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間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有哪些,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什麼?

2022-04-06 20:59:31 字數 5643 閱讀 7128

1樓:真有這麼糗嗎

私人間二手車過戶存在一定的複雜性,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產證要正當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留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2、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題目一定要確定。

3、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4、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什麼?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人交易二手車過戶情況如下:

1、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1.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2.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3.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準備資料。賣方為個人: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買方為個人: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如果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2、車輛到當地指定的機動車檢測地檢測,合格之後,工作人員會在行車執照上加蓋一個「售前檢驗合格章」,這樣車輛才有資格**。

3、二手車交易市場經營者按規定向買方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作為二手車轉移登記的憑據。

4、進入車管所過戶。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該合同一式三份,賣方一份,買方一份,工商部門一份。填寫完畢後,就是驗車拓號、去視窗進行變更處理。

5、辦完變更,之後的流程表就是選號,拿新的車牌、新的行駛本、登記證書,以及提車了。

4樓:豆子記

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購買二手車和二手車過戶手續事項。

一、購買二手車,仔細檢視二手車車況:

1、外觀:外觀上先仔細察看車漆是否有色差,有無刮痕;注意油漆面和翼子板、車門下邊緣、輪罩等區域的鏽蝕情況;橡膠密封件邊緣處的油漆是否有殘渣;檢查前蓋、車門及周圍框的間隙是否均勻,試試車門開啟是否靈活。

2、內飾:在檢查汽車內飾時,應當逐一檢查儀表板,方向盤的功能鍵開關及顯示燈是否完好。好的方向盤在用手晃動時,上下不應該有間隙,左右晃動幅度不應過大。

還要注意車門玻璃是否能升降自如,密封性是否良好。座椅表面是否有劃痕,是否清潔,前後滑動是否順暢。

3、發動機:仔細觀察發動機,看看是否有漏油和漏水的情況。發動汽車聽發動機的聲音,聲音清脆而且節奏感強的就是好機器。

發動機艙一定要清潔,油垢可以反映前車主對於車子的愛護和保養程度。

4、其餘細節:底盤穩定的車,行駛中不會有抖動、擺震;制動時不會跑偏;轉向平順無異響;懸掛系統無異響無滲漏;不會有機油、冷卻液、變速器油、減振器油、水等的滲漏。掀開行李箱的蓋,看看是否有鈑金的痕跡,可以判斷該車是否出過追尾事故。

檢查冷卻液是否洩露,如果暖風器芯或軟管洩露,在車輛底部可以發現,應該可以在離合器殼及發動機艙周圍找到冷卻液汙跡,注意冷卻液是綠色的,不是開空調過程中產生的水滴。

二、個人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

1、產權證要合法。產權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2、查詢是否有違章記錄。個人二手車過戶之前要先查閱車輛是否存在違章記錄,是不是在車輛交強險有效期時間內,車輛在交強險有效期內,無違章記錄才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一般有違章的車輛是不予過戶的,必須處理了違章才可以過戶。

3、看有沒有車輛購置稅繳費單據。個人二手車過戶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4、辦理流程要規範。雙方都對二手車買賣及手續辦理的流程不是很瞭解,容易耽誤時間及造成後患,所以在談好**後要找正規的手續辦理委託公司,少走冤枉路。

6、書面合同不能忘。對於經紀公司購買二手車都會簽署正規的買賣合同,而對於個人交易雙方在達成共識後,最好也有個書面合同,大家彼此簽字留作憑證。

7、中間費用事先談。在交易中間會有過戶費及或退費的可能,雙方要事先談好誰來付過戶費及驗車上牌費,要退保險及辦理過戶手續的時候最好雙方一同前往,以免後患。

8、看好手續免後患。對於買家而言,要把二手車的相關手續及保險證明看仔細,避免黑戶車和問題車,以免上當受騙。

9、異地買車需謹慎。通過個人交易很多都是網上賣車資訊,大家在購買時候要特別注意異地買車,一方面車款要付定金車過戶付款,還有就是根據地域不同驗車上牌可能會有不便,提示您最好本地買車。

5樓:小新道車

涉及到汽車交易的流程及二手車好壞的識別。

6樓:李曉華

一般來說,除了合同之外,我們還要檢視車輛的車況和之前的維修記錄還有保養記錄,因為二手車市場魚龍混雜,所以在購車前一定要先了解車輛的情況。你可以通過一個小程式來查詢,輸入車架號就能檢視維修記錄和保養記錄了,很方便。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登記證書要合法;2、查詢是否有違章記錄;3、看有沒有車輛購置稅繳費單據;4、辦理流程要規範;5、書面合同不能忘;6、中間費用事先談;7、看好手續免後患;8、異地買車需謹慎。 ​​​​

購買私人二手車過戶,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產證要正當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留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2、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題目一定要確定。

3、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4、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購買二手車首先檢查車輛手續是否齊全,比如機動車登記證書,購車發票,車輛購置稅證,行駛證等,車輛是否有交通違章行為沒有處理,然後檢查是否有車輛嚴重事故損傷,是否屬於進水車輛或者泡水車輛。車輛的底盤,發動機和變速器是否存在漏油漏液的情況,其他各項功能是否正常。

