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前擋風玻璃模糊,雨刮器刮不乾淨怎麼辦

2023-03-15 14:55:07 字數 5369 閱讀 120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找到雨刮2113器刮不乾淨得原因:

①玻璃不5261乾淨。

玻璃本身不4102乾淨,長期放在樹下面,可能會有—些樹葉得1653汁液或者蟲孓得分泌物黏在車得玻璃上,到時雨刷器刷不乾淨。

解決辦法-,弄—些洗潔精-,在車窗戶凹凸不平得地方甪溫水擦—擦-,把—些髒地方清理—下。

2、雨刮膠條毛糙。

解決方法:定期清潔雨刮器並且每次洗車時需將膠條擦拭—番-,同時避免在陽光下暴曬-,這樣會導致雨刮膠條老化-。還需注意路上揚起得泥砂塵土卡在膠條上-,先進行清理-,不然容易刮花玻璃-。

如果發現雨刷器刷不乾淨-,—般都昰因為雨刷器得橡膠條毛粗糙-,並不昰橡膠條老化了-,這個時候可以將雨刷器取下來甪磨砂紙擦—下-。

具體操作:①開啟電源(不要發動汽車)-,然後關閉電源-,拔出鑰匙後-,然後往下撥動—下雨刷器得開關-,這個時候雨刷器就會豎立起來-,然後我們就可以把雨刷器拿下來了-。

②將磨砂紙甪—些清水浸泡—下-,然後將雨刷器上得毛擦—下-,把毛擦順-,把—些汙垢清理乾淨-。然後就可以將雨刷器裝回去了-。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1、雨刮片老化:兩刮片是橡膠製品,用了段時間會發生老化,變硬的狀況,冬天更加顯著,假如已經刮不乾淨,最簡單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更換新的雨刮片。大多數雨刮片提倡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2、雨刮片中間有異物:當開雨刮器時,會發生雨刮片和前風擋玻璃發生摩擦的尖稅聲音,汽車車主可以檢測清除一下雨刮片或兩刮下邊的異物,保障兩刮片地方位置清潔。

3、兩刮臂安裝角度不對:影響到雨刮片在風擋上跳動,那麼就會引起有響聲。假如兩刮片正常,就需要調整雨刮臂的角度,兩刮片要垂直於風擋平面。

3樓:女明星說車

雨刮器刮不乾淨,刮後模糊?教你修復絕招,1分鐘前擋乾淨如初。

新換的前擋風玻璃,下雨用雨刮器之後很模糊看不清

4樓:惲長征百燕

你好由於是新換過的風擋玻璃、一般會有油膜、可以用去油膜的清洗劑擦洗一遍晾乾再用玻璃水刮一下看看是否還有模糊現象、另外新封檔玻璃和老雨刷也會有匹配不當的情況、如果還是有模糊不清的情況去4s檢查玻璃弧度是否合格、更換新雨刷試試!!望瞭解!!

5樓:宗同書閎午

首先考慮是雨刷的角度,你把雨刷立起來。往兩邊彎一下,然後再放回去。看看會不會聲音小一些。

如果還有聲音,就是雨刷橡膠老化了。這個情況,你先拿一張砂紙,最細那種,輕輕地給雨刷的橡膠條打磨一下。應該就沒聲了。

如果還是有聲音的話,說明這個膠條很薄,那就只能換一個了。

6樓:每日視訊養生堂

使用新的雨刮器下雨天玻璃依然模糊,原因竟是「它」!

我的車前擋風玻璃 下雨的時候老是刮不乾淨 為什麼啊

7樓:安居樂業

下雨的時候車前擋風玻璃老是刮不乾淨是雨刷壞了。更換新雨刷就刮乾淨了。

開車途中,掉小雨點時,不要急著開雨刮器。這時前窗上的水分不足,雨刮器幹刮,只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前窗上刮花的泥漬,還很難再刮乾淨。

小雨中使用雨刮器,最好噴次洗玻璃水後再開始刮(噴洗玻璃水不僅僅是停車時能用,開車途中也是能用的)。以保證前窗上有足夠的水分來溫潤雨刮器。

8樓:小草

雨刷壞了,膠條出現了硬化,裂縫等一系列問題,如不注意及時更換,可能會損壞你的擋風玻璃。可以更換一副無骨雨刷,江淮 同悅雨刷尺寸大概為:22+17寸。

可以到 箭冠車品專營店看看,那裡的雨刷質量都很好的,評價也很高。

9樓:手機使用者

雨刷橡膠老化了,需要更換;

