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被鎖死怎麼辦,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

2022-01-04 02:12:31 字數 5282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

方向盤鎖死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當汽車熄火後,將方向盤從回正狀態向一個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轉一定角度,方向盤就會「咔啪」一聲進行鎖死。

原理是通過鑰匙的旋轉 由彈簧控制一個鋼銷子 當鑰匙拔出後 方向盤只要有轉動 那個銷子就會彈進預先留好的孔裡面 卡住方向盤 確保你轉不動。

在方向盤鎖死狀態下,方向盤轉不動,鑰匙擰不動,汽車無法發動,從而實現防盜功能

方向盤被鎖死這不是車的問題。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就會導致方向盤自鎖功能啟動,轉向鎖銷和轉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盤就不能動了,即使是插進鑰匙用力擰也擰不動。這個功能是大部分小車都具有的普通防盜功能。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否則就是把鑰匙擰斷了也不可能擰得動。

上路,是每個新司機都要邁過的門檻兒。我們相信隨著開車水平的一天天提高,每一個新手最終都會成長為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同時也希望每一位老司機在馬路上看到貼著「實習」字樣的車輛時,能夠多一分耐心,多一分謙讓,少鳴笛少謾罵,為新司機做出榜樣,為我國交通秩序的維護貢獻自己的力量。

畢竟,每個人都曾經是新手~

2樓:妙招之幫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只需這招,完美解決

3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

4樓:柔情西瓜啊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來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握法1、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2、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

3、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4、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5、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6、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7、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常見故障

1、方向盤鎖死。

(1)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2)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方向盤刮花。

(1)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幹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一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2)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5樓:橘色雙子猴

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

方法:汽車為了更加安全,設計了方向盤自動落鎖功能,也是為了防盜。

汽車方向盤自動落鎖原理是,汽車停車後,你把鑰匙拔出來,當方向盤不再受任何控制的時候,只要稍微一動,方向盤裡面的鎖就會彈出來,把方向盤中間的轉動軸抵住或者卡住,這時候方向盤不能再動了。需要解鎖才能使用。

如果是鑰匙點火的車輛,鑰匙位置在方向盤下面,那就是鑰匙控制方向盤鎖,你扎進鑰匙,輕輕晃動方向盤,就可以扭動鑰匙了,鎖就開啟了;

如果是自動啟停的車輛,你把發動機點火,輕輕晃動方向盤,也就解鎖了。或者在鑰匙進入駕駛室的時候,輕輕晃動方向盤,鎖一鬆動就解鎖了。

任何時候不能硬來,不要使勁去搬動晃動方向盤,而是輕輕晃動方向盤,促使方向盤中軸和鎖產生一點點鬆動的間隙,達到鎖自動回位的目的。

6樓:妙招之幫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只需這招,完美解決

7樓:第涵易閭達

您好,一般方向盤鎖死是因為撥鑰匙後動了方向盤,解鎖方法是插入鑰匙,左右轉動一下方向盤即可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方向盤之所以被鎖死,那是因為我們在拔鑰匙時不小心轉了方向盤,而汽車的安全系統就會預設此時車輛存在被盜的風險,所以系統會自動啟動安全鎖車的功能,鎖死方向盤以防止車輛被盜。

9樓:匡涉

只需插入鑰匙,左手逆時針轉動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了。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

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11樓:鈕羽

你這種情況屬於是汽車沒有把那個方向盤回正才導致這樣的。建議你動動那方向盤就可以了,解決這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把鑰匙插進去 當然就這樣是拎不動也打不 著火了 要邊動方向邊拎鑰匙 就這樣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轉動方向盤,同時插入鑰匙,就能開啟鎖死的方向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是方向盤鎖了?轉動鑰匙,左右晃動方向盤。

15樓:西安北方汽修

插入鑰匙來回動方向盤就能開啟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鑰匙開啟就可以了。一般車鑰匙向左擰到底的話就是方向盤鎖,開啟的話向右擰就行了,如果擰不動的話,輕輕的轉動一下方向盤就可以了。

17樓:成都北方學校

把鑰匙插進去,然後向能轉動的方向轉就可以,你一轉鑰匙就可以動啦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鎖死大部分情況是因為我們在拔鑰匙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方向盤,並且觸動到了自動安全鎖車裝置。這時候汽車的安全系統就會把方向盤鎖死。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只需要把鑰匙插進去,反方向的轉動方向盤,同時再擰鑰匙,這樣汽車就很容易啟動了。

對於一些無鑰匙啟動的車來說,我們啟動車輛時不要踩剎車,先按一下無鑰匙啟動鍵,然後再轉一下方向盤,踩下剎車,接著再按上面的啟動鍵,這樣汽車就能夠成功啟動。

方向盤鎖死該怎麼處理?

