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親情話題作文題目大全,關於親情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2021-06-03 18:56:23 字數 3253 閱讀 9859

1樓:陌上花開

花兒,因綠葉的守護而美麗;雄鷹,因天空的寬廣而壯觀;我,因父母的關愛而成長。

親情,是骨肉相連的深情。

親情,是相互理解的默契。

親情,更是無私的守護。

爸爸,有一雙粗糙而有力的手,為了家庭為了事業在外打拼。

媽媽,有一雙光滑而溫柔的手,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在內料理。

兩雙手構成了一個幸福而溫馨的家。

每當在外受料理委屈,總是習慣淚水漣漣地跑去向父母傾訴。此時,總有一雙溫柔的手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水,然後柔聲細語說:「別哭,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問題總會解決的。」

是啊!此刻,我明白了親情就是輕輕為我抹去淚水的那雙手。

人生道路上總是有那麼多的不如意。每當被人生道路上的困難絆倒而覺得心灰意冷時,總有人為我輕輕地撫平心靈上的創傷,然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次的失敗並不是人生的結束,人生中的不如意是再所難免的,但只要用心去克服,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孩子,記住,從**跌倒就從**爬起來。」

哦,我明白了親情就是父母的一句句鼓勵。

可有時親情又是苦澀的,不免有時會颳風下雨。

在父母寵愛下的我總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奪走了小夥伴的玩具,對長輩不理不睬,甚至故意地搞破壞。這時父母又是那樣的嚴厲,那樣的「可怕」。

「誰讓你這麼做的,誰讓你搶小夥伴的玩具的?誰讓你砸碎鄰居家的玻璃的?你要好好反思,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門被重重地鎖了,在黑暗和恐懼中,我明白了尊老愛幼和禮貌待人的真諦。

啊!我明白了,親情就是七分甘甜,兩分鼓勵,再加一分苦澀。

2樓:最愛七團糖豆

《泛白的髮絲》 《無情的歲月》 《永遠走不出親情的廣場》 《臉上那個吻》(這是一次心靈的碰撞)(懂你)(燭光裡的媽媽)(你的愛,與我同行)(那些沉甸甸的愛)(這一站,幸福)

關於親情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3樓:zmm額

(這是一次心靈的碰撞)(懂你)(燭光裡的媽媽)(你的愛,與我同行)(那些沉甸甸的愛)(這一站,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泛白的髮絲》 《無情的歲月》 《永遠走不出親情的廣場》 《臉上那個吻》

以親情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在我身邊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也許是在書海,題海中浸泡了太久,我有些「浮腫」,回到家時,臉上掛滿了疲倦。開啟臺燈,書桌上一杯還冒著熱氣的奶茶,把房間「薰染」得格外溫馨。我並不奇怪,因為每到週末總有一杯這樣的奶茶會出現——何況我正在為另一件更重要的事而煩惱呢。

曾經,我可以回想起每一個小細節,寫作讓我覺得如此輕鬆。可是如今,一篇普通的「親情在我身邊」就讓我的思緒停滯不前,心變得像一張紙,上面寫滿了莫名的空白,又產生了一種更可怕的思想空白。

「是父母不夠愛我嗎?」「不,不是的。」「那就是他們所做的不夠多嘍?

」「不,也不是。」「那我為什麼卻偏偏表達不出親情呢?」我不停地問自己,終是把頭弄得脹痛無比也沒有結果。

伸手間,我觸到了那隻杯子,一仰脖,那香氣四溢的奶茶傾刻入肚,一股暖流自下而上湧起,把所有的煩惱帶到窗外,讓它們在九霄之外煙消雲散。

只有母親知道我所需要的一切——我似乎有了些頭緒。

輕輕地,我聽見門被開啟,一回首,媽媽抱著一床被子走了進來,暖暖的,似乎還帶著太陽的味道。在這不足二十平方米的空間裡,彷彿又升起了一枚金燦燦的小太陽。看見我手中的空杯,媽媽的臉上漾起了母親特有的笑容,一直映到了我的心頭,叫人無法抗拒。

這,就是所謂的親情嗎?

