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螺絲和鐵螺絲哪個硬度好,304不鏽鋼螺絲和鐵8 8級螺絲的區別

2021-06-04 13:20:46 字數 5962 閱讀 4666

1樓:紀力蓋飲

對於不鏽鋼螺絲硬還是鐵質螺絲硬這個問題,主要是要看不鏽鋼螺絲是什麼材質的,還有就是要看鐵質螺絲是什麼等級的。不鏽鋼螺絲有201,304,316.鐵質螺絲的強度等級有4.

8級,8.8級,10.9級,12.

9級。分清楚了這個,不鏽鋼螺絲硬還是鐵質螺絲硬這個問題就好解決了。但是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很沒道理。

壓根就不好比硬度。要比硬度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硬度測試器,把不鏽鋼螺絲的硬度和鐵質螺絲的硬度同時測試出來。測試出來的結果要相比較。

這要看鐵質螺絲是什麼不鏽鋼螺絲,304不鏽鋼螺絲是什麼不鏽鋼螺絲,對於低強度的不鏽鋼螺絲,比如低於4.8級的螺栓,是304不鏽負不鏽鋼螺絲硬度好。

對於高於5.8級到8.8級的螺栓,對於非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鐵質螺絲硬度高,對於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304不鏽鋼螺絲硬度高,對於8.

8級及以上不鏽鋼螺絲,是鐵質螺絲硬度高。

2樓:冷以軒拱深

這個可以從不鏽鋼螺絲是什麼材質的來看,還有就是要看鐵螺絲是什麼等級的。不鏽鋼螺絲有201,304,316。而鐵螺絲的強度等級有4.

8級,8.8級,10.9級,12.

9級。分清楚了這個,不鏽鋼螺絲硬還是鐵螺絲硬這個問題就好解決了。但是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很沒道理。

壓根就不好比硬度。要比硬度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硬度測試器,把不鏽鋼螺絲的硬度和鐵螺絲的硬度同時測試出來。測試出來的結果要相比較。

金登解答

還有中方法就是看鐵螺絲是什麼螺絲,304不鏽鋼螺絲是什麼螺絲,對於低強度的不鏽鋼螺絲,比如低於4.8級的螺絲,是304不鏽鋼螺絲硬度好,對於高於5.8級到8.

8級的螺絲,對於非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鐵螺絲硬度高,對於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304不鏽鋼螺絲硬度高,對於8.8級及以上螺絲,是鐵螺絲硬度高。望採納

不鏽鋼螺絲和鐵螺絲哪個硬度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鏽鋼螺絲硬還是鐵質螺絲硬這個問題,主要是要看不鏽鋼螺絲是什麼材質的,還有就是要看鐵質螺絲是什麼等級的。不鏽鋼螺絲有201,304,316.鐵質螺絲的強度等級有4.

8級,8.8級,10.9級,12.

9級。分清楚了這個,不鏽鋼螺絲硬還是鐵質螺絲硬這個問題就好解決了。但是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很沒道理。

壓根就不好比硬度。要比硬度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硬度測試器,把不鏽鋼螺絲的硬度和鐵質螺絲的硬度同時測試出來。測試出來的結果要相比較。

這要看鐵質螺絲是什麼不鏽鋼螺絲,304不鏽鋼螺絲是什麼不鏽鋼螺絲,對於低強度的不鏽鋼螺絲,比如低於4.8級的螺栓,是304不鏽負不鏽鋼螺絲硬度好。

對於高於5.8級到8.8級的螺栓,對於非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鐵質螺絲硬度高,對於高強度304不鏽鋼螺絲,是304不鏽鋼螺絲硬度高,對於8.

8級及以上不鏽鋼螺絲,是鐵質螺絲硬度高。

304不鏽鋼螺絲和鐵8.8級螺絲的區別

4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304不鏽鋼材料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耐腐蝕性好,還有防鏽性,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8.8級是由1035acr、1040acr、ch38f、1045acr、1039 、10b21 、10b33、 10b38以上材料都可以做8.8級螺栓,但容易生鏽,是低碳合金鋼或中碳鋼並經熱處理(淬火+回火),才能達麼8.

