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引起腦動脈瘤破裂出血,什麼原因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

2021-06-04 00:20:42 字數 1615 閱讀 7220

1樓:小生

在我國腦動脈瘤出血的發病率約為萬分之一,但是5%左右的人群本身是有動脈瘤的存在,區別只在於發病與否。所以,提前的檢查和醫院的**建議十分重要。那麼哪些因素導致動脈瘤破裂呢?

揚州東方醫院神經外科專家介紹,從資料上我們可以看出,有約為5%的人的腦中有動脈瘤的存在,而出現腦動脈瘤破裂的患病率卻為萬分之一,所以證明,在引起腦動脈瘤出血上也有不同的因素。 引起動脈瘤破裂的因素比較多。首先,是個人本身動脈瘤的情況,會影響其危險性,比如動脈瘤較大等。

其次高危人群需要比較注意,比如說高血壓很可能引起腦動脈瘤出血,所以高危人群更應該注意控制血壓。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勞累、頭部劇烈擺動、猛彎腰、急起身、飲酒、用力排便、舉重物等誘因下,引起血壓突然增高,很容易引發破裂出血,對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脅。由於動脈瘤破裂引起腦出血的患者有30%左右可能來不及救治就已經死亡,也就是不少人認為的猝死的現象,所以,在預防和前期檢查的時候應該十分小心。

同時,在**的時候也應謹慎,因為瘤體破裂後,還可能會出現二次出血,所以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也應該儘量選擇一些條件較好的醫院以及較高的醫療和看護團隊,以得到最好的**。 同時,在平時最好保持較為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控制血壓的平穩,及時檢查和**,防患於未然。

什麼原因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

2樓:domo多睦健康

發生蛛網膜下腔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腦動脈瘤的破裂。所謂的動脈瘤即腦血管壁薄弱處形成的一個凸起,但目前其確切的誘發因素尚不清楚,如吸菸、高血壓、酗酒等都可能與之相關。另外嚴重的外傷也可能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

如何**蛛網膜下腔出血

當出現可疑的腦卒中症狀時,需要立即進行頭部ct掃描,一旦檢查結果高度懷疑蛛網膜下腔出血,需轉入設有卒中中心的醫院進行進一步行腦血管造影檢查及後續**。除了藥物**以外,通常可以通過血管內介入**或者開顱手術夾閉動脈瘤來防止出血部位的再次出血。

排除其他原因出血後,高血壓腦出血是否需要手術可根據出血的量、位置、病人的狀況等決定,手術多采用微創技術或者輔助神經內鏡等。

3樓:鐵天偉合瑞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由於腦表面和腦底的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直接流入蛛網膜下腔所致。繼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因腦實質出血,血液穿破腦組織進入到蛛網膜下腔或腦室引起。

4樓:乙熹羿懿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危害比較大的疾病,而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先天性顱內動脈瘤和血管畸形。由於血管瘤好發於腦底動脈交叉處,最易直接受到血流衝擊,加上血管先天性發育不良,極易破裂出血。

5樓:夏可祕冰凡

不同年齡段的蛛網膜下腔出血患者發病原因不盡相同。一般認為30歲以前發病者,多為血管畸形,40歲以後發病者多為顱內動脈瘤破裂,50歲以上發病者,則往往因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及腦腫瘤引起。

6樓:僧皓第五憐容

低血壓情況下出現蛛網膜下腔出血,則考慮是腦血管畸形導致的

7樓:求欣欣

導致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原因有動脈瘤的破裂,動靜脈畸形引發的血管破裂,凝血功能障礙,外傷都可以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其中最常見的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是動脈瘤的破裂,患者既往顱記憶體在動脈瘤,但是未加註意,在血壓有較大情況波動時容易造成動脈瘤的破裂出血,引發蛛網膜下腔出血。

失眠有哪些因素引起,失眠有哪些因素引起

失眠多是因為睡眠時腦細胞持續興奮,通俗的將就是有心事,一直想 大腦不能穩定休息,當然也有一些是因為身體營養失調而引起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1 環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個優質的環境,因為噪音 溫度以及光照都會干擾到睡眠,導致睡眠環境不佳,所以在睡覺之前一定要為自己創造...

你好,我媽媽去年2月15號,做的腦動脈瘤開顱手術,到現在她老

這個情況比較常見,開顱手術後可能存在一些不適感覺,多由夾閉後血管張力性頭痛,可以去醫院開點中成藥調理一下。我媽媽患的是顱內動脈瘤,當時建議開顱手術然後沒敢做,到現在有2年了,今天去醫院看了大夫,大夫讓做造 做造影是可以更清楚的看動脈瘤的位置 大小,與之前比較有沒有增大或者縮小,這是對病情的一個評估及...

半個月前因腦動脈瘤做了介入手術,放了兩個彈簧圈,每天都擔心

介入的 機率還是很大 平時可以用藥預防控制 1 機率10 以內,也就是說大部分人不會 少部分人有 的可能。2 是指會破裂再次破裂,目前主流理論認為動脈瘤是先天的,另外長一個動脈瘤的可能性不大。3 日常生活注意控制血壓,飲食宜清淡 忌辛辣 切忌劇烈用力。能吃深海魚油。4 一般手術兩年後,機率會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