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暖風風機不轉了是什麼原因,汽車暖風機不轉是什麼原因,開關一點反應都沒有

2021-06-02 21:35:58 字數 4850 閱讀 2498

1樓:塵塵塵塵塵囂

原因:1、檢查暖風機線的連線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專次的同時也使屬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暖風機

複線的連制接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次的同時也使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4.問題比較嚴重,暖風電機軸承.套 磨損導致轉子和定子摩擦,但可能性比較小,要先檢查1.23.項,不行的話再檢查第4項。問題一定能得到解決。

汽車鼓風機不轉,會有幾種原因?

3樓:

會有兩種原因。

1、風機使用時間較長,灰塵沉積過多,導致轉子與軸承之間摩擦係數增大,轉子受阻甚至卡死,造成線圈過熱損壞。

解決方法:斷電後開啟風機後蓋,在轉子兩端軸承套中添上數滴潤滑油(如縫紉機油等),邊滴邊拔動葉子,直至風葉靈活,鼓風機故障即可排除。

2、可能是無220v交流輸入或線圈已損壞。

解決方法:這時應該切斷電源,把風機兩引出線與電源線兩搭接點脫開,讓其懸空(注意電源線兩頭不能碰在一起,否則造成短路)。接通電源,用電筆小心測量電源線兩端,若一端發亮,另一端不亮,說明電源進線正常,可能是風機線圈損壞。

如果電筆測兩端部亮或都不亮,說明電源進線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風機不轉,但有較晌的「嗡嗡」聲。 該故障在電容啟動式鼓風機上最為常見。主要原因有:電容無容量或嚴重漏電,或啟動繞組損壞等拆下原電容,用一隻好的電容接上試一試。

電容使用標準:30w~40w鼓風機電容通常在1uf~1.5uf之間;80w~120w鼓風機電容常在2uf~3uf之間。

若換上新電容後,鼓風機正常運轉,說明故障確實是電容損壞所致。如果換上新電容後,鼓風機還不正常,多為鼓風機內部啟動線圈損壞所致,那只有更換線圈才能排除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1、風機使用時間較長,灰塵沉積過多,導致轉子與軸承之間摩擦係數增大,轉子受阻甚至卡死,造成線圈過熱損壞。

2、可能是無220v交流輸入或線圈已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鼓風機壞,鼓風機電阻最愛壞。風機開關。還有保險絲,線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葫蘆豆豆

汽車鼓風機送風系統元件有三樣 1:電機 2:調速電阻 3控制開關。

一般國產車最簡單的控制方法是,電機正極接火線(部分車型有繼電器)。電機負極接調速電阻。開關一二檔(針對於三檔控制的暖風機構)接調速電阻,第三檔直接接負極。

不轉的原因有,轉換開關壞,調速電阻斷路,有繼電器的繼電器損壞,電機壞,接外掛接觸不良,負極搭鐵不良,保險絲燒斷,風扇卡死等!

汽車的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7樓:勁哥厲害

汽車散熱風扇不轉可能是空調濾芯堵塞、冷凍液缺失或者暖風水箱堵塞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繼電器出現故障和溫控開關出現問題。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是線路的故障了,一般來說就是繼電器到溫控開關這條線。

1、空調濾芯堵塞

暖風不太熱首先檢查空調濾芯,看是否是髒了、堵了,空調濾芯髒確實能影響到暖風的冷熱,因為若是太髒了,吹出來的風是很小的,自己可能察覺不到。

2、冷凍液缺失

若是防凍液缺少,也會影響暖風不熱。因為暖風是利用了防凍液的熱量,熱的防凍液進入暖風水箱,把暖風水箱加熱了,風再經過暖風水箱吹出來就是熱風。若是因為防凍液不夠了,衝到暖風小水箱的數量就會減少,充不滿,所以暖風水箱就不那麼熱,因此吹出來的風也就不那麼熱了。

3、暖風水箱堵塞

暖風水箱堵塞,防凍液進入不了暖風水箱,或是進入的很少,所以暖風水箱就不會熱,風經過它再吹出來一定也是不熱的,若真是堵了,維修的話就比較麻煩了,需要拆掉整個儀表臺才能看得見它。