8級的強度,也就是高強度螺栓,崑山中緊螺精密五金做也是這樣做的8.8級碳鋼只是要求強度和硬度,而不鏽鋼304只要求防鏽,美觀。

碳鋼和不鏽鋼的區別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碳鋼和不鏽鋼的密度不一樣:碳鋼的密度略高於鐵素體和馬氏體型不鏽鋼,而略低於奧氏體型不鏽鋼。

2、碳鋼和不鏽鋼的電阻不一樣:電阻率按碳鋼、鐵素體型、馬氏體型和奧氏體型不鏽鋼排序遞增。

3、碳鋼和不鏽鋼的線膨脹係數不一樣:線膨脹係數大小的排序也類似,奧氏體型不鏽鋼最高而碳鋼最小。

下圖為碳鋼

4、碳鋼和部分不鏽鋼的磁性不一樣:碳鋼、鐵素體型和馬氏體型不鏽鋼有磁性,奧氏體型不鏽鋼無磁性,但其冷加工硬化生成馬氏體相變時將會產生磁性,可用熱處理方法來消除這種馬氏體組織而恢復其無磁性。

6樓:資源小村

不鏽鋼和碳鋼屬於一個本體,都是鋼。只含碳元素的鋼稱為碳鋼,而不鏽鋼是為了防鏽而新增高含量合金的鋼材。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

防腐及耐磨性

不鏽鋼是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侵蝕性介質腐蝕的合金。而這一功能主要歸功於其中新增了不鏽元素——鉻。當鉻元素含量大於12%時,不鏽鋼的表面會形成一層氧化薄膜,俗稱鈍化膜,有了這層氧化薄膜就會不易溶解於某些介質,起到了一個很好的隔離作用,具有很強的耐腐蝕性。

碳鋼指的是是含碳量小於2.11%的鐵碳合金,也叫碳素鋼,它的硬度遠高於不鏽鋼,但是重量較大,塑性較低,典型的「過剛易折」,容易生鏽。

外觀

同樣由於不鏽鋼含鉻和鎳金屬比較多,所以外表顏色多是銀亮色,且表面光滑,有很強金屬光澤。

碳鋼主要是碳和鐵合金,其他金屬元素比較少,外表主要顏色是鐵的顏色,會暗很多,表面沒有不鏽鋼光滑。

**

由不鏽鋼混入了大量其他合金,**上相比於碳鋼要貴。

擴充套件資料

不鏽鋼加工工藝是指憑著不鏽鋼的效能對不鏽鋼進行剪、折、彎、焊等機械加工最終得到工業生產所需的不鏽鋼製品的過程,在不鏽鋼加工的過程中需要藉助大量的機床、儀器、不鏽鋼加工裝置。

碳鋼的製造工藝通常是在轉爐、平爐中進行。冶煉普通的碳鋼用轉爐,而平爐則可以冶煉各種優質的碳鋼。碳鋼的製造要經過多個製作工藝步驟才能都冶煉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不鏽鋼:

不鏽耐酸鋼簡稱不鏽鋼,它是由不鏽鋼和耐酸鋼兩大部分組成的,簡言之,能抵抗大氣腐蝕的鋼叫不鏽鋼,而能抵抗化學介質腐蝕的鋼叫耐酸鋼。一般說來,含硌量wcr大於12%的鋼就具有了不鏽鋼的特點 不鏽鋼按熱處理後的顯微組織又可分為五大類:即鐵素體不鏽鋼、馬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奧氏體-鐵素體不鏽鋼及沉澱碳化不鏽鋼文字

不鏽鋼通常按基體組織分為:

1、鐵素體不鏽鋼。含鉻12%~30%。其耐蝕性、韌性和可焊性隨含鉻量的增加而提高 , 耐氯化物應力腐蝕效能優於其他種類不鏽鋼。

2、奧氏體不鏽鋼。含鉻大於18%,還含有 8%左右的鎳及少量鉬、鈦、氮等元素。綜合效能好,可耐多種介質腐蝕。

3、奧氏體 - 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兼有奧氏體和鐵素體不鏽鋼的優點,並具有超塑性。

