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外地戶口在西寧就讀的可以參加本地的高考不

2021-06-05 01:45:12 字數 2983 閱讀 6885

1樓:高職單招網

可以。只要具有青海省戶籍、在青海省就讀了高中的學生均可在青參加高考,並按照落戶年限參與不同批次院校的錄取。具體條款如下:

(一)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三年以上、不滿五年(高考前);考生在青海省就讀高中滿三年並參加了青海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可以在青海省參加高考並按照青海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省內、外三本及以下院校的錄取。

(二)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一年以上、不滿三年(高考前);考生在青海省就讀高中滿三年並參加了青海省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可以在青海省參加高考並按照青海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三本及以下院校的錄取。

(三)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青落戶不滿一年(高考報名前);考生學籍在高考報名前轉入青海省並在青海省就讀高中一年以上。可以在青海省參加高考並按照青海省錄取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高職高專院校的錄取。

(四)採用原戶籍省(市、區)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相應批次院校的錄取。條件是:考生及其父母雙方或一方在高考報名前已在青海省落戶、學籍在高考報名前已轉入青海省。

可以在青海省參加高考,但要採用其原戶籍遷出省(市、區)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參與青海省內相應批次院校的錄取(考生原籍省(市、區)高考科目與青海省高考科目一致,如不一致則按照青海省高考分值折算)。

2樓:筱原繪晴

外地戶口不可以在本地參加高考,要回戶籍地參加高考。

考生原則上在戶籍所在地招生****指定的報名點報名。應屆考生可以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社會考生(包括復讀生)因極特殊情況確需跨市報名的,須由就讀地市級招生****與考生戶籍地市級招生****協商同意後,可以在就讀地報名。市內跨縣是否可以報考,由各市級招生****確定。

我家孩子是青海西寧的戶口,現在在外地借讀,現在上初中,不知道回去高考需要辦什麼手續?

3樓:泓城

你需要在你孩子上高中時給他在你們地區找一所中學辦個學籍,這樣高考時回來考試就是應屆的了,如果你孩子讀高中也要在外面讀,只有你有關係就可以借讀了。

只需要學籍,你找一所高中辦學籍,會考的時候回來考,高考也要回來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2015修正)》

第七十九條

考生在國家教育考試中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組織考試的教育****工作人員在考試現場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制止並終止其繼續參加考試;

組織考試的教育****可以取消其相關考試資格或者考試成績;情節嚴重的,由教育行政部門責令停止參加相關國家教育考試一年以上三年以下;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非法獲取考試試題或者答案的;

(二)攜帶或者使用考試***材、資料的;

(三)抄襲他人答案的;

(四)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的;

(五)其他以不正當手段獲得考試成績的作弊行為。

第八十二條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違反本法規定,頒發學位證書、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的,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行政部門宣佈證書無效,責令收回或者予以沒收;

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止相關招生資格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直至撤銷招生資格、頒發證書資格;

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前款規定以外的任何組織或者個人製造、銷售、頒發假冒學位證書、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以作弊、剽竊、抄襲等欺詐行為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得學位證書、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的,由頒發機構撤銷相關證書。

購買、使用假冒學位證書、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的,你需要在你孩子上高中時給他在你們地區找一所中學辦個學籍,這樣高考時回來考試就是應屆的了,如果你孩子讀高中也要在外面讀,只有你有關係就可以借讀了,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需要到當地招生辦公室,備案

6樓:刺頭12避雷針

需要學籍~ 高中找個學校掛個學籍

7樓:

學生因一些原因轉學了,註冊的學校跟就讀的不是一個,會對高考報名有影響嗎。

外地戶口的孩子可以在本地高考嗎?

8樓:

1、外地戶口的孩子在本地報名參加高考必須滿足一定的報名條件,而且每個省份要求的異地高考報名條件還不相同。

2、異地高考報名一般都會有學籍和居住證時間要求,一般是要有三年本地高中學籍和三年居住證明。

9樓:八維教育

不知道你說的本地是什麼什麼地方,每個地方都有隨遷子女高考報名條件,看看你家孩子的情況是不是符合報名條件。

報名條件一般的限制條件就是父母的社保和學生的學籍,基本上是三年社保,高中三年學籍,有的地方只限制學籍。

具體條件還要看當地規定的條件。

10樓:小喜

需要回戶籍地參加高考。

11樓:蚍蜉撼數

不同的省市有不同的處理辦法。比如安徽省只要你高中三年學籍都在現在就讀的學校,不管你是**的戶口都允許在該校參加高考。但是有些城市還有別的規定,比如要交社保等等。祝你好運!

12樓:西銘

一般都是要會戶口所在地參加高考的,前提是現在的高考沒改革,我之前上學的時候班級裡面有外省的同學在高考前夕都會老家考試了,本人今年大四!

13樓:鈄問筠線儀

不行,你必須回到當地高考,你們是俗稱高考移民,國家出臺政策,如果你在本地高考,但是外地戶口(我說的是外省),一經發現會被取消一年高考考試資格的,特別是考上一二類大學,還不能被該學校錄取

14樓:歐陽芳蕤嵇虎

不可以,如果戶口不是在本地應回本地進行高考。高考是這樣,中招就不用回本地了。

戶口在外地,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問問學校沒有戶口,入學有何規定 如果必須有戶口或沒有戶口,需要繳納借讀費的看自己的承受能力 再決定是否遷戶口 可以。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也可以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適齡兒童 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

我的孩子在外地讀書現在要轉回原戶籍就讀為什麼學校不同意然後去找教育局教育局說去找學校呢

我的小孩是當地戶口,在外地讀書!現在轉回來難的不得了!找到南街三小小學專有關屬領導推三阻四 教育部門也是推三阻四.我們是成都市大邑縣的,我跑了20多天了。都沒有處理好,因為錢沒有到位!我想這樣的風氣太敗壞了!當今社會老百姓還是永遠的受害者 孩子一年級在外地上學,張要下半學期轉回原戶籍所在地上學,學校...

孩子的戶口在外地,現在想在老家上學聽說要交借讀費 如果把孩子

轉戶口首先要經過當地居委會同意,然後直接到現戶口所愛地遷出就可以了。現在不要借讀費了,如果要的話是亂收費。孩子在外地上學需要借讀費嗎?轉學都需要辦那些手續?好像任何學校都不得收取借讀費,但很多學校是不會期理會檔案的,照收不誤或者是變種名目來收取至於收續,如是在省 市 內,需到原校去辦理轉出手續,並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