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後視鏡和側窗玻璃模糊怎麼辦

2021-06-04 14:56:22 字數 3900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香皂、抹布。

1、準備一塊香皂,香皂塗抹過物體後會形成一層油性膜,使用這種方法可以防水。

2、將香皂均勻的塗抹到後視鏡上。

3、之後使用毛巾擦乾淨。

4、噴一些水做實驗看效果,塗抹過香皂的地方是不會掛上水珠的,可以用樣方法塗抹側面玻璃。

2樓:說車小李

下雨天,後視鏡模糊開車很不安全,小夥1招破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剛剛從浦西回浦東,,高架上,那個雨大呀,,後面的車,根本看不見。真的很心慌。雨一大,後視鏡,基本就沒用了。

晚上更是。不過我是乞丐版,沒有後視鏡加熱的。不知道有後視鏡加熱的晶靈,晶享好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毛巾擦點洗潔精擦在玻璃和鏡子上,大概能保持1-2小時,效果還不錯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去**買瓶雨敵噴一下,裡面的就開風對玻璃吹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今天上午一場大雨在中環上開,啥都看不見。

7樓:精彩百曉生

1.下雨時,因為後視鏡視線不好,因此在超車時,一定要謹慎,在心裡沒底的時候,不要輕易實施併線或超車。

2.開車時,一定要開啟車燈,平時併線、超車不習慣打轉向燈的車主也要注意,在併線前要先開啟轉向燈,看看後面的車有沒有反應,如果後車打雙閃或者鳴笛,就先不要超車了。

3.如果還是無法確認後方情況,還可以開啟車窗,迅速地偏一下頭看一下後側方。但是應該先稍稍放慢車速,以免撞到前方的障礙物。

4.在確認可以安全併線時,就要立刻乾脆、流暢地併線,以免在猶豫間影響其他車輛行駛。

5.不要從右側超車,尤其是超大型車。因為大型車的高度高,當小車靠近大型車右側時,司機很可能從後視鏡裡看不見。

下雨天車子側窗玻璃看不清怎麼辦?

8樓:嗯嗯嗯

下雨天車子側窗玻璃看不清的解決方法為:可以選擇使用肥皂均勻的塗抹在汽車的車窗上即可解決問題。

當雨天開車出門,怕後視鏡模糊影響視線。如果是側窗玻璃起霧導致的模糊,這是因為內外溫差問題,可以通過調整主副駕駛位的空調溫度及風向來解決。

如果是外部雨水問題,需要用到一些手段。雨天,將牙膏或香皂均勻塗抹在汽車側窗玻璃上,靜候一段時間塗抹的肥皂硬化用毛巾擦拭乾淨。

9樓:仉量

給lz一點建議,個人心得下雨天開啟後視鏡加熱功能,保證後視鏡鏡面無水滴如果左右窗戶上的水滴影響視線,那麼很簡單,將窗開開一些再關上,原理是關上窗讓門邊的摩擦將視窗上的水滴抹清,這時你就可以清晰的透過玻璃看後視鏡了。後擋風玻璃在雨大的時候沒有太好的辦法,雨小的時候可以通過加熱解決視線問題

下雨天車窗玻璃和後視鏡看不清嗎

10樓:熠諾千金

下雨天,後視鏡和側窗玻璃模糊

1.下雨時,因為後視鏡視線不好,因此在超車時,一定要謹慎,在心裡沒底的時候,不要輕易實施併線或超車。

2.開車時,一定要開啟車燈,平時併線、超車不習慣打轉向燈的車主也要注意,在併線前要先開啟轉向燈,看看後面的車有沒有反應,如果後車打雙閃或者鳴笛,就先不要超車了。

3.如果還是無法確認後方情況,還可以開啟車窗,迅速地偏一下頭看一下後側方。但是應該先稍稍放慢車速,以免撞到前方的障礙物。

4.在確認可以安全併線時,就要立刻乾脆、流暢地併線,以免在猶豫間影響其他車輛行駛。

5.不要從右側超車,尤其是超大型車。因為大型車的高度高,當小車靠近大型車右側時,司機很可能從後視鏡裡看不見。

新手上路,請問下雨天開車,兩側車窗被雨淋的看不清倒車鏡怎麼辦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好一點的車子 都帶有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雨天的時候可以把沾在鏡面上的雨水都給蒸發了,你去車店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後視鏡,重新按一個唄。其他就沒什麼好的辦法了,只有自己小心點,減慢速度,雨天本來就路滑,慢點好

最好的辦法是停車等雨下過了在去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在車窗玻璃、倒車鏡上塗好防雨劑的。雨水能附著在玻璃上,是因為玻璃表面有很小的細孔以及不平整所致。用防水劑就填補了玻璃表面的空隙,可以把玻璃表面變地異常光滑,雨水打上去後,會自動滑落的,就像荷葉擎珠一樣。

13樓:來自美陂古村和善的阿拉蕾

放慢車速,不轉彎就別變道了

下雨天汽車擋風玻璃和後視鏡有雨滴看不清一般怎麼解決?

