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風機和空調哪個更費電,電暖風機和空調那個費電

2023-01-22 04:35:07 字數 6036 閱讀 5331

1樓:bxfbxf薄

電暖風和空調那個費電?這個問題有意思!

首先我們分析各個的工作原理:

1.空調的制熱工作原理是,將低壓的汽態製冷劑,用壓縮機(電機)變成高壓液態(液態)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來作為制熱為原理的。其主要耗能是壓縮機電機;

2.電暖風機的制熱原理是,將電壓加在一定阻值的電阻絲上,使其所流過的電流與電阻絲本身的阻值形成做功功率,而後用極小功率電機風扇,將其吹散空間,形成制熱。其主要耗能是電阻。

那麼,究竟誰費電呢?由以上原理可知:在同等功率下,也就是空調功率為2千瓦,電暖風機功率為2千瓦的情況下,空調省電。

但其制熱效果比較差。因為它是電機做功,其功率因數永遠達不到1; 如按制熱效果上講,電暖風機最好,因為它的功率因數為1。以上明白嗎?盼納。

2樓:濮望亭年嬋

房間密封好的話還是空調的效率高一些,長期使用建議用空調。空調功率雖大,但達到設定溫度就待機執行了。其次暖風機,效率最差的是電暖器。

長期用對任何人都不好,因為溫度高了就會使人缺水,要多給孩子多喝水,要不然就太乾燥了。

3樓:陸丹壬娟

暖風機和空調都會有不同的型號,不同的型號很難對比出哪個更加費電。所以選購取暖裝置的話,不能僅僅留意是否耗電這個因素,更加重要的就是看看到底暖風機和空調哪個會更合適自己。空間大小決定用電量。

電暖風機和空調那個費電

4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5樓:網友

需要獲得相同熱量的前提下,電熱耗電。

一般空調的能源效率比值cop都在3以上,也就是一份電力消耗可以獲得三份的熱量,因此在相同熱量下,空調製熱約只需電熱加熱的三分之一耗電。

6樓:網友

鑑於你這個問題,首先要考慮點的風機的功率是多大的?空調的功率是多大的?哪個功率大?

拿著工作的時間。就知道哪個費電了。但空調都製冷還能制熱。

希望你多多考慮。注意用電安全的。希望能幫到你,這只是個人意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各自的功率大小和使用者的地理位置是在**了。

在功率大小相同的情況下,南方地區使用空調不僅效果好,也很省電,而北方地區由於環境溫度太低,空調製熱取暖的效果會很差,甚至沒有什麼效果,而且還很費電,不如暖風機或其它取暖裝置效果好了。

8樓:網友

不一定的,要看你開多久,短時間的肯定是空調費電。如果是比較長時間,而且空調是產品的話,有可能電暖風機費電。

9樓:大漠釣者

哪個費電不能這麼說,應該是看功率瓦數!瓦數大的費電,你可以看下具體情況,然後進行對比!滿意嗎?給個好評吧!

10樓:掌心的倒影

空調一兩千瓦, 風扇算它80瓦, 就算空調一半時間在製冷,它的耗電量也幾乎是風扇的十幾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一般老功率,假如電暖風機功率比空調大肯定電暖風機費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的比較費電是肯定的,至於哪個實用,感覺前者比較實際!

13樓:網友

電暖風費電,因為它的功率要比空調高一些。

14樓:網友

這個注意還是看功率大小,相同功率的話暖風機耗電些。

15樓:陳黑雨

電暖風機比較耗電,它沒變頻。

16樓:鈞姐幸福

這個要看瓦數,瓦數大的就費電。

17樓:懶羊羊

工業用的話,同等功率下,還是建議選擇暖風機,民用就選擇空調。

18樓:網友

這個得各自輸出功率,功率大的當然更費電。

19樓:不能言說的痛

空調費電 用電量比較大。

暖風機和空調哪個費電

20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21樓:相當小把戲

以「取得同等制熱取暖效果」作為前提的話,空調的用電量要比使用暖風機小很多。

以單位時間內耗電量大小來衡量,則暖風機的耗電量更小一些。

空調每消耗1度電至少能得到相當於2度電的熱量,而使用電暖風機,每消耗1度電就只能得到相當於1度電的熱量。

22樓:淺笑

1、適用範圍不同:

暖風機是冬天用的取暖回裝置,適合小空間的運答用,體積較小且可以移動;空調夏天可以降溫避暑,冬天可以保持室內溫度,空調位置固定且需要環境儘可能密閉。

2、制熱原理不同:

