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事項,怎麼過戶

2021-06-06 08:47:14 字數 5311 閱讀 5402

1樓:

1、年檢。沒有年檢 二手汽車過不了戶。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輛過戶需要提供的手續包括:新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並需要將車開去驗車。

3、買賣雙方還需要到二手車交易市場簽署交易轉讓合同,並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車主是外地人,還需要提供暫住的證明;如果新車主名下還有車輛沒有年檢的記錄,系統也會卡住,無法掛牌。

2樓:昝鴻軒

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有些二手車車況不錯,**也誘人,但淘二手車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如果不能瞭解其中竅門,買到事故車或者試駕車也令人鬱悶,下面就為您介紹幾點選購二手車的小竅門。

一、核對車輛證照

在買車的時候,注意檢查該車證件是否齊全、是否有欠費或違章行為,假如證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記錄,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煩惱多多。這方面有很多前車之鑑,值得消費者借鑑。

1.賣主的身份證。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

2.機動車行駛證。這是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車輛的登記證明。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車都會在當地車管所進行登記註冊,必要的時候可以致電車管所進行核實。

3.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始的購車發票,如果原來已經是二手車,則要看是否有二手車的購車發票,以防買到不正當來歷的車輛。

4.機動車牌號。主要看看有無塗抹更改的痕跡,應做到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牌一致才行。

車架號,也應該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碼保持一致,車架號通常被刻在車輛的儀表板上; 保險單,只有上了保險的車才有可能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將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另外,如果是帶有營運性質的車輛,還要檢查是否有道路運輸證。

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費稅的繳費證明,包括養路費繳費證明、購置稅和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發動機號、大架號有無修改痕跡、是否和行使證一致,其他證件是否和車輛相符。

二、檢視車況

一輛二手車殘值就是車輛的剩餘價值即根據車輛的年齡、保養程度、效能進行綜合打分後,以瞭解車輛真實狀況。你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查詢事故痕跡與隱患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說明掩蓋了不想讓人知道的缺陷。

檢視全車線條是否流暢:因為汽車一旦發生擦掛或碰撞,車身線條是最不易修復勻稱的。車輛外觀各個部件間隙是否一致。

檢查漆面的光潔度是否均勻。車身各部位密封膠是否完整。原車焊接點是否完整。

2.識別汽車的真實年齡

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一個橡膠蒙面的使用壽命大約在3萬公里左右。經常有人擔心原車主會在里程錶上作偽,也有辦法查驗,可檢視該車最近的維修發票或者維修保養手冊,那上面應註明車輛的行駛里程。

3.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

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這樣不僅輪胎本身狀況不佳,更透露出全車的整體狀況會很成問題。

4.車身狀況

耐心地圍著車身多轉幾圈,仔細觀察擋泥板的邊緣以及車軸處,看機件磨損與經受風吹日晒的情況。

5.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假如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是黑色的,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十分疲勞;白色的說明汽缸墊將報廢。

6.檢查車輛行駛效能

要想查驗離合器的狀況,教你一個妙法,起步時把變速器掛在三擋而不是通常的一擋,假如發動機未像正常情況熄火,說明離合器已經衰老。

隨後要駕車行駛一程,並且等發動機上升到適當的溫度,繼續仔細傾聽發動機的聲音。儘可能頻繁地轉換車速,檢視在加速與減速時車輛的反應。假如車速一高車身與方向盤就抖動,那就很糟糕了。

購年份較長的舊機動車時,要特別對比**差異及考慮維修保養成本。

三、檢查車輛保險

個人由於愛車心切或單位用車為了節省成本,會在車輛使用的頭兩年儘量上全險。而真正的試乘試駕車輛由於新車銷售商本身就具備維修的能力,而且車輛是在一定地域範圍內使用,所以往往都不會上全險。還有就是一些事故車,正是由於沒有上足保險,使用時出了事故,面對鉅額的維修費用,車主才選擇了賣掉車輛。

這兩種情況也都能體現在保險金額上。還有就是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查到車輛在保險期間內的出險情況,能對事故歷史瞭解得更透徹。

四、檢查原車主

主要是核對《機動車登記證書》。登記證書上會詳細記載車主資訊。這時要看車主是個人還是組織機構。

一般來說,車輛為個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資金問題,或是因為車主要出國移民一類。如果是組織機構的,要仔細看清是哪個組織機構,最好能記清楚單位的名稱,然後回家用搜尋引擎搜,看看單位經營專案。一般來說,新車銷售企業的試乘試駕車輛都會辦理車輛牌照。

要分清楚該單位是否和新車銷售有關。這樣就能較大限度地避免購買試乘試駕車輛。

同一年限的車,技術狀況不同,**差異會很大,一輛6萬元左右的車,最多可以有1—1.5萬元的差異。買,關鍵在於其品質與售後服務,到正規的二手車經營單位,通過正確的渠道進行選購。

只要在選購二手車時,做到認真觀察、仔細檢測,特別是檢查邊角部位,就一定能選中一輛滿意的二手車。

3樓:燈燈二手車檢測平臺

買二手車要檢查什麼?

