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車禍受傷在家休養期間單位因不因發工資,工作3年單位沒給

2021-06-03 21:09:45 字數 5256 閱讀 4001

1樓:山野柴胡

【未繳納 社會保險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第三十八條第三項),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下班出車禍後不能上班,在家修養老闆應不應該給發工資

3樓:飄雪人間江

1、首先確認下班處車禍受傷是否屬於工傷,如果屬於工傷在住院**期間及出院休養的一定時間內,用人單位應給與停工留薪期工資,待遇和正常工作期間月工資一樣。

2、如果不屬於工傷,是非因公負傷,在醫療期間用人單位因支付病假工資,待遇為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行政體制內,請假玩幾年都沒事。國企應該還有點津補貼。私企和合資那就算了,不開除你證明老闆有善心,開除說明老闆智商正常,找你賠違約金的才是合格的老闆。

單位沒給交社保,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辦?

5樓:領悟

下班途中遇到交通事故可以申請工傷

6樓:告白汽水

不是在公司發生的公司不會負責,只能當意外受傷了,還能怎麼辦,找與你發生事故的當事人賠償啊

7樓:

非你本人主要責任發生的交通事故,可以申請認定工傷,單位應該在一個月內申請工傷認定,傷殘等級鑑定,如果單位不做,你在一年內申請。有等級的,按照賠償標準,由單位支付。

8樓:時桂英

那你必須先和單位溝通,他們有責任對你在下班途中發生的車禍有責任,上下班途中發生的任何交通事故單位都是有責任的。

9樓:胥傲

首先報警,你屬於工傷,單位沒交社保,你可向勞動監督機構或法院起訴,所有醫療,**,護理,誤工費用由單位負責。

10樓:天津六月雪

和是否上社保無關,由肇事者賠償。

11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先**,再作傷殘認定評級,你這個應該是工傷,一切費用由單位承擔。

12樓:小農村三嫂事

這個屬於工傷,單位免不了責任的

13樓:榮耀v88888鬼

只要不是在公司裡面發生吧安全事故,這種情況估計公司是不會負責任的,這誰也說不清楚屬於什麼情況,你可以去諮詢一下社保局或是律師所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責任休養了三個月廠裡不給我交社保我可以找對方要嗎我能得到哪些賠償 - 百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找對方,只能要求公司繳納社保。在病假期間單位會發放工資,社保費從中扣除。

病假期勞動者可照常拿工資,對於病假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等有關規定,任何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企業應該根據職工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一定的醫療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費用可以向責任人索賠,包括誤工費、醫療費、**醫療費、傷殘賠償

公司沒給員工買保險,員工在下班後出交通事故能向公司索賠嗎?

16樓:

看來你們公司沒來

給員工上社保,趕源緊告去,bai這事告上去公司du會被狠罰。

zhi如果公司息事寧人dao,賠償醫藥費、誤工費和營養費什麼的也行。否則,按理這種情況如果沒有補充商業意外險,下班後出的意外,社保中的工傷也是不賠的。

如果經常出差,建議自己給自己買一份意外險,每年也就幾百塊錢。

17樓:呂艾

【1】員工在非上來班時間出交通自

事故入bai

院。是不構成工傷的。

【du2】出了交通事zhi故,應該看看dao**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分清雙方責任。

【3】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

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4】你是受害方嗎?可以起訴肇事方,給你賠償。

【5】單位沒有繳納五險一金,你可以讓單位為你補交。

【6】和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要求單位為你補交社會保險。

去法院起訴單位,讓單位為你繳納住房公積金。

1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如果買了相應的險種,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就可以賠的。前天條件是買了該員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上下班的途中出的交通事故,自己是同等責任以下,可以構成工傷。

另外,交通事故也可以起訴肇事一方。

我在單位工作六年多單位一直沒給交社保我車禍單位不給我開勞動合同和誤工證明我是否能起訴所要賠償金

20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收集相關工作的各種證據材料,可以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舉報,要求企業履行義務,同時也也可在勞動仲裁委提起訴訟申請。

