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為何不偷寶馬汽車的輪胎,為何很少有小偷會去偷寶馬的輪胎?

2021-06-05 17:28:06 字數 5439 閱讀 5829

1樓:馥芮白不夠苦

隨著現代經濟的發展,我國的人均汽車數量一直在增加。同時,由於我國停車位短缺,許多汽車晚上只能停在路邊。尤其是那些豪華車,也會停在路上的一些偏遠地方,但是豪車的零件相對較貴,所以這就讓小偷起了念頭。

因為整輛車對他們來說不容易犯罪,於是他們就打起了零件的主意,比如電池和輪胎,這是最好也是最容易賣出的。對於小偷來說,偷寶馬的輪胎並不容易,但是為什麼呢?主人:

因為「防盜螺絲」。

對於其他品牌,汽車輪胎的拆卸非常簡單。在正常情況下,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工具。即使有必要更換輪胎,一些老司機也不需要去4s,他們可以簡單地自己把車停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用千斤頂、反光鏡和扳手快速拆下輪胎。

當然,這是一些經常長跑的司機必備的基本技能。

然而,這種便捷式的換輪胎方法並沒有被寶馬接受。原因是寶馬輪胎的四個輪子都裝有特殊的防盜輪胎螺絲,防盜螺絲需要專門的工具來修理寶馬汽車進行拆卸。最重要的是,每輛寶馬上的防盜螺絲都不一樣,所以竊賊可能不僅偷不到輪胎,還很容易被車主發現,有偷一個寶馬輪胎的時間可能已經偷了其他車的很多輪胎,從時間上看也不划算。

因此,正是由於寶馬在這些小細節上的鑽研,寶馬汽車被盜的風險才大大降低。雖然增加的成本仍將由消費者支付,但這種更好的服務也會贏得更多消費者的喜愛!

2樓:我的零

許多人都疑惑寶馬車怎麼沒人偷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輪胎上有專門的防盜螺絲2.寶馬車的輪胎上有神密的密碼3.

寶馬車的輪胎獨一無二實際上,今天的汽車安全性得到了相對保證,畢竟,已經對許多社群進行了監視,並且社群中有特殊的停車位。如果仍對汽車感到不安,可以將其停放在特別突出的地方,無論何地停放汽車監控都可以拍到。現在小偷打輪胎主意的情況也就很少見了,畢竟現在偷汽車輪胎並不是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有車一族越來越多了,幾乎大街小巷停的都是私家車,小偷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存在的,現在車一多,自然也有小偷把目光盯上了車主們的愛車。當然汽車可不像錢包一類的東西能隨便整個偷走,盜竊整車是不現實的,所以小偷目光鎖定在了車內財物以及汽車配件上,全國各地都時常發生車輪失竊的事情,不過這種情況卻極少發生在寶馬車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對於其他的品牌來說,汽車輪胎的拆卸很簡單,在正常的情況下,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工具就可以。甚至有需要更換輪胎時,一些老司機都不用去4s的,直接自己把車停在安全的地方一把千斤頂再配上反光架和扳手就可以很快的拆卸輪胎了,當然,這對於一些經常跑長途的司機來說是一項必備的基本技能了。但小偷不偷寶馬的輪胎也是有原因的,因為寶馬的輪胎他們根本偷不走!

這一切都得益於寶馬輪胎上的防盜螺絲,普通的車只要用螺絲刀擰掉螺絲就能偷走輪胎,幾乎沒有一點技術含量,但是寶馬就不同了,因為每臺寶馬都有這專屬的防盜螺絲,只有用用配套的套筒才能將螺絲取下來。它的四個車輪都安裝有特製的防盜輪胎螺絲,而這個防盜螺絲則需要專屬的維修寶馬汽車的工具才能拆解,而最為重要的是,每輛寶馬車上的防盜螺絲也都是不同的,所以這就也讓小偷在動手腳時更加的耽誤時間,很容易被車主發現

寶馬的這一設計就像是給每一輛車都設定了密碼鎖一樣,小偷沒有密碼,有天大的本事也偷不走寶馬的輪胎了。雖然這種防盜螺絲的製造會比較複雜,但是寶馬為了消費者著想也是煞費苦心,不過也正是這種類似小小的舉動才取得了消費者的認可,這一點也是值得別的車企學習的,你們覺得呢?