4、馬氏體不鏽鋼。強度高,但塑性和可焊性較差。

碳鋼主要指力學效能取決於鋼中的碳含量,而一般不新增大量的合金元素的鋼,有時也稱為普碳鋼或碳素鋼。

碳鋼也叫碳素鋼,指含炭量wc小於2%的鐵碳合金。

碳鋼除含碳外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

按用途可以把碳鋼分為碳素結構鋼、碳素工具鋼和易切削結構鋼三類,碳素結構鋼又分為建築結構鋼和機器製造結構鋼兩種;

按冶煉方法可分為平爐鋼、轉爐鋼和電爐鋼;

按脫氧方法可分為沸騰鋼(f)、鎮靜鋼(z)、半鎮靜鋼(b)和特殊鎮靜鋼(tz);

按含碳量可以把碳鋼分為低碳鋼(wc ≤ 0.25%),中碳鋼(wc0.25%—0.6%)和高碳鋼(wc>0.6%);

按磷、硫含量可以把碳素鋼分為普通碳素鋼(含磷、硫較高)、優質碳素鋼(含磷、硫較低)和高階優質鋼(含磷、硫更低)和特級優質鋼。

一般碳鋼中含碳量較高則硬度越大,強度也越高,但塑性較低。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碳素鋼是:q195、q215、q235、q255、q275 。

優質碳素鋼是:08#、10#、20#、45#等。

碳素工具鋼是:t8、 t10、 t12等。

合金鋼是:cr12mov、 crwmn、 cr12等。

不鏽鋼是要把合金元素標註出來:

201(12cr17mn6ni5n),

301(12cr17ni7),

302(12cr18ni9),

304(06cr19ni10),

304l(022cr19ni10),

316(06cr17ni12mo2),

316l(022cr17ni12mo2),316ti(06cr17ni12mo2ti),前面的牌號是國外的牌號,後面的是中國的牌號。

9樓:

碳鋼:是含碳量在0.0218%~2.11%的鐵碳合金。也叫碳素鋼。一般還含有少量的矽、錳、硫、磷。一般碳鋼中含碳量較高則硬度越大,強度也越高,但塑性較低。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它們區別主要在於一下

1、成分不一樣,碳鋼主要是c,si,mn; 不鏽鋼除了c,si,mn外,還有一定的合金元素cr,ni,mo,cu

2、使用環境不一樣,碳鋼主要用在功能結構件,不鏽鋼多用在耐腐蝕環境下3、強度,碳鋼強於不鏽鋼,但塑性不鏽鋼優於碳鋼4、**上,不鏽鋼高於碳鋼太多

5、工藝成型有一定相似之處

10樓:0769漂亮姐姐

碳鋼就中常說的碳素結構鋼。按含碳量可分為低碳鋼、中碳鋼和高碳鋼,碳含量在0.2-0.7%甚至更高。主要元素就除了鐵之外就是碳、矽、錳、磷、硫(一般屬於有害的)

碳鋼一般用於介質腐蝕性不強的情況中,由於**低廉(相對於不鏽鋼)用於各種結構中。

不鏽鋼屬於高合金鋼,常見的不鏽鋼多為奧氏體不鏽鋼,比如0cr18ni9。含碳量較低,但合金元素含量卻在20%以上,其中鉻在18-20%,ni含量在8-10%,還有釩、鉬、鈦等元素,以上這些合金元素的加入大大提高了抗氧化能力、熱穩定性,但這些合金都屬於貴重的金屬。所以**也很貴。

不鏽鋼用於腐蝕性較強的介質中,特別是對環條件要求較高的食品,製藥、日用化工化妝品等行業中,多數使用。當然化工行業用途也較廣泛。但奧氏體不鏽鋼最怕氯離子,對使用環境中的水的氯離子控制很嚴格。

