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者的誤工費計算天數依據是什麼

2022-01-28 15:36:58 字數 5295 閱讀 6886

1樓:硪_餹謿

第一,受害人應該在第一時間報警。由公安機關委託醫療機構做傷勢鑑定。儘管經過**醫生的認定,被害人的傷勢構成輕傷以上,但是要使打人的行為受到刑事處罰,需要公安機關委託醫療機構進行傷檢。

第二,關於你的幾個問題:

「1、對於上述犯罪嫌疑人的定罪量刑為?」

如果你的傷勢構成重傷,那麼行為人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罪。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法定刑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儘管對方「揚言打死被害人」,但是實際行為當中並沒有使用器械,所以很難認定有故意殺人行為。

「2、可否構成共同犯罪?如果構成對主犯的量刑是?是否會考慮該犯罪嫌疑人曾為退伍軍人,在此方面的社會危害性更高?」

構成共同犯罪。主犯量刑是法定刑,從犯比照主犯量刑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犯罪嫌疑人曾為退伍軍人,與普通人一樣,並無區別。

「3、提起民事損害賠償時是否可以參照被害人的收入證明?同時因此造成該被害人長期不能經營賠償金額怎樣確定?」

受害人應當得到的賠償專案包括:

(1)醫療費。

(2)交通費。

(3)誤工費。「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需要醫院出具休息假條。

(4)住院伙食補貼。

(5)護理費。

(6)營養費。醫院出具營養意見。

(7)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8)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

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

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9)精神損害賠償。精神損害的賠償數額根據以下因素確定:

(一)侵權人的過錯程度,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二)侵害的手段、場合、行為方式等具體情節;

(三)侵權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四)侵權人的獲利情況;

(五)侵權人承擔責任的經濟能力;

(六)受訴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

「4、在提起的民事損害賠償中是否可以一併提起精神損害賠償,理由為正值春節,為中國人民的特殊節日。」

有權提起。詳見上一條解釋。但是節日情節,不屬於多賠的依據之一。

「5、具體民事賠償除了醫藥費、交通費、護理費、營養費外是否還有其他的費用,如何計算?」

詳見第3條解釋。

第三,提起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是一年,自發生損害之日起算。如果**過程尚未完結的,自受害人**過程結束,出院之日起算。

總之,你應該首先去報警,然後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金錢賠償,或者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金錢賠償。注意,不要過了一年期限的訴訟時效

2樓:杭州律師鄭君

誤工費計算天數依據醫院的診斷證明或者司法鑑定機構的鑑定報告。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之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好,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交通事故的誤工天數怎麼計算 10

4樓:匿名使用者

1、受害人的傷殘構成傷殘時,誤工時間可以從交通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至定殘前一天,這就要求肇事方與受害人從事故發生後就儘可能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盡力將雙方的損失減少到最小。否則,如果肇事方遲遲不肯墊付醫療費,致受害人無法及時**,進行傷殘鑑定的時間就越往後拖,誤工時間也就相應拖長;而如果因雙方在前期處理交通事故過程中積怨過深,受害人遲遲不配合進行傷殘鑑定,也會拖長誤工時間,給雙方都可能造成損失的擴大。

所以,交通事故發生後,雙方應本著配合、積極救治傷者的原則,首先最重要的是將傷者**,在這一過程中力爭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而後如有需要,及時進行傷殘鑑定,減少不必要的誤工時間,從而減少雙方損失,促成糾紛的及時解決。

2、因交通事故受傷的誤工時間,需以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書、休假證明為準,且醫療機構出具的休假時間需連續。否則,法院最終很難認定受害人的實際誤工時間,從而無法全部支援受害人的誤工費請求:因此,受害人就診時,無論是不需住院時的檢查、**,還是出院後的複查,確需休假的,都要記得要求醫院開具明確的休假證明,一般是一次休假7天。

7天期滿後複查傷情還需休假的,仍必須要求醫生開具繼續休假的證明。

當然,如果是在住院**期間,就不需要單獨的休假證明。因為只要有住院憑條,住院期間就認定誤工期間,無需受害人另行就誤工時間再舉證。

5樓:楊永剛

按照常規的來說!法院這樣做的是合理的!出院後休息三個月正常!但三年不正常!你的假條要是單位開得不好說!要是醫院的診斷證明上寫得你可以上訴至中級人民法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已經評殘了,誤工費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這在法律上有明確規定的。

7樓:qq群

↑↑↑廣東交通事故法律諮詢 答覆如下: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的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所以,你的誤工時間,計算至你到司法鑑定所定殘的前一天。法院判決應屬合理。

交通事故受傷後的誤工費怎麼計算?

8樓:果醬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0條規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耽誤工作可以要求賠償。 如何確定: 1、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2、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交通事故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3、交通事故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計算公式: (1)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工資(元/天)×誤工時間(天);(2)受害人無固定收入但能證明近三年平均收入狀況的,誤工費賠償金額=受害人最近三年平均收入(天 /天)×誤工時間(天);不能證明近三年平均收入狀況的,誤工費賠償金額=相同或相近行業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元/天)×誤工時間(天)。

9樓:

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雙方都是有誤工費的,交強險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後三年的平均收人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交通事故工傷誤工費賠償計算公式:

誤工費賠償金額=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好律師網參考

誤工費怎麼認定,誤工費的裁判依據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接下來,小編針對大家常問的幾個問題做相關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誤工費的認定是否僅憑單位證明?

對誤工費的認定,應個案審查,鑑於現在實踐中單位開具的收入證明較隨意,故對誤工費的認定應同時結合廣東省行業工資標準認定,並可以結合其他證據認定受害人的誤工費。

二、對於「無固定收入」的情形,是按照行業標準還是按照全省職工標準計算誤工費?若按照行業標準,需細分到什麼程度?

對於「無固定收入」情形下誤工費的計算標準依照原告主張而定,若原告主張按照行業標準且該行業標準有明確規定的,則適用行業標準;若原告主張按照全省職工標準的,則按照全省職工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是指賠償義務人應當向賠償權利人支付的受害人從遭受傷害到完全**這一期間(誤工時間)內,因無法從事正常工作而實際減少的收入。特點:

1、受害人的收入能力和水平差異較大。客觀存在的差異性,決定了不同的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後,其損失的誤工收入會因人而異。

2、計算的依據各不相同。因行業和崗位的不同,以及受害人是否就業的不同,收入方式的不同,對於誤工費計算的依據,也是因人而異。

3、具有一定的推繹性。一般而言,應當以受害人在遭受損害前某一時段,能夠正常工作、勞動可能取得收入作為參照或者依據。

法律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

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算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是多少?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 標準 1 有固定收人的,按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或者無收人的,按事故發生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年工資標準計算。誤工時間可以按照醫療機構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確定 依此無法確定的,可以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和恢復狀況等確定。2 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 醫院出具的證明...

交通事故方誤工費 營養費由保險工司還是事故方出

交通事故造成一方人身損害的,需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書中認定的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如果受到人身損害的一方的醫療賠償費用沒有超過保險公司的賠償限額,由保險公司承擔,超過保險公司的賠償責任限額的,由事故方承擔。1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在保險期間 通常為1年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