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橘子皮做枕頭 橘子皮做枕頭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18 09:20:04 字數 1184 閱讀 9559

1樓:北域名醫

用橘子皮做過枕頭,先把橘子皮撕成小塊,然後曬乾。這之前一定要保證它是清潔的,具體幾天就要依情況而定,乾透了就行。然後把曬乾的再掰成小細末,越細越好(因為乾的特別硬,如果大了特別硌頭)。

一、橘皮枕頭的功效。

橘皮枕頭除了降血壓,還有清熱去火、預防腦梗塞等功效。

1.清熱去火。

橘子皮曬乾後裝枕頭,可清熱消炎,對體內積熱過重的人群來說,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長期使用,能減少多種上火症狀的發生。

2.預防腦梗塞。

橘皮枕頭可加快腦部血液迴圈,避免血管老化和僵硬,對腦梗塞有一定的預防功效。另外,橘子皮還可以消炎殺菌,減少一些病毒對人體細胞的傷害,讓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下降。

3.鎮靜安神。

鎮靜安神是橘皮枕頭的重要功效。橘子皮中有大量的天然揮發油存在,製成枕頭後更是清香怡人,呼吸之間,就能調節神經,對失眠和神經衰弱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拓展資料:

一片橘皮堪比8味中藥,其實,橘子皮還有很多其他的妙用。

1.防暈車。

上車前1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折成雙層,對準鼻孔,用手指擠提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霧並被吸入鼻孔。上車後繼續隨時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

2.治咳嗽。

幹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或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理氣消脹。

鮮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為橘皮茶,飲後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

4.治口臭。

橘皮30克,水煎代茶飲,治口臭。

橘子皮-百科">橘子皮-百科。

橘子皮和薰衣草可以做枕頭嗎?急,怎麼用薰衣草做枕頭

從中醫角度說橘子皮 柚子皮 決明子都是中藥,做枕頭的作用主要是保健,版橘子皮含有揮發油,權 可以提神醒腦,還能預防感冒。不過熏衣草更合適,柚子皮眾所周知可以吸附一些重金屬和化學物質比如甲醛等,做枕頭一定要晒得非常幹,否則發黴就弄巧成拙了,決明子是清肝明目的藥物,常用來做藥枕的,比較安全,對人體也有好...

陳皮是用桔子皮做的還是用橙子皮小橘子皮可以嗎

陳皮就是橘子皮晾晒乾燥切絲入藥,之所以叫陳皮是橘子皮陳者為佳,主要不黴變,不蟲蛀放置越陳越好,這是增強其燥溼化痰之功。橙子皮不可!陳皮通常是用橘子皮製作的。有些不法商販會用柑子 柚子皮冒充。陳皮就是橙皮嗎?橙子皮晒乾之後的產物並不能算是陳皮 顧名思義,陳皮自然是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柑橘皮。它完整的定義是...

橘子皮有什麼用n用,橘子皮有什麼用?

1 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晒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 通氣。2 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 健胃除溼 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洗淨晒乾後,浸於白酒中,2 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3 燒粥時,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