而公升高。電取暖器,大多是電阻絲發熱原理來取暖的,在剛通電時,電阻絲溫度低,電阻率小,當電壓一定時,再同一時間內,所做功會稍大 而等溫度公升高以後,電阻絲溫度公升高,電阻增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