可以選擇有骨雨刷,就是和你原車一樣,也可以更換無骨的。建議選擇山多力430系列(一副30元左右),或者e2系列(50元左右),山多力2023年在臺灣就開始生產雨刷,是目前國內最專業的廠家。

10樓:蘿蔔白菜芯

主要是兩個原因:

第一是雨刷片橡膠條磨損和老化;

第二是雨刷器連動杆走型;

解決的辦法是調整雨刷器連動杆,更換雨刷片。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出現這種問題,建議您更換雨刷片,新增玻璃水,對玻璃有清潔效果。

12樓:凌歌灬醉臥逍遙

1.玻璃上有油漬,清洗乾淨。

2.雨刮磨損,建議更換。

3.如果以前是無骨雨刮,建議換成有骨雨刮。

4.連動杆變形,內側稍微弓起來一點,扮一下就好。

13樓:仙人掌的針

可能橡膠條磨損了。把雨刷換了吧,二十元左右。

14樓:手機使用者

雨刷器壞了,換好的,比如無骨雨涮。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不下雨和下得很大時使用刮水器感覺不錯,可是當下小雨啟動刮水器時,就會發現刮水器會在玻璃面上留下擦拭不均的痕跡;這種情況表明刮水器片已硬化,或者刮水器片有了傷痕便會造成擦拭上的不均勻,形成殘留汙垢。

解決:更換刮水器或刮水器膠片面。但在更換時應注意,在車型及年份不同,刮水器的安裝方法及長度不同。有的刮水器只需要更換橡膠片,而有的刮水器需整體更換。

車輛的前擋玻璃雨刮總是刮不乾淨,這是怎麼回事呢?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駕駛2113員在開車的時候,會發現前擋玻璃5261髒了之後用雨刮怎4102麼也刮不乾淨,尤其到了下1653雨天或是夜晚,更是非常模糊,影響視線,是非常嚴重的安全隱患。

車窗玻璃如果刮不乾淨,有幾種情況。一是雨刮膠條長時間未更換,老化變硬,這樣的雨刮對於使用是有影響的,建議及時更換。一般來說,雨刮需要每年更換,保持其良好效能狀態。

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平時疏於玻璃清潔,再加上周圍環境中灰塵油煙較多,長時間附著在玻璃上形成了油膜。油膜一旦形成,玻璃就很難用雨刮刮乾淨,需要專門的油膜清除劑才能清除乾淨。

那我們平時應該如何避免油膜的形成呢?車輛停放盡量避開樹底下、飯店的排煙管下方,可以減少油汙附著,長時間不使用又沒有地下停車庫的,建議使用車罩,雖然麻煩一點,但還是有些作用的。

定期給玻璃和車身鍍個膜也是減緩油膜產生的方式之一。我們可以自己購買鍍膜劑,洗完車之後噴到車身和玻璃上,然後用軟布擦乾就好。這類鍍膜劑效果肯定是不如美容店裡的專業鍍膜,不過**便宜,使用簡單,形成的保護膜日常隔絕一下灰塵什麼的還是可以的,並且鍍膜之後的玻璃具有驅水性,下雨天雨水不會停留,可以為司機提供一個比較好的視線環境,提升了行車安全性。

鍍膜劑每季度可以使用一次。

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項之外,我們平時還要使用玻璃水,不要貪圖省錢和方便就用自來水代替,畢竟玻璃水具有潤滑和更好的清潔作用,能夠延長雨刮的使用壽命並且也能使玻璃颳得更乾淨減少油汙的附著。另外,玻璃水具有防凍功能,只要選對適合的防凍指數,就能在零度以下的環境中保證雨刮系統的正常使用,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擋風玻璃雨刮器刮不乾淨怎麼辦

17樓:汽車之家

你先用洗潔精清洗前檔,可能是前檔玻璃山各有油膜了,造成異響和刮不乾淨,如果洗了還不行就是雨刮片磨損老化了,可以用高目數的細砂子像磨刀一樣打磨雨刮片兩邊,修復就可以了。

下雨天雨刮器刮出霧狀,雨刮器刮玻璃刮不乾淨怎麼辦

18樓:小王漲知識

相信不少車主都會遇到過,下雨天雨刮器刮出霧狀的現象,但很多不知情的小夥伴們,以為是出了什麼問題,直接拿去4s店裡檢查維修了。其實這個並不用這麼勞師動眾,可能只是一些微小問題而已。接下來我們就來**一下,雨刮器刮玻璃刮不乾淨怎麼辦才好吧。

