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店丟了衣服,店裡丟衣服的售貨員有責任賠償嗎

2021-06-05 09:17:19 字數 2829 閱讀 8087

1樓:小俊七七

只有售貨員符合以下情況才負有賠償責任:

(1)老闆能拿出證據證明是售貨員三人偷的,或者公安在調查後找到證據證明是售貨員三人共同偷的,售貨員才應承擔賠償責任,也就是誰偷的就由誰賠償。

(2)老闆能拿出證據證明售貨員三人在衣服丟失事件中有故意或是重大過失的行為,售貨員也應賠償,但在售貨員賠償後抓到小偷,售貨員還可以向小偷追償。

擴充套件資料

貴州北斗星律師事務所龍光洪律師表示,如果有明確證據證明因勞動者(服裝店員)的過錯造成公司(服裝店)財產損失,且服裝店有相應的明確規定,那麼服裝店員就應該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但是這個責任應該明確界定,即要明確弄清是在哪個店員值班的時間段內出現財產被盜竊現象,才由其承擔責任;而不能簡單將此責任交由所有店員承擔,更何況還是在下班時間,就更沒有理由讓所有店員都承擔相應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1、「服裝店丟了衣服,店裡丟衣服的3個售貨員有責任賠償嗎?」:不是。只是在一定條件下你們才有賠償義務:

(1)如果老闆能拿也證據證明是你們三人偷的、或者公安在調查後找到證據證明是你們三人共同偷的:你們才應承擔賠償責任,誰偷的就由誰賠。

(2)如果老闆能拿出證據證明你們三人在衣服丟失事件中有故意或是重大過失的行為:你們也應賠償,但在你們賠償後、抓到小偷時,你們三人還可以向小偷追償。

(3)如果老闆拿不出證據證明是你們偷的、或是你們有故意或重大過失的行為,卻強迫你們賠償:你們可以報警。如果是扣你們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是提起勞動仲裁。

2、「老闆說誰不幹了就等著公安局去抓誰吧」:

(1)公安局抓人是有要證據的,公安局抓的是小偷,才不會管誰辭工不幹的事呢。

(2)不過,在公安局沒有將事情調查清楚之前,你們即使辭職也最好先不要離開:此時辭職走,真的是有嫌疑呢。

3、「第二個問題如果辭職真的會被公安局抓嗎?」:不一定,公安局認為有嫌疑才會抓人。

4、建議:

(1)不辭工,也不賠償。讓老闆拿證據來。

(2)如果辭工,也要先看看公安是否還會找你們調查,不要離開此地太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們是有責任的,也是被列入懷疑的物件,但沒有證據面前你們只承擔一部分責任,不可能全部讓你的賠,根據國家法律,店員應賠償20%的損失,其餘由老闆承但,但老闆有權利因此事辭退你們。

4樓:墼餮魍薅

服裝店服裝被盜,員工是否要承擔責任,要看員工是否盡到責任,一般情況下,員工只要在工作崗位,屬於犯罪分子盜竊所致,員工不應當承擔責任。員工的義務是為業主銷售服裝,不負有看管責任,那是保安的職責。如果跑單,也就是說賣出沒收錢,應由員工墊付。

賠償,指對損失、損壞或傷害的補償;對受害的一方補償或賠款。

5樓:柏律師

1.只要你們沒有偷派出所不會抓你們的

2.丟衣服不應由你們賠,你們只是打工的,這種經營風險應有經營者自己承擔。如果扣工資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

6樓:

既然是你們三個人的班,那就不可能沒責任。但至於賠多少,得看你們店規如何規定的,按店規執行,如無店規,應報警緝拿小偷,不能由你們來賠償。你們不幹了,公安局也不能抓你們,因為你們不是小偷。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責任,營業員是否有看管的責任,如果有責任沒有盡到,則應該承擔適當的賠償責任。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是你們三個人偷的衣服,則與你們無關,你們僅承擔相應的責任未盡的賠償。你們這個屬於民事糾紛公安部門不會管的。

建議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和單位查出盜竊犯罪分子這個才是好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丟了,看勞動合同沒有約定,單位的章程有無相關規定,有的話可以按規定來,沒有約定你們3人又有過錯或者重大過失的話,可能需要承擔一部分的責任,適當賠償。

辭職被公安局抓應該是嚇唬你們的,這隻涉及民事賠償

9樓:

當然有,對店內的物品進行看管也他們的職責之一。

有必要提出批評,但進行處罰還不至於,下不為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丟了衣服首先應該報警,排除你三人的嫌疑。

立案後,與你三人關,你們可以辭職。(但有義務出面指定**抓到的嫌疑人)

老闆叫你們賠償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不用理他)老闆說誰不幹了就等著公安局去抓誰吧。(為什麼抓你們呢!沒偷就不用理他)

11樓:

可以到法律援助的**去問問啊 當時籤合同的時候有就這個問題協商過瑪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別搞笑了,任何一個商店丟了東西,找不到偷的人都是店員賠,這有沒有法律根據我不清楚,但如果不需賠店員豈非可以隨便拿了,都說丟了不就行了.你當人家僱你光賣東西不看東西啊.

只要能證明這個東西早晨還在,但你們下班的時候不在了,那就應該你們賠,如果誰也無法證明到底什麼時候丟的,就所有店員一起掏錢.

其實你們老闆已經通融了,9000就是這1萬5的成本價吧,如果你覺得還是多,直接辭職就可以了,老闆也是嚇唬你們,為9000塊他犯不著真找公安局,大不了就是這個月工資不要了.

一個人從某服裝店花60元買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貨員因為沒有零錢,去隔壁商店換出零錢給顧客。後來發

13樓:艹日月萌主

隔壁商店不賺不虧,買衣服的人賠了一件衣服的成本和找的40元,一共為80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180元。首先是服裝店要找零給顧客40元+服裝進價40元+賠給隔壁商店100元

15樓:幽若臨溪

陪了衣服的進價和那一百塊錢。140

服裝店丟衣服的處理方法,服裝店丟了衣服,店裡丟衣服的3個售貨員有責任賠償嗎

你不用太麻煩 我也是做服裝生意的我以前也是老丟衣服。你在庫房留一個自己相信的人,員工每一次去拿貨拿都記在一個本子上,庫房的人就給他點一下。一個月盤一次點。這樣就不會在丟了。真的我就是這樣的你可以試一試 主要有以下兩點處理方法 1 首先可以在店子裡面安裝監控,亡羊補牢,為時不晚。2 然後在管理上下功夫...

自己開的賣衣服店,做夢衣服店裡衣服丟了,是什麼意思,還夢到死去的人,什麼意思

自己開的賣衣服店,做夢衣服店裡衣服丟了,是什麼意思,還夢到死去的人,這個很正常。最近冬至到了,好多人都是這樣做夢了。沒有什麼寓意的,不要想多了 夢見衣服被偷是什麼意思?如果按照西方心理學的解夢 是由於心理壓抑,工作壓力等原因導致精力不集中,對事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容易造成所謂 手頭放手頭忘 現象。同...

乾洗店弄丟了衣服,賠償依據,乾洗店把衣服洗丟了,怎麼賠償

拿著你購買衣服的發票。可以先自行協商,協商不好的再找消協。只是協商的話,用不到法律條款,消協會幫你解決的。當然必須要有發票。不然沒有證據表明你的衣服的價值。中國消費者協會及其指導下的各級協會履行的職能中包括 受理消費者的投訴,並對投訴事項進行調查 調解。但是因不具有強制性,多半是你情我願的。因當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