4、繼電器出現故障

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是沒法工作的。

5、溫控開關出現問題

溫控開關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故障,對汽車散熱器風扇的運轉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也應當注意檢查。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工作後,水溫高於警戒值時,電子風扇會自動工作,開始降溫;低於下限後,自動停止工作,節省電力。你這種情況,首先自檢冷卻液位,也要注意副水箱的液位;如正常,建議入廠檢測水溫感測器,必要時更換。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現在很多車輛風扇不轉是因為風扇控制器損壞導致的,首先你可以先檢查一下風扇的保險絲或者繼電器是否正常工作,然後再檢查風扇控制器是否損壞,最後檢查風扇電機是否損壞,從這3個方面入手就可以知道了。還有一個水溫感測器工作是否正常。

汽車暖風機有時轉有時不轉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鼓風機還是暖風機? 要是鼓風機的話,建議檢查保險絲繼電器以及插頭有無虛接的現象,要是123檔沒風只有4檔有風請更換鼓風機電阻。

11樓:吾先森

1.檢查暖風機線的連線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次的同時也使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4.問題比較嚴重,暖風電機軸承.套 磨損導致轉子和定子摩擦,但可能性比較小,要先檢查1.23.項,不行的話再檢查第4項。問題一定能得到解決。

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鼓風機不轉都有什麼原因

12樓:星空夏de仰望

鼓風機壞了,電阻壞了。開關壞了,或者是線路斷路了。需要一個個去排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鼓風機壞,鼓風機電阻最愛壞。風機開關。還有保險絲,線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

首先看看保險絲,無非電和鼓風機自身的原因,有電到了鼓風機有打鐵,肯定是鼓風機壞了,沒電到來查線路

汽車暖風風小是什麼原因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暖風溫度正常,大多數都是鼓風機的問題。檢查清理鼓風機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6樓:西南汽車教育

你好暖風風力小原因可能是空調濾清器堵塞,或者通風管漏氣導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向我一對一諮詢汽車問題。

18樓:釁瑛奉笑天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

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明是冷卻系統問題。

冷卻系統可能出現的問題有:

一、是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

二、是水泵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

三、是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熱。如果冷卻系統總有氣,很可能是汽缸墊有破損向冷卻系統串氣所至。如果暖風小水箱的進水管很熱,而出水管較涼,這種情況應是暖風小水箱有堵塞。

應更換暖風小水箱。

車上的暖風機不轉了是**出了毛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有幾個原因造成鼓風機不轉,保險絲燒掉了,鼓風機電阻壞了,鼓風機電機本身問題,還有就是線路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控制面板或者鼓風機的保險絲損壞也不排除鼓風機本身損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險,或者鼓風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鼓風機開關或者電阻保險繼電器線路等有問題,建議您去汽車修理廠檢查維修。很高興為你解答,有問題再來追問哦,您的支援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對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風機不轉是怎麼回事?

23樓:李木子汽修

檢查前,開空調看壓縮機是否工作,要是工作的話,接下來直接給電磁風扇供電看其是否工作,要是不工作的話:原因有二,1. 電磁風扇故障2.

搭鐵(迴路)不好的原因。要是工作,主要檢查電磁風扇線路的保險.繼電器。

回答僅供參考!

24樓:美的很遙遠

檢查保險絲是否燒掉,空調風機調節拉線有沒有脫開,如果是電子的檢查電阻插頭是否鬆脫,電阻是否損壞,如果都是好的,檢查鼓風機是否軸承卡滯,電機是否損壞

25樓:愛家窗飾工程

看一下風機後面的拉繩是不是掉了

26樓:

先看電路有沒有問題?電路沒有問題,就應該維修了

注意 汽車空調暖風不熱什麼原因,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

魚缸的水泵不轉了是什麼原因,魚缸水泵不上水是什麼原因?

水泵不轉原因可能是1停電,2開關壞了,3電線斷了,4水泵燒了 如果是上圖這個水泵,拿出水他會自動保護。放入水中就正常了。魚缸水泵不上水是什麼原因?魚缸水泵不上水的原因可能是 進水管和泵體內有空氣存在。可能出現在自版吸泵啟動之前沒有灌滿水,也權有可能是泵體與進水管基礎的地方下坡度高,或者是水泵年限以高...

我的車副駕駛位暖風不熱什麼原因,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是什麼

汽車暖風不熱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