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消防證需要什麼條件,考消防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1-06-03 14:04:56 字數 6229 閱讀 4280

1樓:

1.有符合安全要求的環境和場所

2.有經過消防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

3.有健全的消防安全組織和制度

《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發放程式如下:

1.申報單位出具申請報告,向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領取《公安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

2.填寫好《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申報單位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將填寫好的申報表和申請報告送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支隊所管轄的重點單位直接送支隊防火處)。

3.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接到申請單位的報告和《申報表》後 7 天內,派分管參謀進行現揚勘察,按稽核內容進行稽核,合格的,各縣(市)市由分管參謀簽署意見,交大隊主管領導審批並加蓋公章,按規定收取**費,然後由大隊內勤負責填發《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

4.支隊防火處在接到城市各區消防大隊稽核的(申報表)和有關資料後 10 天內,即派分管參謀進行勘察、稽核合格的,簽署稽核意見,報防火處長,支隊主管領導審批,並加蓋公章,按規定收取**費,然後由防火處內勤負責填發《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審批範圍及簽發

1.建築面積 2000 平方米 (不含有 2000 平方米 )以下的公共娛樂場所,由當地消防科(大隊)負責稽核發放消防安全許可證。新建、改建、擴建工程除外。

2.建築面積超過 2000 平方米 以上的,由支隊負責稽核發放消防安全許可證。

申辦材料:

1.應填寫文化娛樂場所消防安全審批表

2.凡新建場所要出示《建築工程消防驗收意見書》

3.疏散指示標誌和火災事故照明燈等消防產品應出示該產品消防合格證

4.可燃裝修進行阻燃處理時要出示檢驗報告及消防產品合格證

5.具有建築消防設施的場所出示檢測合格的《建築消防設施檢測報告》

6.洗浴場所應出示鍋爐產品檢驗合格證

7、歌舞娛樂場所容納的消費者不得超過核定人數

2樓:濟寧智造工程智造大觀

消防安全許可證辦理步驟:

一、辦理消防安全許可證的範圍

1、影劇院、錄影廳、禮堂等演出放映場所;

2、具有文化娛樂功能的***、**茶座和餐飲場所酒吧;

3、舞廳、卡拉 ok 廳等、歌舞娛樂場所;

4、洗浴中心場所;

5、室內遊藝、遊樂場所;

6、其他公共娛樂場所。

二、申辦材料:

1、應填寫文化娛樂場所消防安全審批表;

2、凡新建場所要出示《建築工程消防驗收意見書》;

3、疏散指示標誌和火災事故照明燈等消防產品應出示該產品消防合格證;

4、可燃裝修進行阻燃處理時要出示檢驗報告及消防產品合格證;

5、具有建築消防設施的場所出示檢測合格的《建築消防設施檢測報告》;

6、洗浴場所應出示鍋爐產品檢驗合格證;

7、歌舞娛樂場所容納的消費者不得超過核定人數。

三、消防安全許可證發放程式

1、申報單位出具申請報告,向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領取《公安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

2、填寫好《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申報單位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將填寫好的申報表和申請報告送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支隊所管轄的重點單位直接送支隊防火處)。

3、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接到申請單位的報告和《申報表》後 7 天內,派分管參謀進行現揚勘察,按稽核內容進行稽核,合格的,各縣(市)市由分管參謀簽署意見,交大隊主管領導審批並加蓋公章,按規定收取**費,然後由大隊內勤負責填發《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

4、支隊防火處在接到城市各區消防大隊稽核的(申報表)和有關資料後 10 天內,即派分管參謀進行勘察、稽核合格的,簽署稽核意見,報防火處長,支隊主管領導審批,並加蓋公章,按規定收取**費,然後由防火處內勤負責填發《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

5、稽核內容:( 1 )有符合安全要求的環境和場所;( 2 )有經過消防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 3 )有健全的消防安全組織和制度。

3樓:張爍醫生

辦理消防證具體流程如下:

一、建設單位申報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建設單位出具的申請函、法人代表證明;

2、《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申請表》;

3、申辦人的法人授權委託書及有效身份證明;

4、建設單位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合法身份證明檔案;

5、新建、擴建工程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明檔案;

6、設計單位資質證明檔案;

7、消防設計檔案(包括設計說明書,有關專業的設計圖紙等)。

二、申報改建工程(含室內裝修、用途變更)消防設計稽核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所在建設工程(場所)已經消防設計稽核和消防驗收合格的,提供《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意見書》和《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意見書》;

2、所在建設工程(場所)已經消防設計和竣工驗收備案的,提供《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受理憑證》和《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消防備案受理憑證》;

3、所在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和竣工驗收備案均未被確定為抽查物件的,提供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明檔案;

4、所在建設工程(場所)屬2023年10月1日前投入使用的,可提供房屋產權證明等建築物合法證明材料。

三、除公眾聚集場所須安全檢查外,其它場所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申報消防設計和竣工驗收備案,如果被抽中,準備好材料,五日內交公安消防機構**視窗,公安消防機構將按有關規定進行檢查;未抽中,憑備案憑證辦理營業執照。

補充:四、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辦理指南:

(一)直接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填寫《消防安全檢查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1、消防安全檢查申報表;

2、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依法取得的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或者進行消防竣工驗收備案的法律檔案影印件;

4、消防安全制度、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5、員工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訓記錄和自動消防系統操作人員取得的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

6、其他依法應當申報的材料。

對依法進行消防竣工驗收備案且沒有進行備案抽查的公眾聚集場所申請消防安全檢查的,還應當提交場所室內裝修消防設計施工圖、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以及裝修裝飾材料防火效能符合消防技術標準的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二)通過網際網路申請:登陸「××省消防網」「消防辦事大廳」,

按下列步驟操作:

1、閱讀《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營業前申報消防安全檢查須知》;

2、填寫申報人資料(帶「*」號內容必填,下同);

3、對照資料(包括營業執照、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或者進行消防竣工驗收備案的法律檔案、消防安全制度、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等);

4、填寫《消防安全檢查申請表》並列印;

5、提交完成。

考消防證需要什麼條件

4樓:雲淡

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4、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5樓:職場心機婊

消防證歸消防部門管,如果想要考取資格證,以單位名義,先向消防部門提出申請,然後等通知參加定期舉辦的培訓班

6樓:星何大大

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三)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四)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首次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定於2023年12月19—20日進行

2023年11月12日、13日

2023年11月11日、12日

2023年11月10日、11日

考試題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

「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5分。

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

「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5分。「簡答題」依據問題中的設問進行簡要回答。

在全部選擇題 中,有5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5個簡答題,每題4分。《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為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二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00分。

成績管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3年滾動有效,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2年滾動有效。

合格標準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的合格標準均為72分(試卷滿分均為120分)。

消防證書報考條件,考消防證需要什麼條件

消防證歸消防部門管,如果想要考取資格證,以單位名義,先向消防部門提出申請,然後等通知參加定期舉辦的培訓班 報考條件 1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2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

消防證是如何辦理

辦理消防證的步驟 1 申報單位出具申請報告,向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領取 公安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 2 填寫好 公共娛樂場所消防安全許可證申報表 申報單位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將填寫好的申報表和申請報告送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 支隊所管轄的重點單位直接送支隊防火處 3 當地公安消防監督機構接到申請...

私人住宅,開賓館辦理消防證件需要什麼條件

開賓館辦理消防證件需提供證件 1 消防安全檢查申報表 2 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 依法取得的建設工程消防驗收或者備案的法律檔案影印件 4 消防安全制度 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5 員工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訓記錄和自動消防系統操作人員取得的消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