二手車過戶要注意哪些事項

1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辦理二手車過戶需要以下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 (購買方是外地戶口還需要當地居住證)交易流程:

1、將車開到舊機動車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11樓:

1、年檢。沒有年檢 二手汽車過不了戶。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第一款第六項規定,申請轉移登記的,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輛過戶需要提供的手續包括:新車主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並需要將車開去驗車。

3、買賣雙方還需要到二手車交易市場簽署交易轉讓合同,並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新車主是外地人,還需要提供暫住的證明;如果新車主名下還有車輛沒有年檢的記錄,系統也會卡住,無法掛牌。

12樓:丹黛

1.合法產權

汽車產權證,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汽車過戶是一定要有真實合法的汽車產權證。產權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都是需要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如果賣方產權證有塗改痕跡,或者與二手車輛真實資訊不符合,那麼這車就很有問題。

2.違章記錄要清楚

個人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一定要查閱清楚車輛的違章情況。看看是否有違章記錄,還有要看看是不是在交強險的有效保險期內。必須要在交強險的有效保險期內,沒有未處理違章記錄的車輛,才可以進行過戶。

3.原車汽車購置稅繳費單

二手車進行過戶程式之前,一定要檢查原車的汽車購置稅繳費情況。汽車購置稅是一筆數額較為大的支出,而有的車輛原來並沒有交納汽車購置稅,這時候在過戶時就需要重新交納這筆稅款。過戶前確認清楚汽車購置稅交納情況,能夠避免這個額外的不必要的支出。

4.過戶所產生的中間費用事先確定清楚

在過戶手續辦理的過程中會產生過戶費或退費等一系列費用。過戶雙方一定要事先談好這些費用誰來支付,還有辦理過戶手續和退保險時,一定要雙方同時在場,避免產生糾紛。

5.確立書面合同

過戶前一定要確立正規合法真實的書面汽車交易合同,作為交易的法律憑證,證明交易已經成功進行。

6.過戶手續辦理過程一定要規範進行

大多數人對二車過戶辦理流程都不是很瞭解,容易因為誤解或者遺忘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這個時候可以先在網路上了解清楚過戶流程,將所需要的資料證明準備齊全再去辦理過戶手續。如果嫌自己辦理太過麻煩,也可以選擇委託專業的**公司**辦理過戶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現在越來越火爆,二手車過戶是車輛權屬的轉移,具有一定的法律意義,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車輛**的合法性,受讓方也可放心使用,避免買到一些來歷不明車或是債務糾紛車、盜搶車等,同時交易過程當中也會明確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債務糾紛處理、交通違法(章)處理等多項,確保雙方各自權益。

過戶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交易時雙方需提供的證件有:交易雙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件,完稅證明或購置稅本,暫住證件(地區不同可能要求有所不同)、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某些地方還可能有路橋通行費)、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輛保險單據等。

過戶時,相關手續建議同時變更,如車輛的相關稅費、保險等。建議變更權屬所有人的同時變更車船稅、車輛購置稅、車輛保險等各項手續,不僅更能保證交易雙方合法權益,也能夠保證稅費等相關費用以後能夠正常的續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如車輛的保險,在變更權屬時,保險公司有相關的條款規定,及時變更,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受保障。

交易渠道:

通過正規的交易渠道進行交易,並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一式三份,交易雙方各持一份,工商留存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再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明確交易費用、權益責任等。

驗車:

保證車證合一,相關號牌、外觀標識等(包括車型、發動機號、車架號等相關)與實車相符,沒有擅自加裝、改裝、改型等。交易前車況是否與轉讓方描述的一樣,無誇大或隱瞞(如安全隱患),涉及遷出的受讓還需瞭解本地的准入標準(如環保排要求),看是否可以過戶入籍等。

交易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事項可能還涉當地的一些車輛管理地方政策要求,具體需諮詢本地車管所政務視窗。

求教,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二手車購買,需要注意以下三點,一是車輛發動機工況,車輛能否正常啟動,啟動後有沒有雜音,怠速穩不穩,然後就是試車看下提速怎樣,發動機噪音大不大,有沒有燒機油現象!二是車輛整體有沒有大的事故,主要是四輪輪旋,前後部有沒有大的撞擊,三是車輛是不是水泡車,這點最好是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幫你具體檢查一下,如果是以...

關於私人到私人的二手車過戶,私人車輛過戶到私人需要什麼手續

你拿你朋友的證件直接去買就行,你充當 人就好。下面內容你好好看看會明白的。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說,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

二手車保險怎樣過戶,二手車保險如何過戶

一般來說辦理汽車保險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主要進行保單要素的一些批改,關鍵是批改被保險人與車主。所需要的資料比較簡單,帶上保單和車輛過戶證明,由原來的車主到原來買保險的保險公司營銷網點去辦理即可。二.方式,就是申請退保,即把原來那份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合同。這時只需要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