4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這些豪華汽車的車上零件一般都是得匹配的,所以即使偷了也沒地方賣

5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寶馬汽車一般都有嚴格的防盜技術所以很難偷到。

6樓:奧茲子

寶馬的輪胎是特有的,偷走也沒有什麼匹配的車輛

7樓:我是小豬豬豬啊

寶馬輪胎都是有特別標誌的,然後也不是那麼輕易到手

為何很少有小偷會去偷寶馬的輪胎?

8樓:車迷行者

為什麼小偷很少偷寶馬輪胎?聽完修車師傅的話,網友:不愧是豪車

9樓:晚七戀

因為寶馬的輪胎偷不到,防盜係數係數比較高,也不好流通。

10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寶馬的輪胎適配性比較弱,和其它的車型是不一定相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寶馬的防盜系統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怕惹事。

12樓:堅強的果丹皮

輪胎的**非常昂貴。普通汽車輪胎的**可以達到幾百英鎊。寶馬這樣的豪華車的舊輪胎可以達到1000到2000個。

上面說輪胎更容易操作。然而,有經驗的小偷不會偷它的輪胎,即使他們沒問就看到了寶馬。原因是什麼?

雖然這大大增加了成本,但也降低了盜竊的風險。雖然寶馬汽車的車主不在乎輪胎賠錢,但他們不想輪胎無緣無故被偷,所以花更多的錢可以防止這種事情發生。我相信所有的業主也非常願意這樣做。

13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主要是因為寶馬的防盜的c措施是很好的啊。

為什麼寶馬車都沒有備胎

14樓:哇哎西西

寶馬的輪胎都是科技含量更高的防爆胎,在爆胎後可以繼續低速駕駛,不需要換備胎。

防爆胎這種輪胎最大的特點是由於採用了胎側強化技術,能夠在輪胎爆胎或者扎到釘子的時候最大程度保證輪胎胎體的完整性,從而避免車輛由於爆胎導致的失控,同時能夠保證車輛繼續行駛一段距離,不至於趴窩。

以寶馬輪胎為例。如果釘子卡在輪胎上或者輪胎爆裂,汽車可以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繼續行駛250公里,這個距離足以讓汽車到達修理廠。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使用日常注意事項

1、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應及時排除。

2、定期實施輪胎換位,為保持同一輛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應做一次輪胎換位,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安裝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異較大的輪胎。

3、定期修正車輪平衡度,車輪不平衡度超標,高速行駛時將會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不利於行車安全。輪胎修補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應該小於等於40克。

15樓:先森

因為寶馬全系標配防爆輪胎。

首先寶馬是不會為了簡配去掉備胎的,這個疑惑可以去掉了。寶馬的設計師比我們想象中的更懂人車的互動體驗,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的司機是不會自己換輪胎的,如此一來,寶馬採用不怕扎、不會爆的輪胎,就是防爆胎。

防爆輪胎學名叫「缺氣保用輪胎」, 充氣後的輪胎胎壁是支撐車輛重量的主要部位。所謂的防爆胎就是把胎壁加厚了,即便是在氣壓低的時候也可以支撐車身不至於壓癟。一般輪胎的側面有「rsc」標記的就是防爆胎。

rsc 為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縮寫,叫做漏氣保用輪胎,當輪胎破裂且承受極高負荷時,其內壁上帶有橡膠質物質也能使輪胎保持穩定狀態。

防爆輪胎最大優點是,在輪胎洩露的情況下,即使輪胎內的空氣壓力完全喪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繼續行駛,可以等到你安全的地方在去換輪胎,而避開的危險哦!

說這些,其實就是想說一句話!寶馬全系標配防爆輪胎!安全出行最重要!

16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寶馬汽車,是世界上著名的汽車品牌,尤其以高效能、高操控性著稱,但是寶馬車有個很明顯的特點,那就是沒有安裝備胎。備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長途駕駛,備胎是一個很重要的隨車工具。

首先,寶馬並不是為了簡配而不配備胎的,寶馬的設計師顯然並沒有想得這麼簡單,寶馬是很注重人車的互動體驗的,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司機是不會自己換輪胎的,尤其是女司機,而大部分的男司機,也是對換輪胎這件事並不算是很熟練,因此,寶馬就採用了一種輪胎,那就是防爆胎,學名叫「缺氣保用輪胎」。

缺氣保用輪胎,從名字上就可以基本看出這種輪胎的特點:一方面,具有高安全性,在高速爆胎的情況下,輪胎不會一下子就趴下去,因為其胎壁特別厚,具有強大的支撐力,防止車輛側翻。另一方面,在輪胎漏光氣零氣壓的情況下仍然可以以80碼以內的速度行駛150公里。

這足以保證使用者趕到維修服務點更換輪胎了。

缺氣保用輪胎的側面有「rsc」標記。rsc 為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縮寫,當輪胎破裂且承受極高負荷時,其內壁上帶有橡膠質物質也能使輪胎保持穩定狀態。防爆輪胎最大優點是,在輪胎洩露的情況下,即使輪胎內的空氣壓力完全喪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繼續行駛,從而避開危險!

