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玻璃跟普通中空玻璃有什麼區別

2021-06-04 00:42:52 字數 3167 閱讀 8985

1樓:四川中防振興防火玻璃

樓主你好,首先防火玻璃跟普通中空玻璃是兩種不同的玻璃型別。

但是防火玻璃也可以做成中空玻璃的基片。型別如:防火玻璃+空度(6a\9a\12a)+防火玻璃,也可以做成防火玻璃+空度(6a\9a\12a)+鋼化玻璃(普通白玻\鍍膜玻璃\low-e)。

防火玻璃(anti-fire glass),其在防火時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火勢的蔓延或隔煙,是一種措施型的防火材料,其防火的效果以耐火效能進行評價。

中空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玻璃組成,玻璃中間用內部灌有乾燥劑的空心鋁合金隔框隔離,同時中空部分充入乾燥空氣或惰性氣體,鋁合金隔框與玻璃間用丁基膠粘結密封后再用聚硫膠或結構膠密封處理。我司生產的點式幕牆,利用玻璃優良的光學特性,融合現代設計精華,形成線條流暢、堅固結實的幕牆鋼結構。我司開發的彩色鑲嵌裝飾玻璃是將銅條鑲嵌在帶有各種藝術圖案的玻璃之間後閤中空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不存在關聯 用處各不相同。但是防火玻璃單片可以做成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與普通玻璃有什麼區別

3樓:樂觀的高飛

1、普通玻璃是單層的,兩片或多片玻璃以有效支撐均勻隔開並周邊粘接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製品。

2、中空玻璃隔音,保溫效果好。中空玻璃內部的氣體是乾燥的,使中空玻璃具有隔音、隔熱、防結露、降低冷輻射及增強玻璃的安全性等功能。

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而空氣中的水分子等活性分子的存在,是影響中空玻璃能量的傳導傳遞和對流傳遞效能的主要因素,因而提高中空玻璃的密封效能,是提高中空玻璃隔熱效能的重要因素。

3、中空玻璃可以降低一定程度的輻射危害。高效能中空玻璃可以攔截由太陽射到室內的相當的能量,因而可以防止因輻射熱引起的不舒適感和減輕夕照陽光引起的目眩。

4、中空玻璃不會出現結露。中空玻璃內部存在著可以吸附水分子的乾燥劑,氣體是乾燥的,在溫度降低時,中空玻璃的內部也不會產生凝露的現象,同時,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結**也會升高。

4樓:軒尼斯門窗

質量方面

普通玻璃只有一層玻璃(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單玻),而中空玻璃則具有雙層玻璃,從堅固質量方面,顯而易見中空玻璃完勝。

保溫、隔熱性方面

普通玻璃依靠單層玻璃僅能做到基本的防風防塵功效;中空玻璃一直以來是保溫、隔熱為賣點的,在保溫、隔熱效能方面一直都有較好的表現。從這方面來看,中空玻璃完勝單層玻璃。

健康舒適方面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生活質量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了。門窗不僅在裡面起到裝飾作用。更應該能安心、放心的保衛家人的健康、安全。

門窗的防塵、降噪的功能不可小覷。普通玻璃的防塵、降噪的功能整體來說起到的基本的作用,但是降噪功能也不是很明顯。中空玻璃因其獨特的設計,中間加了一層惰性氣體,所以降噪效果比較好。

兩層玻璃也能很好的 將灰塵阻隔門窗之外。這一環節同樣是中空玻璃完勝。

使用時長

門窗不想其他物件或東西,他一旦安裝上,就很難在卸下重灌,所以我們在使用安裝前就要看好、決定好要那款。中空玻璃使用年限在30以上,普通玻璃在20年左右,這這方面中空玻璃又一次完勝。

總的來說,中空玻璃要比普通玻璃好很多,是現在家用和商建用的首選。

5樓:這很撩妹

雙層玻璃是由兩片或多片平板玻璃,周邊用間隔框分開,並用密封膠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玻璃深加工產品。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中空玻璃的邊緣是用密封膠嚴格密封的,中空玻璃內腔充有乾燥的空氣或惰性氣體,該部分氣體之被長期密封在腔內,無法與外界空氣進行對流,因此,雙層玻璃兩邊的熱量不會因為玻璃間氣體的對流而帶走熱量。另一方面,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用密封氣體隔開的兩層玻璃相互熱傳導很少,從而起到良好的隔熱作用。

此外,在中空玻璃兩邊出現很大溫差時,由於一片玻璃只感受一側溫度,單片玻璃的兩個表面不會有很大的溫差。因此,在中空玻璃內外溫差不是特別大時(≥100℃)時,不會產生結霜、結露的現象。另外,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中空玻璃不是真空玻璃,中空玻璃內腔氣體的壓力基本與外界一致,否則非常容易造成玻璃的破碎。

