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癌前病變的概念,什麼是癌前病變?

2023-01-04 11:45:07 字數 1840 閱讀 5124

1樓:婦產科潘醫生

癌前病變和癌症的區別。

什麼是癌前病變?

2樓:北堂燁航

所謂癌前病變,是指一些與一般病變相比,容易或可能發生癌變的病變,也就是在這些病變的基礎上,較容易演變成癌,故我們必須澄清三個模糊認識:一,癌前病變並不是癌,也不是癌的初期,它們與癌有質的區別,任何癌前病變都查不出癌細胞,因此,不應將癌前病變與癌等同起來。二,癌前病變僅是其中的小部分可能演變為癌症,癌前病變的概念只是喚起人們對癌的高度警惕,加強預防。

三,由於誤解,癌前病變已被擴大化,許多非癌前病變也被當做癌前病變了。如一般的**痣、疣、普通的消化性潰瘍和慢性胃炎等,都不能籠統地列為癌前病變,你愛人所患的宮頸糜爛,也不能列為癌前病變。發現癌前病變不要驚慌失措,而應採取正確的態度,積極**,定期複查,不必憂心忡忡。

(柯大夫)

癌前病變是什麼意思

3樓:龔金溥振凱

北京貝美森腫瘤藥房提示您:某些具有潛在癌變可能性的良性病變,稱癌前病變。此類病變若長期不愈則可能會轉變成癌。

醫學家們認為,正常細胞轉變為癌細胞不是簡單的突變,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機體的正常細胞在不同致癌因素的長期作用下,首先表現為數量增加,但細胞形態尚未發生改變,病理上稱這個變化為「單純性增加」。以後,在數量增加的同時,細胞形態也發生改變,稱為「不典型增生」。如果繼續發展,細胞形態與起源組織的細胞形態差異(又稱異型性)逐漸加重,但尚未發展為癌,這個階段屬於癌的前驅階段,稱為「癌前病變」。

4樓:常贍薛浩壤

癌前病變就是指隨著病變的分化,後期可能會發展成為癌症的一種病變,惡性腫瘤的癌前病變通常有較多中,比如胃癌的癌前病變有糜爛性胃炎,胃潰瘍等。如果病灶性質為癌前病變性質,建議早期手術處理。

癌前病變是什麼意思?

100分急求!!!口腔癌前病變的概念和癌前病變的組織學依據是什麼,**等,求高手,高分懸賞!!

什麼是胃癌的癌前病變和癌前狀態

5樓:荀北苗靖琪

癌前病變指易惡變全身性或區域性疾病而癌前狀態則指較易轉變成癌組織病理組織學變化,種病理學概念胃癌癌前病變包括:(1)慢性萎縮性胃炎(2)胃腺瘤型息肉特別廣基腺瘤型息肉易癌變而單純增生型般發生癌變(3

)殘胃指既往因良性病變而行大部切除術者;④惡性貧血;⑤少數胃潰瘍患者另外十二指腸潰瘍般發生癌變。

何謂乳腺癌癌前病變?

6樓:易加醫團隊

乳腺非典型增生乳腺癌「癌前病變」

首先要給大家吃顆定心丸,單純的乳腺增生症,是幾乎沒有什麼危害的「疾病」,甚至可以說不是病,也並不會發生癌變。

只有病理診斷為乳腺非典型增生可能是乳腺癌的癌前病變。

干預方法

1 檢查 25-40歲的女性,每年做乳腺體檢和b超。40歲以上的女性,常規進行一次鉬靶檢查,每年一次乳腺體檢和乳腺b超或鉬靶檢查。

2 不亂用雌激素保健品 亂用雌激素類產品能導致乳腺導管上皮細胞增生,甚至發生癌變。

3 少吃高脂食品 少吃油炸食品、奶油、乳酪及各種甜食,控制脂肪的攝取,避免肥胖。

4 保持好心情 負面情緒很容易導致機體內分泌紊亂,跟乳腺疾病有一定關係。

5 適當運動 是預防乳腺癌發生的重要因素。

6 一場自然的生養很重要 如果決定要孩子,30歲之前生育是比較推薦的,因為孕激素對女人有很大的保護作用。7 母乳餵養 可降低乳腺癌的發生率,統計顯示,12月的母乳餵養,可以降低的乳腺癌發生風險。

概念的名詞解釋有哪些,名詞解釋概念的概念

概念 讀音 g i ni n 解釋 在頭腦裡所形成的反映物件的本質屬性的思維形式。把所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概念都具內涵和外延,並且隨著主觀 客觀世界的發展而變化 近義 詞項觀點觀念 概念 人類在認識過程中,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把所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

教育概念的名詞解釋,教育名詞解釋是什麼?

什麼是教育,教育的名詞解釋 在教育學界,關於 教育 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一般來說,人們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給 教育 下定義的,一個是社會的角度,另一個是個體的角度。前蘇聯及我國一般是從社會的角度給 教育 下定義的,而英美國家的教育學家一般是從個體的角度給 教育 下定義的。從社會的角...

名詞解釋公法,名詞解釋法的概念怎麼答啊?

公法釋義 1.國家的法令 2.資產階級法學中指與國家利益有關的法律,如憲法 行政法等。區別於私法 名詞解釋 法的概念 怎麼答啊?法是以國家政權意志形式出現的,作為司法機關辦案依據的,具有普遍性 明確性和肯定性的,以權利和義務為主要內容的,首先和主要體現執政者意志並最終決定於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各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