但是這種輪胎也有缺點,首先,那就是比普通輪胎貴;其次,這種輪胎壁較厚,舒適性沒有普通輪胎好,不過過彎的支撐力很好。再者就是磨損要比普通輪胎要快。

使用缺氣保用輪胎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用放備胎了,從而可以減輕車輛的重量,有助於寶馬車型控制前後50:50的配重同,從而有利於體現操控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全系之所以沒有配備備胎,是因為使用的是防爆胎(學名:缺氣保用胎)。防爆胎的好處就是可以提升駕駛感和操控感,因為省去一個備胎減輕了整車重量,加上防爆胎胎壁很厚,路感偏硬,所以寶馬的駕駛感和操控感在同級別車中是最好的(當然還跟懸掛、調教什麼的有關)。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防爆」,因為在輪胎爆胎或是被扎沒有氣的情況下,理論上還可以在80邁的速度下開個80公里,基本上可以讓車子跑到修車的地方!當然防爆胎並不是說真的就不會爆胎,只是爆胎的機率比普通輪胎小很多!

既然防爆胎這麼好,為什麼其它車不用呢?那是因為防爆胎也有缺點

1、用防爆胎雖然可以省去備胎,但是它的**太高,這樣無形中增加了車輛成本,這個成本是需要使用者買單的。而且如果寶馬的防爆胎壞了只換一條的話,平衡調教起來比較費勁,換兩條胎吧,費用又高,總之是防爆胎後期保養更費錢

2、由於防爆胎的胎壁太厚,一般的修理店都拆不了,你得去比較專業的修理店,這要是車子壞在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就算你找到修理店都未必能修,因為拆不下來,這不乾瞪眼嗎

3、駕駛感和舒適性是一對天平,這一頭重了另一頭就得翹起來,正因為寶馬使用防爆輪胎提升了駕駛感,所以在舒適性上就得做一些讓步,在同級別車裡,寶馬的舒適性算是比較差的。

18樓:啟見保科普

為什麼寶馬車不需要備胎呢?

19樓:強國崛起來

說起寶馬大家都不陌生,是一個享譽世界的豪華汽車品牌。隨著現如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買一個入門級車型的寶馬不少人也承擔的起。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汽車都會裝置胎,但是寶馬卻沒有備胎,這是為什麼呢?

汽車下坡時,為何不能熄火空檔滑行?

因為下坡時,因為重力的緣故,車速會越來越快,空擋情況下,會增大汽車的制動距離,也就是說剎車的作用會降低,也許會導致汽車失控。因為在空擋滑行時,汽車會屬於失控狀態,在遇到危險時,駕駛員沒有辦法及時停下車輛,造成很嚴重的安全事故。因為汽車在下坡的時候,速度會非常的快,這個時候如果空檔滑行的話,會造成交通...

現在有核動力的汽車嗎,為何不發明核動力汽車

沒有即使大如萬頓油輪也不是用核動力力,核潛艇使用核動力只是因為核動力不需要氧氣可以長期不用浮出水面.除了核電站 核潛艇 核航母外,我還沒聽說過核裝置的機器,對於汽車至少在現在還不可能,技術的不成熟很可能誘發核 到時我們生活周圍全是核彈,恐怖!而且核物質產生的輻射也能致人生病,成本高等問題不解決就看不...

汽車為何不用柴油發動機,汽車為什麼不用柴油

作為汽車的引擎,發動機可以說是承載了整個汽車的動力輸出。關於它的作用,有朋友說它是油箱和變速器的聯結器,也有朋友說它是汽車動力的輸出源發動機的學問可遠不止這些,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扒一扒汽車發動機的那些事。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大部分都是汽油發動機,可是為什麼汽車不全部採用省油並且動力強的柴油發動機呢?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