11樓:濟寧鈦浩機械****

鋼,是對含碳量質量百分比

介於0.02%至2.04%之間的鐵合金的統稱。鋼的化學成分可以有很大變化,只含碳元素的鋼稱為碳素鋼(碳鋼)或普通鋼;

在實際生產中,鋼往往根據用途的不同含有不同的合金元素,比如:錳、鎳、釩等等。

含碳量小於2%的鐵碳合金,根據成分的不同,又分為碳素鋼和合金鋼。根據效能和用途不同,又可分為結構鋼,工具鋼和特殊效能鋼。

碳鋼主要指碳的質量分數小於2.11%而不含有特意加入的合金元素的鋼。有時也稱為普碳鋼或碳素鋼。

碳鋼不含有有效的合金元素,是以鐵,碳,錳為主要元素的合金。機械效能通常不如合金鋼。

碳鋼就中常說的碳素結構鋼。按含碳量可分為低碳鋼、中碳鋼和高碳鋼,碳含量在0.2-0.7%甚至更高。碳鋼一般不具有耐腐蝕性,由於**低廉(相對於不鏽鋼)用於各種結構中。

不鏽鋼是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合金鋼。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不鏽鋼基本合金元素還有鎳、鉬、鈦、鈮、銅、氮等。

不鏽鋼隸屬於合金鋼範疇,一種高合金鋼,含有大量的鉻,還有的含有大量的鎳和一定量的鈦。鉻的作用就是讓鋼具有耐腐蝕性,鎳的作用是降低不鏽鋼的奧氏體化溫度。合金元素的總含量達到10~28%,所以它是高合金鋼。

常見的不鏽鋼多為奧氏體不鏽鋼,比如0cr18ni9。含碳量較低,但合金元素含量卻在20%以上,其中鉻在18-20%,ni含量在8-10%,還有釩、鉬、鈦等元素,

以上這些合金元素的加入大大提高了抗氧化能力、熱穩定性,但這些合金都屬於貴重的金屬。所以**也很貴。

不鏽鋼用於腐蝕性較強的介質中,特別是對環條件要求較高的食品,製藥、日用化工化妝品等行業中,多數使用。當然化工行業用途也較廣。但奧氏體不鏽鋼怕氯離子,對使用環境中的水的氯離子控制很嚴格。

碳鋼的成本低,容易生鏽,使用時間較短,而不鏽鋼不易生鏽,使用時間長,表面光滑。

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有什麼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哪個好

客戶bai在購買不鏽鋼螺絲du時,會詢問不鏽鋼螺絲zhi和碳鋼dao螺絲有什麼區別?專今天小螺簡屬 單從三個方面來談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的材質不同。不鏽鋼螺絲和碳鋼螺絲的使用環境也不一樣,不鏽鋼螺絲相比較碳鋼螺絲的耐腐蝕等特性要高出很多。所以在一些醫療器械和食品器械中我們經常可...

鑄鋼的螺絲和不鏽鋼的螺絲哪個承受的拉力更大

鑄鋼用以澆注鑄件的鋼。鑄造合金的一種。鑄鋼分為鑄造碳鋼 鑄造低合金鋼和鑄造特種鋼3類。不鏽鋼不鏽鋼不會產生腐蝕 點蝕 鏽蝕或磨損。不鏽鋼還是建築用金屬材料中強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由於不鏽鋼 鑄鋼的 內部 元素含量不同,不鏽鋼好鎳和鉻。工具鋼高碳。鑄鋼含碳少。因為鑄鋼含有其他c元素較多。所以 它的韌性度...

不鏽鋼自攻螺絲在購買時怎樣選擇,不鏽鋼自攻螺絲釘和普通螺絲釘的區別在哪裡

防止鎖死,是基於 摩擦係數 問題。材料牌號一樣時,之間的摩擦係數比較大,而不同材料之間的摩擦係數就容易選小一些。就像你熟知的蝸輪蝸桿傳動系統,蝸桿是40cr等中碳鋼,淬火硬度高達hrc55以上,而與其配套的蝸輪材料必須選用硬度相差很多的青銅材料,按說二者軟硬相差懸殊吧,但恰恰這樣搭配使用壽命最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