空調製熱時,是通過壓縮機將冷氣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通過室內的空調內機中的冷凝器放熱,進而提高室內的溫度;而暖風機是立泳空氣加熱器將空氣加熱,然後運用風機將熱空氣吹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升高。

3、耗能和效率的不同:

暖風機的能效比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更為環保。

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

23樓:尚品宅配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

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

1、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暖氣片暖氣片即開即熱,有時候需要放掉一些冷水,但也不多。整體舒適感不錯,不會太過乾燥。

如果你想裝,在裝修前就可以計劃好。一般情況下,100㎡的房子,大概花費2萬元。

暖氣片也是燒熱水的,它得達到60度以上才能均勻散熱,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拿100㎡室溫達到20度來說,一般要15m的燃氣,一個月也要有1100元以上。

2、地暖。地暖主要是鋪在地板下或者瓷磚下的,相對而言,地暖的散熱較為均勻。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你的新屋裝修前,就要做好鋪地暖的準備,不要裝修好了再來考慮這件事。地暖從一萬到數萬不等,具體還要看地暖的型別,一般100㎡的地暖**在二萬五左右。

和暖氣片作比較,地暖只需達45°就可以給室內供熱了。地暖的轉化效率比較高,所需的燃氣費也少。給10平米的室內升溫20°,一個月不到一千元。

3、空調。其實,空調也有提供暖氣的作用,只要開暖風就可以了,而且即開即來。一個月下來,可能要六到七百元。不過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裝可以換。不好的是會讓你有乾燥的感覺。

綜上所述,可能地暖的價效比會比其他兩者好,舒服度也比較好,沒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考慮。但如果你家一年的天氣需要地暖不到一個月,可能裝個空調就好了,冷熱效果說來就來。

24樓:韻塵**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25樓:

空調比電暖氣省很多電。

一、試用功率。

以20平米房間的需要為例。

1、暖風機:適用功率1800瓦的暖風機。

2、電暖器:適用功率2000瓦的電暖器。

3、空調器:適用2匹的空調。

二、能效比:

1、暖風機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2、電暖器的能效比:1:1,耗電1000瓦,產生1000瓦的熱量。

3、定速空調的能效比:1:3,耗電1000瓦,產生3000瓦的熱量。

三、定速空調、暖風機、電暖器三者比較:

1、空調的能效比高。

定速2匹的空調的制熱功率3300瓦,可以產生6900瓦的熱量,能夠提高整個房間的溫度達到20度,舒適性好。

2、暖風機、電暖器的能效比低。

即使使用耗電3300瓦的暖風機、電暖器,也只能產生3300瓦的熱量,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只適宜區域性加熱,對提高整個房間溫度的作用不大,舒適性差。

由此可知:1、暖風機、電暖器二者比較,建議選用暖風機好,最好不用電暖器。

2、空調、暖風機、電暖器三者比較,建議選用空調,最好選用變頻空調。

26樓:烊烊講故事

空調和電暖器哪個更省電?看了資料後,網友:想錯了很多年。

27樓:du知道君

建議還是用空調吧,取暖器烘乾衣服和區域性取暖還行,真正用起來其實不如空調,而且也沒有多省電,和空調差不多吧,而且還很乾燥。

28樓:受駿燕

取暖器省電還得空調省電呢。

電暖氣,暖風機和空調比較哪個更省電

29樓:耿榮花隨月

工作時間、功率都不一樣,電暖氣2000瓦、暖風機2500瓦,兩匹空調約1650瓦(電輔熱2000瓦),連續工作一小時,按一千瓦一度電計算。

30樓:哇塞的小杜

回答你好啊,寶,很高興為你服務!家用電暖氣在我國北方和南方地區都是在使用的,是相當方便而且實用的一種採暖的裝置。電暖氣外觀都比較精緻、美觀,無需裝修包裝。

電暖氣開啟之後,能耐起到不錯的保暖功效,不過對於氣溫特別低的地區,供熱的面積並不是很大,而且關掉之後,很快就不熱了,保溫效果還是比較差的。不過電暖氣的耗電量比較大,熱量保證也不是很好。如果長期在高溫狀況下工作,還會縮短其使用時間。

