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什麼時候吃最好,西洋參一天中是什麼時間吃最好

2021-06-04 13:16:30 字數 2534 閱讀 5675

1樓:才信容綢

那的看你具體食用方法,一般建議早上服用效果會比較顯著,

2樓:辜禮濮嬋

西洋參是具有滋補作用的藥,宜早晨空腹服用,以利於充分吸收。

同時請留意:

1.不要飲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

2.不要吃蘿蔔。

西洋參一天中是什麼時間吃最好?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西洋參是氣陰雙補的中藥,藥性比較平和,作用也比較緩慢,西洋參片建議最好在白天喝。因為晚上喝了會興奮,睡不著,另外服用期間,儘量避免吃蘿蔔,梨,這兩個會解掉西洋參的藥性。同樣如果喝了之後出現不適的情況,例如體內有溼的人就不適合服用,可以停止服用,吃蘿蔔和梨來解除它的藥性

西洋參可以在秋冬季節服用。常說春夏養陽、秋冬養陰,是因為在秋季和冬季,吃的食物一般都過於溫熱,可導致內熱產生,並且平時穿的衣服比較多,特別是在北方,容易有內熱形成。內熱一旦形成,可出現陰陽失調,會耗傷陰液、耗傷精血,此時可以用西洋參清熱、養陰。

西洋參具有益氣、養陰的作用,所以對於氣陰兩虛的人群,可以用西洋參含片或者西洋參泡服。但是對於陽虛者,不宜服用西洋參。陽虛者平時具有怕風、怕寒、氣短懶言,或者遇冷則出現胃痛、腹痛等症狀,針對上述症狀可服用養陽的藥物,如太子參、黃芪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這樣一天的精力才會充沛!如果晚上吃可能會精力過於旺盛睡不著!

5樓:西洋參昌弘

西洋參主要還是補氣提神功用的,所以建議比較好的選擇是下午2點這樣,此時易倦怠,可安排一些不需太用腦的活動,如整理房間、書桌或清理電子郵箱,再喝杯西洋參茶,將疲憊一掃而空。當然早上10點這樣也可以的 。

6樓:九州巴人

西洋參從營養價值講,其中有6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主要的是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加白血球。 其中藥用價值最高的成分是齊墩果酸,人蔘二醇,人蔘三醇,人蔘皁苷。

還有微量元素 服用方法: 1:生吃,各種營養成分都儲存下來了。

每日一克 2:米酒浸,各種營養成分都得以儲存下來。這兩種吃法一般都在早晨同早飯一起吃吃。

7樓:okxiao穩

一般在早飯或者晚飯後吃,西洋參野生者形粗如大拇指,或較小外表土黃色,橫紋色黑而細密, 內部黃白色,體質輕鬆。 氣香味濃,品質優良。 栽培者,形與野生者相似,但外皮淡黃,皮細,橫紋不黑而較疏。

國內現在比較好的西洋參是農市樂西洋參,體質結實而沉重, 味較淡,野生者為上品。

西洋參什麼時候吃最好?

8樓:熱心網友

西洋參片建議最好在白天喝。因為晚上喝了會興奮,睡不著。另外服用期間,儘量迴避免吃蘿

卜、梨,這兩答個會解掉西洋參的藥性。同樣如果喝了之後出現不適的情況,比如體內有溼的人就不適合服用,可以停止服用,然後吃蘿蔔和梨來解除它的藥性

西洋參片吃什麼季節最有效?

9樓:健十**官方客服

春夏季最好

很多人春天困得厲害,白天晚上睡都不解乏,就是因為氣虛,氣血鼓動無力,所以腦供血不足,這時應該吃點兒西洋參。

夏天,更適合吃兒西洋參,因為夏天消耗最大,原本就氣虛的人到了夏天,或者過了夏天會覺得很累,和氣陰被熱消耗掉了有關係,因此適合吃點兒西洋參。

西洋參最好是在白天吃

選擇在早餐之後一個小時服用,這段時間才是吃西洋參最佳的時間。

因為西洋參主要是可以讓人精神振奮,早餐之後服用西洋參是可以有效的驅趕人體的疲勞感。早餐可能還會食用一些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通過消耗這些食物的能量可以將西洋參的功效發揮得最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什麼季節都適合吃,西洋參可以泡水喝,燉湯,泡酒。泡水喝是西洋參最常見的吃法,也比較簡單,而且可以完全吸收西洋參的有效物質,常用西洋參泡水喝,可以滋陰生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提高記憶力等,在家準備幾瓶昌弘西洋參加枸杞泡水喝,對身體有幫助。

11樓:一冉瀅文

其實,西洋參片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但是,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到來,萬物生長。是進補的.而西洋參可以滋 陰 補 氣,所以,春天吃西洋參是最好的,西洋參片每天吃5-10克左右,可以泡水喝下,或放入排骨與雞、鴨肉中燉著一起服下,不過會稍微有點苦味。

泡水的具體做法是每次取1~2克,切成薄片,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加蓋燜5分鐘左右,代茶頻飲,直至藥味消失,然後將人蔘渣嚼食。進口西洋參藥效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 臨 門能買到正宗的 進 口 西 洋 參。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主產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國家。西洋參(花旗參)是一種補而不燥、男女老少借宜的高階保健品。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鍵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洋參具有抗疲勞、抗衰老、抗休克、提高思維、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西洋參不利於溼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春天和夏天氣候偏幹,比較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蔘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蔘。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 飲 丸 粥 湯 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含化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 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 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沖服 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