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老是跳閘燒保險是怎麼回事啊,空調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2021-06-04 23:25:13 字數 1831 閱讀 2089

1樓:寡人張大爺

1、空調器使用的電源電壓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造成電流過大跳閘。

2、電源控制部分的空氣開關、保險的配置太小或老化,承載量已不足;開關、連線接觸不良,接觸點電阻變大致鬆動點起弧、電流加大是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更換足夠容量的開關、保險,處理好所有聯接點故障。

3、空調機本身故障引起,因散熱不良、壓縮機老化、電機匝間短路等原因使空調外機的執行電流變大,超過原正常的空開、保險的承載量而跳閘、燒保險。有兩種可能,一是壓機熱保護,二,內機管溫電阻壞,如果壓機停了風扇沒停,就是壓機熱保護。

2樓:中華龍

一樓學者說對了,問題不在4mm的銅線,其能承載約20a的電流,朋友的空調機是幾匹的?3匹機正常執行電流約12.5a,配線足夠大了.

問題出在兩方面:1.電源控制部分的空氣開關、保險的配置太小或老化,承載量已不足;開關、連線的內在、外在的接觸不及格(接觸電阻變大致鬆動點起弧、電流加大是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

---更換足夠容量的開關、保險,處理好所有聯接點。

2。空調機本身不正常,因散熱不良、壓縮機老化、電機匝間短路等原因使空調外機的執行電流變大,超過原正常的空開、保險的承載量而跳閘、燒保險。

找塊鉗表測量空調的執行電流,就可分辨問題出在1還是2。 供參考

附帶回答:一般冰箱執行電流在1a以內,家用插座一般應使用2.5mm電源線(載流10--12a),一匹空調約3.

5a,1.5匹約6a,2匹約7.5--8.

5a,3匹約11.5--12.5a(用4mm線).

空調老跳閘是怎麼回事?

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跳閘是一種家電自我保護的機制,老是跳閘說明你家空調出故障了。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無論是什麼電器,如果出現跳閘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看你的像是漏電引起的跳閘,找個萬用表量一下對地阻值應大於0.5m歐,如果幾千歐姆以下看看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水、量量外機外殼帶不帶電,絕緣不好或者電纜有碰機殼,修空調的上門費也要50吧。大家還是儘快找人維修吧。

接觸不良。有的空調是安在牆上的有的空調是按在地上的,如果把空調安在牆上的話就需要很長的電線。這時候如果電線的長度不夠,就會影響插頭跟插座的吻合度。

插頭和插座不能在一起,就會致使空調總是跳閘。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空調就要注意家裡,是不是有小孩,如果小孩子在行走或者奔跑時不小心踢到了空調的電線。這時候也會使空調突然跳閘,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

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電流的問題?空調後面可能有漏電的原因。或者經過空調的電流要比空調本身要大。

所以當空調承受不了電流的時候。空調就比較容易愛跳閘了。空調跳閘怎麼回事呢?

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總是跳閘呢?要確保電流的大小。還要注意插頭和插座,一定要連線在一起。

4樓:光子洙

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

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

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

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5樓:**維修日記

空調開一會就跳閘怎麼回事?小夥教你幾招,看完你也是老師傅

老是失眠是怎麼回事啊

人們通常認為睡眠是被動的休息,其實不然,睡眠實際上是貯存 整合人的記憶 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的很重要的過程。比如人的生長激素,只有在人的深睡眠中才會達到高峰。所以睡眠對於兒童 都特別重要。目前睡眠障礙可分為5類 第 一 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 二 睡不醒,總是想睡 第 三 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

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家裡的空調一開就跳閘怎麼辦

在悶熱的夏天,現在吹空調應該成了我們唯一的慰藉。高溫天氣,吹風扇都不能滿足我們了,比起舒適度我們更喜歡空調,這樣夏天就不會難過了。如果沒有發明空調,高溫天氣簡直讓人苦不堪言,夏日難以入眠,汗流浹背 悶熱不堪的,熱得都不想動了。那空調發生故障怎麼辦?比如有時候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有沒有排除的辦法...

我家的空調老是自動停是怎麼回事,我家的空調,開熱風,開一會就停了。

1 首先是空調的電路產生的問題,比如說空調電路板電容問題而造成的跳閘。這種情況下我們就需要空調售後維修來幫助我們了。2 還有一種情況是電壓不穩定,造成跳閘。我們的解決方法通常是購買穩壓器。3 還有就是使用電流太大,造成跳閘,我們的解決辦法是,更換大功率保險閘。4 最後就是空調室外機可能發生了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