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科的黃斑病變?什麼引起的呢

2021-06-03 19:00:37 字數 2483 閱讀 5495

1樓:大河想吸引

黃斑病變是醫學常見疾病,黃斑區是視網膜的一個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

黃斑病變是老年人常見的影響黃斑的疾病,確切的**尚不明可能與遺傳、血管硬化、氧化損傷、慢性光損傷、嚴重代謝營養等有關。發黃斑病變因素有以下幾種:年齡,年齡越大發生黃斑病變的危險性越大。

性別,女性溼性黃斑病變略多於男性。

2樓:天好資訊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年齡增大,再加上本身有基礎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引起的黃斑病變。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排除基礎病,同時做黃斑的oct或者是熒光造影,再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

3樓:戴璧

以下因素容易導致患上黃斑病變,年齡性黃斑病變:是由於老年黃斑變性、老年性特發性視網膜前膜以及老年性黃斑洞等改變的。炎症性黃斑病變:

多見於各種視網膜脈絡膜炎,如弓漿蟲病、葡萄膜炎等。眼底血管疾病: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度近視和外傷性脈絡破裂等可導致黃斑區發生損害。

4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眼底黃斑病變目前認為是黃斑部視網膜下有新生血管長入所致,它**於脈絡膜。病理改變為肉芽腫性炎症。藥物**無效,鐳射光凝是目前**脈絡膜新生血管的有效方法。

在活動期,病灶位於黃斑中心1/4pd以外者,可行鐳射**。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會對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這個名稱感到陌生,但它卻是與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齊名,同是造成老年三大失明的元凶。一旦產生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可引致永久視力喪失的眼疾,雖然它甚少引致完全失明,但因**視力受損,患者的日常生活將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極為重要。

6樓:螝街俏眮簢硤

年齡性黃斑病變:是由於老年黃斑變性、老年性特發性視網膜前膜以及老年性黃斑洞等改變的。炎症性黃斑病變:

多見於各種視網膜脈絡膜炎,如弓漿蟲病、葡萄膜炎等。眼底血管疾病: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度近視和外傷性脈絡破裂等可導致黃斑區發生損害。

若發現黃褐斑,建議早日到正規醫院確診**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黃斑區是眼底視網膜的一個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

黃斑病變一般多見於先天遺傳,老年性黃斑變性高度近視,高血壓,糖尿病,或者外傷後導致的需及早**。

意見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視。 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8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一般來說眼底黃斑變性多見於老年人,有乾性和溼性之分。乾性的不用**,觀察著就行。溼性的需要眼內注藥,注射抗vegf藥物,每個月一次,一般三個月後看效果。

年輕人的黃斑變性多與近視有關係,也可以按照溼性的老年黃斑變性**。

9樓:

中醫認為,髒氣虛衰或先天稟負不足,脾腎兩虛以及肝鬱火旺,痰溼化熱為發病的主要因素,可去藥店十二味明目口服液服用。

10樓:公蘭若

黃斑是人體視網膜的一個正常結構,位於眼球視網膜後極部,在充足的照明條件下,負責**視覺,可以幫助分辨微小的細節和顏色。一般來說,發生在視網膜黃斑區的病變則稱為黃斑病變(maculopathy),患者可出現視力下降、視物變形或眼前黑影等症狀。臨床上可以將黃斑病變分為多種型別,其中老年人易得老年性黃斑病變,中青年人易得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簡稱「中漿」。

目前黃斑病變的具體原因並不十分清楚,但可能與遺傳、年齡、眼部基礎疾病、外傷或手術史等因素有關。

11樓:上海和平

黃斑在眼底視網膜正對視軸的位置,直徑約為1-3mm,該**區有凹陷是視力最敏銳的部位,黃斑組織是眼睛視網膜的重要部位,不需要**。但是視網膜黃斑出現病變就必須**,如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黃斑變性、黃斑裂孔等需要鐳射光凝、玻璃體主要抗新生血管或玻璃體切割術等**。如果視網膜上出現淺黃色斑點可能是眼底黃色斑點症,視力逐漸下降,通過眼底造影可診斷。

因為病變呈進行性發展,目前沒有特殊的**辦法。

12樓:採貳哥

黃斑病變多發於20~45歲青壯年。感冒、過度勞累和情緒波動多為誘發因素。多單眼發病,雙眼發病者比例為7%~ 13%。本病有自限的傾向,但也容易**。

症狀患者視力下降、視物變形、小,並伴有色覺改變,出現中心或旁中心相對或絕對暗點,眼底發生改變。玻璃體無炎性改變。眼底在黃斑部有黃灰色滲出性病灶及出血,圓形或橢圓形病程末期,黃斑區形成黃白色瘢痕。

診斷依據

1.患者視力下降、視物變形、變小,並伴有色覺改變。2.裂隙燈眼底接觸鏡檢查、熒光血管造影檢查顯示黃斑區病變。

13樓:班萬背

環境舒適。規模大,這裡等候時間短,客氣有禮貌,明碼實價。

高度近視引起的黃斑病變,雙眼高度近視引起的黃斑病變(CNV)可以治嗎

高度近視眼眼底病變,其併發症之一容易引起眼底病變,根據你的情況,建議1,適當服用改善血管微迴圈藥物和葉黃素類保健品.2,定期門診隨訪。你好,高度近視屬於一種病理性的近視,對眼底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高度近視會引起黃斑區的出血,導致視力的顯著下降。對於高度近視所引起的脈絡膜的新生血管的出現,需要通過抗...

問下老年人眼睛黃斑病變,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病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老年朋友會出現老年黃斑,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老年朋友一定要警惕老年黃斑病變,詳細介紹一下老年黃斑變性 注意事項。一 預防為主,早期 老年黃斑變性,黃斑區玻璃疣是在本病病程的最早期階段,病變最輕,但.你說的這個病症可能是黃斑變性導致的眼底出血,這個疾病西醫方面確實沒有什麼好辦法,...

老年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哪些,導致黃斑病變的原因有哪些?

老年性黃斑病變的分型,包括乾性老年性黃斑病變和溼性老年性黃斑病變,具體特徵如下 1 乾性老年性黃斑病變 沒有新生血管形成,可出現色素上皮地改變 玻璃膜疣的產生,地圖樣的萎縮等,對視力的影響較小,患者自覺症狀比較輕,視力下降的幅度較低,往往沒有視物變形 2 溼性老年性黃斑病變 最常見的是黃斑水腫,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