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導致共濟失調,引起共濟失調的因素有哪些??

2022-02-27 03:13:58 字數 5032 閱讀 8409

1樓:仝悅秋梵

中醫辯證**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脈的表現來分析。

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

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

2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98%小腦萎縮患者伴有共濟失調症狀。

3樓:恫嘿南聞傅

共濟失調建議儘早**

哪些因素會導致共濟失調?

4樓:123工

共濟失調全稱為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屬於神經內科的疾病,絕大多數的人群對於共濟失調這個疾病並不是非常的瞭解,患有共濟失調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嚴重的患者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因此人們一定要提高對於共濟失調的認識。

共濟失調主要指的是患者在肌力正常的情況下出現的運動協調障礙,患有共濟失調的患者在剛剛發病的時期會出現走路不穩、肢體搖晃、反應能力變差的情況,這屬於共濟失調的初期症狀。共濟失調的病情發展到中期的時候患者說話的時候發音會比較含糊,肢體不協調的情況會更加嚴重,甚至會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而晚期的共濟失調的患者會出現語言喪失、不能站立,最後會喪失意識,昏迷不醒。

出現這樣的情況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5樓:吉吉國王

脊髓小腦性共濟失百調是遺傳性共濟失調的主要型別。其共同特徵是中度年發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共濟失調。臨床表現除知小腦性共濟失調外,道可伴有眼球運動障礙、慢眼運動、視內神經萎縮、視網膜色素變性、錐體束徵、錐體外系徵、肌萎縮、容周圍神經病和痴呆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會導致患者出現共濟失調,比如有一些是和基因突變、染色體的異常等導致的遺傳性共濟失調,還有一些是繼發性的因素導致的,比如有一些是因為腦出血或者腦梗死,小腦的佔位以及腦幹的一些佔位性的病變,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共濟失調。還有一些患者,比如說這種副腫瘤綜合症產生了一些自身性的抗體,會導致小腦的病變,也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共濟失調。還有一些藥物、食物中毒以及重金屬的中毒等可以使患者出現共濟失調。

還有一些病變,如果累積了脊髓,尤其是累積了脊髓後索導致患者出現深感覺障礙,這些患者也是可以出現共濟失調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的**如下:

1、小腦性共濟失調:如小腦萎縮、變性、腫瘤、卒中等;

2、感覺性共濟失調:由本體感覺障礙引起,如脊髓後縮病變、亞急性脊髓聯合變性;

3、前庭性共濟失調:如前庭神經元炎,可引起前庭性共濟失調;

4、大腦性共濟失調:大腦病變包括炎症、外傷、中風等均可引起共濟失調。

常見的共濟失調原因由小腦病變引起,因此包括小腦萎縮、變性、外傷、腫瘤等,均可引起小腦性共濟失調。

8樓:**調整中

1、中毒現象:比如藥物物中毒、酒精中毒、煤氣中毒等均可以引起共濟失調。

2、年齡老化:年齡老化是發生共濟失調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減慢,疾病就會趁虎而入。

3、遺傳因素:共濟失調主要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部分患者是隱性遺傳,尤以小兒先天性小腦發育不全為多見。

4、腦血管疾病:腦外傷、腦炎、腦腫瘤等。

5、維生素的缺乏:尤其是維生素日族的缺乏,由於神經得不到充分的營養,使神經發生病變而引發共濟失調。

9樓:日出見太陽

家族遺傳 腦外傷或是腦中毒等導致

引起共濟失調的因素有哪些??

10樓:血影藍凌

共濟失調的發**素是是周圍神經病變,如各種**所致的周圍神經炎。還可能是脊髓後索性病變,如脊髓癆、亞急性聯合變性,小腦病變,如小腦出血、小腦梗死、小腦腫瘤、小腦炎症等。

11樓:吳詩妍好

一般共濟失調主要是小腦功能出現異常,出現慌張步態,

最好是做一下頭部ct,判斷有沒有小腦萎縮

或者頭部的器質性病變,明確診斷病情,然後對症**如有需要,可以再問我。

12樓:

人體進行正常的運動時需要肌肉的相互配合、協同收縮,這樣的運動稱為共濟運動,而當小腦受到損傷時,就會導致運動失調,這樣的現象即稱為共濟失調

13樓:123小白

關於共濟失調的發病原因還未完全明確,目前專家認為可能與感染性病原菌有關。有資料表明,有一半的患者在患上共濟失調運動之前都曾受到病原菌的感染,在眾多患者中,多數人在發生共濟失調之前都患有水痘,另外還有人受到來自腸道病毒的感染,還有人與帶狀皰疹病毒、腮腺炎病毒等病原菌有關。除此之外,該疾病的發生也可能與小腦腫瘤、化學藥物、代謝異常等因素有關。

什麼原因會導致共濟失調?