雙道密封結構是指中空玻璃結構打兩道膠,通常使用聚異丁烯膠作第一道密封配之與具有結構性的膠如聚硫膠或矽酮膠作為第二道密封。一般來說,雙道密封系統中,用於第一道密封的膠抗水汽透過率高但結構性差,而第二道密封膠的結構效能高,抗水汽透過率差。

6樓:匿名使用者

中空玻璃是兩片或多片玻璃以有效支撐均勻隔開並周邊粘結密封,使玻璃層間形成有乾燥氣體空間的製品,中空玻璃的發展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

普通玻璃,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單層玻璃,很多年以前生活水平還沒有改善的時候,咱們國內的門窗還多使用單層玻璃,但是單層玻璃能量流失太快,起不到節能作用,隨著國家對節能環保越來越重視,中空玻璃逐漸替代單層玻璃走入人們的生活。

7樓:洪潤led蠟燭燈

中空玻璃比普通玻璃節能。能量的傳遞有三種方式:即輻射傳遞、對流傳遞和傳導傳遞。

中空玻璃對能量

的傳導傳遞是通過玻璃和其內部的空氣來完成的。我們知道,玻璃的導熱係數是0.77w/ m2k。

而空氣的導熱係數是0.028 w/ m2k,由此可見,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而空氣中的水分子等活性分子的存在,是影響中空玻璃能量的傳導傳遞和對流傳遞效能的主要因素,因而提高中空玻璃的密封效能,是提高中空玻璃隔熱效能的重要因素。由於中空玻璃內部存在著可以吸附水分子的乾燥劑,氣體是乾燥的,在溫度降低時,中空玻璃的內部也不會產生凝露的現象,同時,在中空玻璃的外表面結**也會升高。

如當室外風速為5m/s,室內溫度20℃,相對溼度為60%時,5mm玻璃在室外溫度為8℃時開始結露,而16mm(5+6+5)中空玻璃在同樣條件下,室外溫度為-2℃時才上結27mm(5+6+5+6+5)三層中空玻璃在室外溫度為-11℃時才開始結露。 由於中空玻璃的隔熱效能較好,玻璃兩側的溫度差較大,還可以降低冷輻射的作用;當室外溫度為-10℃時,室內單層玻璃窗前的溫度為-2℃而中空玻璃窗前的溫度是13℃;在相同的房屋結構中,當室外溫度為-8℃,室內溫度為20℃時,3mm普通單層玻璃冷輻射區域佔室內空間的67.4%,而採用雙層中空玻璃(3+6+3)則為13.

4%。 使用中空玻璃,可以提高玻璃的安全效能,在使用相同厚度的原片玻璃的情況下,中空玻璃的抗風壓強度是普通單片玻璃的1.5倍。

8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不一樣中空玻璃是雙層普通玻璃或雙層鋼化玻璃

普通玻璃就是單層玻璃

防火門窗能否用中空玻璃

防火門窗是可以用中空玻璃的,中空防火玻璃是在多片玻璃的每相鄰兩片玻璃之間,四周用支撐框架密封隔離固定,形成一密封空間,非密封空間用外層密封膠密封填平,其一塊或多塊使用單片防火玻璃。支撐框架與玻璃的接觸表面上用內層密封膠粘接 支撐框架呈內空結構,其外邊緣的兩直角製成45度2毫米的倒角結構。密封空間可以...

什麼是雙層中空玻璃?中空玻璃價格是多少

中空玻璃就是雙層或三層玻璃通過硫化膠封閉成一個整體,兩片玻璃之間有空氣層,老式中空玻璃的空氣層是6mm,現在的空氣層多是9mm或12mm。空氣層主要是隔音防結露的功效,玻璃周邊有鋁合金條,裡面有乾燥劑。普通的5 9a 5中空玻璃材料 大約是100元 m2左右。現在家裡換雙層玻璃的話,一般多少錢一平 ...

中空玻璃打孔後有什麼隱患嗎

中空玻璃打孔後處理不好有炸裂的隱患。中空玻璃用兩片 或三片 玻璃,使用高強度高氣密性複合粘結劑,將玻璃片與內含乾燥劑的鋁合金框架粘結,製成的高效能隔音隔熱玻璃。中空玻璃多種效能優越於普通雙層玻璃,因此得到了世界各國的認可。玻璃的熱傳導率是空氣的27倍,只要中空玻璃是密封的,該中空玻璃就在最佳隔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