14樓:阿雨

配置高點的車都有後視鏡加熱,下雨天可以把雨滴蒸發掉。後擋風玻璃是個車都有加熱。前擋風玻璃就是雨刮器。

還有個辦法就是在玻璃上抹一層肥皂,因為肥皂中的油脂是不親水的,雨落上去就會滑走,不過我沒用過,你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擦乾淨然後用肥皂擦一層然後然後把表層的肥皂用溼的手巾輕輕擦乾淨就可以了。

雨天行車 後視鏡總看不清 怎麼辦?

16樓:收物

下雨天,後視鏡一片模糊,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17樓:請叫我奧普

在雨天裡,雨水附著在外後視鏡和側窗玻璃上,導致駕駛員看不清後車情況,使得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成倍上升。電加熱後視鏡利用高溫蒸發鏡面的水珠,使得後視鏡的視野變得

清晰,但實際使用中並不給力。網上流傳著一種方法,只使用廉價的肥皂就能有效解決雨天看不清後視鏡的問題。所以驗證這種方法究竟靠不靠譜。

電加熱後視鏡不如想象中給力:

駕駛員在雨天裡要看到後視鏡中的情況,視線需要穿過側窗玻璃、側窗玻璃上的雨水、後視鏡上的雨水。由於視線經過了多層阻隔,要看清後視鏡內的物體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

務。  遇上上面的情況,為了去除側窗玻璃上的雨水,我們可以採用升降玻璃的方法,利用密封膠條刮掉玻璃上的雨水。由於開啟了車窗,車門飾板及駕駛員都會被雨水打溼。

使用這種升降玻璃的方法後,玻璃雖然帶著水痕,但視野變清晰不少,基本能通過玻璃看到後視鏡中的情況。這種方法的永續性不好,很快側窗玻璃的視野便會被「打回原形」

。用肥皂塗玻璃極大地改善雨天視野:

光靠後視鏡加熱去除雨水並不足夠,我們必須保持側窗玻璃具有良好的清晰度,才能在雨天看清路況、自如駕駛。 往玻璃上塗肥皂前,先稍微浸潤肥皂會使肥皂變得更軟,

更容易塗到玻璃表面。 整個玻璃表面都均勻塗抹好肥皂後,就可以等待玻璃上的肥皂變幹了。變幹後的肥皂呈粉末狀,更容易被拭擦掉。 建議車主們最好還是使用優質紙巾或

者報紙清除幹掉的肥皂。 清潔好玻璃後,玻璃上會殘留少量肥皂。從車內看車外有些地方會稍顯模糊,但並不影響整體視野。

平安好車瞭解肥皂能讓雨滴在玻璃上形成水膜的化學原理:

肥皂分子結構可以分成二個部分。一端是帶電荷呈極性的coo-(親水部位),另一端為非極性的碳鏈(親油部位)。肥皂能破壞水的表面張力。當肥皂分子進入水中時,具有

極性的親水部位,會破壞水分子間的吸引力而使水的表面張力降低,使水分子平均地分佈於處理過的玻璃表面。

總結:用肥皂處理玻璃的方法能夠防止雨滴附著在玻璃上形成水珠,能較大地提升玻璃在雨天的清晰度,配合電加熱斥水型後視鏡使用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在使用肥皂處理玻璃的時候,應注意要先清潔玻璃上附著的泥沙,使用較軟或稍微浸潤的肥皂,儘量不要使用毛巾去清除多餘的肥皂。

18樓:楣長雋

司機雨中行車最難搞定的就是後視鏡水珠滿滿,鏡面水霧朦朧,看來清風馳安全防雨鍍膜還沒有多少司機裝備上啦,我本人的車在佛山專針對後視鏡做過一款清風馳後視鏡防雨鍍膜,下雨天水珠基本無法附在鏡面上了,水霧消失了,原來是水滴形成水膜直接從後視鏡鏡面流下,鏡面視線清清楚楚,就是要注意不要使用蠟水清洗後視鏡鏡面。

19樓:小月說周邊

雨天行車看不清後視鏡怎麼辦?用這幾個妙招,輕鬆解決!

汽車下雨天後視鏡用牙膏塗管用嗎?

汽車下雨天後視鏡用牙膏塗管用。1 抹牙膏 很多人都在問後視鏡抹牙膏真能防雨嗎,當然能防雨啊!因為牙膏抹在後視鏡鏡面上,可破壞水的張力,當水打在鏡面上時,能形成一定的水膜,可以保持後視鏡鏡面的清晰度,還可以有效防止後視鏡起霧問題,但堅持的時間跟香皂一樣,大概只能維持2 3個小時 2 驅水劑 驅水劑的主...

下雨天前擋風玻璃模糊,雨刮器刮不乾淨怎麼辦

找到雨刮2113器刮不乾淨得原因 玻璃不5261乾淨。玻璃本身不4102乾淨,長期放在樹下面,可能會有 些樹葉得1653汁液或者蟲孓得分泌物黏在車得玻璃上,到時雨刷器刷不乾淨。解決辦法 弄 些洗潔精 在車窗戶凹凸不平得地方甪溫水擦 擦 把 些髒地方清理 下。2 雨刮膠條毛糙。解決方法 定期清潔雨刮器...

下雨天雨刮器颳了以後,汽車玻璃越刮越模糊。剛換的雨刮條,晴天

你好!這個是因為你換的雨刷片質量不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檢查雨刮是不是髒了,清洗下玻璃和雨刮片。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下雨天雨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