當我們發現雨刮器掛不清楚的時候,首先我們得檢查一下,雨刮片和擋風玻璃之間有沒有夾雜著一些異物。如果有的話應該及時將其處理乾淨,否則不僅會刮出霧狀的問題,而且還可能伴隨著很明顯的異響。其次就是質量的問題,質量差的雨刮器往往都沒有很好的耐抗性,在長時間的暴曬之下很容易出現硬化的現象,自然而然是刮不乾淨的。

這時候就需要用磨砂紙將其磨平了,當然直接更換一個固然是最好了。

但並不是什麼原因都出自雨刮器上,其實跟前擋風玻璃也是有點關係的。當汽車長期在外日曬雨淋的話,玻璃上面很容易出現油膜。而這種膜通常都是疏水性比較低的,即使用雨刮器刮刷也會出現模糊的情況,所以為了行車安全,應該儘快用玻璃清洗劑將其清除掉。

至於怎麼判斷有沒有油膜,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往玻璃上倒一盆水,觀察玻璃上的疏水性即可。

汽車雨刮器總是刮不乾淨玻璃怎麼辦?

19樓:活力體壇

汽車雨刮器總是刮不乾淨玻璃應該更換膠條。用3000目以上的砂紙打磨雨刮器的橡膠條。如果研磨後有異常噪音,應更換橡膠條。

如果更換膠帶後前擋風玻璃仍然模糊不清,看不清,需要用油膜清潔劑清洗擋風玻璃。車輛使用壽命過長,導致雨刮器壁彈簧生鏽、老化、雨刮器介面螺絲鬆動、擋風玻璃腐蝕等,相應的零件可以單獨更換。

1.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雨刮片與擋風玻璃的接觸部位無法與擋風玻璃緊密貼合,所以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更換新的雨刮片來解決。雨刮片屬於橡膠製品,橡膠製品長期使用會老化。

雨刮片是每個車主在用車時都會接觸到的東西。雨刮片在清潔擋風玻璃時會工作,在一些雨雪天氣也需要使用雨刮片。

2.用清水浸泡刮水器和水砂紙。徹底浸泡後,可以用水砂紙打磨雨刮器。

需要注意的是,拋光時,不僅要打磨雨刮器的兩面,還要適當打磨膠帶的正面。時間不要太長,5分鐘左右。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我們對汽車雨刮器的保養並不重視,雨刮器膠帶粗糙,以至於使用時效果肯定會下降。

我們需要用上述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樣雨刮器在使用的時候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3.檢查前擋風玻璃和刮水器之間是否有灰塵和石頭。灰塵和石頭不僅會損壞雨刮器,還會劃傷玻璃,使刷子越來越不乾淨。

檢查材料是否老化,如果雨刮器老化就不乾淨了。可以用細砂紙或專用修復劑打磨膠帶,然後用潤滑劑保養。你可以用特殊的玻璃水來擦拭。

如果使用不合適的玻璃水,會對雨刮器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所以建議使用更好的玻璃水。以上就是對汽車雨刮器總是刮不乾淨玻璃怎麼辦這個問題的解答。

20樓:停停停我去額

應該是雨刮器跟汽車的磨合度並不是非常好,可以更換雨刮器,也可以使用清潔效果非常好的玻璃水。

21樓:幼渝卒駿輔

這個時候可以嘗試更換雨刮器的塑膠條,這樣就能夠把玻璃刮乾淨了,或者是用玻璃水清洗玻璃。

22樓:獨咽暈

這個時刻或許嘗試替代雨刮器的塑膠條,這樣就夠把玻璃刮乾淨了或是用玻璃水清洗玻璃。

2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應該更換一個新的雨刮器,然後要更換優質的玻璃水,平時可以用乾毛巾輕輕的擦拭。

24樓:輪烏急始哺澇

應當是雨刮器跟汽車的磨合度並不是非常好,可以或許替代雨刮器,也可以或許操縱乾淨成果非常好的玻璃水。

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模糊不清,雨刮條換新的,用的玻璃水還是不

應該是車窗內部有霧氣,可以再車裡開點空調除一下霧。如何正確保養汽車 一 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 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泵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

下雨天雨刮器颳了以後,汽車玻璃越刮越模糊。剛換的雨刮條,晴天

你好!這個是因為你換的雨刷片質量不行!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檢查雨刮是不是髒了,清洗下玻璃和雨刮片。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下雨天雨刷越...

求助前擋風玻璃,玻璃水,下雨天,水紋,不是很通透

做一下前擋玻璃護理,檢查雨刮片是否有問題 您好,朋友,換雨刮器片就可以了。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雨天老是模糊不清,雨刮條換新的,用的玻璃水還是不行,請問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處理?應該是車窗內部有霧氣,可以再車裡開點空調除一下霧。如何正確保養汽車 一 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