交通事故與單位無關需休息一年單位負責給交社保嗎

2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在員工和單位沒有解除勞動關係之前,單位都是需要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員工交通事故受傷休息,屬於病假狀態單位依然是需要繳納社保的,但是個人繳納部分需要員工本人支付。

22樓:你好英躍

如果單位沒有解除你的勞動合同,是必須幫你交社保的,但是你重新上班之後要把他們幫你交的部分還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工作18年單位一直沒有給我繳納社保,根據新勞動法如何維權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不交社保處理辦法

一、 根據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從用工之日起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訂立勞動合同並繳納社保,這是勞動者的權利,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未簽訂勞動合同,未參加養老保險的,違反了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的規定。你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和第四十

六、四十七條規定(即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向單位主張:

1,支付每滿一年給予一個月的經濟補償。

2,補交存在勞動關係期間的社保。

3,如果為未籤勞動合同,應支付最多12月的雙倍工資。(注意有一年的時效)

二。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時,你需要收集和保留好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有關證據。具體可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2023年5月25日 勞社部發[2005]12號)的檔案規定「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你可以據(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不限於此規定)來提供勞動材料。當然證據越多越好。

三、建議你先和單位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一致,提供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並向勞動監察部門、勞動仲裁部門提請勞動仲裁或故建議你直接向所在人民法院起訴主張你的權益。

25樓:肆無的努力

工作18年單位一直沒有給我繳納社保,根據新勞動法可以通過以下方***:

1、申請勞動仲裁解決;2、向法院提起訴訟。

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所以根據法律規定,單位有義務為員工繳納社保。

26樓:詩酒趁年華

誰說的 勞動法可沒說哦

你大概是女性吧

這個一定要讓你們單位負責的

應該沒退休前都可以交社保啊

單位不願意的話你可以掛靠一個公司自己交錢

補償措施的話 你可以叫單位幫你買保險

有人壽、養老保險之類的

那樣以後退休了一個月也有幾百元拿的

27樓:不壞

在新勞動法之前,並無強制公司給員工買社保。

臨時工與正式員工待遇不同,這是國情。

在我們這,只要願意,都可以參保,即使是過了參保年齡都可以。

至於能不能得到補償,很難說,單位願意給沒問題。

但實際上沒有單位願意給。

殘疾人非因工傷期間單位該不該給交全部五險我是一名殘疾人,因出車禍在家休養半年,マ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非因工傷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合同,在規定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單位可解除合同,單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未解除勞動合同期間,正常繳納社保,除個人支付個人負擔部門外,其他的由單位繳納

下班出車禍公司有責任嗎?員工下班後去買小菜沒按上班路線回去。走小路出車禍,公司有責任嗎

根據司法解釋的規定 在上下班途中因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 致傷致殘的 按工傷辦理 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您好,我想問一下,員工在晚上九點左右下班的途中,騎摩托車回家,出車禍身亡,僱主要負責人嗎?僱主要付責任。卡車責任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確定 僱主有責任嗎?沒吧,我是僱傭你幹活的,你行動是自由的,況且也是下班以...

工人晚上下班後出去喝酒出了車禍屬於交通事故還是工傷

下班後出去喝酒純屬個人行為,與單位無關,之鞥女士屬於交通事故,不能算作工傷。工傷是指在工作時間內出現的事故,或者上下班的途中 單位到家裡的直線距離或者說最近的路程 超出這個範圍的都不能算工傷。不算,因為喝酒了。責任肯定是你的,上下班自己的責任的事故不算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

女朋友嫌我下班後不努力,女朋友嫌我下班後不努力

上一天班了,誰還不讓自己喘口氣啊!找什麼第二職業啊!身心疲憊啊!你要讓她知道你也是人,兩份工作做不來的!你女朋友真勢利眼 就算買到房子也好不了 你等著受吧 讓她學會對目前的滿足,總是抱怨會讓她加速變老。而且你可以採取一些方法慢慢改變她的想法,不要讓她把抱怨放在一個點上。比如她說的時候你不要說,說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