就在房門即將被關起的最後一剎那,我靈光一閃:人們都說親情是偉大的,但在我看來,親情就如奶茶般平凡——普通卻又感人!我追了出去,然而母親止步的那一刻,我也怔住了,她問我:

「還要一杯是嗎?」我笑了,發自內心地笑了。我終於明白親情的偉大恰在於它的平凡,一輪小小的太陽又在我的心田升起,照耀著我心中的芽兒。

濃濃親情,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

細細一品,第二杯奶茶好暖……

有人說:「親情是無形的,沒有人能夠說清楚它是什麼樣子。」有人說:

「親情是無價的,世上沒有什麼事物的**比得上它。」有人說:「親情是無私的,世上沒有東西比它更能犧牲自己。

」還有人說:「親情是無盡的,你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體會到它的存在。」要我說:

「其實,親情就在我身邊。」

6樓:落雪fly我在笑

照亮我內心的那盞燈 報得三春暉 雨中的那把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雨天出生的,所以對於雨,我有著特殊的感情,總感覺絲絲細雨就像母親的愛,尤其是下雨的日子,母愛就會在雨中蔓延。

記憶在定格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放學了,媽媽如期來接我,我坐在媽媽自行車的後座上,幸福地給媽媽講述一天中學校發生的趣事。可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了大雨,風夾雜著豆大的雨點毫不留情地向我和媽媽砸來,我們像狂風暴雨中的兩片樹葉在風雨中飄蕩。媽媽迅速下了自行車,從兜子裡拿出雨衣,將我嚴嚴實實地裹住,然後快速騎上自行車,我緊緊地抱住媽媽,趴在媽媽溫暖的背上,母子倆在風雨中前行……回到家裡,媽媽看了看幾乎沒有被一滴雨水打到的我,開心地笑了;看著被雨淋得像落湯雞似的媽媽,我心酸了。

母愛就是雨中的傘,為我遮擋無情的風雨,母愛就是雨後彩虹,為我畫出最美的風景。

今年的一個雨天,恰逢是期末考試公佈成績的那天,也許是考試時的馬虎,也許是平時不努力,總而言之,我破天荒地考了年級一百七十七名。我無顏面對期盼中的父親,更無法面對每天為我辛勤付出的母親,回家的路上,淚水伴著雨水傾瀉而下,我沒有勇氣按響家中的門鈴,在雨中徘徊著,瑟瑟發抖。猛然間,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視線,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跑過去,緊緊地抱住媽媽,媽媽擦了擦我額頭上的雨水,堅定地對我說: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淚水再一次奪眶而出。俗話說,知子莫若母,此刻,我才發現,母親是那樣的瞭解我,理解我,支援我,愛護我,我沒有理由不振作。

我重新擦乾淚水,一字一句地對媽媽說:「媽媽,相信你的兒子,一定是最出色的!」

母親啊!你是風雨中的一根柺杖,當我腳步蹣跚時,為我支撐起一片希望的田野;你是航行中的港灣,當我顛簸受傷時,幫我補充精力,再次高高揚帆……

又是一個下雨的日子,望著窗外蒙蒙的細雨,母愛再一次在雨中蔓延……

8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親情作文的題目!

9樓:水藍色的公主鞋

燭光裡的媽媽、曾經的天使

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關於秋天的作文題目

金色的秋天 寫景作文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 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

作文題目《親情》,作文 500字 題目《親情》

親情今年春節,我和爸爸 媽媽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告訴了我一件事,讓我感動至今。1998年,我剛剛五歲。清明節前一天,我發熱了,上午,媽媽和外婆帶我去醫院輸水,一直到中午一點多鐘才回外婆家。吃過午飯後,媽媽照應我 睡覺。突然,媽媽發現我眼睛直翻,兩隻小手握得緊緊的,趕緊叫外婆,外婆進來一看,說 不好了!...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題目,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 題目

流淌 溫暖 流淌在指尖的溫暖,流淌在心間的溫暖。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興或歡樂事情或境遇。在人們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讓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認為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在寒冷中獲得一聲祝福是一種祝福,有的人認為賺到一份靠自己努力來的錢是一種幸福。而在我眼裡,傾聽別人和想別人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