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者昏迷不醒交警什麼時候劃分責任

2021-06-03 20:10:00 字數 4116 閱讀 2090

1樓:掌上教練

彆著急,先看看傷者情況如何,最起碼20天了

2樓:善行著手成春

可能要待受害者醒來,但如果責任清楚,也可直接認定

交通事故當事人受傷昏迷不醒,法律規定交警多少天應出認定書

3樓:踏理尋法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受害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有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的責任;無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無責任。

發生交通事故,一方當事人昏迷不醒,交警可以做事故責任認定書嗎?

4樓:

發生交通事故,一方當事人昏迷不醒,交警可以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製作事故責任認定書。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有條件的地方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試行在網際網路公佈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但對涉及的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應當保密。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三條 交通警察應當對事故現場進行調查,做好下列工作:

(一)勘查事故現場,查明事故車輛、當事人、道路及其空間關係和事故發生時的天氣情況

(二)固定、提取或者保全現場證據材料

(三)查詢當事人、證人進行詢問,並製作詢問筆錄(四)其他調查工作。

6樓:毛秀才嗎

當然可以,交警判斷事故責任的依據是監控,車輛碰撞位置,剎車痕跡,車輛與道路的相互位置等。如果一方昏迷就不能認定的話,那麼有人死亡就永遠不能認定了。

7樓:凱羽喵喵4凳

人觀點,體諒你的辛苦,藥微不想讓你為她操勞,㎞㎝㏕因為從你照顧好自己吧,這句話的語氣中

8樓:大瓢把子

不能需根據醫院出具病歷才能認定

出了交通事故 後 交警是什麼時候劃分雙方的責任的?

9樓:飛利浦音響

您好:您所稱的“交警什麼時候劃分責任”,應該是指《道交事故認定書》的出具期限(一個行政確

認的工作期限)。

根據公安部2023年8月份新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

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

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

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

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祝愉快!

10樓:super東先生

交警必須到達現場看過現場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道路安全法》的有關規定對事故責任進行劃分。北京大興交通大隊張警官為您解答。

11樓:深谷流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10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同意調解 應該一天差不多就可以了

道路交通事故中傷者昏迷中,交警能否下達責任認定書?期限是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傷勢的交警不會當場給予事故責任書的,一般在15個工作日樣子.也就是20天左右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 爭意很大的可以委託清華見定並出具責任認定書 至於有效期不太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事故現場圖表和目擊證人來斷定

交通事故當事人昏迷不醒而交警隊說沒有當事人口供他不出責任認定怎麼辦?符合法律法規麼?事故已經發生了 50

16樓:

不符合,但是也是更加謹慎的原則,如果人不在了,還找誰拿口供。

家人因交通事故致重傷仍昏迷不醒,卻被交警認定與肇事方責任對半,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倒,不是有錄象的嗎?事故責任認定書上會寫清楚理由的。你方有啥違法之處呢?

你方的電動車到底是屬於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現在至少95%的電動車都屬於機動車)電動車最快速度是20碼,超過的電動車都屬於機動車。事故是在機動車道還是在非機動車道發生的?

如果是在機動車道上撞的,你方至少是主責。你光說對方速度快,那你方電動車的速度呢?超過20碼了嗎?

到底誰沒有沿著車道行駛呢?是不是你方電動車因車速過快(超過20碼),轉彎時滑到機動車道被撞的?你看過錄影應該很清楚。

18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已經看了錄影,對於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則不簽字認可,並可以提起復議。

2、責任認定書在法庭屬於參考性質,可以由法官認定事故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在你簽收3天內作出認定書的上級機關要求複核(注意不能過期)。

交通事故中一方當事人在事故中昏迷不醒

2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在現場勘查,輔之以詢問雙方當事人和其他證人的基礎上,對照交通法規規定做出的,所以,第三方證人或當事人的言詞並不是認定事故責任的主要依據或依據。如果一方當事人擅自破壞了現場或雙方商定同意沒有保護現場,那麼公安交警部門依法不再做出事故認定——前一種情形,由破壞現場的一方直接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後一種情形公安交警部門依法不再受理該案。責任認定通常在事故發生後15日內作出,對責任認定不服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複議,與行政複議程式一樣,沒有什麼特殊和專業的要求,如果實在不懂如何操作就不是在此說了能行的事,處於負責的態度只好建議你去找律師諮詢或**。

一方受傷後死亡也不見得會牽涉刑責問題,因為得看責任在於誰以及責任大小,不能籠統下判斷,更不能根據你單方面的敘述定論。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到法律援助中心諮詢律師,如市區級的司法局都有

家人發生交通事故且昏迷不醒,對方受輕傷且至今沒有出面,該怎麼辦

遇到交通事故首先是報警,如果車有保險就再報個保險。交警到達現場會進行處理,如果受了傷可以再打個120,然後去醫院 期間讓家人和交警溝通,如果傷情比較重,就向交警申請進行傷情鑑定。注意,沒有治好傷不要出院,可以轉院,但一定要辦好書面轉院手續,並儲存好。等 結束後,如對方仍然不賠償,可以拿著交警的處理意...

交通事故傷者出院,雙方去交警協調對方開口15萬結果沒協調成,交警不用協商走程式,那車還要幾天才能放

如走程式,對方保全,扣車時間會很長。看對方有無去法院財產保全,沒有,讓交警放車 一般交警扣車只有15天的期限,如果到期,傷者沒有申請財產保全,就要放車 交通事故,傷者已出院,今天在交警隊協商開口要十萬賠償,我不答應,然後交警跟對方說傷者要評傷殘幾級,你買保險了自己還墊錢幹嘛?直接交給保險公司處理,要...

交通事故交警跟交警說傷者出院那責任書可以下了嗎?那交警就說過

是 發生的事情?發生交通是交警部門做出責任劃分認定書後把那件移送檢察院。假如你在喀什的可以找我諮詢 交通事故,傷者已出院,今天在交警隊協商開口要十萬賠償,我不答應,然後交警跟對方說傷者要評傷殘幾級,你買保險了自己還墊錢幹嘛?直接交給保險公司處理,要錢沒有,有能耐就告去!讓保險公司出來處理 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