14樓:百小度

1 中毒因素 包括藥物中毒,co, 酒精的中毒等。2 維生素大量的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和維生素e是共濟失調不可缺少的元素。3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4 年齡的老化。5 遺傳因素。

15樓:

共濟失調(ataxia)指在肌力沒有減退的情況下,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靈、不平穩與不協調,即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不包括肢體輕度癱瘓時出現的協調障礙、眼肌麻痺所致的隨意運動偏斜,視覺障礙所致的隨意運動困難,以及大腦病變引起的失用症。深感覺、前庭系統、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

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不全或痴呆。應針對原發病進行**。除一般支援**外,可用肢體功能鍛鍊,也可服用各種b族維生素、肌注胞二磷膽鹼、口服卵磷脂等。

16樓:仝悅秋梵

人體的正常運動,是在大腦皮質運動區,皮質的基底核,前庭迷路系統,深部感覺、視覺等共同參與下完成運動的平衡和協調,稱為共濟運動。這些結構的病變導致協調發生礙,稱為共濟失調。共濟失調:

是指人肢體運動的協調動作失去平衡,不靈活,不協調,不平穩,即運動的協調性障礙。

17樓:

小腦共濟失調的飲食預防: 多注意飲食 , 注意生活起居。若出現類似症狀 , 應及早就醫**。注意適當休息 , 勿過勞 , 掌握動靜結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共濟失調是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引起的。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

一般稱呼的「共濟失調」,多特指小腦性共濟失調。一般採取復元奇方飲

19樓:吉子

共濟失調是以小腦性共濟失調為主要症狀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病理改變以小腦、脊髓、腦幹變性為主,臨床主要特徵為小腦性共濟失調,可伴有構音障礙、震顫、錐體束徵以及痴呆等。基因中有段異常的cag核酸重複序列發生倍增突變產生多聚谷氨醯胺,是造成此症的原因。

外傷性: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多以腦外傷多見,其它還有腦腫瘤性疾病都可以引發共濟失調。遺傳因素,是一組以慢性進行性小腦性共濟失調為特徵的遺傳病變性病,代相傳的遺傳背景、共濟失調錶現及小腦損害為主的病理改變是三大特徵。

額葉性:

病變部位在額葉前部,運動失調部位是對側。**有:①腫瘤;②炎症;③血管病。

共濟失調由哪些原因引起?

20樓:

導致共濟失調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1、中毒現象:比如藥物物中毒、酒精中毒、煤氣中毒等均可以引起共濟失調。

2、年齡老化:年齡老化是發生共濟失調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減慢,疾病就會趁虎而入。

3、遺傳因素:共濟失調主要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部分患者是隱性遺傳,尤以小兒先天性小腦發育不全為多見。

21樓:澐澤爅

引起共濟失調的原因很多。一是遺傳因素,因小兒先天性小腦發育不全為多見。二是腦血管病,如腦外傷,腦腫瘤,腦炎,腦梗腦出血。

三是各種中毒,如藥物中毒,酒精中毒,煤氣中毒算。四是年齡老化。五是維生素的嚴重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和e。

22樓:折項蒲詩蘭

脊髓的前角細胞接受大腦皮質、大腦皮質下底核、小腦、前庭迷路系統、深感覺等上行下行傳導束的調節與控制,使人體保持一定的姿勢來恰當地完成隨意運動,保持平衡。若上述部位發生病變,導致協調作用障礙,稱為共濟失調。

**有以下多種:(1)周圍神經病變:如各種**所致的周圍神經炎。

(2)脊髓後索性病變:如脊髓癆、亞急性聯合變性等。(3)前庭迷路性病變如前庭迷路炎症。

(4)小腦病變:如小腦出血、小腦梗死、小腦腫瘤、小腦炎症等。(5)大腦額葉、顳葉、頂葉、枕葉、胼胝體等部位病變如出血、缺血、炎症、腫瘤等。

23樓:戎飛陽

共濟失調的**是周圍神經病變,如各種**所致的周圍神經炎。還可能是脊髓後索性病變,如脊髓癆、亞急性聯合變性,小腦病變,如小腦出血、小腦梗死、小腦腫瘤、小腦炎症等。

24樓:在永和塔翻開詞典的娥眉月

有很多,比如遺傳,作息不規律等

25樓:熱情的醫者人心

共濟失調是一種累及運動能力的人類疾病。患有共濟失調疾病的患者其生活將受到嚴重影響。儘管如此,但很多人卻聞所未聞的。因此,共濟失調的臨床**及基礎研究明顯被忽視。

共濟失調的**很多,首先須確定屬於哪一性質的,然後考慮各有關的多種**。因此,深感覺、前庭系統、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不全或痴呆。共濟失調是一種危害性較大的疾病,一旦**不及時,將會對患者帶來沉重影響.

26樓:

什麼原因導致共濟失調疾病

①遺傳性;②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③血管性如梗死、出血;④炎症性如急性小腦炎、膿腫;⑤中毒如酒、食物、藥物、有害氣體等;⑥脫髓鞘性;⑦發育不全或不良;⑧遺傳性;⑨外傷;⑩鈣化、畸形。

什么原因會導致共濟失調,什麼原因會導致共濟失調?

一 中毒因素,包括有藥物中毒 co 酒精的中毒等。二 維生素大量的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和維生素e是共濟失調患者不可缺少的元素。三 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一般多以腦外傷多見,其它還有腦腫瘤性疾病都可以引發共濟失調。四 年齡的老化,年齡老化是發生共濟失調最重要的一個原因,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人體各項機能都逐...

孩子為什麼會感統失調,有哪些因素

生活中有的爸爸媽媽會發現寶寶十分容易情緒暴躁,甚至口齒不清楚,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和大腦做出反應的能力是不一致的。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 感統失調 那麼感統失調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呢?下面瀋陽九州給大家講一講。1.行動笨拙 運動能力發展不好的寶寶通產動作也不靈活尤其是在學習摺紙和使用剪刀等等的方面是是十分困難的...

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由於遺傳因素造成的先天性聽力喪失,或懷孕期間某些有害因素造成的損害,如藥物 感染等,影響胎兒內耳的發育。隨著年齡的增加,全身各器官都會出現老化現象,聽覺器官也會發生老化退化,導致聽力損傷,形成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傷。由於從事某一職業,長時間噪聲刺激引起的內耳損傷可導致職業性聽力損傷。內耳引起的聽力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