19樓:惲天心

方向盤鎖死的原因是汽車非常基本的一個防盜功能。原理是通過鑰匙的旋轉,由彈簧來控制一個鋼銷子,當鑰匙拔出後,方向盤只要有轉動,那個鋼銷子就會彈進預先留好的孔裡,然後卡住方向盤確保你轉不動。在方向盤鎖死的情況下,方向盤會轉不動,鑰匙也擰不動,汽車無法啟動,從而實現防盜。

怎麼解除鎖死方向盤?

很簡單,踩下剎車,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在不熟練的時候,有可能第一次不會成功解鎖,這時也不用著急,拔出鑰匙,按照上面步驟重新幾遍即可。

如果是無鑰匙啟動車型,那怎麼解鎖呢?其實方法和有鑰匙的基本類似,只是少了插入鑰匙這一步。踩下剎車,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最後按動啟動鍵啟動汽車就可以了。

如何避免鎖死方向盤

鎖死方向盤經常出現在新手車主上,因為停車熄火後,發現方向盤沒有回正,然後就習慣性用手直接打回,這時方向盤立刻進入了防盜功能。所以在熄火後,儘量不要再碰方向盤,即使要回正方向盤,也要啟動發動機來操作。

20樓:勁哥厲害

方向盤鎖死,是汽車自帶的一個簡單的防盜功能。當車熄火後,有些新手司機不經意間轉動方向,很容易鎖死方向。在鎖死情況下,方向盤是轉不動的,鑰匙也擰不動,汽車肯定無法正常啟動。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慌,雙手扶住方向盤左右輕輕晃動一下,就可以解鎖。之後,擰動鑰匙打火啟動就行了。

如果你的車是一鍵啟動的,可以先踩下剎車,然後左右晃動方向盤,最後按下啟動鍵按鈕,啟動汽車就ok了。

新手司機要想安全上路行駛,不僅僅是能在路面上跑,也要初步具備一些簡單的養護常識,對汽車的主要功能鍵,也要有個大致的瞭解,避免出現一些不必要的笑話。望採納

21樓:汽車博士

回答親你好,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標準答案,請您耐心稍等片刻。

2、如果汽車是無鑰匙啟動的這也很簡單,在啟動汽車的時候,先不要踩剎車,先按一下無鑰匙啟動按鍵,然後將方向盤左右打一下,然後踩住剎車,再按一次啟動鍵,就可以點火成功了。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麻煩您給一個贊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更多1條

汽車方向盤鎖怎麼用呀,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插上鑰匙擰不動怎麼辦?

熄火拔下鑰匙後,快速的往左打半圈方向盤,會聽到 咔 的一聲 安靜的話 類似於關門的聲音。再動方向盤就轉動不了了。要解開的話,鑰匙插進鑰匙孔後,一隻手打動方向盤 打不動也像打方向那樣左右動動 一隻手同時轉動車鑰匙,就可以解開了。希望對你有用。不知道能不能做最佳答案呢?拉開鎖杆,中間的鎖簧扣在方向盤上,...

行駛中方向盤突然鎖死

如果行駛中,剛下班,突然鎖死,第二是汽車質量問題 行駛中方向盤突然鎖死。這時候一定不要慌張,要把緊方向盤。儘量把旁邊兒靠。然後採取制動剎車並。開啟雙閃。提示來往車輛遇到緊急情況。導致行駛中方向盤突然鎖死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方向機出現故障 汽車防盜系統故障 車輛熄火 電力故障等,以下具體分析。1 方...

汽車方向盤抖動怎麼辦,方向盤抖動原因及解決辦法

抖動的情況也是很多的,先來看一下車子在高速行駛過程中抖動的情況,這時候一般是車子的傳動系統除了問題,要去及時去4s檢查一下車子輪胎的定位角,如果不是,就要進行全方位檢查。請點選輸入 描述 還有就是在拐彎的時候發抖,這種情況,一般是正時皮帶出了故障 過緊或者過鬆 主要存在於液壓助力的車字上面,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