4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5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6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7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8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9樓:愛上沒辦法

貴點不怕,千萬別買到事故車!

二手車過戶要注意哪些事項

1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辦理二手車過戶需要以下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 (購買方是外地戶口還需要當地居住證)交易流程:

1、將車開到舊機動車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11樓:

1、年檢。沒有年檢 二手汽車過不了戶。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輛過戶需要提供的手續包括:新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並需要將車開去驗車。

3、買賣雙方還需要到二手車交易市場簽署交易轉讓合同,並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車主是外地人,還需要提供暫住的證明;如果新車主名下還有車輛沒有年檢的記錄,系統也會卡住,無法掛牌。

12樓:丹黛

1.合法產權

汽車產權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汽車過戶是一定要有真實合法的汽車產權證。產權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都是需要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如果賣方產權證有塗改痕跡,或者與二手車輛真實資訊不符合,那麼這車就很有問題。

2.違章記錄要清楚

個人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一定要查閱清楚車輛的違章情況。看看是否有違章記錄,還有要看看是不是在交強險的有效保險期內。必須要在交強險的有效保險期內,沒有未處理違章記錄的車輛,才可以進行過戶。

3.原車汽車購置稅繳費單

二手車進行過戶程式之前,一定要檢查原車的汽車購置稅繳費情況。汽車購置稅是一筆數額較為大的支出,而有的車輛原來並沒有交納汽車購置稅,這時候在過戶時就需要重新交納這筆稅款。過戶前確認清楚汽車購置稅交納情況,能夠避免這個額外的不必要的支出。

4.過戶所產生的中間費用事先確定清楚

在過戶手續辦理的過程中會產生過戶費或退費等一系列費用。過戶雙方一定要事先談好這些費用誰來支付,還有辦理過戶手續和退保險時,一定要雙方同時在場,避免產生糾紛。

5.確立書面合同

過戶前一定要確立正規合法真實的書面汽車交易合同,作為交易的法律憑證,證明交易已經成功進行。

6.過戶手續辦理過程一定要規範進行

大多數人對二車過戶辦理流程都不是很瞭解,容易因為誤解或者遺忘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這個時候可以先在網路上了解清楚過戶流程,將所需要的資料證明準備齊全再去辦理過戶手續。如果嫌自己辦理太過麻煩,也可以選擇委託專業的**公司**辦理過戶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現在越來越火爆,二手車過戶是車輛權屬的轉移,具有一定的法律意義,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車輛**的合法性,受讓方也可放心使用,避免買到一些來歷不明車或是債務糾紛車、盜搶車等,同時交易過程當中也會明確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債務糾紛處理、交通違法(章)處理等多項,確保雙方各自權益。

過戶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交易時雙方需提供的證件有:交易雙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件,完稅證明或購置稅本,暫住證件(地區不同可能要求有所不同)、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某些地方還可能有路橋通行費)、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輛保險單據等。

過戶時,相關手續建議同時變更,如車輛的相關稅費、保險等。建議變更權屬所有人的同時變更車船稅、車輛購置稅、車輛保險等各項手續,不僅更能保證交易雙方合法權益,也能夠保證稅費等相關費用以後能夠正常的續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如車輛的保險,在變更權屬時,保險公司有相關的條款規定,及時變更,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受保障。

交易渠道:

通過正規的交易渠道進行交易,並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一式三份,交易雙方各持一份,工商留存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再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明確交易費用、權益責任等。

驗車:

保證車證合一,相關號牌、外觀標識等(包括車型、發動機號、車架號等相關)與實車相符,沒有擅自加裝、改裝、改型等。交易前車況是否與轉讓方描述的一樣,無誇大或隱瞞(如安全隱患),涉及遷出的受讓還需瞭解本地的准入標準(如環保排要求),看是否可以過戶入籍等。

交易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事項可能還涉當地的一些車輛管理地方政策要求,具體需諮詢本地車管所政務視窗。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求教,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二手車購買,需要注意以下三點,一是車輛發動機工況,車輛能否正常啟動,啟動後有沒有雜音,怠速穩不穩,然後就是試車看下提速怎樣,發動機噪音大不大,有沒有燒機油現象!二是車輛整體有沒有大的事故,主要是四輪輪旋,前後部有沒有大的撞擊,三是車輛是不是水泡車,這點最好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幫你具體檢查一下,如果是以...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時需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第一,看車況,不論跑了多少年,多少公里,看車子的鈑金動過沒有,看下底盤可壞了,發動機外框,聲音。第二,看車的來歷,是不是正規的,以前是幹嘛的,計程車下線的沒人敢要。公司的車難過戶,說道過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