暖風機和電暖氣相比而言,體積比較小,而且重量也比較輕,是比較適合小面積房間取暖所使用的裝置。暖風機的輻射散熱方式是不一樣,其憑藉強行對流式暖風,可迅速提高室溫,不過非超靜音的暖風機在執行的時候,噪音比較大,日常容易受到干擾。暖風機的溫控器如果長時間在高檔狀況下工作,裝置老化的程度會提升。

使用暖風機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將物品覆蓋在上面,小心發生了什麼危險,所以呢,一般來說電暖氣還是比較實用的,很高興為你服務!祝你生活愉快!寶子。

空調和取暖器那個更省電

3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1、空調和電暖氣更省電取決於怎麼用,如果是換個衣服,電暖器迅速。如果是想讓房間裡都變暖,用空調比較好。

2、空調的原理是熱泵,消耗電力將熱量從低溫處轉移到高溫處。

這可以類比於水泵,消耗電力將水從低處打到高處。 在不開電輔助加熱的情況下,空調消耗1kw電,為室內提供3kw的熱量並不違反能量守恆。但這是在額定的工況下,室內外溫差越大,空調效率就越低。

就像高差越大,水泵的水量就越小。理論上,空調cop總是大於1的,所以空調更省電。

空調的另一個問題在於,實際上,室外機是一直在散熱的,其溫度低於室外溫度,因此有時會結霜,需要空調反轉化霜。 取暖器的好處是佈置靈活,可以快速加熱指定區域。

從人體感官角度出發,熱量傳遞的方式有三種:熱傳導,對流,輻射。空呼叫的是對流,既靠吹出熱風帶動整個房間升溫。

電暖器(類似小太陽)那種是輻射。用對流的話,房間內空氣基本是均勻升溫。而小太陽會較快的把坐在正面的人烤熱,但是加熱房間空氣則是非常不均勻,電加熱暖氣片同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省電。

一臺電暖器制熱2000w,耗電2000w。

一臺變頻空調製熱3600w,升溫耗電1500w,保溫耗電200w。

資料引自「京東網上**」一匹變頻空調(資料在截圖的第一行和最後一行)。

搜尋看看。大象0308:空調、暖風機、電暖器之比較。

33樓:烊烊講故事

空調和電暖器哪個更省電?看了資料後,網友:想錯了很多年。

34樓:孽緣之風

正常情況下空調取暖會節能一些,因為空調使用壓縮機,有能效比,一般大於一,也就是說消耗的電量產生的熱量會多餘電加熱所產生的熱量。

35樓:0427付強

空調製熱(電加熱除外)更省電。空調相當於熱泵,可以將熱量轉移,制熱時就是將外面的熱量轉移到室內,並不是純粹依靠電能來發熱。而取暖器是依靠電能來發熱,本身在製造熱量。

取暖器每消耗多少焦耳的電能,就會產生多少焦耳的熱能(效率確實很高),而空調消耗的電能一般都少於熱泵系統本身轉移的能量,因此空調發熱更省電。

暖風機哪個牌子好,電暖風機哪個牌子最好

裝的是比較好的友邦整合吊頂,取暖做的不是單個暖風機,因為浴室比較大,所以裝了一整套的乾溼分割槽取暖系統,整體取暖會來的更好一點,洗澡用光波,幹區用風暖,洗完澡換衣服也比較舒服,不會冷。回答親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啦。一 stevoor斯帝沃 斯帝沃 為世界健康而生,這句宣傳語已經被千萬使用者所知...

氣車暖風機可以改裝電暖風機嗎,汽車暖風機能改裝成家用採暖爐暖風機嗎?

可是可以但如果汽車沒有啟動也用暖風機的話,蓄電池的電就很快用完,等到要啟動發動機時就會沒電了,因為汽車電瓶是專為啟動發動機所儲備的。汽車暖風機能改裝成家用採暖爐暖風機嗎?汽車暖風機都要用發動機的迴圈熱水做熱源 你要是改在家用,難道你用熱水器?能改,只不過把220v電壓轉換24或12伏的 汽車暖風機怎...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更費電,電暖氣和空調哪個省電 電暖氣和空調哪個費電

冬天取暖,空調和電暖氣哪個省電?看完終於明白了 靠電暖氣和空調來維持室內的溫度了,那麼這倆種哪一個更加的好呢,哪一個又更加的省電的,下面給大家分析一下!大家可以看一下電暖氣的 其實他是可移動的電暖氣,這樣還是挺方便的,因為他可以隨時的移動,無論我們在室內的哪一個角落裡,我們都是可以隨時移動的,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