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梅雨,沙塵暴和颱風出現的季節和主要地區在哪

2021-06-03 06:33:19 字數 2284 閱讀 3671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中國北方

長江中下游

主要西北地區

東南沿海

排名按你說的順序 答案補充 冬春春秋夏秋

寒潮梅雨颱風沙塵暴各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寒潮一般多發生在秋末、冬季、初春時節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後,是梅雨季節颱風(包括熱帶風暴)一般發生在夏秋之間,最早發生在五月初,最遲發生在十一月

每年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常出現的天氣現象有(  )a.梅雨和伏旱b.寒潮和颱風c.沙塵暴和寒潮d.沙塵暴和

3樓:猴屢瘧

梅雨天氣是發生在夏初,長江中下游地區常常陰雨連綿天氣,因為這時正值梅子黃熟季節,所以人們習慣稱之為「梅雨」季節;伏旱指的是在7、8月份,我國的雨帶推移到華北、西北地區,而長江中下游地區則出現乾旱,我們就把這種發生在伏天的乾旱叫做伏旱,由此可見梅雨和伏旱都是發生在長江中下游地區.

故選:a.

夏秋季節,經常影響我國東南沿海省區的氣象災害是( ) a.寒潮 b.沙塵暴 c.颱風 d.旱

4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我國特殊的天氣主要有寒潮、梅雨、颱風、沙塵暴等.在夏秋季節我國東南沿海地區經常遭受颱風的襲擊,颱風是發源於熱帶洋麵的大氣渦旋,颱風過境時,通常出現狂風暴雨天氣,給人民財產造成損失,但是颱風帶來的暴雨也會緩解旱情,故選c.

寒潮梅雨颱風沙塵暴四種災害對徐州的影響與防範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寒潮:4-10月一般無強冷空氣,11月到來年三月多強冷空氣。徐州地處蘇州北部,多為平原地形,當寒潮(強冷空氣)南下時,通常會給徐州帶來大風,且徐州緯度高,降溫通常比較明顯,12月後容易出現霜凍等災害,重在防凍害和風災

梅雨:當6月過後,副熱帶高壓佔據江南華南的大片地區,梅雨帶被迫北抬至河南,蘇北一帶,徐州易出現連續的暴雨天氣,並且受到東北高空冷渦西側的西北氣流和梅雨帶的激流交匯的共同影響,容易出現強對流,冰雹等天氣,重在防澇防強對流

颱風:徐州緯度高,幾乎不受颱風正面襲擊影響,僅受少數颱風北上明顯所帶來的倒槽降水的影響,倒槽降水一般不大,因此不需要特別防範(視情況而定)

沙塵暴:徐州地處我國東部,幾乎不會受到沙塵暴的影響,當出現極端破紀錄沙塵暴的時候,徐州可能有輕微浮塵,因此不需要特別防範

我國有哪些特殊天氣?如寒潮、梅雨、颱風、沙塵暴.其他還有哪些?

6樓:天石

天氣現象(weather phenomenon)是指發生在大氣中的各種現象,包括降水現象、地面凝結和凍結現象、視程障礙現象、大氣光象、風暴現象、積雪、結冰等現象,它是大氣中發生的各種物理過程的綜合結果。在地面氣象觀測中,各種天氣現象均用統一的專用符號表示。

(1)降水現象:根據降水物的形態共分成11種,其中液態降水有雨、毛毛雨、陣雨,固態降水有雪、冰粒、米雪、陣雪、霰、冰雹,還有混合型降水有雨夾雪、陣性雨夾雪等。此外,根據降水性質,分陣性降水、連續性降水和間歇性降水等三種型別。

(2)地面凝結和凍結現象:包括露、霜、霧淞、雨淞等四種。

(3)視程障礙現象:包括霧類(霧、輕霧);沙塵類(沙塵暴、揚沙);煙塵類(浮塵、煙幕、霾);吹雪類(吹雪、雪暴)等9種。

(4)大氣光象:包括華、暈、虹、海市蜃樓、峨眉寶光、霞等。

(5)大氣電象:包括閃電、雷暴、極光等。

(6)風暴現象:大風、颮、龍捲、塵卷等。

(7)其它現象:包括積雪、冰針、結冰等。

這些是我國能夠見到的所有天氣現象了!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7樓:板未央

泥石流,**,洪澇,乾旱,熱帶風暴(颱風),霜凍等等,一時也 說不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乾旱,西北最常見的。

下列特殊天氣中,發生在春末夏初江淮地區的是(  )a.梅雨b.寒潮c.颱風d.沙塵

9樓:草哥哥

夏初,江淮地區(長江中下游地區)常常陰雨連綿.因為這時正值梅子黃熟的季節,人們習慣稱之為「梅雨」.

故選:a.

夏初,江淮地區容易出現的特殊天氣為(  ) a.寒潮 b.梅雨 c.颱風 d.沙塵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初,江淮地區(長江中下游地區)常常陰雨連綿.因為這時正值梅子黃熟的季節,人們習慣稱之為「梅雨」.

故選:b.

我國北方春季常出現沙塵暴,沙塵暴的形成與哪個天氣系統有關(冷

天氣 氣候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天氣系統一般包括鋒面系統 冷鋒 暖鋒 準靜止鋒等 氣壓系統 高壓 低壓 鞍部以及高壓脊 低壓槽等 形成沙塵暴的天氣系統是冷鋒。冷鋒是冷氣團主動向暖氣團移動的鋒。冬春季節,大陸腹地較高緯度地區溫度更低,形成冷高壓,如亞歐大陸的蒙古西伯利亞高壓。有冷高壓中心向低緯地區運動...

治理沙塵暴的措施,沙塵暴的防治措施

1 加強環境的保護,把環境的保護提到法制的高度來。2 恢復植被,加強防止風沙塵暴的生物防護體系。實行依法保護和恢復林草植被,防止土地沙化進一步擴大,儘可能減少沙塵源地。3 根據不同地區因地制宜制定防災 抗災 救災規劃,積極推廣各種減災技術,並建設一批示範工程,以點帶面逐步推廣,進一步完善區域綜合防禦...

旱,澇,冰雹,寒潮,沙塵暴,大風的危害與預防措施

危害人體健康沙塵暴引起的健康損害是多方面的,眼 鼻和肺是最先接觸沙塵的部位,受害最重。眼 鼻 喉等直接接觸部位的損害主要是刺激症狀和過敏反應,而肺部表現則更為嚴重和廣泛。7年前美國健康學家首先提出,細微汙染顆粒與肺病和心臟病死亡之間存在關係。澳大利亞 時代報 稱由於土壤被風蝕而引起的沙塵暴是導致該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